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行----诗意黄姚、姑婆山

敏 (广州) LV.4
2016-10-24 17:15 733/3
  • 出发时间/2016-09-24

自由行2人2天,人均550

车票:高铁广州——贺州(往返)160
             打的及大巴:50
住宿:137(一米阳光客栈)
门票:姑婆山80(驴妈妈)、黄姚古
            镇:0(后面有写为什么不要票)
吃:200

前序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想浪费几天的假期,又不想去太远的地方,上次去完桂林便念念不忘那山间田野那一画面,喜欢那哈萨克地貌的山水,此行来到贺州,再一次来感受山水田园古镇的美

姑婆山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西东北部;湘、桂、粤三省交界处的萌诸岭南端广西贺州市境内,距市区(八步)中心仅26公里,地处香港--广州--桂林黄金旅游线中间站上,总面积8000公顷,具有峰高谷深、山势雄伟、森林繁茂、动植物资源丰富、瀑飞溪潺、环境幽雅等特点,集“雄、奇、秀、幽”于一体,兼有山水型、城郊型公园之特点。据权威科研机构测定,姑婆山负离子含量最高达每立方厘米16万个,姑婆山景区因此而被称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森林氧吧。

乘坐7:23高铁到9:00到贺州,出门往前走2分钟坐公交车到同济医院下,有大巴前往姑婆山10元一人,但我要不想等浪费时间,正好遇到两学生4人就包车前往了15一人,师傅很好,价格公道

大概四五十分就到了,先来一张纪念照

不得不说下景区工作人员的服务真的不错,我俩一人一包决定寄存一个这样上山会轻松点,中途寄包返回2次,第3次把东西拿齐了,我俩都不好意思了,工作人员很有耐心,也很热情回答我们的咨询

景区有观光车,从大门口排队坐车到景点,然后一个个景点往下走,你也可以选择走路上去,因为我们想多看点景点就乘车直上

车上也不忘拍照

第一景点仙姑瀑布

小妮的裙子已被吹起

人很多拍个照不容易

这颗树有点意思哦

不走回头路,沿着小路往下走,见一清澈河流

此时我有一想法,这么清澈的小溪怎能放过,一起下去玩水吧!正好雨停了,太阳也出来啦!老天爷很是给力

玩水时也不忘瑜伽

水很凉也很清澈

一起泼水吧,冰冰凉透心凉

来时河中空无一人,大家是不是被我俩吸引过来啦!谢谢大叔帮我俩拍的合照,美美哒

仙姑庙我们没上去

好大一块石,来张合照

九铺香酒厂

九铺香酒厂曾是一家百年老字号手工酒坊,后来成为空地,然后因为《酒是故乡醇》一剧的拍摄才人工搭建起了酒厂,和后来的茶园一起成为贺州新的旅游景点。

此时开始下雨啦

好大一坛酒

来到酒铺避雨,无奈铺子不给吃东西,哎~~很不人性化,看着这雨越下越大,有点心塞,又不能吃东西,决定冒雨前去茶园

茶园

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景是故乡美,情是故乡真。贺州姑婆山不仅空气清新宜人,其如诗如画的山水田园景色更是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游客,还成为香港著名电视剧《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及电视剧《围屋里的女人》等影视片的外景拍摄地。香港电视连续剧《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均选择在广西贺州姑婆山拍摄,可想而知这里的风光之秀美。

上山时就经过茶园,觉得很美,到时在亭子里等雨小点在上山观景,雨中茶园别有一番景致

上山咯~~

小妮快看那边,美景

帮小妮拍到一张经典照,小妮貌似登在茶树上

360度群山环绕,经过下雨,此时山上的水开始上蒸发,慢慢云雾缭绕

大家都已下山,但我俩还没看够,太美置身这云雾缭绕的茶园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思绪也跟着漂起来了~~

没有路人,我们只能靠自拍神器了,所以说,我返回去拿是对的

神器用的好也能拍出你想要的感觉

帮小妮拍张仙照

锦绣香村

这里大部分属于人造景观,我俩觉得美没多大意思,走马观花了一回

出门时小妮说上亭子看看,站在上面远看还不错

猴山

一山上就有满路的猴子,老猴,小猴那满山都是,如提袋子的请注意,如要给食物赶紧给,千万别逗它们,猴哥🐵可不是好惹的,小妮叫我给食物它们吃,她要拍视频,面包我还没拿出来,猴哥们已迫不及待,此时赶紧扔掉面包,但没抢到面包的猴哥还在看我,并一步步靠近,我叫着小妮怎么办,没吃的了,赶紧走,此时的小妮根本听不到我说话,我赶紧往上走,眼睛不看它们,后来小妮追上我说“被猴抓了一爪子”,可怜的小妮,我说“你不见识一下它的厉害你是不会走的,这是血的教训”

