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游记】关西旅之樱花与美食皆不可负~(满满干货,超详细资料及价格)

一只小kk (香港) LV.5
2016-10-24 17:39 1509/10
  • 出发时间/2016-04-10

第一次在网上写游记 好吧 其实也是第一次写游记 可能写的不是那么的完美~
我的初衷是记录📝去日本旅游的点点滴滴  如果能帮到大家 那就更好啦

感悟

转眼日本回来已经快半年了,断断续续终于把拖欠的游记写完~真真倾心打造,简直都要被自己感动的热泪盈眶了。。。
        去日本那几天,简直,如梦一场!毫不夸张的说,日本是我曾去过的所有地方中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喜欢到临别时格外依依不舍、意犹未尽。我想不仅仅是他们的服务态度,还有那种舒适的感觉,真的有一种动漫里那种微风吹来,闭眼感受到了樱花飘落肩头,闻到花香…
        初访日本,当然是要看樱花了!但我实在不愿人挤人去看樱花,所以错过了最适合去的时期(清明4月2⃣️号,3⃣️号,是开得最盛的时候)不过幸运的是,我们的路线 大阪——京都——大阪 ,看到最后一点的樱花,以及盛开的桃花~

话说这次去日本前做的功课,大概是有史以来最为齐全的一次,甚至细化到了每天每顿吃什么。。。一方面因为日语零基础,担心沟通不能;另一方面担心日本消费水平太高,必须精打细算,特别是各种交通工具的使用。事实证明日本人民基本的英语沟通也还可以,除了看菜单真心费劲。而消费水平,单就吃饭方面,我觉得不知道是不是现在物价飞涨的原因,并不觉得特别贵,并且觉得花这个价能吃到这么新鲜的食品真的好赚!(= = 说到这个,我实在太喜欢吃生鱼片寿司拉面等等,以至于每晚必定吃宵夜,吃到饱饱才上床睡觉...)至于交通,确实不便宜~~ 后面会有详细的说明。

照片预告💥

还有很多好吃的照片...可惜吃得太快,忘记拍下来了~👀不能怪我啦~

不过这里要先提一下,但凡稍有名气的餐馆,例如菊乃井...这种都要提前三个月预订。如果是樱花季,就是我前面所说的清明去,也最好提前预约好。因为人超级的多~但我们这次去几乎没怎么排过长队伍。这个后面再慢慢讲解~

行程 - 开销 - 关西实用交通信息汇总

✨ 签证 ✨
作为手拿香港护照免签的童鞋,我也没太大担心进关的事...一早就艺高人胆大的买好了不能改退的机票。看着男票拿着大陆护照,各种询问,跑银行。虽然把签证的事托付给携程,但据说日本签证是最严格的。👉年薪十万的证明(如果是学生,需要父母年薪10w的证明➕父母与你的关系➕父母的担保)

✨ 行程 ✨
#Day1# 杭州——关西机场
#Day2# 大阪城公园——心斋桥——道顿掘
#Day3# 黑门市场——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Day4#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祇園
#Day5# 京都——大阪——购物
#Day6# 关西机场——杭州

✨ 开销 ✨
六天,两个人,机票➕酒店是💰15000RMB,是在携程上订的。🎈吃喝130000日币➕购物83000日币(7800RMB➕4980RMB=💰12780RMB ➡️这个是提前在中国银行换好的,因为日本虽然也有换日币的地方,但感觉没有那么划算,并且要手续费,有些餐馆也不能刷卡,而且我觉得换成现金会比较好分配每日用量)🌸所以两个人去日本花销一共是=💰27780RMB,总的来说,日本花销实在比我想象的便宜不少,主要也是因为放弃了很多景点、包括大阪环球影城,门票部分很省钱。。。以及日本吃饭的开销也比我预期的便宜,吃顿松板牛人均才只 400~500 软妹币,性价比杠杠的。

具体开销

✨ 往返大交通
去程 杭州 > 大阪,全日空航空 ——携程自由行套餐,来回机票4000rmb/人
返程 大阪 > 杭州,全日空航空 ——携程自由行套餐,来回机票4000rmb/人

✨ 日本本地交通
共计 9520円/2人(具体车票,会在每天的游记部分详细说明)

✨ 住宿
大阪:4⃣️🈷️1⃣️0⃣️~1⃣️2⃣️大阪日航酒店 Hotel Nikko Osaka,2晚 —— 携程自由行套餐【1447rmb】
京都:4⃣️🈷️1⃣️2⃣️~1⃣️4⃣️京都威斯汀酒店 The Westin Miyako Hotel Kyoto,2晚 —— 携程自由行套餐【1368rmb】
大阪:4⃣️🈷️1⃣️4⃣️~1⃣️5⃣️大阪日航酒店 Hotel Nikko Osaka,1晚 —— 携程自由行套餐【1447rmb】

