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厦门的别样风情!

tomy12345 (北京) LV.10
2016-10-24 16:43 460/3
  • 出发时间/2016-10-09

关于行程!

时间:2016年10月9日-13日

出游目的:吃喝玩乐

出游人物:老爸、老妈、老姨、我和四岁半的儿子麒麟

在此插播几篇游记,给想去的亲们做参考哈:
三亚,又一次感觉到了它的美------亲子自驾游!

带着宝贝游天下——一家五口玩high普吉(人物篇)

迷失在风下之乡——一家五口沙巴

#消夏计划#带着宝贝游天下——塞班岛之行(四大两小)

【美食大片】带着宝贝游天下—马尔代夫瑞喜敦岛(吃货篇)

其实之前一直都想来趟厦门,很是喜欢那里慢节奏的小资生活,当然还有那里的众多小吃,做为资深吃货的我怎么可能放过呢,本来打算自己带着孩子来,可是一号召,老爸老妈老姨也想来,于是我的厦门之旅就变成了拖家带口,上有老下有小的旅行了,这样一来,之前所有的功课都白费了,只能重来啦。首先决定的还是自由行,时间安排可以充分些,也不用跟团这么累,上网看了很多的厦门的特色酒店,也考虑是否在鼓浪屿住几天,但是毕竟有老有小,行李东西也都不少,咨询过父母的意见,最后决定还是在厦门直接住5天就得了。当然酒店我也是有所想法的,酒店住得一定要舒服些,父母和姨岁数都大了,如果晚上睡不好的话,还是很影响第二天游玩的心情的,而且酒店周边吃喝的地方要多些,最好离中山路那里近点,方便我们解决温饱,还有最好是周围有坐公车的地方,这样去什么地方转转也方便些,还有酒店的标间双床房,床最好大一些,带着孩子睡一张床太小的话,真的睡不下而且还容易掉下床,想想要求还真多,只能按照要求尽量找啦,上了去哪儿、携程和途牛,看了携程上的机票和酒店都是我满意的,就果断定下了,虽然价格老贵啦。
机票:2016-10-09 17:40-20:15  正定国际机场(T2)-高崎国际机场(T3)    河北航空 NS3263
          2016-10-13 21:05-23:35  高崎国际机场(T3)-正定国际机场(T2)    河北航空 NS3264
酒店:2016-10-09 ~ 2016-10-13 厦门瑞颐大酒店
          入住:2016-10-09 以前豪华房(连住2晚及以上)  双早  /  2间

行程计划!

之前酒店和机票都是提前定的,又赶上9月中下旬厦门的大台风,也有过打退堂鼓的念头,还好厦门人民的积极恢复和抢修,计划才能如期进行啊。
厦门10月9-13日游玩计划如下:
10月9日:  坐河北航空从石家庄直飞到厦门  入住瑞颐酒店
10月10日:高北土楼+云水谣双景区一日游   入住瑞颐酒店
10月11日:鼓浪屿一日游   入住瑞颐酒店
10月12日:漳州火山岛一日游   入住瑞颐酒店
10月13日:退房  胡里山炮台及环岛大巴观光游 送机回石家庄

出行前准备!

之前上网已经查过厦门十月九日到十三日的天气,虽然说都是阴雨天,但是温度也不是特别低,都在24、25度,所以我直接给自己和麒麟宝贝带上了短袖和短裤,当然长裤和外套也不能少,毕竟当时的石家庄已经挺凉的了。父母和姨的衣服及行李都是自己打包的,老人都怕冷,带的厚衣服也不少,秋衣秋裤都带着呢,短袖也带了两件,外套当然也是必备的啦。个人以为,厦门真的比咱们北方城市要暖和些,我和麒麟宝贝外套都没有穿上,每天都穿短袖还一身汗一身汗的出呢,呵呵,扯远啦,言归正传哈!还有,一定要带两双舒服的能走山路的鞋,去鼓浪屿的时候和逛中山路的时候,真的能用得着。票,票,票,要记得提前买哦,比如鼓浪屿的船票,胡里山炮台的门票和要坐环岛大巴的车票。

出发啦!

