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想象之外的越南

2016-10-24 17:00 632/0
  • 出发时间/2016-09-28

来看个视频吧

美奈是此行最爱的地方,所以弄了个视频,毫无技术可言,求轻拍,哈哈

照片预览

行前准备

几个tips

1.如果不想在国内换美金去到越南再换越南盾,可以申请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去到越南当地ATM再取越南盾,境外每天第一笔取现华夏不收手续费,亲测越南当地的VietinBank也不收手续费。
2.关于取现汇率,取100w越南盾大概是301元人民币。
3.打的士的话一般司机都会打表,不放心的可以跟司机说一下‘by meter’就可以了。
4.FUTA是越南国内最大的汽车公司,价格也便宜,所以大家在越南境内城市间的交通可以选择购买FUTA的车票(大叻美奈段FUTA暂时没有运营),不一定局限于购买新咖啡,新咖啡在节假日会涨价很多。

1 岘港-粉红教堂、美溪海滩

2016.9.28,从香港机场飞岘港

岘港机场出来,找到ATM,取钱,我们都是百万富翁了,哈哈

上了的士,直奔酒店,check in、休整一下,就出发去粉红教堂。

岘港大教堂是在1923年法国人建造的,如今服务于当地天主教徒。教堂是如糖果般的粉红色建筑,镶嵌着中世纪风格的彩色玻璃,所以一直被称作粉红教堂。粉红教堂是岘港至今最大的宗教建筑物,正门以七座尖塔为外形,每座尖塔均有醒目的十字架。虽然该教堂共有五道尖拱门,可是平时一般都用侧门,大门只有节日才会开放使用。

参观完教堂,出发去美溪海滩。

美溪海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之一。

去吃个海鲜吧

下面这个是海葡萄,出于好奇点来吃了,没想到真的超级难吃

回酒店之前去了一趟mart,路过看下停车场,大开眼界。

我们的停车场停满的是汽车,他们的是停满了摩托车,哈哈

2 山茶半岛、海云岭、灵姑湾、灵姑海滩

在国内的时候就已经订好了山茶半岛-海云岭-灵姑湾-灵谷海滩的一日包车行程,之前看各种游记攻略都是说越南包车司机只会说越南文,连英文都不会,没想到我们的司机竟然会说简单的中文(后来发现其实他只会简单的词汇,其实还是无法沟通的

山茶半岛,在岘港港口的正中央,造就了一个自然的屏封,为岘港阻档台风。该半岛是法西联军开火侵略越南事件的历史证人。山茶山腰上的佛滩灵应寺有一尊号称全越南最高的观音像。

出发去海云岭。

海云岭是越南中部天险——长山的支脉,因岭上经常白云缭绕,与碧海蓝天浑如一体,故名海云岭。
由于此山是重要的战略据点,山顶自古就设有关口,名曰海云关。
这里是岘港和顺化的天然分界线,纵贯越南南北的1号公路,以及河内胡志明市铁路都经过这里。
海云岭的盘山公路及沿路的灵姑海滩,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

只可惜天公不作美,雾太大,在海云关上俯瞰盘山公路时候看不到另外一边的海。

在海云关还看到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很佩服他们的勇气,因为那天风超级大,我站都站不稳,走路都摇摇晃晃,他们竟然可以站在那块石板上面照相,真是用生命在拍婚纱照啊不过这也会成为他们很美好的回忆吧

在海云关上吹到变成疯婆子之后,我们终于舍得离开了,下一站是灵姑湾。

灵姑海滩,我们来噜

经过大风的摧残和太阳的暴晒,包车一日游结束了。

回到酒店还在酒店游泳池玩了好久

终于需要补充体力了

吃完晚饭,在街上闲逛了好一会的我们。。。

又杀进酒店旁的餐厅开始了宵夜疯狂的孩子。。。

3 岘港-芽庄

在酒店吃了个美好的早餐,事实证明,这家酒店的早餐也是我们越南十天住的酒店里面最好吃的早餐

吃完早餐去机场,今天飞芽庄

在看到我们将要乘坐的飞机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是复杂的...

真的是第一次坐这么小的飞机...

