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E的日本本州(东京、大阪)三年超过30天的自由行完全实用游记

Edward (南开) LV.8
2016-10-24 17:14 282/6

前言

前言:从13年第一次踏上日本后的匆匆盲目,到16年国庆前的买张机票走起来。从不了解到轻车熟路.前前后后四年间本州地区加一起也去过多次30多天了。一直很懒,也没想把看到的景色化作文字来纪念。但是因为最近日本自由行的放开,导致周围有很多小伙伴都想着去日本玩,又觉得看不懂日本的交通和行程安排,经常讨论。所以为了方便也为了回忆,就简单的写写吧。
因为前后四年所以有些照片和建议有些穿越,请大家见谅!

日本的吃穿住行—需知篇

日本是一个经济很发达的国家。基本的配套设施都很全面,而且人性化设计很高。基本日常需要的都会匹配。但是如何很好的使用他们还是会有一些辅助工具的。

一、关于网络:去日本最重要的是什么?小E认为是网络,因为没有网络你在日本基本和瞎子聋子是一样的。日本的网络是很发达的,公共区域到处都可以连上WIFI,酒店、机场、车站,以至于有时你坐在地铁里都可以看到wifi的信号。但是就算如此因为我们要随时刷微博、朋友圈、查找美食。还有日本自由行最重要的乘车软件的查询都需要网络。这个时候一张带网络的电话卡或者随身WiFi有很重要了。
       日本的电话卡自由行比较常用的就是达摩卡(domoca)信号非常好。本人亲测本州一带包括关西和关东的大部分热门地区基本都能用。而且速度也比较快。但是这个卡只能网络不能电话(日本的电话费是很贵的。一个东京都内的电话相当于我们从日本打回国的价格,所以日本人打电话基本用的都是网络电话,比如skype等等)。
       达摩卡分8-15天4G流量1G—无限量G的不同套餐,价格也根据使用时间的长短和4G流量数所不同。如果两个人去旅游的话7-8天的行程的话建议可以买1-1.5G的流量,价格的话TB大约不到40RMB,15天内的话基本2个G也够了,因为4G用完后3G流量是无限量的,所以大家就买个最便宜的就好,基本可以用个够本。价格也不贵可以直接TB搜就好。因为日本提倡流量公平原则,就是说短时间内大数据量的下载是不允许的,否则会有停卡的危险。所以这个卡刷刷微博朋友圈、查查线路美食什么的是很快的,但是要是下载就会慢死。
       另一种用的比较多的就是移动WiFi,这个好处就是比较适合多人使用。缺点就是耗电量快,而且信号有的地方不稳定,尤其山区和东京的一些地下铁是连不上的。
       小E推荐:如果是2-3人出游的话,建议还是买张达摩卡吧,基本流量都够用,价格也便宜,一天也就几块钱,也免去了单独要充电的麻烦。
二、关于转换插头:日本的插座主要是两相的,如果你的电器是类似我们国行IPHONE手机的插头就可以使用。而且基本主要城市的插座很多都是110~240V的电压。主要城市的酒店或者民宿也提供转换插头,基本满足了日常需要。所以转换插头基本可以不带
三、关于美食大搜索:
这个比较推荐大众点评网了,基本好评的绝对得排队,这个在日本比国内好用的多,基本都是吃货们评出来的,不像国内很多人是刷的。关于美食的话我会在后面单独弄一个版块按照城市说的。另外日本作为米其林评星餐馆最多的国家,很多餐厅都需要提前预定的,所以这个时候万能的TB会有惊喜哦!具体的美食我会单独在每个城市里单独写下的
四、关于洗漱用品:
日本的酒店和民宿大多数都提供洗漱用品,用的也基本是类似花王这样的本国品牌,还是比较好用的,个人建议带个牙刷和自己习惯用的毛巾就好,其他的基本够用。不喜欢的话也可以在日本这个药妆大国买买买就是了。
五、关于退税
日本药妆一般是满5000就可以退税了合RMB大约就300左右,5000日元对于日本这个算高消费的国家来讲基本就算起步价了,所以让我们拿着护照买买买吧。
小E建议:这个建议本身不太好:但是大家可以见仁见智哈。在日本可以先买一些日常用品和每天喝的饮料,因为日本的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所以喝饮料就成为了自由客的最爱,但是自动贩卖机的售价又是不同的,比如小E最喜欢的一款荔枝味饮料。在难波、新宿等售卖机的价格大约是130-150日币。但是在一些类似永旺的超市里最便宜的见过90日币还能退税的价格。所以经过本人亲测,一般冷门地方的自动售卖机和超市是很便宜的,不妨多买一点。如果赶上这个药妆店或者超市能退税那就真的爽歪歪了。
六、关于语言
很多人跟团去日本旅游主要是因为1、没去过2、怕语言不通. 其实去日本自由行语言是不用怕的,大多数的车站和线路牌基本都是繁体或者简体的汉字,我们都会看得懂的。因为本州一带是团客去的比较多的地方所以无论是地铁交通、吃饭还是住宿基本上都会可以看到四种语言中文、日文、英文和韩文,所以就算不会说也能看明白。
有的同学会问:我们总不能只是看也得交流啊?可是不会说怎么办?其实在日本大的地方你说英语他也能明白,虽然更多的是鸡同鸭讲但是也算可以简单的交流.其实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肢体语言这个在哪都能用的交流方式。日本人还是很热情的,你只要比划一下他都能明白,实在讲不通有的会直接带你过去。所以语言的问题真的不是大问题,直接问就好了。
小E推荐:建议手机里装个google翻译,有什么说不明白的直接手打给日本人看就好.有的时候你站在那研究也会有工作人员直接过来帮助你的.有些大站也会有精通中文的服务人员。

