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016十月周末上海迪士尼两日游

WeiXin (朝阳) LV.4
2016-10-24 17:03 251/5

迪士尼的门票真的很贵很贵,为了占点闺女不足一米不用门票的便宜,我们跟老姐相约十一假期后的第一个周末游上海迪士尼。
领悟:第一,两天的时间太短了,想要玩的ok又不至于累成狗,还是预留至少三天时间吧;第二,如果可以还是选择非周末来吧,因为即便是十一之后,周末的上海迪士尼还是人非常多,非常多,非常多;第三,其实可以再晚个一到两周,因为十月中旬的上海还是很热;第四,还是不要像我这样秉着占便宜的心态,因为不到三岁的小朋友真是不太能玩好。
我跟老姐相差不到两岁,我的闺女跟老姐的闺女也正好相差不到两岁,两个老姐妹带着两个小姐妹玩的过程虽然有遗憾,但始终被幸福紧紧相扣。

花费

门票
我们买的是两日的联票,周六两日联票950一个成人,老姐的闺女超过一米不足一米四,周六两日联票710,在这里还是建议想去玩的朋友如果可以尽量选择非周末时段吧,价格上便宜1/3,人还会少很多。

交通
我们从北京出发去上海,老姐从沈阳出发,因为担心飞机的准点率,我们选择了火车,事实证明这种选择是对的,因为老姐的飞机还是晚点了尽半个钟头。如果大家要飞机去,记得尽量选择到浦东的飞机,离迪士尼会近很多,当然如果还有计划去别的地方就另作打算了。
动车卧铺 北京 - 上海 615 上铺,695下铺;
飞机 沈阳 - 上海浦东 往返机票一成人一儿童不到2000

住宿

住宿重点推荐我们这次行程选择的民宿 - 喜院
在出发前,我曾经动心并了解过迪士尼的酒店,当然好处有,漂亮的泳池,可以提前一小时入院(未经证实),但是一对比价格真的就没意思了。周末的迪士尼酒店标准间差不多就要3000左右,而喜院一个超大房间才不过700.况且在喜院,你还能体会到在别处体会不到的惊喜。
先是在一些旅游网站和杂志上看到了喜院的推荐,没去之前已经对这个由四个大男生创办的充满爱意与温馨的民宿抱着很大的好奇。通过其中一位帅哥老板的介绍,我们第一晚入住了3号院,第二晚入住了1号院。
喜院位于地铁11号线秀沿路站康桥半岛的别墅区,打车从地铁站到住处不到15块钱,别墅区里郁郁葱葱,环境非常好,治安也是不错。初次到的客人不必担心,贴心的管家小妹很早就会联系你,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正逢老板们不在,管家小妹自己打车到地铁站来接我们,真是还未入住已经很暖心。老姐从沈阳飞过来,飞机晚点,到的时候快11点,老板二话不说就亲自去接,这样的民宿真是从未遇到过,怪不得喜院主打的招牌就是 - 给你家的感觉。我觉得我是受到热烈的欢迎的。
很多民宿可能也会有很热情的招待,不过这个分寸的把握我个人觉得喜院做的很不错,既让我们感受到欢迎,又留给我们足够的空间,至少对于我这样的游客来说,我觉得这样的距离很舒适。
我们第一晚入住的3号院主打北美风格,我们住了两个房间,一个是加勒比海盗,一个是多啦A梦主题房,房间处处透着心意,细节之处好的不得了。首先是卫生,对于一个民宿而言,这样的卫生标准真的太赞了。房间在别墅区,植物也多,可没有任何蚊虫的痕迹,而且老板也贴心的准备了蚊香,虽然用不上,浴室卫生太赞了,浴巾毛巾都干净的不像话,向来我是不肯用酒店的毛巾给闺女用的,不过喜院的毛巾完全没问题,地板擦得超级干净,不用我们自己尝试,只看管家小妹自己都是光着脚来回走就知道地板有多干净,床铺柔软而干净,有一种躺下去就不想起来的感觉;其次是安全,我一直很重视住宿地方的安全问题,毕竟带着一个四岁一个两岁的小朋友,安全可不容忽视,喜院的安全做的非常到位,电器和有危险的任何物品都置于一定高度之上,卫生间会有针对小朋友专门的洗漱台和坐便盖,这种安全真的是你可以很放心的让小朋友自己玩耍;再来就是喜院的设计了,几个不是学设计的大男生却凭着天生的敏感和做事的认真,就可以造出这么温馨的房间,细节处处是惊喜,仔细观察总能找到有意思的地方。女儿和外甥女超喜欢活动室,钻进小帐篷里不肯出来,老公很喜欢懒人沙发,一坐下就起不来了,我和老姐则处处寻找惊喜,吊灯,茶几,地毯,,,,总能发现有意思的地方。
管家小妹超级暖心,早晨起来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热牛奶,其实住宿是不含早餐的,可是只要跟管家小妹说一声,都可以帮忙准备早餐。帅哥老板还帮我们热了包子,都没付钱给管家真是不好意思。

