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人的国庆霓虹之旅~高山-白川乡-京都-大阪8天7夜

阿呆 (苏州) LV.9
2016-10-24 17:25 859/11
  • 出发时间/2016-10-03

不想用流水账的记叙方式,就看图说故事来呈现我的霓虹之旅吧。
        为轻便考虑,相机纠结了半天还是木有带5D3,100D加载10-18mm广角,拍成这样感觉已完成使命,修图大部分用PS里的camera raw,懒,不想再打开两个软件😳技术不高,请谅解。至于攻略看完再告诉你

启程:名古屋机场

上海——名古屋
        参加完朋友婚礼,和我的好基友洋洋洒洒的和那对秀恩爱的狗男女say goodbye!我们也度“蜜月”去,任你们在坟墓里尽情high去吧~
        名古屋仅作为一个落脚点和出发点,机场出来走不到10分钟的快捷酒店过度一晚,房间虽小五脏俱全,重要的是第二天早晨窗外的风景醉了~~!

安静的世界文化遗产:白川乡

除了知道它是世界文化遗产,回来查阅资料发现它居然还是《寒蝉鸣泣之时》的取景地,还好去的时候不晓得,不然本宝宝就要带着各种恐怖的幻想去看白川乡
        静谧,安详,清澈,是我初访这个小村庄的印象。看介绍的图片,感觉这里四季都有不一样的景色,尤其喜欢它用稻草和芦苇铺成的三角状的屋顶,厚厚的很温暖。远看一个个小小的屋子很Q很动漫,但是走进去发现,它居然可以建五层楼之高,古时这里是纺织作坊,真是别有洞天。我们去了神田家,喝喝茶,一坐上就想躺下睡觉,碍于形象努力克制住了,这地方冬暖夏凉,舒坦放松。

忽略下小粗腿,理解同伴没有掌握广角镜头的要领,不过这次旅行发现自己不像以前那么在意拍照这件事,虽然也重要,但是不影响心情,在此刻多去享受眼里看到的和心里感受到的要比吹毛求疵去苛刻摄影更重要,反正本来就人丑风景美,继续放风景照~

一只小蜜蜂呀,飞到花丛中呀飞呀PIAPIA!

凹造型!

继续凹!

我的最爱:高山

通常一些热门旅游景点倒不一定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反倒是冷门的小众景点总有意外惊喜。高山便是此行的惊喜~或许是人少的缘故,没有人的地方我会觉得这里都属于我了,格外兴奋。
        从名古屋来到高山的那刻,就开始了我的惊喜之旅。自由行的关系,避开天朝旅行团,大巴上只有我跟基友还有稀松的几个日本当地游人,很有说走就走的赶脚跟拍电影似的,穿梭在霓虹国的公路上~

高山素有“小京都”之称,虽没有京都那么享誉盛名,但多了一份自有的安逸,仿佛这是个与世隔绝的小镇,前方一大波美照!嘻嘻

古都之梦和式温泉酒店

Oyado Koto No Yume,译为古都之梦,这是本次旅行中最奢侈的酒店,人生第一次体验和式温泉酒店,对我这种好伺候的人群来说,堪称完美:2200大洋一晚上,包括早晚餐,主打飞騨牛肉!!好吃到嫩滑嫩滑的~OMG!这辈子没吃过飞騨牛肉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自选酒店内简式和服👘可外穿,也配有和服浴衣,从洗发水、沐浴露、到护肤产品全是POLA!!温泉汤池不大,不是主打,但也很舒适啊!姐姐我活活脱脱感觉自己是日本少妇啊

门口~

餐厅

房间

已醉~

素颜出镜!

其实和服有点床单,不过拍出来效果还好

本次旅行,食物都没好好拍,因为实在太好次!急不可耐~其实是我老了~拍个毛毛~先动筷子比较重要!牛肉嫩的哟~葡萄好吃的哟~sikiyaki(寿喜烧)赞的哟~口水。。。还想吃!

夜晚的高山空无一人,如果恰逢高山祭应该挺热闹的。穿着木屐漫步在街道,吧嗒吧嗒的响声,格外好听,我不觉得这安静会让人孤寂,反倒有种错觉,世界都静止了,或者走的很慢很慢,,,

和服大变装!

此刻我还是个清新的小妞

变身!立马变成萌萌哒日本软妹子!必须夸一下这家和服体验店,料子很好,衣服很漂亮,服务到位,价钱也OK。本想去京都再变,还好姐姐英明决断(其实就是怕人多)在高山的羊肠小道上留下了我娇小的身影,全路上几乎没有遇到穿和服的,很多游人要求拍照的,姐们我也是非常乐意的,我是美铝我怕谁

真觉得这和服有魔力,要知道姐们平时是个女汉纸啊说话都不自觉的温柔起来像我这种腿粗屁股大的真是太适合穿和服了!哈哈哈第二天,我们去宫川朝市逛了下,顺便再沿着岸边走走。

高山素来有小京都之称,这里没有鸭河道宽广,倒也别有韵味,姐姐我就是喜欢乡下!但这里的乡下跟江南就是不一样啊!!具体哪不一样,哪里都不一样!!!有人看到我拍的照片居然说跟小时候的乡下没啥区别。。。内心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

