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大不列颠---英国自驾游记

2016-10-24 16:43 229/4
  • 出发时间/2015-06-13
  • 人均费用/20000RMB

爱上英国,恐怕是从Jane Austin笔下的故事开始的吧!故事里的英国小镇,美丽的乡村风光,神秘的古堡总是会让我有无限的憧憬!情怀要有,行动起来才最实际!于是,2015年的夏天,我终于来了,英国

行前准备

签证

关于签证,我有专门写一篇详细的办理攻略放在微信公众号 【跟着Lena去旅行】里面了,所以在这里就不重复写了!

国内驾照公正

国外自驾必须要有驾照公证件,办理材料和流程很简单:带上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驾照原件及复印件,驾照翻译件到公证处办理!出国前一定记得带上驾照公证、护照、信用卡、驾照原件和GPS!由于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自驾,所以还是有点小紧张的,查了好多攻略了解英国的驾驶习惯,其实最大的问题还是因为我们是左盘子,英国是右盘子 。除此之外就是导航了,我买了佳明导航仪,导航确实不错,路线准确,电子狗提醒,但是最大的问题就是地图下载源很难找,后来我去马来西亚自驾,想找店家下地图,结果店家消失了,不知道去哪里下地图,这个导航就这么放家里没用了!!后来自驾我全靠Google搞定,真心点赞呀!
      还有最重要的就是英国的交规,我下载了英国交规研究了很久。租车时最好选择远离市区的租车点,因为车在伦敦市区开需要交纳10英镑交通拥堵费,如果不交,那会被罚的很重的。我租车的地方在海德公园附近,正好避开了市区交通管制。

机票、酒店、电话卡、接机、转换插头、租车预订

机票是在携程买的,国航北京直飞伦敦的往返机票, 机票要早买,晚了就好悲剧!酒店我还是去booking订的,好像也没有发现比它好的了,在网上找了半天一眼就看中了一家非常英伦范的酒店,就在海德公园旁边哦!

酒店前台和大堂,是不是很有feel!

接着,买电话卡,英国电话卡是不限流量的,对于我们这种离了wifi就不行的人来说真真是极好哒!在淘宝上找了一家接机的,顺便买了电话卡,这种电话卡是中国移动专门给在英国的华人用的,下飞机司机来接我就给我卡了,拿到卡后要按照说明打电话激活卡片才能使用,接电话的客服也是中国人。电话卡不限短信,通话和流量,超级赞!英国的WiFi普及率一般,所以要自由行还是建议买张这种卡。
    去英国要买转换插头,我买了万能的,这样走遍世界都不怕 !
    租车的话,我在携程上定了Hertz的奔驰ML350,感觉不错,到店支付,不限里程,各种保险都有,最重要的是离酒店近,走去即可,还不用交市区交通拥堵费!付钱后把提车单打印好做为到店提车的凭证。

我的大奔!

下面是我的自驾路线规划,结果等我们到了英国湖区实在是被美景迷醉了,决定不去爱丁堡就在湖区静静的住几天,所以后面的行程变成直接从湖区开回伦敦

游记

6月13日:

从北京直飞伦敦,飞行时间8-9小时,时差8小时,当地时间下午17:00左右到伦敦希斯罗机场,下飞机后我们的接机司机就在机场等我们了,司机是东北滴,一句英文都不会就能在英国待十几年,厉害啊!

这里是英国海关入境处,入境办理速度很快,海关问我来英国干嘛?待几天,住哪儿后就放我走了,海关蜀黍对我很友善,可能是因为我帮他给一位中国同胞做翻译,所以出门在外助人为乐是有好报哒!
到了酒店也是吃饭的时间了,收拾一会就出门溜达找美食啦!

酒店所在的街道,英国的房子差不多都这样,加上开放式的地下室一共3-4层。街道干净,车辆不随便按喇叭,主动让行人。

这是在酒店大堂提供的免费宣传册和电话卡,最上面的3个是电话卡,是英国政府免费给游客准备的,所以下次来英国可以直接用这卡,充钱进去就可以用了!

英国第一餐!味道棒极啦!因为太好吃了所以后来我们又去了一次。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了!还要好好倒时差呢!

6月14日:

今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倒时差,8小时的时差还是要花点时间调整的,一大早起床后先去海德公园跑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还看到了好多可爱的小动物呢!这里的动物都不怕人的,可爱的小松鼠在草地上乱跑,天鹅在湖边睡觉,鸟在树林间自由的飞翔,时不时的还会看见出来遛狗跑步的英国人!英国好冷呢,都6月份了还是要穿好多!

