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花游日本

2016-10-24 17:25 576/4
  • 出发时间/2016-09-14

序言

其实这次日本之行是临行前1个月才最终确定的,本来想带小花在国内找个地儿转转,后来因为小花刚办了护照,我和老公也都没有去过日本,所幸就一拍脑门,决定了此次的日本之行。
别看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对于攻略达人的我,依旧做了充分的准备,虽然旅途当中小有波折,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完美收官。

行前准备

1、出行时间:9月14日(周三)
回程时间:9月20日(周二)   总共7天,但最后因为大阪-东京的台风原因航班临时取消,21号才回到北京,当然这是后话了~
2、 准备行李:护照 签证 身份证 日元 攻略 箱子 保温杯 相机 手机 ipad 充电器 转换插头 插线板 太阳镜(结果每天都阴天,根本没用)、各类药品(保险些还是带着吧)、拖鞋(飞机用)、双肩包、少带行李!(注意每瓶化妆品不要超过100ml,否则在安检的地方会被没收)
对于有些朋友提到的带个零钱包,我认为可以去日本后的第一个景点购买即可~
3、兑换日元,我一共换了9.3万日元携带,3个人刚刚够用~按照目前的汇率核算是6000元人民币,仅供参考哦~
4、手机:可开通国际漫游同时租用移动wifi随身携带,我是在携程上面直接买机票时候租的,7天70元,押金500,网速很快,很方便,就在T3,2楼农行边上的旅行社。
5、签证:还是老样子,淘宝搜销量第一的店铺,直接就办了,因为我们时间较紧,办理了VIP套餐,566元/人。10天就出签并寄到了。
6、西瓜卡和JRpass:西瓜卡还是要买的(除非不坐地铁),如果可以的话尽量淘宝购买,嫌麻烦的话下飞机再买也可以,JRpass如果你在两个城市之间往返2次及以上的,建议购买,比较值,不过确实贵一点~因为一个人需要1995元人民币,我们办了三张,算一算我们的行程也才便宜了100多块而已~不过不用确实节省了时间~时间就是金钱啊~

总述

这次日本游一共7天6晚,出行人数包括:我,老公,我亲爱的妈妈总共3人,共计花费46000元(含购物),机票三人7500还算超值,JRpass三人共5900元,事实证明JR新干线just soso,跟北京高铁也差不了太多,酒店10000元,因为没打算在日本买什么大件儿,最多买买药妆,所以花费并不多,人均15000左右的价格也算值了吧

顺便说一下,因为这几天阴天下雨,照片确实拍的比之前差了不少,而且因为太懒一张图都没修,都是原图,请大家别打击我,主要看意境~

行程安排

办完了签证才开始订机票和订酒店,其实已经晚了,但对于上班族的我们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总是有一些临时的工作所以没办法提前太早订票~
唉,什么时候才能实现财务自由呢。
机票最后选择买了国航的北京=东京往返,实际上证明相当的错误,应该坚持买全日空的北京-东京大阪-北京路线,虽然贵了1000元,但是少了一趟大阪东京的单程JR火车票。(火车票单程人民币900元)而且据说ANA的飞机餐超好,还有电影可以看,最重要的是没有延误,坐我大国航的飞机没有电影、就只有睡觉的份儿了,还好可以积里程。
酒店一定要提前订,因为时间紧张,我订的时候酒店价格涨了许多,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快捷酒店,就算是这样,6晚酒店还是花了10000人民币,而且住的不是特别好,在这儿就不做介绍了。只建议大家提前预订,或者AIRBNB预订民宿也是不错的选择。

因为除去往返飞机上的时间实际上行程只有6天,所以我安排了2天东京、2天大阪、2天京都。行程安排很紧,每天都很赶,如果是时间充沛的小伙伴们,建议第一次去日本选择关东或者关西的深度游,如果想要东京大阪京都多数景点都能逛到,时间上至少8天+才够。否则每天的暴走真的是很累。
即使后来用打车代替地铁当作交通工具还是很累,诚心建议,望采纳~

