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是写字的收获,绘画是绘画的酬劳。

舞动 (上海) LV.4
2016-10-24 16:49 182/4
  • 出发时间/2016-09-27
  • 人物/其它

2016年国庆假期完成了我们早已计划好的北疆之旅,意外的是本次旅途基本没出什么计划外的状况,基本按照计划实行的,给大家分享我们的快乐之旅。
        异地缘由,我俩千里昭昭会面于兰州后,乘上驶往乌市的列车,相比之前的“各地深度游,出发在LZ”,这一次终于能说一句正版的---西北深度游,出发在兰州。2016年9月26日,我们出发了!
        D1-乌市闲逛  乌市取好租赁车辆后乌市闲逛,晚上一起度过了她如花般的生日,早早入睡,只为应对出发第一天的未知与期待。

大盘鸡根据网上的攻略来特意找的血站家的,原材鸡还分两种,一种三黄鸡,一种土鸡,建议点土鸡,当然口味基本掌握在厨师们的厨艺上,建议吃分隔几天去吃两次,总有惊喜等着你。
        下图的蛋糕我们也是第一次吃,我这个嘴糙的人吃不出区别来。她觉得好吃就行,她是主角。
        年年十八是我对她的衷心的祝福。

D2乌市-富蕰县   从乌市出发的第一天,由于出乌市的第一天行程安排的较有弹性,又出于车辆的外埠车牌限行考虑,索性松懒得拖到北京时间11点出发。一直沿着河滩快速路直接上高速,没有朋友口中所说塞车严重,好天气也蔓延到我俩的心境上,中午在离我们第一个景点“五彩城”近50KM处的休息站解决午餐,不得不说西北的艳阳该称作为烈日了。

如果条件允许,建议在日落前两小时,来到这个景区,在里面游览后还能拼着人品待落日。

一路向北,开到富蕰县时光线不再刺眼,按照计划是县城住下,待隔日再去东面30KM余的可可苏里景区。

D3富蕰县-贾登峪   昨晚的商量过后,准备过滤掉可可苏里景区,因为我俩今天要赶到贾登峪景区外住宿。

从出发富蕰县到中途的布尔津县中有部分路段区间测速,早已知晓新疆的区间测速不是摆设,准备充足的我们在区间不超速的前提下完成了漫长的路段,期间还发现很多区间测速抓拍处路旁的沙石地被前辈们压出了一条条路迹明显的便道,已尝试过从一旁便道绕过摄像机抓拍,确保暂时有效。

进入到五彩滩景区,和五彩城有着不一样的人气和风格,不过景色还当数落日时最美,景区内游览一小段后发现可从未知路段进入到景区河对岸的林区,正规渠道是从景区旁租赁马匹骑乘过桥。爱好摄影的朋友可前往河对岸,定会呈现出不一样的风光。时间有限,我俩也没去探索进入到对岸林区的未知路段,出景区后向北行驶。

过了白沙山风景区就到了上图下方的村落。

上图中需要上天的帮助,雨后的天空及被雨洗礼过的“天路”。貌似这段路经过两次都是阵雨。

过了喀纳斯机场的岔路口后,天空逐渐放晴,沿途风景也“森林”起来,北疆的独特之处显露无遗。

上图被我误认为水面镜像,于是将错就错。
        晚上天黑之前抵达贾登峪景区外,在景区停车场附近有一个加油站,建议自驾的朋友到得早及时加满。由于今天才是9月29日,游客不是很多,和我3年前夏季过来的游客量一般。不过这儿的餐饮却是其贵,实在想不明白交通这么便捷的景区外的消费竟比景区内还要贵。贾登峪景区外的住宿除了几家酒店式样外,其余民宿价格、设施大致相同,宛如一个大家庭。

D4贾登峪-喀纳斯老村  贾登峪当天的气温较低,如果要在此地洗浴的朋友们,建议你们入住酒店式的住宿,民宿形式的房屋还是不太建议洗浴。早上10点进景区,景区外停车场合理的收费10元/天,基本没怎么排队就入景区坐上景区大巴,据说可以找关系后自驾进景区,我倒建议短途自驾游的朋友可以把自行车带上,然后骑着自行车进景区,这样全程骑行到喀纳斯村及白哈巴也不是那么费力。

亮点自寻

我俩从神仙湾下车,再乘反方向的车辆到月亮湾下车后一路走到喀纳斯老村,把行囊放在住处后,轻松步入喀纳斯环湖栈道。期间有个小景区“观鱼台”我俩没有上去,有兴致的朋友可以上去俯瞰喀纳斯湖,建议住在喀纳斯老村的朋友,可以轻装徒步到去往观鱼台的岔路口的一处山坡上也可观赏到喀纳斯村的概貌。