身边的男孩跃跃欲试

往前走400米有一瀑布,小妮本不想上来的,她说瀑布都一样已经看过了,还是被我说服前往观瀑,这瀑布比第一个壮观,可能是下完雨的缘故,水流量大,还没靠近已湿身,看我身后那男士

下山时我是这样的,坐车的人太多,我俩提鞋走到大门,因为下大雨鞋子已全湿,虽然下雨但一点也没影响我俩游玩的心情,今日我俩结伴感受到登山观瀑透心凉,溪中戏水清见底,云雾茶山似仙境,还有可爱小🐵满山爬~~~大自然美景,下个景点黄姚古镇,景区门口有城西客运站的大巴,我们乘坐大吧来到城西客运站,在那有黄姚古镇的直达大巴20一人,路程大概1.5----2小时

诗意黄姚

曾经有人这样形容过黄姚:“黄姚古镇如同一本千年的诗集,被人遗忘在图书馆僻静的书架上,当人们不经意地走过,翻开这美丽的篇章,古朴而优雅的格调立即征服了人的心。”

客栈是提前预订的,在我们去哪儿网上看了很多客栈,都很多特色,最后选订这家,这家在主街上,很方便,我打过电话咨询老板娘客栈是否有天台,因为我想第二天早上看景,而且老板娘人很好,热情,周到,我把行程告诉她,我们想去黄姚古镇2天,她建议我们在这玩一天,另一天可去姑婆山,她说晚上8点以后过来可以不用买票,老板娘太棒啦!我俩7点到达黄姚古镇大门,吃完晚饭已20:30,那时打电话老板亲自来接的,老板人很和蔼,一路上都在问给我们介绍景点

客栈发门口,一米阳光,名字也好听

客栈餐厅

二三楼是住宿,一楼是餐厅

太喜欢这家客栈的格调,古色古香的装修,古灯、木床、水墨画被套、土砖、木屋顶,还可坐在窗边小茶几看着楼下的景色

空调,电视,洗手间都有

窗边茶几是我特意打电话要的,只有大床房有茶几,标双无,大床房共2间,有一间不靠窗,茶几在进门处,所以特意打电话给老板娘制定要的茶几靠窗户边的,这样休息时可以看看景

晚上先到街上逛逛

放下背包我俩就去逛街啦!我最想看的是街上的灯

这间花颜是卖旗袍的,老板是个年轻小伙,为人热情,耐心,实诚,小妮试了很多件他也不厌其烦的拿着下一件,最后小妮还是没有买

青石板,板石青,青石板上挂红灯,灯红街上路人行,行于小巷看风景,景灯照亮石板青~~

逛街时就备这家店给吸引了,回来时进店看了看,这也是一家客栈,也很有格调,老板人挺好的,进来时没人,我俩看上这古筝了,坐上随手拨弄了一下琴弦,此时老板出来了,我俩可不好意思,急忙起身,老板说没事你们随意,老板太棒啦!继续坐下来一首“五指琴魔”,好琴一把,琴声时而清脆撩人,时而婉转低沉,琴声悠悠,古朴雅韵,我俩陶醉其中,此时我俩同十说如果会弹该有多好,古筝对面就放有一茶桌,桌上有一套精美茶具,如会弹,可以喝着☕听你弹奏一曲,该是多么的惬意,梦做完了,该醒醒了,在这玩的够久了,都快不好意思啦!太陶醉了都忘记拍几张照片了

小妮说想唱歌🎤,ok没问题,清吧一个,人不多,我俩点了一壶罗汉果茶,喝着☕唱着喝,如此美好~~

小妮唱的很开心

最后只剩我俩了,老板23:30打烊,最后一首相见恨晚

小黄是如此的慵懒

起个大早6:30上天台看景,本来闹钟订的是5:10,一看窗外黑漆漆一片,把闹钟调后一小时,太阳慢慢从这升起,一副中国山水墨画也慢慢呈现

第一天姑婆山玩的很累,晚上睡的又太晚,真有点起不来,但想看看这里早上的景色,还是起来了,泡了两杯咖啡来到天台,太美了,一副中国水墨画就在眼前,而我愿做那画中看风景的人~~

古镇四面环山

全景图记录这早晨时刻

起得太早,真个人都是浮肿的

此时的街上还空无一人,我俩起的有多早啊,如果天台有一凉亭,看着美景喝着茶吃着早餐,那就更好啦!