DAY1

9月14日,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即使是出国无数次的老公也挺兴奋,毕竟旅行嘛,不用上班心情总是好的
因为是下午14:35的飞机,我们一家三口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叫了Uber慢悠悠的出发去T3,北京天气阴阴的,不冷不热,到了机场后取了WiFi,办完登机牌后开始去免税店补货,无非就是买买日常用的化妆品。我的香奈儿之类的~

航班正点,机长也开的很稳,一切都很顺利,到了东京一下飞机感觉天气湿湿的,居然有种海边的感觉,老公提前预订了携程专车来接,司机是一个很nice的台湾人,给我们聊了一些温馨小贴士,还很实用,后来又主动加了微信,说是有问题可以随时问他。在这里给他手动点个赞

新宿是东京文化的中心,与涩谷、池袋并列为东京的三大副中心,拥有著名的商店和店铺,娱乐场所,歌舞伎一条街~

重点是图片下方这行:未满18岁禁止入内的字

为了方便出行,我选择住在了新宿的酒店,所以出了酒店就是华丽丽的新宿歌舞伎町一条街,在去吃晚餐的路上遇到了无数长相帅气,白白嫩嫩的小鲜肉,你懂的(日本男人果然爱化妆,而且头发清一色的花泽类发式),在招揽生意,海报上也全是清一色的美男子。老公说:你是故意把酒店订在这里的吧?

东京的第一顿晚餐,因为已经快9点实在太饿所以选择了一家离酒店很近的小餐馆,名叫~元祖小丸子,里面还有各种乌冬面。乌冬面很鲜,小丸子味道居然也很好,颠覆了我对章鱼小丸子的印象,里面有大粒的鱿鱼,调味也很棒。
回酒店的路上在便利店买了苹果、香蕉、酸奶,虽然日本人英文确实不好,但是吃饭购物还算方便~

饱餐过后周围简单转了转,熟悉了一下地形,感慨都已经这么晚了人还是这么多,不愧是新宿啊~为了保证明天的行程,还是赶快回到酒店休息吧~

密密麻麻的人流~

DAY2

出行前已经在网上的攻略中总结了东京大小多个必玩景点,其中包括:东京塔、浅草寺、明治神宫、新宿、原宿、银座、皇居、涩谷、富士山、秋叶原等等~由于对cos无感也没有要买电器的计划放弃了秋叶原~富士山因为要去箱根实在没有多余的时间所以无奈放弃,下次计划直接东京-北海道~

而且因为有小花在,不想让旅途太过疲惫,于是在东京的第二天,我安排了浅草寺--银座--东京塔三个景点。
在酒店吃过了早餐后(感慨日本的饮食还是和中国不尽相同,吃不习惯~)9点30出发前往浅草寺~

早上蒙蒙细雨,白天的歌舞伎町相较于夜里冷清多了~还好出发时雨已经停了~

浅草寺作为众多初次东京游客的第一站,总算没让小花失望,第一次在寺前净手,第一次抽签....,新鲜的感觉,这也许就是旅行的一种乐趣吧,开阔我们的眼界,让我们的心灵放空,活在当下....

觉得很可爱的指示牌

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之一,雷门是浅草寺的象征,有风神和雷神二将
雷门相当于金龙山浅草寺的总门,红漆八脚门是典型的宽边瓦顶。被称为风神雷神门,对着门安置在右边的是风神像,左边的是雷神像。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高3.3 米,重达100公斤。远远可见黑地白边的“雷门”二字。

这张为什么是这个角度?换个远距离的你瞅瞅~看到没有,这么多人~
明白为什么我说拍不出什么大片儿了吧,我尽力了~

因为到了浅草寺人已经很多,所以几乎拍不到什么大片,著名的雷门前面来往的人流,还有一队队的旅行团,相比较澳洲和欧洲来说,日本的景点人真的超多,而且多数是台湾人和香港人~
作为东京第一大寺,在浅草寺抽签还是很有必要的,抽签时先摇签筒,摇出号码后,根据号码去找签文,签文是一首中文诗,可选带有英文解释的,抽到吉的签可以带回家,如果抽到不好的签,有专门系签的架子,把签系上以求逢凶化吉。小花抽到了一个大吉,我抽到了一个吉~老公抽到的不是很好,所以就把签系在杆子上,留在了浅草寺,也就是将烦恼留在了浅草寺~(保佑全家人平安康健、逢凶化吉~)