在出发前三天,我已经订好了送机的专车,老爸老妈和姨直接到我家集合,下午3点准时往石家庄正定机场出发。插一句啊,国内航班在出发前一天中午12点以后都可以提前办理值机哦,就是说可以提前上网选择座位,儿童不行,所以我就想早点去机场,办理儿童登机牌时把孩子安排在我的旁边。之前我已经把我们四个大人提前办理了登机牌,等办完孩子的,托运完行李,时间还是非常富余的,只能瞎逛逛,看看啦,东西可不敢买,都齁贵齁贵的。飞机准点起飞,这使我对河北航空又增加的一份好感。

关于酒店!

飞机准时到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拿完行李,我们就直接坐上了接机的车直达酒店,当然接机的车也是提前订好的。酒店离机场还不算太远,开车30分钟就能达到,师傅说我们订的酒店是厦门五星级酒店里比较不错的酒店,天气好的话,在酒店房间就能看见鼓浪屿,这让好奇的我更想看看酒店的庐山真面目了。酒店大堂真的是非常气派呢,房间也不错,虽然我们是在城景房,看不到鼓浪屿,但是酒店服务很到位,房间也很大,叫父母和姨都非常满意呢,一分价钱一分货哈!看图啊:

酒店大堂,办理入住手续非常快,但是房间押金比较多,我们已经在携程上付完房费了,可还要4000元的押金,建议用信用卡,为得日后解冻方便。

当初订这个酒店可是有部分原因是为了这两个比较大的双床啊,床是1.35*2米的,一个床上住我和麒麟宝贝还是很舒服的呢。

房间还有简易的厨房,除了电磁炉不能用外,微波炉和抽油烟机都能用呢。

看见那三个欢迎苹果了吗,真的很好吃呢。

很大的浴缸,是麒麟宝贝每天玩水的场所。

看见那两瓶矿泉水了吗,每天都会赠两瓶呢。

很舒服的淋浴,我们住在15楼,水温超稳定的,而且水流也很大,干湿分离的设计,非常贴心呢!

马桶和淋浴是分开的,两边互不干涉,而且还有电话,很人性化吧。

总之,酒店还是非常叫人满意的,只是有两点不是特别好,一就是没有搭衣服的地方,洗完的衣服都不知道放哪儿,而且落地窗也是打不开的,不是特别透气,进屋总是有股潮潮的发霉的味道,本来洗得衣服就没有地方搭,屋里还不透气,衣服就更不容易干了。我也已经反映给酒店了,希望能有所改进吧。

关于游玩!

下面,我还是老规矩,会一天天按行程走,并配图介绍哦!
10月10日:高北土楼+云水谣双景区一日游
这个行程是在万能的淘宝上订的,对于老爸老妈和姨来说,有些累,土楼离厦门市区比较远,单程就要坐车3.5个小时左右,因为要去两个不同的地方,出门还是比较早的,早上7点就有车在酒店门口来接了,还好酒店的早餐是早上6:30,否则我们估计连早餐都吃不上。当时的天气不是特别好,一直在下雨,虽然预报说是小雨,但我觉得更像是中雨。出了酒店没走多久,就开始堵车,估计是到了上班高峰了吧,而我们本来就睡得晚起得早,早就开始在车上和周公约会了。

到了景区,虽然雨是停了,但是云彩还是很厚。

因为我们到土楼的时间尚早,好多的店铺都没有开门呢,人也比较少。

侨福楼,也是博士楼,可是出了十一个博士哦!

爱笑的姨,不管多累,照相时总是笑得很喜庆!

建土楼的黄土,非常的坚硬,看上去很有年代感!

“圆楼之王”——承启楼,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了。

老妈和麒麟宝贝在楼王前的合影,人总是一拨拨的啊,赶紧趁人少抓紧照一张。

土楼盛世碑,这可是由高北土楼所有村民兴建的哦!

