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游雁荡

2016-10-24 16:40 1225/2
  • 出发时间/2016-10-19
  • 人物/其它

"雁荡经行云漠漠,龙湫宴坐雨蒙蒙"。秋雨中领略雁荡的清秀,在沁入心脾的桂花香中漫步。人们常说有得必有失,雨水虽然给游玩带来不便,但是也领略到在晴空下难见的风景。我们象云雾缭绕中走来的仙人,瀑布的水量也大了许多。

第一天:
中午十二点半,经历了一个上午的车程我们到达温州南火车站,导游接了我们在午饭后去第一个景点:丽水街。丽水街最大的特色是长300多米的长廊,有屋檐披盖,邻水的一边做成美人靠,以利于行人遮阳避雨,歇脚休息。村子里和江南的古村落基本一样,最大的特色就是村民说的乡音一个字也同不懂。现在正是桂花盛开的时节,村里的路上经常会看到雨水打落的花瓣形成的金色、银色的桂花地毯。离开丽水街去楠溪江漂流。楠溪江漂流,最大的特色是比较平缓,水非常清澈,坐在竹筏上很惬意,很适宜老人孩子休闲游玩。第一天行程结束一个半小时后入住永嘉县城。

第二天:
上午从永嘉县城返回楠溪江景区(又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这是此次行程安排的最大败笔),游玩石桅岩。石桅岩,三面溪水环绕,一峰拔水而起,相对高度306米,形如船桅,造型独特,姿态雄奇。游玩石桅岩可以选择爬山也可以乘坐渡船,考虑下午还要爬山怕膝盖受不了就选择乘船。午饭后去雁荡山,先到住处放下行李。雁荡山,因主峰雁湖岗上有着结满芦苇的湖荡,年年南飞的秋雁栖宿于此,因而得名“雁荡山”。雁荡山主要有灵峰、灵岩、大龙湫、三折瀑、雁湖、显胜门、羊角洞、仙桥八大景区,有500多处景点。其中,灵峰、灵岩、大龙湫三个景区被称为“雁荡三绝”。雁荡山的灵峰夜景,灵岩飞渡是其两大特别景观。下午就去了大龙湫,号称“天下第一瀑”的大龙湫瀑布位于马鞍岭西3公里处,水从连云嶂下来,高约190米,与黄果树瀑布壶口瀑布黑龙江吊脚楼瀑布并称我国四大瀑布。在去大龙湫的路上看到火山喷发形成的各种形状流纹岩。然后去了净名谷景区,净名谷位于雁荡山核心区,海拔仅80多米。晚上冒雨欣赏灵峰夜景,听导游讲“灵峰夜景销魂”的爱情故事。如果没人讲解,平个人想象难以达到那种效果。结束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
一夜雨下得不停,清晨趁雨小的间隙在路边转转。早饭后再次进入灵峰景区,去欣赏“日景耐看”的灵峰。爬上407级台阶去参观九层楼阁观音洞。观音洞嵌于合掌峰中,最早为唐代高僧善牧的居所。在洞内可以观赏外面的景色,在岩壁上寻找观音像,洞内有从山顶石缝处流下的洗心泉。观音洞下来对面的风景才是别有洞天,登上几十级边上有十二属相的台阶,再连续钻了几个山洞,登上东瑶台、西瑶台眼前的景致觉得这里才真正领略到雁荡山的清秀,难怪梅长苏这样的神人也在这里修行。为了十点去观看灵岩飞渡表演,怱怱下山,表演虽然很惊险但是有点被绑驾的感觉。表演在哗哗的大雨中完成,然后上山走玻璃栈道,到小龙湫的上面,卧龙谷,这一路有不少山洞,名字记不住了,因为一直都在下雨,不时有水流顺着山势冲下来形成大大小小的瀑布,就这一段,让全车人都湿了身,每个人鞋变成水鞋。午饭后去火车站,大家带着一身雨水结束了这次行程。

观音洞就在合掌峰的夹缝中间

在东瑶台上看观音洞

远处的亭子是梅长苏修行的地方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24 19:2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