小花美美的出镜喽~

从雷门到浅草寺的道路两侧是一排排自江户时代延续下来的大小店铺,两边都是各种日本特色的纪念品和小吃

我买了一个樱花的零钱包,又买了一些可爱的小纪念品(买的相当不容易~你懂的)

当然也随处可见穿着和服的不明国籍美女~

从浅草寺到银座搭乘地铁很是方便,不得不说东京的交通果然发达,地铁线路也是让人眼花缭乱,当然,不知道坐哪条线可以问嘛,由于我的嘴勤,这次自由行并未走错路,但是缺点就是因为日本人的英语实在一般,所以在找路,问路,找景点上有些浪费时间,我倒是觉得别有乐趣,不像跟团,一个一个景点把人用大巴拉过去,根本没有乘坐其他交通工具或者和当地人交流的机会。

GU是日本本土品牌,据说是优衣库旗下的~

银座还是很繁华的,到了银座自然而然就是逛街,我们逛了著名的三越百货、10几层楼的优衣库旗舰店、还有diana鞋店以及日本某知名珍珠品牌(名字太复杂就不拼写了)~因为东京只是第一站,考虑到拎着行李坐新干线会很累,所以并未计划买太多东西,中午午餐选择了著名的竹叶亭银座店,可能不是旺季的关系所以并没有等位,直接吃到了我最爱的鳗鱼饭,第一顿正餐,吃的相当之正式,脱鞋跪着吃

手机拍的效果不是很好,鳗鱼还是不错的,肉质很肥美,不腻,就是价格一点儿不美丽,3个人,据说在我老公和小花都没吃饱的情况下还花了700人民币~被小花各种白眼儿瞪我

手机拍的效果一般

吃完继续逛街,不得不说逛街还是很累的,逛了2个多小时就不行了~走到一个甜品店,看见好多美女都在美美的吃蛋糕,我也要吃!!顿时走不动了,美其名曰:不能让大家太累嘛~

不得不说日本的牛奶很好喝,喝了杯热奶,吃了点儿甜品,稍作休息后大家的精神又足了起来,告别了银座,前往东京塔欣赏夜景~

我的倩影

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我终于到达了东京铁塔,放了这首梁静茹的会呼吸的痛~

东京铁塔(Tokyo Tower)正式名称日本電波塔,是位于日本东京港區芝公园的一座電波塔。以巴黎艾菲爾铁塔為範本而建造,高333公尺,而巴黎艾菲爾铁塔只有320公尺,从芝公园步行穿过去就到了东京塔。
东京塔在150米处设有大眺望台,250米处设有特别瞭望台,因为我有中国银行的招财猫JCB卡,所以第一层150米是免票的,而老公因为日期刚好是生日的两日内还送了免费的甜品券,我财迷的只买了第一层的票,并未上到顶层~稍微有点儿后悔,不过也足够领略东京夜景的绚烂~

塔上刚好有个小型的演唱会,老公用兑换券换了个抹茶蛋糕,找了座位坐下边吃边欣赏夜景,塔下还有海贼王的电影放映、周边以及好多纪念品售卖~
可惜啊,已经过了追求动漫的年龄了,感慨为什么20岁的时候没来日本呢~蛋黄君还有机器猫的小礼品包装袋还真是可爱~可惜不想拎太多东西所以放弃~

出了东京塔,虽然累些还是选择搭乘地铁回到了新宿的酒店(这个是酒店里的免费泡汤券~)