海德公园里的小松鼠

“睡美人”

肯辛顿宫

海德公园一角

跑完步,洗个澡然后吃早餐就去逛伦敦了!

英式早餐

伦敦泰晤士河分割开,所以逛景点的话也是采取河左岸和河右岸的游览方式,今天主要去了几个著名景点全是在海德公园这边(即泰晤士河左岸),例如绿色公园,白金汉宫每天11:00就有换岗仪式,宫门口的人真是超级多啊,不过挤挤还是能看到换岗仪式的。

白金汉宫换岗仪式

骑马巡逻的警察

接着我们步行去特拉法加广场和伦敦眼然后坐出租去看伦敦桥和圣约翰大教堂。我们去的时候这个教堂正在做仪式,所以我们就感受一下他们做sermon,很震撼啊!

圣约翰大教堂

圣约翰大教堂内部

接着我们坐车去大英博物馆,里面太大了,我们逛了一下午,中国馆的展品相当漂亮。

大英博物馆大门

由于伦敦景点之间离得还比较近,所以我们都是打出租车前往。英镑是如此的贵,随便打个车就上百了。在伦敦逛的这几天我们就坐过一次地铁,其余全是坐出租代步,因为我算了一下,坐地铁和坐出租价格差不多还不如舒服点坐出租呢,所以这边的地铁也是相当贵啊!
今天走了一天,很累,所以晚上跑去吃龙虾大餐,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小APP,叫YELP,和我们的大众点评类似,我在英国找吃的真的全靠它了,这家龙虾店就是通过这个APP找的,味道很不错,龙虾配长相思,赞!上图先!

6月15-18日:

这几天全部在伦敦呆着,边倒时差边慢慢逛大伦敦伦敦主要景点有西敏寺、伦敦市政厅、威斯敏斯特教堂、摄政公园、唐人街、肯辛顿宫。著名的牛津街、邦德街、摄政街几乎每天逛,因为我们的酒店就在附近,完全可以靠走的。

皇家马厩

伦敦

议会大厦

伦敦

唐人街

摄政街

这个女生特别搞笑,当时我在出租上朝外面拍照,她看到我在拍,然后我们互相拍对方,估计她的相机里面也有我吧哈哈!

牛津街,就是一条常长的步行街,里面挤满了品牌店铺和shopping的人们,最不错的就是Selfridge啊,里面大牌云集!

6月19日:

今天,我们离开伦敦开始我们的自驾之旅啦!海外租车我是第一次,所以我做了很多攻略。首先,要选择大的全球连锁的租车公司,通过正规的网站租车,我是在携程上订的,携程的服务很到位。到了租车的地方拿着租车订单就可以直接去门店提车了!提车的时候要注意对整车检查,尤其是外观的伤痕,如果有伤痕一定要拍照并告知店员这里有伤痕,请他记录下来,这样以免后面出现问题。办租车手续时需要信用卡用于担保,所有手续办好后记得要仔细看合同,了解救援电话,了解车辆使用细节,一切OK后就可以把车开走了!我给HERTZ120个赞!真心不错!因为我在英国湖区的时候,车电瓶突然没电了,后来打救援电话及时处理了这次的事故!所以大家在外租车状况肯定是会有的,一定要在开始时做好充足的准备,要不然就抓瞎了!

AA救援大叔在给我们大奔充电呢!

堵车是哪里都有的状况

拿到大奔后第一站就是温莎城堡了,温莎城堡离伦敦不远,开车也就2小时吧,到了那边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自觉去交停车费,如果没有交就等着被重罚吧,反正就是在那边什么都靠自觉,要省钱就自觉哈哈!

缴费机

停车票,这个要放在前车窗玻璃上以便警察检查

温莎城堡很华丽,就是门票有点小贵,我也忘了多少钱,出口有纪念品商店,我买了一个皇冠钥匙扣,挂在包包上很好看嘿嘿!给大家看看温莎城堡吧!

由于城堡内是不允许照相的,所以里面的华丽只能在我记忆里了,大家就看看外观吧!逛完城堡在附近的餐馆吃饭,附近好吃的不多,我们随便选了一家吃完就奔向巨石阵了。哎,说实话,到了巨石阵跟前时不能看见全貌,因为毕竟太大的,所以这照片还是出来后在路上抓拍的全景,所以建议小伙伴们就不要去那里了,就在路边看看就好!一样的!

