时光不老,我们不散——闺密游湖南

夏至 (包头) LV.3
2016-10-24 16:35 142/4

世界那么大,我想和你去看看😊~和闺密早就“预谋”要来一次旅行,国内国外看了许多,最后因为种种原因(主要因为我的假期问题)国外游落空,好在出行没有落空,大美女偏爱凤凰古城,我们决定出发湖南

行程日期

10.2日,鄂尔多斯——长沙
10.3日,长沙——张家界
10.4日,张家界天门
10.5日,张家界——凤凰古城
10.6日,凤凰——长沙
10.7日,长沙——鄂尔多斯

再次背上我的行囊,这个承载了我全部行李的包包,每次出门都会带着它,已经陪我走过了12年,16个省56座城市,坐遍了海陆空交通工具。今天要带你去全新的地方了,我们一起感受新生活喽~一切都准备妥帖,就静待出发啦!

候机无聊靠自拍打发时间

历时两个半小时,黄花机场安全着陆!两个人坐了机场大巴,每人15.5元,40分钟到达火车站(我们之前住宿定在火车站附近,第二天要坐火车去张家界)全程不堵车,还是很开心的

酒店放好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吃好吃的😍~离火车站500米左右,挨着阿波罗商场,有一家“回娘家”餐厅,我们选定这里吃饭,米饭是免费的,就是那个“饭桶”,鱼的味道不错,笋一般~

为了明天时间充裕,我们吃过晚饭后去火车站换了票,打道回府睡个好觉,明天张家界走起~

本想着早晨6点起床时间够了,可以到楼下吃个米粉,可是姑娘们的清晨总是各种忙碌,一来二去时间紧迫,粉是吃不上了,买了一笼包子两杯豆浆,其余的就剩往火车站大步流星的快走了~长沙火车站设计不人性化,先要到二楼检票然后下站台,再上二楼乘车,全程没有电梯,台阶还很窄~

吃饱喝足,窗外大雾弥漫,还是养精蓄锐吧😄

距离到站还有半小时,远离了小镇房屋,列车两遍初见山水模样~

从火车站出来坐10路B公交,坐3站即可到达天门山索道

找到住宿,放下行李,宾馆可以代订天门山门票,价格比售票处便宜~我们选择宾馆代订,这样可以省去排队,大把时间玩耍,开始进城找好吃的😍,看攻略这边的三下锅比较出名,决定就吃他了~富正毅三下锅,味道不错,量足,够三人吃

八里香,当地特色蔬菜,味道不喜欢,感觉很老,嚼不烂

排队,上索道,心情大好😁

索道看外面,九十九道拐,好刺激

上山俯瞰脚下天门

玻璃栈道,完全不害怕,没感觉

危险动作

祈福的红布条

人没有想象中的多,好好看个风景,做个安静的女子

乘扶梯下天门洞洞口,可以再花35元钱一直坐到最下面乘小巴处,我们选择走路下去,只能说999级台阶绝对挑战你的腿

乘扶梯旁有售卖明信片的,也可以邮寄明信片,加收2元,自带明信片可以免费盖邮戳

第二天一早,我们乘坐火车前往吉首,从吉首倒汽车到凤凰古城。在张家界也有好多大巴车可以直接到凤凰古城,但是闺密晕车,我们选择换乘,价格比大巴低一半,但是火车是普快,来去都是晚点,也是醉了~

凤凰古城,商业化极其严重,拉客拍照售卖商品的比游客都多,加之十一假期,人挤人,完全无法看景

传说中凤凰的特色菜,血粑鸭,粑粑很油腻,鸭子非常腥,吃了一口,恶心了一下午

晚上10点从凤凰古城坐火车返回长沙

一扫前面的舟车劳顿,好好大吃犒劳自己,太平街夜市,和火宫殿其名,人非常多,生意兴隆,隔几家店铺就有一家是卖臭豆腐和大香肠的,有的门庭若市排长龙,有的门前清冷~

插一段广告,我们住宿长沙的客栈,长沙蜜月主题客栈,个人觉得非常好,老板也很善良很温柔的妹子~客房与图片完全一致,地理位置在火宫殿与太平街中间,逛街非常方便

子洲头,坐了期待的观光小火车,看了年轻时毛爷爷的塑像,闻着桂花香,湖南六日游正式结束,返程回家啦!

2016-11-01 16:48

张家界、凤凰古城,确实值得一去!

2016-11-01 17:08

超详细!!超有用!!毕业旅行想去,要是闺蜜又临时放鸽子就争取自己去!!求楼主私信 比心

2016-11-01 17:42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1 17:42: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