第一天可能是过于劳累,也可能是晚上泡汤的原因,小花的高血压半夜发作了,头晕不舒服~
还好酒店旁边有个挺大的医院,我和老公夜里12点带小花挂了医院的急诊,比手划脚的把情况跟医生描述了一遍,医生拿来了血压计~果然高压180,因为已经吃了降压药,在医院观察了约一小时后,因为时间已经是半夜了,还是决定回酒店休息~

DAY3

一大早老公陪着小花又去医院量了一次血压,虽然还是有点偏高,但是头晕的症状已经减轻了~(国民好老公典范啊)

因为第一天的疲惫,大家都不想在东京再做逗留,于是决定直接坐JR新干线出发去京都,其实此次日本之行的重点是在京都~
今天的路线是东京-jr-京都(金阁寺--四条河源町)

因为有行李加上前一天的疲惫,用过早饭后直接打车去了新干线车站~换JRpass的票耽误了一些时间(不明白日本人为什么不好好学英语),终于体会到自由行的不易

新干线也就是比我们的高铁略微干净了一点而已~

短短2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就从东京来到了京都~
京都日本人的心灵故乡,深受唐文化影响。庭院、寺庙较多。
京都必去景点:金阁寺、清水寺、四条河源町、袛园会馆、二年坂、三年坂~

路上边看攻略边想:这是不是演死亡笔记那小子~

这次为了方便,京都的酒店就选在了火车站对面的京阪京都酒店,确实不错~公交也很方便~
对面就是京都塔,当然啦,和东京铁塔还是有差距的~

京都阳光明媚,天气有些炎热~
在酒店安顿好行李,三人纠结的吃过一顿糟糕的拉面午餐后,我们就坐上公交车出发了~
因为第一次在日本搭乘公交~差点做错车,好在并没有下车前购买了传说中的京都公交一日券~

样子还不错,确实很难吃

金阁寺正式名称为鹿苑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作为装饰,所以又被称为金阁寺,1994年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京都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当然,金阁寺也是著名的一休哥的地盘儿~
格叽格叽格叽格叽格叽格叽~我们爱你~

很美的日式建筑~

不得不说金阁寺还是很美的,随便一拍就是这样~

刚忘了说,金阁寺的门票是一张御守的符~很有意义的啦,必须带回家~

这么多天唯一的晴天,可惜啊,我们没有珍惜,选择了下午去逛街,结果后面就各种下雨
导致袛园都没有逛好~

在金阁寺里给家人求了保平安的御守,类似于中国的平安符~

逛了不到两个小时~出了金阁寺,坐上了去四条河源町的公交车~
第二次坐公交就惬意多了,我一向认为什么事情只要试过一次,第二次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小花问我,这个是不是angelababy~

到了四条河源町天已经有点黑了~

四条河原町作为京都最为繁华的商业街,集中了很多有名的商城和特色小店.这些都是在日本拥有诸多分店的大型商场,里面的潮流服饰,传统服装一应俱全。此外有众多的特色店、奢侈品专卖店、书店、饮食店等,就算在这里逛上一整天也可以找到很多可以做的事情,绝对不会无聊。

OIOI是日本有名的本土商店,作为围巾控~我买到了一条美美的围巾,价格也很亲民,貌似300多人民币~总之感觉日本的商场价格不贵~当然奢饰品除外~
大阪的时候看到了心心念念的邮差包,居然算下来比国内才便宜1500,果断放弃了~1500够买一条twilly了有木有~我可是超级会过滴

今天是老公的生日~本来想挑一个好一点的饭店,结果好容易找到了说已经客满了,不接待,日本的预约制还真是体现在方方面面啊~只好找了个回转寿司店,感受了下日本的寿司~还有生鱼片~还算不错吧,价格还很便宜~

晚餐后本想打车回酒店,小花和老公非说买了公交一日券,不用该浪费了~唉,一家子会过日子的人啊

今天并没有这么快结束~
酒店斜对面居然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堂吉柯德~
(小岳岳的口气:我的天啊~)