日本的吃穿住行—交通篇

首先先说说乘车软件:日本的交通是相当发达的。车次和时间都是很准时的。有的同学一看日本的地铁网基本就要昏过去了,但是在日本坐车也有很有用的APP啊。只要是坐过几次都会很熟练的掌握了。
日本自由行个人推荐的APP:1、案内换乘中文版:这个软件是很多日本人都用的坐车软件他可以帮你搜索距离发车时间最近的三班车次,上面也会有价格和所需要的时间。你只要把要出发的站名和到达的站名输进去就可以进行路线的规划了。
2、NAVITIME 日本:这个软件大体和案内换乘差不多 但是他有一个好处是进入界面后是一张车次地图,你可以在屏幕上直接点站名。这个特别适合对车站名和路线不熟悉的同学。用手点一点就可以直接规划了,而且还能直观的看到距离的远近,适合在行程前对行程进行规划设计。缺点就是只能打繁体字。
3、Google Map 这个在日本超级好用,也会有行程计划安排,包含上面两个APP的功能还能自带导航,而且定位基本准确。第一推荐的软件。缺点就是国内基本用不了,只能在国外用了。
       接下来再说说关于坐车买东西的交通卡和优惠卡
这里先讲一下类似香港八达通的两种常用卡东京的叫做suica,就是俗称的西瓜卡。这个在车站里基本都能买到.首次充值最少1500日元,卡里有押金500。然后这个卡全本州的连锁超市,坐车什么的都可以用,没有折扣,但是胜在方便。最后如果用不完在退卡的时候会扣除220日元的手续费,要是用完了就不扣了。押金是单独退的,就是你用没用完都会退的。所以最好还是用完了再退最好。这个卡全本州都可以用,但是只能在东京都内的jr车站退。其他地方则退不了,所以建议最后从成田或者羽田机场走的话买这个卡。如果最后需要退的话。
关西地区的卡叫做icoca 功能等同于suica,就是关西发行的,最后退也只能是在关西,所以大阪走的同学可以买这个。
JRpass
JRpass是一种针对外国人来日本旅游的优惠套票,需要提前在国内买好,然后去各大机场的jr服务台换取就可以了。
JRpass分为7日14日21日全国、关西广域、东日本地区套票。全国券是买的比较多的,它可以在使用时间内无限次乘坐jr列车和除nozomi以外的新干线。算是比较实用的。各种套票根据时间区域的不同价格也不一样。具体购买方法和使用方法马蜂窝和TB上都会有的我就不一一赘述了。
我就简单说一下如何合理地使用这个券。说实话这个券其实也是不便宜7天的全国券大约29800日元合1700rmb。如果你的计划是要东京大阪进行往返的话就一定要买这个券,因为单程的新干线就13800日元。往返一个来回就把票钱赚回来了。等于其他的都是免费坐了。所以要是能坐两段新干线这个一定要买!
但是如果只是阪进东出或者东进阪出的话这个就不太建议买了,因为如果玩7天的话这个票在关西不是太好用,jr没有私铁方便而且车比较慢 。而且关西游玩主要是大阪京都神户奈良,基本坐阪急版神就可以了。所以单独在一个区域或者阪进东出的话没必要买这个票。
东京大阪的地铁券 这个东京的话我一直用的suica,因为本人亲测过基本上如果不是一天好多地方大暴走的话基本和刷suica一样的,而且suica不用限定线路,会更加自由。
大阪也是一样同理。地铁卡建议见仁见智可以先用navitime计划一下价格合不合适,如果差不多的话建议还是用icoca吧。但是大阪会有一种大阪周游卡一天是2300日币二日大约3500日币好像。这个卡可以在一天或者二天内无限次坐大阪区域内的所有地下铁。但是使用这个票可以有好多大阪的景点门票的免费和优惠。基本大阪的景点可以使用这个券,走下来3个景点基本票价就回来了。所以对于想走完大阪景点的同学建议可以使用这个。包括梅田空中庭院、天保山大摩天轮、一个观景小邮轮还有泡汤等,还是很划算的。
小E建议:jrpass比较适用于新干线往返,否则不建议买。如果两地进出的话建议买当地的地铁优惠卡和ic卡结合使用会更方便。
最后说个便民的机器——精算机
日本车站里有一种买票的机器叫做精算机,他可以进行买票和充值。把你要去的车站点一下他会自动显示价格,然后你只要把你手里的一堆硬币都扔进去,然后等着就好了,他会自动给你计算是否够,如果多了会在出票的同时自动退钱。相当的便捷和好用。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试试去体验一下。