芽庄机场出来是有机场大巴到市区的,坐大巴一个人才5W盾,千万不要冲动打车(不过有钱的话可以任性

到达酒店整顿好其实已经临近傍晚,去芽庄海滩转转

随便在街边小店吃碗粉就是晚餐了,今天一天没有行程

4 Hon Mun潜水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潜水之旅。

去到码头坐船出发去Hon Mun(中文是乌岛或木岛),听说Hon Mun是越南第一个海上生态保护区。

到达Hon Mun的海域,船会停好在海上,在船上换好潜水服,教练就会带着下水了。

作为初次接触潜水的菜鸟,发现学会做耳压平衡真的太重要了,一开始做得不太好,下去的时候耳朵是真的会痛后来熟练掌握后就没事了,可以开心地欣赏水下的美景(不过其实能见度并不算很高,海水有点浑浊)

有选择困难症的我放上了一大波照片...

潜水结束,回酒店洗澡休息后出发去做spa了,哈哈

传统越式按摩竟然是有拔火罐的!吓死宝宝了,幸好只是快速拔一下

做完按摩,有莲子汤水喝,舒爽

吃饭吃饭,这家餐厅要排队等位,好多外国人

饭后闲逛完,在路边小摊上喝上一个椰青,太悠闲了

5 芽庄大教堂、芽庄海滩、芽庄-大叻

Morning,Nha Trang!

一早起来在酒店顶楼泳池游个泳,看一下芽庄海滩的风景

然后吃个早餐

芽庄大教堂,建于1928-1933年,是一座哥特式建筑。

芽庄大教堂是纯粹的石头颜色,没有任何缤纷的颜色装饰却显得很雄伟大气。

在路边买了一个椰青,每次到东南亚总是不停喝椰青和fruit shake,哈哈

芽庄海滩,遇上好天气,还是挺美的

芽庄海滩旁边的一个餐厅悠闲一下

吃饱喝足,出发去大叻

我是坐FUTA的大巴,四个小时到大叻

大叻酒店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了,酒店不远就是大叻市场和夜市,虽然脏乱差,但还是要吃,哈哈

6 疯狂屋、大叻天主教堂、玛丽修道院

大叻住的酒店没有包含早餐,所以我们终于可以出门找街边小摊吃一回当地人每天的早餐

真的太好吃了

出发去Crazy House了🚖

Crazy Hous,疯狂的房子,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
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
奇特诡异的设计风格,让人仿佛置身于奇幻童话之中。

最爱长颈鹿

拿着gopro自拍合照的时候,一个歪果仁突然很开心地走过来说要一起照,哈哈

有人看出来这是一只在低头喝水的长颈鹿吗🙈工作人员不说我还真没发现😆

在Crazy House耍了快两个小时,正准备走的时候下起了大雨🙄

等到小雨才离开,看到对面是餐厅,立刻进去吃个饭

吃饱喝足,google了一下,发现大叻天主教堂在可以步行去到的距离,let’s go!