✨吃
共计 130000円/2人
果然是吃货,永远吃占大头。。。吃!绝!对!不!能!将!就!🙊是一个资深吃货的自白与出行基本原则~~不过日本美食的的确确是太好次啦~等会慢慢介绍🍦

✨购物
就买了少许日妆跟手办,830000円~基本可以忽略~出门旅游我一般不太喜欢代购~

✨Wi-Fi
现在出门怎么能够没有wifi📶呢!我是携程定好,出发当天在机场取。大概10块一天~

☁️的确很多人觉得关西的交通简直😓要晕菜了~鉴于交通真的是整个自由行最重要的一部分,如果这部分下功夫不够会严重影响旅行的质量~
💡特别是对于第一次来日本的朋友们,有时候要做足攻略再订酒店之类。因为日本有很多酒店是有酒店巴士的。(特别京都
🌕在大阪,我们酒店就在心斋桥附近,活动范围很大,一般选择步行,实在走不动可以坐地铁🚇其实也就一站路~而京都的景点分布比较分散,就要借助交通工具。然而最省钱又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酒店bus🚌啦~所以去京都自由行,一定要看准酒店再下手~

如果早已清楚规划好交通事宜,可大幅下拉至后面的章节⬇️⬇️⬇️

⬆️那些年我们用过的交通券(可惜直接被“吃”掉的单程车票没能带回来)

日本的交通有多复杂,我想稍有了解的童鞋大概都有所体会,新干线、JR、各种私铁、地下铁、巴士,各种不同类型的交通工具、搭配上更多种的 xx Pass,绝对的晕死人不偿命。别急别急,我争取把行前研究整理的资讯都告诉大家。请确保头脑清楚时再看以下这段,咳咳。。。Let's go~

关于交通的研究,大抵上是经过了晕乎乎的看游记、攻略,渐渐对什么 JR、南海電鐵、近鐵、嵐電、阪神、阪急等名词看着眼熟;然后逐个去官网,配合着谷歌地图,弄清楚大致的沿线区域;接下来在地图上列出所有自己想去的地方,排列组合出可行的交通方式、再评估哪些适合并在一天用上某个 Pass。中途几度想要放弃,但鉴于日本的交通费是真的好贵,比如大阪的地铁,随便坐一站就是 10 大元的节奏!为了节省开销,只能硬着头皮继续研究。好在加上行程的逐步完善,总算也是理清了关西的交通。

话说关西的交通,最为繁复的,要数无穷多的“私鐵”们,光是搞清楚它们都有哪些就已经让人头大:阪神電車、阪急電鐵、京阪電車、近鐵電車、南海電鐵、山陽電鐵、叡山電車、京福電車、神戶電鐵。。。(嗯,以上还只是不完全叙述),大多私鐵还会根据停站的多少又再有分特急、快速急行、急行、凖急、区口凖急、普通等不同车次。晕了吗?这我还没有说有些私鐵在乘坐特急列車時,不需要另外购买特急券,比如阪急電鐵、阪神電車、京阪電車,而有些则需要另外购买指定席券,比如南海電鐵、近鐵電車。。。搞清楚这些之后,还要了解它们各自或交叉的 Pass、优惠券们,比如关西机场到奈良可以选择“海南電鐵+近鐵電車”的 Nara Access Ticket,只需要 1230円,比单独购买便宜 250円什么的。总之复杂到一个极致~

提前说一句,JR 的各种 Pass 单价都蛮高,除非短时间内很长途的各地穿梭,不然大多并不合算,Wide Pass 们就更加要谨慎对待了,包括很多人都买的 KTP(Kansai Thru Pass) 也是,不要抱着一张 Pass 能涵盖几乎所有车次的心理就买下不实用的套票。不如单独购票配合当地的区域 Pass(像是京都的巴士 or 地铁一日券、大阪的周游券 or 地铁一日券),比如 JR,我们的行程中也会坐到,但都是需要时单独购买,比各种 JR Pass 要更实用和便宜。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还想去奈良和马温泉,不过整天安排下来,我还是更喜欢轻松一些,玩得更加全面。

嗯,碎碎念了好多啊,有耐心看到这里的童鞋们必须有奖励,那就是。。。以下图文并茂的详细游记啦

Day 1 杭州——关西机场

杭州出发日本✈️(不过推荐上海出发,航班有更多的选择)