就是这个小企鹅~堂吉诃德果然给力~药妆、化妆品、虎牌的保温杯,还有乱七八糟的诸如此类的~什么都有

这cos的衣服也太吓人了吧

我和老公在小花休息后偷偷溜出酒店,开启了买买买模式,照着已经做好的攻略开始扫货:大田胃散、龙角散、镇痛贴、鼻炎喷雾、足贴、各类面膜,反正进了堂吉诃德,没有大包小包根本出不来啊~

怕影响第二天行程,两人还是11点前回到了酒店~根本没有爽到,于是第二天晚上继续

DAY4

不知不觉已经第四天了,感觉已经习惯了日本的环境~干净的城市、彬彬有礼的日本人,包装精致的商品,贵的要死的出租车和湿湿的气候~

今天的行程是:伏见稻荷大社--二年、三年阪-花间小路-袛园,因为这家酒店没有含早,老公和小花早上去对面lawson便利店买了方便面、沙拉、还有包子和好炖(国内吃过7-11的都知道)日本的方便面居然很好吃

用过早餐后为节省时间打车直奔伏见稻荷大社~再次印证了时间就是金钱啊

进寺庙前净手是日本的习俗~有过了浅草寺的经验,已然驾轻就熟~

老公净手的身姿

人真的很多,几乎拍不到无人的片子~只能往山上走,越走人流越少~

举着相机各种等待,终于等到了没人的时候~结果还跟老公和小花走散了~

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这里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每到正月或每月1日赶集的日子,这里就热闹非凡,本殿与鸟居都是红色的,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穿过“千本鸟居”,就是稻荷神山的入口,从这里可登上稻荷山顶,山道两旁布满了红色鸟居。

这个红色的鸟居长廊,也是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

狐狸大神是被誉为神社的守护神~象征着财富~故不爱照相的老公也一定要和狐狸大神合影留念~

我终于第一次出镜了~

萌萌哒~

刚才说到我和小花他们在神社里走散了,我回到了进门处等待,因为手机没有办理国际长途,无线WiFi距离太远也收不到信号,所以等于说完全失联了~
聪明的我找到了一对上海的小夫妻,借了他们的热点连上微信,用微信给老公打电话~
那个笨蛋一直不接,就在我打算开口跟人接电话打的时候,俩人出现了~还好还好~老公看到我就一顿抱怨,说去了趟日本媳妇儿要是丢了太不划算

出了神社沿路两旁有一些卖纪念品和零食的小店~来了京都怎么能不吃抹茶冰激凌呢~必须看见一次吃一次啊~可惜吃了一半才想起来拍照~

旁边是一家租借和服的店~其实如果是我和老公单独来,真的有可能租一套和服穿上拍照,感觉挺有意思~小花严重反对,无奈只好放弃了~

传说中的鸟形烧~其实就是里面带豆沙的小零食~

沿路走到了小火车站~打听了一下可以直接到三年阪~真不错~

中午12点多了~居然在不知名的市场边发现了蟹道乐的京都本店~
因为听说人会很多,果然被告知登记后2小时后再来~刚好,又启动了逛街模式,买到了好几套心仪的衣服~

时间已经下午三点,回到了蟹道乐等待美食~期待ing~

老公显然已经急不可待了~

说味道也不难吃~但是也没有那么的好吃~作为一家轻奢的日本餐厅,可能用餐的感觉更好些吧,三人花费了700多,也不算太贵,饭后甜品是抹茶冰激凌,真心好吃~居然是用抹茶粉调的,我学会了~晚上马上从堂吉诃德买了两盒宇治抹茶粉~回去可以随时吃到好吃的抹茶冰激凌了,哈哈哈

饱餐一顿后又启动了逛街模式~誓要把锦市场从头逛到尾~(不知名市场其实是锦市场,与河源町相连)