大叻天主教堂,始建于1931年,从外观上看起来像一个欧洲中世纪大教堂。

当年,这座教堂是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人住在大叻或去那里度假时使用的。

大叻天主教堂是该地区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

由于大叻天主教堂所处地势较高,教堂后面可以俯瞰大叻五彩缤纷的房子,好美

下一站是玛丽修道院

大叻玛丽修道院建于20世纪30年代,这里有为孤儿、无家可归者和残疾儿童开设的孤儿院、幼儿园和小学,教堂后面的屋内有修女们在出售旅游商品以用作慈善事业。

阳西下,又是结束一天行程的时候

回到大叻市场逛逛吃吃,看到路边一个婆婆的摊档有一锅看上去很美味像牛杂锅的东西,旁边有一袋法包,好奇地买了一个来吃,法包夹牛杂,出乎意料地美味。

人生有时候其实很简单,美好往往在你不经意间出现,带给你惊喜。

再在附近的粉档吃碗粉,满足🤗

7 大叻-美奈

大叻美奈段的大巴FUTA没有运营,只好坐新咖啡的,一早去到新咖啡的大叻车站,人多到可怕,几乎都是国内同胞😂

上车,睡觉,四个多小时的车程。

在快到美奈的时候,路上的风景美哭了

到达美奈,去到酒店,我们住的简易别墅门口看出去的也很美

放好行李,顶着烈日出门觅食。

由于暴晒,在附近随便找了家店吃,有好喝的越南酸辣汤,还吃到了炒青菜!好感动

然后在酒店门外的小店买了fruit shake回房间喝,芒果➕牛油果,美好的生活也不过如此

酒店的海滩是与附近几家酒店一起共用的,好美好舒服,在美奈的两天下午我们都是泡在这片大海了🙈

据说美奈亚洲唯一的风筝冲浪基地,在海边看到好多外国人在玩,好爽的样子

可惜风筝冲浪对臂力、平衡力、风向的判断力、掌控力要求都很高,不然我也想玩

在海滩上拍出了了多个自己的全景照片,拍得好累,哈哈

太阳准备下山,依旧美得像画

晚餐又喝越南酸辣汤了,哈哈

8 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

一早4点半出发去白沙丘看日出

看到升起来的太阳了,虽然不太清楚

太阳完全升起来之后

第二站是红沙丘

在太阳底下玩起了照影子,哈哈

下一站是渔村。

红沙丘与渔村本应该是最适合看日落的地方,不过我们在早上来了,还是挺美的。

渔村是适合远观不适合近看的,下到海滩边会发现很脏

最后一站是仙女溪。

仙女溪是流经美奈东侧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映衬在蓝天白云之间,在沙丘与岩层之中,那景色十分独特。

在仙女溪游玩是赤脚淌水逆行,所以短裤短裙配拖鞋是最方便的。

回到酒店,立马在海边餐厅吃个早餐。

吃完早餐,就回房间洗澡,然后进入昏睡状态

睡醒饿了去酒店门外小店买了个法包夹鸡肉,还挺好吃的。

下午在酒店的海滩玩了好久,一直在和海浪玩,好爽,感觉今年泡在海水的额度都用完了,哈哈

晚餐继续吃海鲜

9 美奈-西贡,中央邮局、红教堂、市政厅

要离开美奈出发去胡志明了。

还是坐FUTA的车,卧铺车,第一次坐,还挺干净的,上车脱鞋子,会给个黑色塑料袋装着。

坐了差不多5个小时,终于到达西贡了。

在艰难问路寻找酒店的时候,一个路边的大妈超级好人,把我们带到了酒店的巷子口,还是好人多啊,好感动

放好行李,直奔中央邮局。

西贡中央邮局,建于十九世纪末,为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装饰华丽,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柜台,中部由外至内是环形长椅,大厅左右两侧上方各有一张越南地图,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穹顶、圆形花窗、华丽的大吊灯、花型壁灯,电风扇等,无不透着哥特式建筑的风格。中央邮局至今还在使用,允许人们尽情拍照,也可以坐在那里发呆或观赏大厅里的一切。

来中央邮局最重要的便是寄明信片。

每到一个地方,我都系喜欢寄明信片给喜欢收明信片的盆友们。

我也很喜欢收明信片,我觉得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有人去到新的地方还惦记着自己,与自己分享,很美好。

中央邮局旁边便是红教堂。

红教堂是西贡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位于西贡市中心,是最热闹和繁华之处,中央邮局就在其左侧,十分便利。
教堂原名为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因其使用红砖建造故而得名,建造所用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百余年过去,色泽依然鲜明,毫无褪色。
大教堂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造型匀称,庄严雄伟,两座塔楼高达四十米,直入云霄。教堂前还有上一座重达四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

看完中央邮局和红教堂,快饿疯了,在范五老街看到一个粉店不错立刻坐下来。

有我最想吃的生熟牛肉粉味道太正了!

晚上路过市政厅,在各种灯光的照耀下还挺宏伟的。

市政厅/人民委员会总部是胡志明市法制建筑的标志,这座由法国设计师在19世纪末设计建造的建筑具有华丽的洛可可式风格,白墙红顶,远远望去就好像一座宫殿。

10 Byebye Vietnam

早起在酒店吃个早餐,出发去机场了

写在最后

为什么要去越南

我也不记得从哪一天起就对美奈产生了兴趣,继而就想去越南

去之前很怕

怕不安全,毕竟总是听说越南很排华;

怕被抢被偷被骗,毕竟身边都有人试过去越南被抢手机了...

然而,这一趟旅程,却让我发现,有些地方,只有去过的人才知道它的美。

政治的问题,从来都不会体现在大部分普通老百姓身上,至少,我们没遇到任何排华的现象,甚至还遇到热心帮助我们的善良人们。

偷抢骗更是没有发生,一方面是足够小心,另一方面可能是我们运气好吧。

永远都不要用自己从道听途说中得来的信息去臆测没去过的地方。

只有踏在那片土地上,用心感受一切,你才会发现,美好往往比丑陋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