日本的吃穿住行—游玩篇—大阪环球影城

之所以把环球影城(以下简称USJ)放在第一个主要还是因为太懒!哈哈!环球影城主要游乐设施的介绍估计大家在各个攻略里都会有看过,所以我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我主要是想讲一讲怎么能不用快速券把所有项目都玩过来,因为USJ实在是太火了,就算淡季都得排队!而且我看很多的游记都是说一定要买快速券。但是本人去过两次基本都没买过快速券但是基本也都玩过来了。想省钱的同学们可以看看。
       首先,大阪的环球影城的开门时间是各个时候不一样的。这个网上是都可以查到的。而且APP上会有一个关于大阪USJ的软件,大家也可以下载一下。上面会有显示各个项目的游玩排队时间和演出时间。还算比较好用。
       小E去过两次USJ。第一次是在8月中旬的时候去的开门时间大约在9点。第二次是在10月1国庆的时候去的开门的时间大约在8点半。可不要小瞧了这半个小时,合理的运用这半个小时你基本可以在后面省下近3个小时。以下小E会根据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的长短给大家一个自己的小建议,下面就跟着小E进入USJ吧。
       因为进入哈利波特区域是要先拿整理券的,因为要玩这个项目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以至于得控制人流量。(小E第一次去的时候排了将近4个小时的队伍,这个还是在排的single的基础之上。但是第二次去的时候就用了不到40分钟就干掉了这个项目)。
       虽然说这个很火,但是也是有窍门的:首先,无论几点开门就先要直奔哈利波特的景区去玩禁忌之旅。
刚开门的时候人不多是不用拿整理券的,直接进门走过商店街往右拐一直走就是了,中间不要停留,先去排队,因为玩这个项目的人很多,所以排队的人也多,上来就玩能比回来再去节省2-3倍的时间。而且这个也确实值得推荐去玩,确实很棒。
       哈利波特景区有两个游乐项目一个是禁忌之旅,另一个是一个类似小的过山车的鹰马之旅项目。玩完禁忌之旅之后建议马上去玩其他项目,先不要流连于哈利波特景区,先去玩设施然后下午可以再回来拍照。
       玩完禁忌之旅之后建议去玩蜘蛛侠那个,也是出名的项目一般排队时间也在2个小时之上。小E第二次去的时候基本上这两个项目是在9点半之前都玩完了。
       玩完蜘蛛侠的就可以稍微轻松点了,因为也差不多快10点了,园内已经开始上人了。这个时候基本其他项目也要开始排队1个小时以上了。然后建议就是2个选择一个是喜欢玩超级过山车的可以去排好莱坞美梦—逆转世界。这个本人没坐过,根据做过的X同学的叙述是玩过一次基本吓的不想再玩了,超重失重感比较明显。怕玩这个的可以选第二个直接去侏罗纪景区。
