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游记上篇 曲阜三孔一日游

子秦 (枣庄) LV.7
2016-10-24 17:31 274/3
  • 出发时间/2016-10-03

工作这么多年,十一头一次放假,足足有五天呐!本来计划去曲阜泰山一游,不怕大家笑话,这么大年纪了,一次也没出去过,也不是没出去过,省内去过潍坊,省外去过长沙,而且是两次,不过都是公差,食宿安排好了的,行程路线画好发过来的,自己只是在网上买来回火车票而已,举手之劳,动动鼠标罢了。
一直在犹豫,最后还是决定只去曲阜

行程准备

也没什么准备的,一日游嘛,瓶装水两瓶,自动带午餐,雨伞,身份证,手机(就当相机),现金。本来计划2号去的,高铁票都买好了,结果2号下雨,改为3号

关于交通

第一次出门,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安全第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简单说就是:高铁去,高铁回。
其他都公交车
G456  枣庄---曲阜
G1203曲阜东---枣庄

曲阜东站出来,应该是右首吧,我出门分不清东西南北,转向,是曲阜高铁汽车站,大厅排队坐K01公交车,上车2元,孔庙南门站下,步行到孔庙售票大厅,排队买票,三孔联票150元,到隔壁买30元往返的观光大巴票(可以不买,到孔府后门再说,选择多一些,可以坐马车,人力车等,而且不用排队。说到排队,我就,十一去的,人多意料之中,可。。。。孔庙进门排队,人那叫是多吧,我认了,可孔庙出门也要排队,比进门时间还长,晕,坐观光大巴排队,近半个小时,说是坐车去孔林,可下了车还要走近20分钟,在孔林侍观光车也排了近20分钟点的队,最后坐观光大巴回来又排队,公交去曲阜东站坐高铁,公交车上人更多,连站的地都没有)

关于花费

孔庙大门

孔庙导游图

第一次出行的感想

上传照片时有点乱,我也分不哪是孔庙的,还是孔府的,凑合看吧!
买完门票后,30元的观光大巴一定不要买,倒不是说不值,十一去的人太多,光两次上车就排了近一个小时的队,还不如在孔府后门坐马车(10元一位)或人力车,主要是省时间!去火车站的公交上遇上从威海过来的娘俩,小男孩五六岁,,坐了一夜的火车,又玩了一天,可能是太累了,在车上站着就睡着了,她们是去泰山的,火车是赶不上了。我是早上8出门,晚上6点到家,无惊无险一日游 !第一次写游记,流水帐而已。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25 15:44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31 21:50

引用 snowplum 发表于 2016-10-31 21:50:55 的回复:

回复snowplum:我是十一去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尽量还是避开节假日吧。
曲阜东站出门右转是曲阜高铁汽车站,坐KO1公交车半个多小时到孔庙南门,有人(穿的像是公交的制服)忽悠你10元拼车最好不要去,我就差点上当,还有30元的观光大巴票也不要买,从孔府后门出来什么车都有,随坐随走
还有就是自备午餐和零食,能填饱肚子,也能打发时间,别的就没有了,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