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吴哥,我的记忆

吴哥情缘

吴哥窟一直是我的梦想之地,
神秘,震撼,
在这之前的认识源于那本《五月盛放》,
而如今梦想终于得以实现

出发前准备

只说一些比较重要的点:
1.一定要带防晒霜啊,lz就没抹防晒霜,结果全部脱皮,白天真的超级晒晒晒
2.服装:一定要带显眼颜色的服装,照相才好看。当然,老市场也有卖,衣服上衣3-4美金,裙子4-5美金,当然你要狠狠滴砍价
3.建议带本关于吴哥窟历史的书,不然第一天你觉得震撼的,之后就只是看石头而视觉疲劳,我们都是每到一处翻开书了解一下,还是比较有趣滴
4.关于海关小费问题:lz真的很鄙视这种行为,所以就一直说"听不懂",尽管他们会很标准滴发音"小费".墨迹一分钟也过了

行程规划

出发前,参考了很多蜂友的游记,规划了下面的行程

其实大体上和实际还是有出入的,因为我们只有3天时间,而第一天醒来已是中午,然后坐在老市场一家墨西哥餐厅吃饭,一个tutu司机跑过来会问你需不需要车,我们拿出最初的行程单,经过一番交谈以及他的重新规划,最终105美金敲定,前两天tutu,第三天car.所以大致行程
第一天:下午:圣剑寺的那条路线加日落
第二天:小吴哥日出然后紧接着小吴哥加豆蔻寺的那条路线
第三天:崩密列女王宫罗洛士群
建议:
1.中午最好回酒店午睡一下洗个澡换身衣服,不然中午时候晒到爆,很难过
2.小吴哥看完日出时间还很早,不建议直接游览,因为景色不是很美,如果有时间可以稍微晚一点过来多在里面待一下,我们时间比较赶,所以比较遗憾
3.个人认为可以合理规划,没必要每个都去到,以免视觉疲劳
4.关于包车:我没有提前预定,因为很多人会主动来问你,这个价格其实不算便宜也不算贵,但是因为司机英文很好,沟通完全无障碍,而且中途改变主意回酒店好几次而且又去这去那,司机也没有怨言.哈哈,我猜想可能是那天看日出太早我心软叫了他一起吃早餐的缘故,当然我们完全可以不用管他。
5.每天司机会问你去哪里吃午餐,晚餐啊,或者要不要去做按摩或者看歌舞秀啊,一般他带你去的比老市场附近的贵一倍,所以礼貌的回绝就可以,我们去了他介绍的按摩店,不算便宜,但是可以要求折扣,重点是按摩的还不错。其实拒绝他们的推荐他们也不会讲什么,具体来说还是比较朴实的

推荐的餐厅:
老市场附近的,一家墨西哥餐厅,记不住名字,但在拐角处,整体橘黄色的装修,很赞
一家就是大家所熟悉的高棉厨房,
我是属于遇到好吃的会一直吃的那种,所以基本这几天都是重复来这两家吃

酒吧街:可以坐着点杯饮品听听歌,吃的东西就算了,尝过的没那么好吃,也不便宜。
还有大家熟悉的红色钢琴,感觉很一般

图图图...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24 18:16

引用 fearliu 发表于 2016-10-24 18:16:26 的回复:

回复fearliu:具体的木有,就那个行程表里的

2016-10-24 18:45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24 18:5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31 09:50

引用 分局委托fjwt 发表于 2016-10-31 09:50:48 的回复:

回复分局委托fjwt:好哒好哒,

2016-10-31 09:53

<P>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北京直飞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东方航空。7月13,15,20,22,27,29日。8月3.5,10,12日(4晚5天)。卡诺亚主楼海景房或同级:8580元/卡诺亚塔楼海景房或同级:9180./悦泰酒店山景,格兰维罗塔加楼:9780元/悦泰海景房:10880。7月16,18,23,25,30日,8.月1,6,8,13,15,(五晚六天)卡诺亚主楼海景房或同级:9580元/卡诺亚塔楼海景房或同级:10180./悦泰酒店山景,格兰维罗塔加楼:10780元/悦泰海景房:11880。详情咨询,WX:330233244</P><!--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