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尕娜,那个生在世外的桃源

蚂蜂窝用户 LV.7
2016-10-24 16:36 277/6

扎尕那,我想我去过那么多地方,再也没有可以比这里更世外桃源了。
这是我整个行程最期待的。但困于交通不便,出入受限,我也只能随着同伴在这个小村庄行色匆匆。它偏远,它神秘,它远离尘嚣,它与世无争。但它越是与世无争,宁静致远,我越是对它恋恋不舍。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留下陪你,每个春夏秋冬。

我们的车从山下婉然而上的时候,有人惊呼,这是拍明信片的那个角度。一行人都雀跃下车,追踪着光影在山间飘移的线条。于是我知道了视线远处即使同一座山也会有颜色深浅不一时黑时白的现象是因为它自己的背影直接倒影在上面了。我为着这个有趣的发现乐了好长一阵子。
车在山间很流畅的流转,我一路兴致勃勃的流
连忽明忽暗的山色兴奋不已。
无论从那个角度看,远眺,仰视,俯瞰,这个小山村都会展现不同的味道。

村庄位于半山腰,依山而起,有种坐拥天下的气势。顺势而建的木屋,错落有致,可爱得像叠迭的火柴盒。
这是在村民新建的观景台上拍的,同伴说这是拍全景的最佳角度,后来我发现确实是山野和木屋实现了天衣无缝的无痕接合。

山下的绿野层叠跳跃,高山黑白分明,风景恰到好处。
天上的白云像极了举手可摘的棉花,在蓝天相衬下白出了纯静。

高原天气变幻莫测,变化只在瞬间,时而乌云密布,时而万里晴空,像个善变的孩子。

山里有一个峡谷,心头惦记着去深山修炼的想法,一时心血来潮就同其中一个同伴去这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峡谷体验。一路都走得很忐忑,后来走了一半,同伴问我还要不要继续的时候我像等他这句话已经等了好久一样迫不及待的摇头回应,我已经惶恐到觉得背后随时会跳出异物。其实同伴也是没认识两天的陌生人,估计有人要说我这是疯子行为。但对于旅行中结识的同伴,从来没有怀疑过同行的单纯性,至少我遇到的都是好人,至少我自己是纯粹而友善的。

当晚住在藏民家,我一个人住一个锁是坏的房间,可是是我睡得至安稳的一晚。
那天也终于见到了酥油茶,不过那个味道真的太重了,我们没有一个人能喝得下去。

如果说能在这趟旅行中可以安静的遇见鸟儿纯粹的呼唤和流水汹涌的悸动是一种幸运的话。我想最遗憾的就是错过一场绝美的星河盛宴,错过遥不可及与触手可及的觥筹交错。

听说爱笑的女生运气都不会差,给自己一把掌声。同伴撩妹子的时候说对方眼睛笑起来像一弯弯月很好看。当时我听了就想笑。但愿每个女孩笑起来的时候都有一个很好看的样子和一把很好听的声音。

后注:扎尕娜是从郎木寺包车过去的,6人座300块含来回,单程耗时差不多两小时,当天我是和另外三个同伴住在那个小村庄,不用门票,山脚下有一个峡谷,花了10块据说是清洁费,司机让我们在峡谷玩了一个多小时,就直接开在半山腰的村庄里住宿。村庄里有几个观景台可以看扎尕娜的全貌,不过当时我们觉得最佳的点还是在我们住宿旁边那个新修的观景台。村民都是藏民,很少听得懂汉语,我们住的大妈家就不懂,很难沟通,住是50块一个人,我一个人住了一个双标间,有热水,吃的差不多是10-20左右人均。第二天也是三个人包车出到扎尕娜县城去搭车,20/人。这个村庄很安静,不过交通很不便,只能坐村民的面包车。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24 18:00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24 18:57

引用 luolan 发表于 2016-10-24 18:00:30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luolan:嗯呢。我是分了几篇来写的,还有米拉日马佛阁,还有草原,还有红石崖的这几篇。

2016-10-25 16:46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0-24 18:57:14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老板。哈哈

2016-10-25 16:4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31 09:50

引用 豆豆快快冲 发表于 2016-10-31 09:50:45 的回复:

回复豆豆快快冲:这是甘南扎尕娜,一条村庄,从郎木寺包车过去,六人坐300,每人50,一个半小时左右到山脚,这是属于藏区,进村的山脚处有一个峡谷,卫生费相当门票十块钱,司机可以在外面等,我们进去走了一个小时就出来,很安静,也比较原始,出来之后我们上山了。这个山在半山腰上,有观景台可以看全貌,我的图片基本上都是在那个村庄上拍出来的。住宿就住藏民家,不过藏民很多不懂汉语,比较难沟通,还算纯朴,住宿五十一晚,很便宜,那里很宁静,晚上的景星很灿烂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