有米有玩儿过太古达人的小伙伴~

锦市场里的锦天宫同样也是祈福的场所~净手、敲钟~祈祷~

因为锦市场连着河源町~走着走着又走到了繁华的四条河源町商区~接着开启逛商场模式~然后又去超市买了面包水果零食~东西太多,只能打车回到了酒店~真心累啊~

我和老公又偷偷出来逛唐吉柯德了又扫了一遍货,嘻嘻,真是要把鞋底磨平的节奏啊~

DAY 5

早上起床发现外面下着雨~心情不是很愉悦,因为昨天计划的三年坂、清水寺、袛园并没有逛到,于是今天的计划是清水寺--二年坂三年版和袛园~然后返回酒店去大阪~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我和小花在里面排队敲钟祈福

雨中的清水寺还是很美~祈求爱情的地主神社即使是雨天也不能阻止情侣们的脚步~我们仨就放弃了,雨实在太大~

可爱又美丽的小花~素颜也是美美哒~

与金阁寺、浅草寺不同~雨天的清水寺也别有一番风味~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还不时可以遇见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迎面走过。

不得不说带着小花旅游很是省钱~看见什么都不让买~我艰难的左右店铺溜进去~稍稍买了点儿小纪念品~

穿过二年坂就是袛园的区域了~刚好到了中午~吃了传说中的王将饺子,除了煎饺之外居然还有炒面、炒饭、咕咾肉~会不会是香港人开的啊~

这把雨伞为什么回家之后消失了呢~

因为下雨(就是懒),吃完午餐打车回到酒店取上行李直奔火车站~
居然在火车站看到了传说中的艺伎~不得不说,长的挺不错~

借老外的光~我也蹭了一张~

京都大阪~ 30分钟的路程~一路的奔波大家都很疲惫了,下了火车还是选择打车去酒店,(交通工具基本改为打车),日本的司机大多数以老年人居多,不得不说日本真心干净,连出租车窗户都擦的反光~我的旅游鞋居然在下过雨之后越穿越干净了~

酒店离火车站不远~办理入住后大家休息了一会儿,就打车去了传说中的心斋桥~

心斋桥作为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
心斋桥是以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筋商店街为中心发展起来的。这里大型百货店、百年老铺、面向平民的各种小店铺鳞次栉比。逛上一整天都逛不完~

依旧下雨,所以逛街是最好的选择~在心斋桥发现了龙虾热狗,pablo芝士蛋糕以及宇治抹茶冰激凌等等~又一一拔草了~

龙虾热狗超级好吃~龙虾肉鲜美无比,配着热乎乎的热狗坯堪称完美~抹茶冰激凌也是依旧抹茶味浓郁,入口即化~

心斋桥真心是逛不完啊~明天继续吧~大雨还在下着,心斋桥的大丸百货旁边就是地铁站~直接就做地铁回酒店休息了~

时间已经晚上9点多了~还是人流不断~

DAY 6

9月19日,大阪的第二天,此次行程的第六天~
早上起来外面还是在下雨~遗憾的放弃了原本要去的天守阁,选择了继续逛心斋桥~
于是今天的行程订为心斋桥--道顿崛--梅田蓝天大厦~

上午10点30到了心斋桥~人相对于昨天晚上少了很多,终于能看见传说中的井盖了~
井盖都设计的很美~(国内很多地方井盖时常被偷,要是全换成这个是不是更.....唉,我大中国现在国富民强,国民素质也要跟上啊)

pablo因为老公和小花都没兴趣,自己吃所以选择了一个mini款,味道很一般,失望~

逛到中午,选择了有名的矶丸水产道顿崛店吃海鲜大餐~
兴奋的奔走中.....看到了著名的格力高~

道顿崛是大阪最有活力的步行街及夜生活区,这里成片的娱乐设施及饮食店,是大阪市民最喜欢的地方,更是游客来到大阪不可错过的地方,章鱼烧、铁板烧、烤肉炸串,旋转寿司、河豚料理,甜点,几乎囊括了大阪所有的特色美食。

