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 大洪山。

Cassiopeia LV.5
2016-10-24 16:48 135/3

武汉出发 自驾全程3个小时左右。
华中地区最大千年古银杏树 雄性 叶子变黄一般是11月10号以后 这个时候去看 想必美不胜收。
入住的筱泉湾度假村 里面全是别墅群 有标间和大床房,我入住的是最远的静雅轩大床房 洗漱用品很全 牙刷牙膏 香皂 沐浴露 洗发水 浴帽 梳子 毛巾统统都有。
还有浴袍 吹风机 火柴 衣架 wifi 烧水壶。

这颗有“不倒翁”之称的千年古银杏,历经沧桑,是大洪山镇山之宝,是“华中第一树”。
千年古银杏在洪山禅寺下院前,传说是建寺院时和尚栽种的。树高近30米,树杆粗围8.2米,直径2.61米,冠幅荫笼半亩余,五人环抱树腰还需多加一手。

餐厅只有小木屋 里面也有包间可选。一般在大厅吃。蔬菜应该都是附近农家自己种的,无污染。和城里菜场卖的吃起来完全不同。还是纯天然的好。
附近没有小商店 零食需要自己备足。
餐厅离别墅群路程5分钟。

游大慈恩寺
门前的照壁一面由大慈恩寺的方丈印顺大和尚题写的“楚山望刹”,历史上为明思宗所题。“楚山望刹”也是当前我们大慈恩寺开发建设的核心定位。另一面是本焕老和尚亲笔题写的“中天佛国”,也是佛家的终极梦想。

“金顶”是大慈恩寺的标志性建筑,大洪山金顶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观光平台759平方米,整体高度45米,金顶高度15.9米,建筑上采用唐式风格,内外全部为铜包结构,耗铜总量120吨----成为一大景点。

筱泉洞是岩性构造、水流及地壳运动等复杂因素而形成迷宫形洞穴。这里洞连洞,洞复洞,洞洞有景;上有景,下有景,处处有景。进入洞内,有个较大的空间,厅顶石幔如珠帘高悬。有似观音打坐的莲台和形似各种神态的佛像。
大约10分钟一个来回。

年龄较大的老人 也很适合游玩。没有难爬的山路,走走停停看看,不累的状态下,周末完全够玩。我是周6下午4点左右到的,周天下午3点左右就返程了。
*洪山禅寺* 名驰华夏,誉蜚海外。洪山禅寺像一颗闪闪发光的明珠呈现在大洪山景区的万顷绿波之中,在佛教界享有盛誉。
(在千年古银杏数旁边 因为到的时候已经过了参观时间 未能参观)
*白龙池* 古称“南池”,位于宝珠峰、斋公岩、唤狗山三峰之间,海拔840处。湖面宽20700平方米,水深3米,水质优良,终年不涸,为富水源流。池水一年四季清澈见底,池中鱼虾流动,历历可见;手捧入口,凉口带甜,沁人心脾。过去这里曾立有一碑,上刻有“苍松翠柏长生地,绿水青山古洞天”,横幅“保佑一方”。
(由于天气原因未能参观)

游记棒棒的,照片拍得很美

2016-10-25 11: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25 11:46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