第二个晚上我们住的是1号院,也是喜院最初最推荐的院落,本来3号院已经很满意,是不太想搬得,老板建议我们一定要体会一下1号院,并且在我们在迪士尼疯玩的时候就帮我们把行李搬过去了,于是我们体验了更加童真的1号院。我们选择的是地中海和海派风两个房间,各有特色,都是亲子房,装饰的温馨可爱,依然那么干净,卫生间还有高级的坐便盖,让早晨起来大大都变成了一种享受。
这次出行其中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在喜院更好的享受一下。我们周六周日都是一早就去了迪士尼,晚上黑天了才回来,其实如果可以,最好的安排应该是有一天在喜院休息下,逛逛周边的商圈和迪士尼旁边的outlets,会更加不负这个接近完美的民宿。
如果有机会再去迪士尼,我一定要再次光临喜院,这次,不要那么匆忙,好好的品味一下老板的设计,享受一下别墅的舒适,也让小朋友能有更多的时间在喜院里玩玩。

迪士尼

喜院所处的秀沿路站到迪士尼只有两站地,4块钱单程每人。建议去迪士尼还是地铁比较方便,从地铁站到迪士尼大门口差不多走路要10分钟吧。
世界上6所迪士尼,去过巴黎的,上海是去的第二个迪士尼,第一印象就是大,中国果然地儿多,建的乐园也大的不行,相应的走起来也累的不行。
迪士尼可以租童车,70元一天,不用押金,不过是那种硬的,没办法睡觉的,如果是很小的小朋友,建议自己推车去吧。如果是很大的小朋友,也可以自己走,不必坐车了。虽然园区蛮大的,但走走逛逛还好,况且每个玩的地方都要存车,排队的地方都不能推车,所以童车的使用率也就那么回事吧,我们第一天租车了,第二天就没有再租,闺女一直让我抱着,外甥女走得多,有时候累坏了也会让老姐抱着。
进迪士尼要安检,是手检,很纳闷为啥不配几个机器,而是要一个个翻包,个人觉得检查的不算严格,很多吃的都让带进去,不过第二天排在我们前面的一对儿情侣非要带瓜子进去就过分了,难不成对着如此童话的城堡还要嗑瓜子?
迪士尼门票网上买好直接刷身份证就能进,这点很方便。
有关迪士尼娱乐项目的功率有很多,我只谈谈个人的看法。其实如果寻求刺激,迪士尼不算很刺激,北京的欢乐谷还有大连的发现王国都比迪士尼刺激,迪士尼的妙处在于是把故事与娱乐结合在一起,所以如果对迪士尼的故事了解不那么多,可能就感受真的一般般。小朋友去之前建议多看几部迪士尼的动画片,这样再看到那些画面里的人物变得立体了,小朋友也会很快乐。
我们这次为了迁就两个小朋友的感受,多数走的是亲子路线。其实来迪士尼,在奔着那几个大项目之外,慢慢的晃悠,感受一下花车巡游,城堡,以及无处不在的景色,还是不错的享受。
在这里要特别推荐迪士尼的乐拍通,建议大家一进大门就去右手边的妙妙屋购一张乐拍通卡,有三天一张卡或者一天三张卡,都是369元。三天一张卡适合人数少,集体行动的,一天三张卡适合人数多,不同家庭分开行动的。然后进到园里就开始让工作人员为你拍照吧,相信我,工作人员的专业一定会让你满意的,好过你自己举着手机还不停的找角度。369无数张,真的很值!
最后要说的是,如果真的决定体会那几个火热的项目,记得:一,你要比开门时间早至少一个小时到;二,善用快速卡;三,带好充电宝,并保证手机里至少一部电影。
补充说的是迪士尼的饮食,其实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不好,当然也不要寄希望说有多好,就是okay。味道比较接近上海菜的口味,偏甜,我挺喜欢的。而且价格还可以,不是那么难以接受,如果你都已经决定花1000块的门票来玩了,几十元的饭钱不算贵,真的。

楼主写的不错!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5 16:15

哇  哇  哇,地方感觉不错哦 ,正计划着过段时间过去呢,看到这个,刚刚还看了下去哪儿,评价果然很高~ ~~~~ 宝贝很喜欢,尤其是里面的大娃娃们 ,攻略收藏,地方收藏~~~~~  圣诞节走起  迪士尼~~~~

2016-10-25 17:41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25 18:27

正准备元旦去迪斯尼玩,谢谢楼主的分享,哈哈~

2016-10-25 23:5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