       侏罗纪景区有两个游乐设施:一个是侏罗纪公园另一个则是飞天翼龙。建议大家先去飞天翼龙,感觉真的跟在天上飞一样,小Y和小X同学都对这个项目赞不绝口。这个项目没有明显的超重失重感比较不错。就是要注意一定要绑好自己的鞋,这个在出发前工作人员也会给你绑带让你绑好的。这个一定要注意哦,因为小E真的看见过在玩的过程中有人的鞋从天上飞下来!
       玩完飞天翼龙建议就去傍边的侏罗纪公园玩吧。一个类似激流勇进的设施。最后冲下来那一下失重感比较强烈。大约200米的一个落差吧。也是挺好玩的,就是要注意这个玩完基本上是一身水,第一排基本是落汤鸡模式,建议带个雨衣玩会更好。
       玩完这两个项目估计基本也要12-1点了,基本也到了吃饭的时候。这个时候就要推荐日本游乐场的必备实物——火鸡腿了,很大只。现在涨钱了一个得890日币了,不过真的很解饱。或者可以直接就侏罗纪公园景区的用餐区吃吃。偶尔还会有彩蛋哦。这次国庆时去的就赶上了warning。一大堆恐龙在餐厅里跑出来吓人。
        吃完饭建议先去玩太空幻想列车,这个类似一个丛林鼠的设施,但是里面做成了星空的模样,很美。这个也是USJ排队时间比较长的项目。
        玩完这个基本上USJ游乐设施的精华已经全部玩完了。下面就可以慢慢的感受一下这个游乐场的魅力了。这个时候建议先去拿个哈利波特的整理券(就在吊着的大白鲨旁边),因为只是玩了禁忌之旅别的不是还没看么。下午的时候正好。整理券上会有时间说你什么时候可以进去哈利波特景区。如果时间临近了就先去拍拍照,玩玩鹰马的项目买买魔杖什么的。小E推荐这个一定要在下午的时候再回去,再晚了的话有可能整理券也需要抽签才能让你进。所以就不一定能再进去了,所以一定要在16点前先回去。
         如果整理券上显示的时间很长可以先看看水世界表演(这个每天是2—3场会有时间显示什么时间开始)时间大约30分钟左右,很不错的表演。但是注意不要坐在前面的蓝色区域要不基本又是一身水。或者是去玩一下大白鲨这个项目走single基本排个20分钟左右就能玩了。类似游船的一个项目。
         从哈利波特景区出来基本也快天黑了,可以先去看看魔鬼终结者一个类似3D的电影加表演。看完基本上就快晚上6点了。这个时候基本上会有大游行了,找个道边坐着看就好了。挺欢乐的。然后商店街买买东西。结束一天的游玩。
        注意事项:1、USJ排队分三种一种是fast快速券、一种是普通的排队还有一种就是single。日本人很喜欢排队所以着急玩的话可以走single,时间可以省下来一半,对于排队时间比较长的项目可以选择走这个。USJ不同时期会赶上不同的活动。小E自己就赶上过万圣节的活动,加上日本人很喜欢cosplay大白天都是鬼啊。所以晚上的游行有时间的话还是要看看的