土楼里的水井,而井呢,分为阴井和阳井,阳井非常的清澈,可供使用,阴井却非常的污浊,估计也只能供我们这些游人参观吧。

主楼的航拍图,很是壮观吧。

承启楼一共有四层,一二层是没有窗户的,是为了防御和储藏,三四层是住人的,也是观察和攻击敌人的地方。

这一张包括了圆形土楼和方形土楼。

世泽楼,是建于嘉庆期间的方形土楼,在楼王承启楼的东面。

这座土楼建在沼泽地上,用200多根松木打桩、铺垫,历经200多年仍坚固稳定,保存完好。

看见这鹅卵石了吗,下面就是沼泽地,因为正在下雨,地面有些积水,人踩在上面觉得软软的。

总之,看完一圈土楼下来,真的不得不佩服客家人民的智慧,土楼修建那么久远,方方面面都考虑到了,真希望有时光机器穿越回去看看土楼到底是怎么建起来的。虽然土楼已经商业化了,但他们的质朴却不曾改变,不管你买不买他家的东西,永远是热情招呼,笑脸相迎,土楼真的是值得一去的哦!

不得不说,云水谣古道真的很美,如果不是下了很大雨的话,也不会叫我们在铺古道的鹅卵石上走一步滑两步,我带着一个四岁的孩子,还带着三个60岁以上的老人,真是寸步难行,导游自己还走得飞快,我给导游提意见说走的慢点,老人跟不上,导游还说风凉话,说什么抱着奶娃娃的人比我们走的都快,就这样当导游回去还想叫我们给好评,脸大啊。
以上照片是我把老人孩子送上车后,自己在跑回来照的,亲们凑合看哈!

怀远楼,一个双环圆形土楼,也是简氏家庭住宅,06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斯是室”,在于内院核心位置的祖堂,也就是家族子弟读书的地方。

10月11日,鼓浪屿一日游
关于鼓浪屿,在我看来它就是一个小岛,是以休闲,吃喝为主的地方,可是去了才知道,原来是爬山山路特别多的小岛,岛上也没有电瓶车,全以走路为主,我还好,孩子走累了就叫我抱,老人们走走停停,真是有些后悔应该在岛上住一个晚上也许父母和姨也就不会那么累了。虽然说岛上小吃特别多,我也没有怎么照相,老爸嫌这儿贵那而贵的,孩子看啥都新鲜跑来跑去的,我又得看孩子,还得照顾好老人,毕竟上坡下坡的路比较多,安全很重要。

我们是在网上提前定的去鼓浪屿的船票,厦门市区到鼓浪屿的码头比较多,亲们订船票时务必咨询好,如果错过了登船的时间,还得重新买票哦。我们订得是邮轮中心码头到三丘田码头的票13:10的那班,拿身份证可以直接检票登船,很是人性化呢。

天也不是特别好,雨具随身带!

船比较大,有两层,我们坐在第二层,风景很好。

10月12日:漳州火山岛一日游
早上7:10有导游准时到酒店接我们,然后拉我们到纵四方旅行团的总部才换车去的火山岛地址公园,插一句啊,这个不是卖家自己的团,而是被转卖给纵四方旅行社。不得不说我们的司机当然也是我们的导游,实在太牛,开车超车甩尾一流,而且还顺便给我们介绍厦门风土民情,真是一心二用两不耽误啊。

不得不说,火山岛真的好漂亮,而且植被超多,只是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有些下小雨,而且风浪也比较大,否则肯定更美。

因为逛完火山岛后,时间还比较早,导游给我们推荐了两个景点,一个是南炮台,一个是西班牙小镇,收了我们一人20元钱汽车过海的费用。

话说南炮台其实就是当时一个炮台的站点,没有怎么翻新过,遗留下来的旧址,而西班牙小镇就是一个入住率比较低的别墅群,因为沿海,风景还算是不错。

10月13日:退房  胡里山炮台及环岛大巴观光游
今天是我们要回石家庄的日子,5天4晚的厦门游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厦门是个值得再一次游玩的城市,父母和姨对厦门的评价也很高,说他们肯定还会再来的。
我们是直接坐的环岛旅游观光巴士直接去的胡里山炮台,胡里山炮台正好是我们要去的第一站,很方便呢,当然炮台和观光巴士的票是我提前在网上买好的,真是比在现场买便宜不少呢。

胡里山炮台挨着环岛路,在海边真的很漂亮呢,只是我们时间太短,没有时间在环岛路上休闲的骑单车了。

游记已经接近尾声了哦,这次的一家五口出去玩还是比较愉快的,都玩的非常的开心,我相信有机会我们还是会在回来的!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24 18:5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24 19:2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