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季节邂逅最美的你!九寨秋色

兵临城下 (福州) LV.16
2016-10-24 17:21 477/4
  • 出发时间/2016-10-14

无数次地听到九寨归来不看水,无数次地听到的九寨秋天美如天堂,无数次地听到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终于在最美的季节最好的天气邂逅最美的你—-天堂九寨!
   感谢蚂蜂窝的摄友,感谢蚂蜂窝的各种攻略让我的行程简单而又实效!虽然九寨沟的四季美景不断,但我还是更喜欢一个五彩斑斓的、灿烂的季节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
   所以我毫不犹豫的将出行时间选择在10月15日—10月25日,剩下的只有等待上天的眷顾,给我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再美的景色如果没有光影相映成辉也会显得平淡无奇,九寨—我来了!!

10月14日晚福州飞往重庆,从重庆出发的目的一是想体验蚂蜂窝的摄友拍摄的重庆老城的味道,二是从重庆飞往九寨沟的机票要比成都飞往九寨沟的机票要便宜得多,建议从外地的九寨沟的朋友如果要乘机从重庆出发要节约得多!,但这时候来重庆体验摄友精彩的城市景观不是最佳时机,此时的重庆阴雨绵绵、迷雾笼罩,难以拍出理想的片子,还好有了重庆两天的等待,等到九寨沟的阳光明媚。

到达黄龙机场买了张到沟口的车票50元,等了一个小时载满了客人才出发,现在是旺季等的时间还不算长,如果有人拼车,可以叫一辆的士,4个座位200元,最重要的是不用等那么久,住宿建议住在沟口,距离景区门口近,生活各方面也方便,我选择住在一对小夫妻俩开的一家青年旅馆叫九寨人家。旅馆简洁、干净,老板热情周到。从旅馆到景区门口步行15分钟,景区早上7点开门,最好提前一天买好票,在沟口那有自助售票机,建议第二天7点之前到达景区乘坐第一班次的观光车以避开人流又可以节省时间合理安排。

九寨沟整体呈一个Y字型,由纵深50公里的三条沟组合而成,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多的游览景点,需要科学的规划。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景区真的很大,全程徒步游览不现实,但是局部栈道游览还是很不错的。在景区门口购买门票的时候可以把游览车票一起买了。游览车就好像公交车一样,每到一个景点都有站,可以随时上下车。九寨沟内游览车属于一票通制,一天内有效,不限次数使用。
   建议的游览路线是先走右上,再走左上,最后返回沟口。右上方的景点算是整个九寨沟的核心,应该花整个上午游览。因为旺季人多,在九寨沟观光车上山时只下不上所以建议到五花海就下车然后往下走重点拍摄五花海和镜海步行到诺日朗瀑布,很多人都会到箭竹海下车再往下走,这样你就可以错开大部分的人流,让你随心所欲地构图,当然,不要错过这两个景点的所有栈道在下车点的对面就是步行栈道,美的景色往往是不为人所注意到的。
   右线结束后可以坐游览车去则渣洼沟欣赏五彩池和长海。这条线的站点只有这两个,可拍摄的景点也只有这两个,一般来说一个半小时就能搞定了。随后再坐游览车回到诺日朗中心,就可以开始徒步游览了。从诺日朗瀑布,沿着树正沟走栈道,游览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芦苇海,直到最后一个景点盆景滩。说实在的最美的景色就在从诺日朗中心到盆景滩,最后在盆景滩上车,回到沟口。

关于摄影装备,我只是摄影的初级爱好者,用的也只是入门级的尼康D9018-105的套机,个人觉得摄影最重要的三个要素:“构图、光影和曝光”,这三要素掌握好就是普通的机子也能出美的片子,当然我所说的只是初级的一点见解,还有拍水不能忘了装上偏振镜。

景色美

2016-10-25 12:0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5 13:2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