日本的吃穿住行--游玩篇--大阪

大阪作为关西第一大城市主要是作为一个中心经济体存在的。一般来关西游玩主要是游玩大阪usj、京都奈良神户等。而大阪就是连接周围这几个城市的枢纽。
         我们玩关西第一站要到的肯定是关西国际机场,再从机场向这几个城市进发。那我们就先聊聊大阪关西机场。
         大阪关西机场实际上是比较小的,对于游玩的我们主要的作用就是把该换的票换了,走的时候逛逛免税什么的。
这里说几个机场要办的事情吧。
1、当然是如何出关了,这个网上都有而且飞机上就会发中文的卡,基本也能懂,就算不会填到出关的地方也有样式,维持排队的老爷爷也会基本的中文,不会的可以问。这里我就不介绍了,就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出关要填的卡要填酒店的地址,地址按照发的入住单填就行,但是不可以写民宿的地址。这个要注意一下。
2、就是买去大阪中心区难波的车票了。一般从大阪进的都是住在心斋桥道顿堀附近,难波是离得最近的。从机场到难波一般有两条线路一个是坐JR机场线坐到JR难波站。这个机场线分快车和普通车两种。建议坐920日元的就可以,时间大约在一个小时左右可以到达JR难波站。用JRPASS可以用。但是全部是自由席(就是有座就坐没座站着)。第二种是坐南海线紫色车头的快车,时间大约在36分钟左右。价格是1130。但是是指定席(就是对号入座的)买这两种票都是在从机场出口出来后坐电梯上二楼到出发口4号门,沿着提示就可以走到南海线或者JR的售票站台,直接人工买就可以。柜台上会有这几个车的价格和最邻近的时间直接指着买就可以了。
3、那边也同时有换jrpass的地方和买icoca卡的自动售卖机。可以一并解决。
4、机场免税店没有太惊艳的东西,一般机场也都有,建议买生巧或者白色恋人的可以外面看见了买也行,价格都一样的。
小E建议:如果有JRpass可以使用乘坐jr机场线,JR线到大阪关西机场在有一站会分开前面一半去机场,后面一半去和歌山。这个在乘坐的时候要注意。
如果不赶时间坐jr线还是不错的,毕竟比较省钱。
JR难波离心斋桥道顿堀还是有些距离的,如果订的那边还是南海难波比较近

接下来说一下关于大阪的主要的游玩景点。除了usj外大阪城市区内也有一些其他的人文景点。如果想把大阪的景点都玩一下建议可以买个大阪周游券。
大阪周游券分一日和二日券,价格分别是2300日元和3000日元。这个TB可以提前在国内买好直接到大阪用就可以。时间计算是从使用日的当天开始计算到转天的凌晨5点结束。使用这个券不但可以免费大阪市内的市营地铁,而且大阪市区的主要景点的门票也可以免费的去一次,是相当划算的。一日券和两日券的区别在于一日券可以坐包括阪急、阪神、京阪、近畿日本南海电车。但是不包括机场到南海难波的区间。这个要注意下。
         大阪作为一个关西地区的交通枢纽和经济城市除了usj以外,自己本身的景点并不多,下面我就按照一日券来简单说一说如何利用大阪周游券玩转大阪一天。
         作为自由客一般大家都会选择道顿堀和心斋桥附近所以我就以这个为起点给大家推荐一个线路。
         首先,先去大阪城公园和公园内的天守阁。因为这个是旅行团一早必去的景点所以建议最好在8点半左右就到那里。可以使用一日券坐车到大阪商务园站1号口出来对面就是大阪城公园。这是离天守阁最近的站口也是旅行团不常走的口。天守阁是丰臣秀吉修建的,算是大阪市区内的地标建筑,可以先在外面照个相什么的。等到9点的时候就可以进入天守阁内部参观了。
         进去时需要把一日券拿出来扫一下条形码就可以换票进去了,这个在后面的景点大多也是如此操作。进入天守阁大门后会有两条路一条是坐电梯直接上去,如果没什么人建议坐这个,毕竟要走一天了,能休息一下是一下。如果去的晚了可以选择走楼梯。其实也不高就几层楼的高度。
         这里有个小提示:千万不要被外面排队的人给吓到,如果有很多人就选择走楼梯,根本不用排队。那些人山人海都是排坐电梯的。不能不说日本人真的很喜欢排队!
         天守阁主要是讲述了丰臣秀吉时期日本的一些历史和一些古董。看看也就得了,因为小E发现有些手稿比较搞笑其中有一些是说在我国明朝万历年间丰臣秀吉对朝鲜的侵略战争和丰臣秀吉与德川家康进行的关白之战,主要是吹嘘一下自己的战果,但是当时的情形是所谓的十路大军都被明朝给打得大败。当时的朝鲜还没有分裂,而且就叫朝鲜。但是在天守阁存放的手稿上写着是丰臣秀吉发布命令攻打大韩民国。这个小E就不太明白了,只是记得自己学的历史好像韩国是49以后远东战争才建立的吧。所以感觉日本人对于历史这块真的是......
        天守阁的顶层可以看到大阪市区内的风景,确实值得看一看。然后可以买买纪念品。转战下一个景点。
         小E建议:9点半以后人会很多,建议在9点半之前玩完这个景点,本身可以看的不多。照照相打卡吧。