结束两天的高山之旅,回名古屋坐JR去京都,在名铁百货9楼里吃了我心心念念的鳗鱼饭!鳗鱼三吃,虽说有点小贵,还是物有所值的,不知是不是太好吃,感觉自己胃变大了,鳗鱼吃不够啊!!其实已经很多。。。我这是胖3斤的节奏啊

京都府

京都,是一个现代和传统大融合的城市,有点类似于苏州,不过苏州是小家碧玉的那种,更大气些,整个城市建设比较合理。俯瞰整个京都站强烈现代设计感。

在扫街过程中,京都站的瀑布楼梯很有feel,突然一对小情侣闯进镜头,很带感,忍不住咔嚓下了画面,又忍不住做了回小天使,原来是对中国小情侣,把照片送给了他们,他们灰常感谢。

清水寺

纠结了很久,是去清水寺还是金阁寺,本身对寺庙不感兴趣,这两个比较标志性的景点就选了一个相对近些的清水寺。其实京都到处都是寺庙随便走走便遇见了,比如下图佛光寺空又大,关键人少!也很漂亮,回来以后反而对它影响深刻。

比如,建仁寺~很清幽的味道~

终于,在清水寺感受到国庆旅游大军的氛围,但也比国内好很多。其实清水寺不论什么时候人都挺多的,可能由于我们并不是赏樱季节,也还未到秋天红叶满山,所以也还好~我真心佩服那些穿木屐走台阶爬山的姑娘,腻害!我走平地都很痛苦~一路上一直看到制服妹子,有朋友说裙子太长了。屌丝男心理不予置评。。。

清水寺求得姻缘我这人本身运气不好,能求到半吉也不错鸟

蟹宴

没有选择去大阪吃怕人多,而是在京都,人也不少!!!1点多过去3点才有位,于是在河原町附近游荡至3点~不容易啊

蟹肉饭

烤蟹

天妇罗

寿司

芝士,个人认为芝士的口味最差点

炸的以及刺身,还是比较喜欢刺身

伏见稻荷大社

没能在天黑前赶到,夜游伏见稻荷社也是别有洞天,原谅我的小相机,100D能这样也是被我物用其极,没带三脚架也不带5D3(嫌重),就是不想带着负担去旅行。

祗园,花见小路,八阪神社

鸭川

第二天,租酒店的自行车,开启骑行之旅。日本对自行车有严格的规定,规定车道骑行规则,还有停车位置。没有选择再去那些著名景点,而是沿着鸭川河道,以及周围附近转悠。路上碰见大部队,貌似是有马拉松比赛。

沿着鸭川河道一路骑行,一路都是美美风景,鸟儿低飞,不同于海边的空广,这里多了一份温暖~

途中路经一个展览,我就叫丹青,姐姐在日本开展览啦!哇咔咔!(其实丹青很通用好么不要戳穿嘛!

姿势太标准~仿佛木有赘肉,哈哈哈哈

即便没有相机在手,随手看见美的事物风景都忍不住拍下来~

车很酷,赛车的缘故,坐垫高,骑久了屁股疼😂途经京都大学,正巧在办展览,去了博物馆参观,整个博物馆围着一颗巨大的树木而建,不破坏树木本身的生长,树木的根部在博物馆特制的玻璃地下清晰可见,实在惊叹,馆内不能拍照,大家自己去看吧

下鸭神社

兜兜转转,从一条幽静的小路骑到了这里,刚巧碰上一对新人在举行日本传统的婚礼,特别喜欢新娘的服装,这已经是遇上的第二对新人了,在高山也遇到过,不过这回看起来更正式,光顾着看,也不好意思拍,怕失敬,祝福他们吧👏

晃到锦市场各种吃,天了噜了,真贵,两个人竟然吃了200多~也没感觉吃了啥~除了抹茶冰淇淋和生姜饼很好吃~

这是啥,芥末!涨姿势了!

大阪

终于来到所谓意义上的大都市,交通真是要命了,各位少女请勾引好方向感较好的小伙伴一起出行,不然你会在梅田不知道转多几天,表白基友,小导航爱你❤!另外,我可能真的对品牌无感,也有意识去了解了些,但就是记不住啊,连路上的帅哥都看不到,难怪基友总说我,是不是女人!?帮人代购的任务在这一站完成,找的我好苦姐姐以后不干了~我总是心太软心太软⋯⋯

大阪住的临近地铁站的一家民宿,老板是一对夫妻,女的是日本人,男的是金发帅锅,十分热情,他们还有一只“老猫”可傲娇呢~夫妻俩不仅热情也真心诚意地去帮助每一位来访的旅客。我们用的阪急2日周游券因为在当地很难买到,他们以略高的买下我们的两日通卡卖给下一位来访的旅客方便他们出行,夫妻两真心特别真诚,他们收集了很多旅行的小tip介绍,一方面是自己的经验,一方面是和旅客交流的经验,他们热心询问来访住客的旅行计划,提醒他们注意事项,并给出他们的小建议,全程英文交流,相处愉快,我想这是快捷酒店永远无法体会的~
PS:在日本问路几乎90%的当地服务人员真心超好的,它会把线路图都画给你,直到你明白为止,相比国内。。。不说了

hep five,梅田蓝天大厦,章鱼烧

娱乐项目完成,然后就是吃啦!自制章鱼烧!