大阪是美食的天堂,果然不假~这家烤海鲜连锁店真心推荐,烤蟹壳、烤鱿鱼、烤扇贝、烤虾~味道都很鲜美~

因为图片太多我就汇总了一下~还有海鲜炒饭推荐~可以拌蟹壳吃~

饱餐过后老公约了同学星巴克小聚,我和小花则继续逛街~看到了许多伴手礼的小店,小有收获~

电视里面是我和小花呦~

心斋桥和道顿崛连在一起,逛街吃饭真的很方便,而且上面还有拱型屋顶,下雨天完全不受影响~不得不说日本的人性化真的让人感慨良多~

像不像光头强~

这是一家吃河豚的店~我个人认为河豚和鲫鱼味道差不多~

虽然道顿崛的饭店没有国内五星级大酒店的豪华,但是创意、特色我给满分~
味道也很不错~

蟹道乐~很眼熟吧,京都大阪东京,都有分店哦~

老公与同学小聚过后,我们带着战利品打车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后前往梅田蓝天大厦,逛街当然米有什么照片啦,晒一晒晚餐--著名的一兰拉面好了~

一兰拉面肯定是吃面条的地方了~我们抱着很大的期待,排了25分钟的队,终于一碗拉面放在了我的面前~

真的超级好吃,汤汁那个浓郁啊~面条和很劲道,还有溏心儿的鸡蛋和牛肉~导致我回来这么久再没有吃过面条,因为吃什么面条都不香了~郁闷

这次在大阪我们选择了逛吃逛吃,并没有去有名的环球影城以及其他景点~天气原因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因为有老人,对环球影城这种年轻人钟爱的地方确实兴趣不大~不过逛吃逛吃也很享受~

吃饱喝足,逛到商场打烊,回酒店睡觉喽~

DAY 7

今天就是返程日了~
因为是晚上7点多的飞机~时间还很充沛~早上用过早餐后打车到车站,坐上了返回东京新干线~

一共7天,5天早上都是吃这些~

酒店办理退房后打车前往JR火车站,返回东京

晚上19:45的飞机,大约中午11点半到达东京品川地铁站,换乘地铁到涉谷站,把行李箱存放在涉谷地铁站后开始边逛边找午餐,随意挑了一家西餐厅,没想到味道居然很好lucky

这时候想起beta奶瓶还没有买,各种商场找,最后还是没有买到,恨时间不够用啊

一直下着大雨,我们无奈放弃了买奶瓶的计划准备前往机场~机场虽然是羽田机场,但是伴手礼还是一样的~事实证明,在羽田机场北海道恋人、薯条三兄弟等知名的伴手礼同样应有尽有~

可恨的是到了机场,被告知航班取消了,国航方面并不负责安排住宿,消息传来灰常心塞啊,郁闷的要死,早说啊,早说我们接着逛街不好么,房间已经退了,晚上没地方住,异国他乡啊,心拔凉拔凉的,国航代表是个长相猥琐的男人(真是有损国航形象),一开口就是:“那没办法”,一个阿姨忍不了了说你这人怎么这么说话啊,非逼着我拍你啊,国航那人说:“你试试,你要是打我你就进监狱,谁也别想走”,我瞬间无语~

其实乘客们并没有闹事,只是对于国航的做法实在不满,大家都是文明人,没有任何肢体行为,只是到最后几个大姐实在没忍住骂了那男的几句(听起来十分解气),最后反倒是机场的日本工作人员给我们解决了此事,妥善安排了50名左右乘客的住宿,在异国他乡,中国人不帮自己人,那感觉相信当时每一名乘客都伤心难过了吧~

无可奈何的 DAY 8

意外的第八天~早上8点就被大巴拉到了机场,我们在机场等待了近5个小时后终于被告知可以起飞了~
还好,这个小插曲并没未过多影响我们的心情,毕竟整个旅行还算顺利~

下飞机后浓浓的雾霾味儿,我自嘲道:这才是咱们家乡的味道~浓郁~

一切又恢复到原来的样子,每天上班、下班、吃饭、逛街、看电影~
活到30岁突然觉得有些伤感,觉得自己的生活一成不变~
但想想看,生活不就是这样么?
不写了吧,其实写游记就是想记录我的每一次旅行、我的生活,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尽相同,让我们享受生活带给我们的酸甜苦辣,活在当下,不忘初心~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