大阪城公园里还有一个景点叫大阪城西之丸庭院。这个景点在樱花祭的时候一定要去,里面的樱花品种很不一样。其他的时间就可以选去了。只是一座庭院,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没有就可以直接去下一个景点天保山周边了。天保山的主要景点包括天保山大摩天轮、圣玛丽亚号游船、大阪府咲洲厅舍展望台、海游馆和legoland
         可以选择森之宫站上车,这也可以不走回头路,但是会稍微多走一点。从森之宫坐到大阪港站1号出口向北走就可以看到天保山大摩天轮了。建议到了之后如果接近整点可以先去坐游船就在海游馆旁边。这个游船就是在大阪港里转一圈景色一般但是如果有点累的话,可以上去吹吹海风,坐着休息会儿。时间大约30-40分钟的样子。
         坐完游船可以穿过商场在二楼坐天保山大摩天轮可以选择透明和不透明的车厢。上去前需要先拍个照,然后下来如果喜欢照片可以花费1000日币买下来,本身就是个摩天轮转一圈大约20-30分钟的样子。没有什么太特别的,但是这个摩天轮晚上会有灯光是个天气预报红色的就是下雨蓝色的就是晴天,比较好玩。但是这个远观就可以了,对于赶时间的可以坐完就走。
         刷完这两个景点大约也得12-1点了旁边的商场可以吃饭有一家类似御博殿的炸物咖喱饭的还不错可以尝试一下。
         天保山其他的景点legoland就在商场里需要买lego零件的可以看看,价格比TB贵。带孩子的可以进去看看里面类似一个lego主题的小游乐场。这个使用周游券可以便宜但是不能免费。而且进去必须得带着孩子一起才行。
         海游馆其实应该算那里最重要的景点号称全亚洲最大水族馆门票是2300日元使用周游券可以便宜100但是不能免费,感觉就是个大型水族馆有兴趣的可以进去看看。
       大阪府咲洲厅展舍厅是个类似看景的大楼也在那边附近二日券的话建议去看看,如果使用一日券的话就放弃吧,因为后面还有梅田空中庭院了,而且看到的景色在摩天轮也能看到,可以选择性地去看看。

玩完天保山地区之后可以乘车去惠须美站,那有个大阪的地标建筑通天阁。这个景点吧小E觉得很一般是那种要不是免费应该就不会去的景点,他分电梯上行和步行上行两种方式,类似一个时间倒退的感觉去参观一些大阪城的历史,先穿越回去,再回到现在。主要的也只是一个类似电视塔观景台的地方。景点比较鸡肋可以自己选择去不去。通天阁周边倒是可以逛逛有个比较出名的泡温泉的地方和元祖炸串,作为休息的地方倒是可以一去下来吃点炸串喝点啤酒也是不错的选择。