吃完就要享受!泡温泉去~暴走大阪感觉快要屎了的时候还好有温泉抚慰我身心~这部分就不用有图有真相了吧!!!😏😛

大阪城

其实去本来是要去海鲜市场的,可惜木有到开放季节,白跑,拍个美丽的窨井盖也算到此一游不过吃到亲子峒足以抚平一切甚是怀念,我对生鸡蛋当调料已上瘾~这是拌饭,我觉得我可以吃两碗

吃饱喝足,继续上路,大阪城,丰田秀吉的城池,对他早有耳闻,此番游览后感觉他是类似于秦始皇的角色。城池很大气,值得一游。

夜游大阪

坐游船观览大阪城市夜景,船上的日本婆婆一路上用日文夹杂英文激情昂扬的为一堆中国游客讲解,虽然我们不知道具体她在说什么,但是还是很配合的给她掌声,跟着她打拍歌唱~特别和谐

格力高小人

一兰拉面!好次!!!

风骚的复古跑车,炫富的人哪都一样,图中有亮点,仔细看

对我来说,除了没有真正意义上专门去吃一顿寿司饭(但有些餐食里面也有),基本是圆满的~一路玩,一路发朋友圈气死上班族,我终于也有这一天了,报应就是没赶上航站楼直达回家的大巴~12点回到家,动也不想动,直接洗洗睡了。全程不算赶,除了早上起的略早,不过也睡不着了,年纪大了,7点半自动醒~现在写这篇游记写的很痛苦,因为写不完的感觉。。。。

尾声

初游日本,感觉是一个比想象中发达国家更有人情味的国家,这里大多数都秉持尊重他人,做好自己,不给他们添麻烦的social理念,他们发现现代化经济和科技,而且相当重视人文历史传统,并不盲目去城镇化所有地区,在不改变本地区原有风貌和民俗的前提下,去实实在在改善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比较片面,但这是我初次实地从表面看到的日本。并不是不爱国,要贬低自己,而是要做一个理性的爱国者,看到别人的长处,汲取他们的营养,看清我们落后在哪里。历史是用来警示自己,同时也看清未来,民族矛盾是根本是国家利益冲突,但不应该渗入普通民众,我们,该怎么活还怎么活,有态度有信仰,理智地认真地去活出精彩。So,我想,日本,我会再来看你的~

忘了,攻略是吧给个基友游记的链接🔗,他那都是未经PS原图,能看出姐姐我的拍照技术戳右边http://www.mafengwo.cn/i/6236489.html

最后的最后~放上和基友的合照,合作愉快,下次再约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24 18:51

很欢快的看完了你的游记,可爱的姑娘,还以为你会日语呢😄

2016-10-24 21:53

引用 爱🍀焘蔚蔚✨taoweiwei✨. 发表于 2016-10-24 21:53:40 的回复:

很欢快的看完了你的游记,可爱的姑娘,还以为你会日语呢😄

回复爱🍀焘蔚蔚✨taoweiwei✨.:哈哈哈哈哈哈!努力学习中,我觉得日语说起来真的挺卡哇伊的😜

2016-10-24 22:00

看了你的攻略,也瞄了你“基友”的(是你基友是女的还是我眼睛瞎了,或者我的理解能力发生了问题╮(╯▽╰)╭)
~~ lz拍照比你“基友”好多了,感觉他给你拍的都是糊的啊
多谢你的分享,很长的旅程呢,我这次也想去白川乡,不过好像订不到酒店了,惆怅中啊~

2016-10-30 15:59

引用 raystella 发表于 2016-10-30 15:59:55 的回复:

~~ lz拍照比你“基友”好多了,感觉他给你拍的都是糊的啊

回复raystella:哈哈,你理解没问题是我表达有误,总之就是我没把他当男的男闺蜜,嗯。
至于照片的问题你也是火眼金睛,不过没关系,玩的好就行,本来我们的分工就是他主要负责攻略,我负责拍照~
白川乡很难定的,我们从一开始就在关注这一站的住宿问题,实在订不到,只好高山了,其实高山也不错的,第二赶路方便,白川乡毕竟小乡村~

2016-10-30 23:09

2016-10-31 10:56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0-31 10:56:15 的回复:

大概多少钱呢?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http://www.nakada529.com/大概400多RMB

2016-10-31 11:25

引用 阿呆 发表于 2016-10-31 11:25:21 的回复:

回复阿呆:租用时间大概是多久呢?一小时左右吗?
谢啦!!!

2016-10-31 11:26

大概多少钱呢?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但是那家店有好多漂亮的小东西,于是我们多花了点带回去,光和服我们从大概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多,挺好的

2016-10-31 11:31

引用 阿呆 发表于 2016-10-31 11:31:08 的回复:

回复阿呆:好哒!!!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