看完晨景小妮就说我要去买旗袍,哈哈哈哈……小妮说这回我彻底被旗袍征服了,小妮说要我帮她挑选,昨晚她看中的旗袍我觉得不适合她,帮小妮选了一件红色学生款,小妮子穿上美美的,所以说好看的不一定适合你,适合你的才最好看,就跟找对象一样,合适才最重要

我俩身着旗袍,逛着古镇,玩着街拍,感受着古镇的美

小妮的大长腿

小镇充满着岭南风格,不但可以看到菜园子,还可以看到村民们洗衣用的极有地方特色的水池子。黄姚,就是这样的静谧、小巧,像个角落里的小家碧玉,你偶一回眸,就会被不经意发现的清秀的脸庞所深深吸引。

逛完主街,吃完早餐,我俩去坐了竹筏,每人10元,价格便宜,看看小镇风景

水很绿

有一段路程水比较清澈,可以看到水里的水草

做完竹筏已十二点,回到客栈吃了午饭回房稍作休息,客栈菜式味道不错,我俩点了一个特色的豆腐,里面裹着肉,还挺好吃的,在点一个莲藕炒五花肉,分量很足,我俩根本吃不完

午休回客栈站在窗边看景,此时行走的路人抬头看着窗里的我,我看着窗下的她,让我想起卞之琳的《断章》---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而我现在是——我站在窗边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下看我,阳光装饰了我的窗子,我装饰了别人的梦

黄姚地处漓江下游,素有“诗境家园”之称。镇内有“六多”,山水岩洞多、亭台楼阁多、寺观庙祠多、祠堂多、古树多、楹联匾额多。有山必有水,有水必有桥,有桥必有亭,有亭必有联,有联必有匾,构成古镇独特的风景。街道全部用黑色石板镶嵌而成,镇内建筑按九宫八卦方位而建,姚江穿镇而过,镇里众多明清建筑颇具特色

带龙桥

每个石墩只能过一人

有着800年历史的榕树

在这里静静地看着这树,这亭,这水,如此和谐

来到水岸不玩水岂不可惜

小妮发现一狗🐶

可爱的🐶,犹豫的眼神,是主人中午没给吃饱吗

这里的青石板已经被走磨的很光滑,走在每一块青石板上你可以感觉到她的历史

郭家大院这次时间不够没进去

这里的房子基本都是用石块堆砌而成,很原始很质朴

这是一酒店,里面有一花园

和小妮到花园走了一圈,岸上柳树不错,有长亭可以休息,只是下午太热,我们没有逗留太久

街上有各种小店

这里风景如画

这是一客栈,我俩一直往里走,发现有2家不错客栈,只是不在主街,环境清幽,装修各有特色,这家是阿姨自家的,阿姨人很热情,帮我们拍了一合照,两姑娘多应景啊

这家就在隔壁,是一帅哥开的,进来时无人,参观了一下,房间是榻榻米的形式,貌似在网上有看到过,这是进门客厅处

这里也是公共区域,可以和好友喝茶聊天,看看书,挺不错,天台是用的玻璃,采光很好

小妮说这是她第一次穿旗袍,穿着旗袍走在古朴小镇很有感觉~~我今天就是你的摄影师

慢步古镇中,走进客栈细细品味这里的生活

咸菜是这特色

在这你可以放慢脚步用心地体会

黄姚古镇,像是一个被圈起来的地方:穿过一道道石牌坊,走在青青的石板路,你身边很安静地穿梭着一些当地人,本地游客还不是很多。小桥流水,池塘、远山...那种感觉,似乎走着走着就会偶然碰到一棵大榕树,或者一个小有历史的什么老房子。

最后在客栈来张合影

诗意并理性地生活着开心美美的结束了本次贺州自由行远离了城市的喧闹,逃离了钢筋混泥土堆砌的牢笼,在这,寻找到了一方安静祥和之地,聆听着历史与自然的声音,感觉自己犹如庄子般的逍遥自在,感受着古镇所散发出古朴如诗如画的气息,这里四面环山、依山傍水、古道楼阁、小桥流水人家、还有淳朴热情的居民~~花上几天的时间放慢脚步,抛开所有烦恼,用[爱心]感受着古镇的美,诗意生活暂告一段落,该回广州挣票票啦

可以提供一米阳光客栈的电话吗?

2016-11-04 17:29

引用 joannahcys 发表于 2016-11-04 17:29:43 的回复:

回复joannahcys:你可到去哪儿网预订,有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