从通天阁打卡后,建议最好控制好时间在日落前30-40分钟前到达梅田蓝天空中庭院。可以坐市营地铁到梅田站走过去大约5-10分钟就能走到,之所以要早到半个小时左右当然是为了找个好位置啊,在观景台的下一层会有正对着日落的方向喝咖啡的地方,看着日落喝着咖啡也是一种享受吧。等到那一抹晚霞消失后就来到了大阪的夜晚。梅田蓝天空中庭院算是大阪比较高的建筑了看夜景也是不错的,不过比起夜景他还是比东京的六本木差了很多,看看就好,本州一带最美的还是比较推荐六本木。
        从梅田蓝天空中庭院下来后如果饿了可以在负一层的滝见小路解决,里面是个仿日本古代建筑的美食街可以解决下肚子。
         梅田站附近还有个five摩天轮累了可以坐坐,不过如果做过天保山大摩天轮的话这个就选去了。five摩天轮对过就是yodobashi是卖电器的好去处,如果有需要可以看看,里面的按摩椅是可以免费试用的,对于走了一天的同学来说是个放松的好地方

走了一天了,身体也是很累了。这个时候要是neng泡个汤恢复一下体力就显得很重要了。这个大阪周游券也为你想好了。大阪周游券有两个免费的泡温泉的地方一个是在梅田不远的浪速之汤。另一个是住之江附近的spa住之江温泉。这两个都是露天温泉,作为一个免费的泡汤还是不错的。时间都是到凌晨1点结束。作为一天的结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要注意的是泡汤的门票是免费的,存包还有鞋什么的是要付钱的,并且需要自己带毛巾。毛巾也是收费的。并且身上🈶️刺青的人不许入内,这个请注意。
        大阪周游券其他还有些项目,但是很多都是季节限定的。所以去之前也可以先看看宣传册选定一些自己喜欢的进行安排。

日本的吃穿住行—心斋桥和黑门市场

黑门市场和道顿堀作为关西游玩的中枢点在自由客心中的地位很重要。基本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住在这个区域的附近,所以吃住也基本在这边。下面就推荐几家不错的地方。
         黑门市场类似我们周边的农贸市场,但是他可以当时进行加工立等可食,并且有些小店可以坐着吃,十分有居家的感觉,逛逛市场吃吃路边摊的感觉。同时作为一个药妆的聚集地有些药妆也相当的便宜,以至于去的人太多经常没货。有时间的同学可以逛逛这个地方。
        黑门市场里面有个相当大的超市里面卖的菜、水果和奶制品比7-11和全家等超市卖的是相当的便宜的,也是小E每天必逛的地方。
        黑门市场的特色就是新鲜还有吃河豚。河豚的味道鲜美,但是价格昂贵,能在这里吃到价格适中的河豚还是很不多的。
        其他的美食大家还是自己发掘吧。比如烤海鲜什么的。小E只是推荐一家做寿司的(下图这家)卖家是一位老爷爷会简单的英语,话不多但是做的吃食是相当的美味啊,而且价格也不贵。喜欢吃寿司的同学不妨试试。推荐海胆寿司和鱼籽寿司。

心斋桥是大阪的一条购物街,有些大店比如优衣库、HM、UA、Nike等周边也有IOIO等商场是个购物的好地方。但是小E认为这个也就是一条购物的地方。逛逛还是可以的但是货不多,基本也都是当季的商品,价格并没有太大的优势,有些药妆店还因为是游客比较多的地方而价格昂贵,性价比反而不如京都的高。
        小E本人不太喜欢购物,只能看看价格,如果想购物还是去东京的涩谷和原宿吧,那里才是购物者的天堂。

大阪的衣食住行—美食篇—道顿堀

道顿堀之前是一条艺妓街,现在已经变成了美食一条街。他前半条街靠近日本桥方向的都是吃饭的地方。后半条街则是药妆一条街。药妆的话满5000日元可以退税,卖货的基本都是中国人所以沟通没问题想买什么直接问就好,街口的价格会便宜点,但是相比来讲还是京都更便宜。
        至于美食,小E就按照每个种类来介绍一下:地点都在道顿堀上。
        1、大阪烧:这个作为从大阪起源的食物小E本人是相当的爱吃的。而且也只有大阪才能做的那么的好吃。推荐饭店:千房。地址在道顿堀中间位置。专门吃大阪烧的好地方每个平均1700日元左右,蛋饼厚,带拉花。除了大阪烧外还卖一些小菜和啤酒。两个人的话一般一人一个就可以吃饱,味道是相当的赞。