逛完巨石阵本来我是安排去巴斯的,就是我最爱的英国小说家Jane Austin的家,《傲慢与偏见》等著名小说都是她在那里创作出来的,可是由于时间紧张,如果去巴斯了今天就不能去牛津住了,所以就忍痛放弃了巴斯!下次一定要去看看!接着我们就直奔牛津了,牛津主要就是看牛津大学嘛,到牛津已经是晚上了,在牛津吃完饭,漫步在牛津的大街小巷里,看看著名的叹息桥,逛逛历史建筑就回酒店了。

牛津的叹息桥

Broad Street

牛津地图!

6月20日:

起床后就离开牛津奔向曼彻斯特了,去曼城不为别的,就是去看一下曼联主场,虽然我不是球迷,但是凑个热闹呗!从牛津开车到曼彻斯特真的需要一早上呢,到下午13:00多才到足球场,到地儿后停好车先经过一个纪念品商场,然后就到了足球场入口了,不是球迷的我这哪里是看足球场嘛,就是买东西嘛,各种曼联周边产品,帽子啦衣服啦,买完后才顺便逛了一下球场,也是醉了!

逛完回酒店,酒店在闹市区,步行几分钟就到曼城的唐人街,晚上去米其林餐厅吃完晚餐就在曼城压马路,曼城酒吧很多,感觉这里的人都会是足球迷。逛完回家睡觉,下一站英国湖区

曼彻斯特街景

曼彻斯特唐人街

6月22日:

从曼城出发北上去英国湖区,一来到湖区我就不想走了,怎么会有这么宁静的地方呀,虽然去的时候天气很冷,但是一点也不影响我对这里的好感,空气清新,干净,安静的小镇,在湖区里有好多小镇,但是多数人会选择住温德米尔,我就在这里找了一家民居住了几天,这里民宿比酒店多,住在当地人家里感受当地的民俗风情很不错。

民宿

民宿

湖区很大,所以最好开车环湖或者坐船从温德米尔到最北端的小镇Amberside,在温德米尔坐船可以环湖一周,随时上随时下,我们就坐了一段,从温德米尔到最北边的小镇Amberside,然后做公交车回来的,沿路的风景真的太美了,我都快被风景美哭了,真的,如果大家来英国建议来这边住一段时间,这才真的叫度假呢!

湖区小路

温德米尔湖区

Ambleside码头,这里是湖区北边的一个小镇

随处可见的湖景,因为这里湖多所以叫湖区!

6月23日:

今天我们计划开车环湖,因为昨天坐船和徒步玩了湖区的北边,今天开车南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大奔居然电瓶没电了,我打电话叫来了救援AA,10分钟帮我们充好电,但是一定要让汽车不熄火跑半小时,呵呵好吧,于是我们就乖乖的在路上奔足了半小时才敢熄火。但是,就这么无意中开到了一块退潮的海边,把车停下后到海岸上走走,发现了好多搁浅的水母,搁浅时间久了的水母都干了,时间短的还能看见里面的内脏,很有意思,所以说呢,旅行中最快乐的就是这种不经意的小惊喜,可以给你带来很多欢乐!

海岸

接着我们开到了湖区的最南端,然后转头北上,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看见了一座不知名的山,山下有羊群,看见有个门没关我们就大胆的穿过羊群往山上爬了,山顶的风景真的超赞!还可以俯瞰整个湖区美景!

山顶俯瞰湖区!

6月25日:

本来计划继续北上到爱丁堡,但是湖区太美了,我们多留了几天就不去爱丁堡直接返程去剑桥

剑桥街景

剑桥的落日

剑桥里某学院

剑桥的河!

6月26日:

剑桥住了一晚后第二天早上奔向伦敦郊区的比斯特购物村,简单说就是奥特莱斯买买买!买完直奔伦敦希斯罗机场,把车直接开到伦敦机场旁边的HERTZ还车处,然后坐HERTZ的免费摆渡车到机场,办理完退税就回国啦!整个还车过程非常快,还车时最好是满油还车,如果不是满油还车就要扣钱,本来我是想加满后还车的,但是一路都没看到加油站,所以没有办法只能扣钱了。退税手续也很简单,把小票和信用卡护照给到办理退税的人就可以了!

总体来说,我还是很喜欢英国的,希望将来再去一次,把没有去过的地方走一遍那才叫完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