D5喀纳斯老村-白哈巴村-禾木乡  喀纳斯老村的民宿中竟然有暖气,意想不到的惊喜,虽然我俩当晚住的那间无线网还没有开通,不过静谧的夜晚也是不可多得的收获。

看到上图照片,让我回忆起三年前夏季我和骑友一起搭车游北疆的情景,他们俩每人背着露营装备,恰好也是一橙、一绿,辛苦的走到喀纳斯被我给忽悠到住民宿,我想他俩当时也比较遗憾吧。

本次行程我俩的计划里就没在白哈巴留宿的意愿,最后看来当初没有预订白哈巴的住宿是明智的选择,白哈巴的人气还是不如另外两个村落,住宿费用也是相比较低的。走到边境管理区,此处的国界碑处风景点已禁止进入,三年前还在修建旅游公厕,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对游客正式开放。

落叶无情

流水无声

匆忙游览过白哈巴村后,最好的行程计划就是从该景区出去到哈巴河县,然后再继续接下来的旅程,这样可以避免走回头路。
        因为俺们的车停在了贾登峪,故只能原道出景区,从白哈巴客运站一路转乘景区大巴出贾登峪,简单收拾后开往禾木景区,驶出贾登峪后,进入到去往禾木的岔路口,提醒各位,此时是不能直接向左拐到去往禾木的那条道的,应往前再行驶500m左右有个环岛变道后再靠右行驶到去往禾木的省道。

从岔路口去往禾木的这条道有3个观景台,推荐早晨和傍晚时期来此观景,光线的因素。

我俩于下午18点左右到达禾木景区门口,买好票及大巴车直奔景区。
        我俩原计划是今日回到贾登峪后,乘坐别人的车到达禾木景区内,然后次日徒步一天回到贾登峪,再出景区继续后半程的旅途。考虑再三,我们还是选择更轻松的旅途方式,准备就在禾木景区附近轻装徒步。

D6禾木-禾木  计划改变为在禾木再留宿一晚,明天再出景区到克拉玛依
        “心中有风景,到哪都是旅行,身边有关心的人,几时都是晴天”。

“纵然纷繁无归期,誓将初心契始终”

这一天我俩选择轻装轻松行,背上午餐和少量能量补给就上路,去往美丽峰的途中,安静与享受并行着。。。。

我的满足也只是不满足。
        D7禾木-克拉玛依  离开当天的天气竟然无比的戏剧,就像挽留我们再游一晚,情景类似于冬游九寨雪景。

专业拍马屁二十余年。

上图的观景点被我们把握了晨光和傍晚也是没遗憾了。

经过布尔津后走上久违的高速公路,感受到的风区和早年经过的吐鲁番三十里风区简直没有任何区别,还好俺们的车辆重量还算不轻。
        赶在落日之前进入到乌尔禾世界魔鬼城景区,其实再往前走走可以进入到小道,那块地就是一栏之隔。景区里现在还在修建,暂时没多大必要进到这个景区。

"北极星,带我走"

D8克拉玛依-伊宁市  今日浅浅感受到了赶路的节奏。
        今日计划从克拉玛依出发向西走到离塔城100KM附近的省道下高速公路,再往南沿着国境线到阿拉山口口岸,顺路绕到G30 G30 G30连霍高速,美好的想着在赛里木湖看完落日,穿梭过果子沟大桥再回到伊宁

从下高速后沿着省道一直都是上坡,循序渐进的达到了当地的雪线海拔。估计海拔有3000左右,翻过阿拉山口?后一直连续下坡40KM到阿拉山口口岸处。期间还遇见两位长途骑友,装备比我当年还要齐全,看来是骑行边境线的。

介绍下这次旅途的同伴,乌鲁木齐某公司租的2.0T的MG锐腾,比同车型1.5排量的要好太多,其优缺点各有所好吧,我觉得不错了,跑高海拔肯定没问题。

出了果子沟大桥所处的弯路后到达收费休息站。这晚霞,很新疆

北京时间20点30还是这幅光线。

D9伊宁市-乌鲁木齐  从伊宁市出发没走高速,走的省道。在天山山脉的带领下,到达连霍高速的终点处霍尔果斯。

逛逛商品市场14点从霍尔果斯开往乌鲁木齐,又是赶路的节奏。

今儿这次到果子沟大桥处没有让我们轻松离开,漫天飞雪一直延续到赛里木湖才结尾。

从伊宁市到北面的精河县只有铁路贯通了,公路还未修建,对那段路很是好奇。

新疆的绿是羞涩的;新疆的红是深沉的;新疆的黄是广褒的;新疆的白是宁静的,而我们的初心始终如一。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26 16:25

引用 新月如眉 发表于 2016-10-26 16:25:05 的回复:

回复新月如眉:哈哈,好的。现在去积雪可能较多,注意安全!

2016-10-27 17:58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31 14:50

引用 我来shopping 发表于 2016-10-31 14:50:48 的回复:

回复我来shopping:微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