2、拉面
金龙:这个道顿堀街上有两家,拉面一晚大约900左右,咸菜和米饭可以随时添加管够,味道适中,价格低廉是这家的特色。是自由行吃饱的首选。但是环境相比来讲比较差,类似大排档的样子。
一兰:这家就不多说了,各个攻略都会提到的,吃的环境比较有意思,每人一个隔断,互不打扰。面的味道不错,面的粗细、汤头的咸淡、辣度都可以选择。比较出名的一家。
四天王:比较居酒屋风格的拉面店,也很出名,但是汤头有点咸适合口重的。

3、日本烤肉
           道顿堀街上有几家不错的烤肉,其中有一家的店面上面有头牛,是典型的日本烧烤。可以选择放题(就是自助)但是会先上来一盘要把这个全部吃完才可以继续点别的。每人大约3000多日币比较划算。还可以单点拌生牛肉不错,在一份嫩牛肉上打一个生鸡蛋吃着非常的爽滑。

日本的吃穿住行—奈良篇

大阪的周边先说说奈良吧。奈良日本名叫nara,位于大阪的右下面方向。从大阪过去有两个车站一个是jr奈良站,另一个是近铁奈良站。从大阪心斋桥附近过去的话可以直接日本桥坐近铁线直接可达近铁奈良。时间大约35分钟左右,花费大约400-500日元。从京都过去如果中间需要玩宇治的话可以坐jr线从京都车站坐到宇治再从宇治坐到jr奈良。花费大约500多日元。但是时间短大约50多分钟可以直达。
         奈良最大的景点就是去看鹿了。满大街追着人跑的流氓鹿。只要是手上有它爱吃的仙贝它就会一直追着你。而且有时不止一头是一群追着你,非常有趣。
        从近铁奈良站出来右手就是商业街如果饿了可以在那里解决里面有一个比较大的超市,价格比较公道。还有一家麦当劳,几家卖当地特色茶泡饭的,还有个比较好吃的拉面—元喜神,汤头是用鸡骨和猪骨熬制的非常有味很好吃,唯一不足的就是太有味了以至于汤头点腻了,适合加水吃,哈哈!
         从近铁奈良一直往前走大约几百米就可以看见很多追着人跑的鹿了,周边都有卖路喜欢吃的仙贝的摊子,一包大约100-150日币。
         要说也是很奇怪的,那些仙贝放在那里鹿都不会去碰的,但是只要你买完拿到你的手里他就开始追着你要了,所以千万要小心手里的吃的啊。
         大约再走个几百米过一个地下通道后就来到了奈良公园,基本就全是鹿了,各种各样的,喜欢鹿的朋友们就可以尽情的和流氓鹿happy了。
         再往前走会有个十字路口两侧就是奈良比较大的景点。右前方是春日大社,需要走一段土路上去。每年特定的时间会有祭祀比较好看,平时嘛就马马虎虎了。
         十字路口往左拐的话是东大寺。里面有个比较恢弘的寺庙建筑,两侧是草坪,寺庙里有个大佛。后堂会有些介绍东大寺变迁的模型。门票400日元,倒是很值得一去。
         奈良的主要景点就这些,奈良比较小,对于一些打卡的人来说基本半天也就够了,对于深度玩的同学来讲大半天也是足够的。这一天的安排可以加上宇治或者早上先去玩个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下午过去奈良晚上再回京都或者大阪也是不错的选择。
         奈良比较小吃的也不是很多,在往东大寺走的路上看到一家很多人排队的店,因为第二次去的时候下雨就没特意的去看看。有时间的同学不妨去试试。比较推荐的就是元喜神拉面—位置在近铁奈良旁边的商业街上旁边不远就是麦当劳比较好找。还有一个太平吃烤肉的,里面的和牛是相当的好吃,价格也还算公道,喜欢吃烤肉的不容错过。相当的美味。地点离车站不远,大众点评会有导航的可以直接导航过去。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4 23:4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25 00:02

引用 枯木回春 发表于 2016-10-25 00:02:03 的回复:

回复枯木回春:日本什么季节去都可以的 四季玩的都不一样 我这个还没写完 如果有问题可以加微信问我

2016-10-25 09:15

很实用的游记,感谢

2016-10-28 11:08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31 21:50

我是小R,来给你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