登机~~

全日空航空的飞机餐。。。还是港龙航空的飞机餐好吃多了。

吃完飞机餐后,空姐给了我们外国人入国纪录单~还有张黄色的行李申报单~
😓我们研究了好久,一直到下飞机还是不敢轻易动笔填写。

下飞机 坐机场铁路1⃣️站
到了出入境的地方

才发现那里有一大堆记录单😄

还有个老爷爷用生硬的普通话教你怎么填写

就这样。。花了快20分钟才把这个写好😓

我们是坐南海电车🚃去➡️难波。(之前还忐忑会不会坐错坐过头,其实还是蛮简单的。)
我们酒店就在心斋桥。难波下,走10分钟就到了。

⬇️大阪日航酒店🏨

虽然到了酒店已经快11点了
但我还是按耐不住我的兴奋
去楼下买了些吃吃喝喝

鱼豆腐👍

我记得牛奶100日元,果汁112日元(100%果汁😁),面250日币
还是些关东煮🍢~满足吃饱喝足  睡觉去~~zZZ

Day 2 大阪城—心斋桥—道顿掘

🌞m o r n i n g~

酒店对面👆

因为酒店离心斋桥很近,早上起床后直奔心斋桥觅食。

一蘭拉面🍜因为男票想尝一尝,就陪他一起吃。

别看要排队,速度还是OK的,等了10来分钟就进去自己购买你想吃的拉面。
建议要加个蛋!!!
因为之前在香港吃过,并没太大兴奋感...没想到,比香港的好吃那么多~

所谓人生事物往往不寄予希望,才会有大大的惊喜。
赞👍~带着好心情 出发~

坐地铁:
心斋桥➡️本町➡️森之宫 走15分钟➡️大阪城  (🚇240日元)

虽然很多樱花🌸多飘落了   但还是很美~~

帅气男票坐镇请忽视素颜的我

我拍的!!!是不是很美(傲娇脸)

这一天还是有点冷的~幸好 赶上最后一波樱花🌸

大阪城内的天守阁⬆️
门票:600日元💴

4月特有的樱花芒果冰淇淋🍦

日本团子🍡甜甜糯糯的~

蟹肉棒!我的最爱~这么大只~里面还有夹心的~我记得是500日元,绝对物超所值👍

转了大阪城一圈,大概花2h~咳咳,当然来了这里,忍不住拍张经典剪刀手旅客照😁
对了,提醒大家~大阪城里会有一些可爱的饼干🍪糕点,喜欢就买点吧...
因为有些外面买不到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这些我出了大阪城后都没再找到过没事~你们看到喜欢,记得帮我把我的那份一起买了

至于我的午饭~其实在大阪城的小吃我已经吃饱了,但!既然来日本,小吃货一定要吃破肚皮~
回心斋桥找吃的去~~~~~

回去的路上,看到桃花满开。整个人的心情~都好了呢~

到了心斋桥就拔草PABLO芝士蛋挞~真的好大好大...味道很赞,不会太腻,可以尝试。
不过提醒大家。这个最好两个人以上分享。因为真的好饱~呃~
接下来我打算逛逛街,对比下价格~最后一天来买(不用领着行李跑来跑去)顺便消化消化

ANESSA的价格我走遍大阪~都是一个价

龙角散一定要多买点~不要问我为什么,反正你一定会感激我的~

不知不觉逛了3个小时...

提早到达我们今天吃晚饭的地方~然而人家要5点准时开张~还有半个多小时~我们去吃了🐙章鱼丸

引用男票的话:大粒的章鱼裹上薄薄的面粉,delicious
当然,跟日本三大🐂之一的松阪牛是无法相提并论的
🚨前方高能🚨请准备好纸巾 免得流哈喇子

别看就几片肉,就已经是14000日元。但对比神户牛肉,有过之无不及。

晚饭吃的有点早...🙈

吃饱喝足的Day 2 🔚

Day 3 黑门市场—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叮铃铃~~不知不觉已经第三天了哈~~
一起床就寄托行李往黑门市场出发

日本大阪的黑门市场,被当地人称作:“大阪人吃进胃袋食物的代表厨房”
从心斋桥走过去大概1000m 还是非常好找的 来大阪的盆友们 强烈推荐 (特别是喜欢日本料理的)
而且上午去会更加新鲜 因为都是当天捕来的~
🐟🐟🐟🐟🐟🐟🐟🐟🐟🐟🐟

作为关西地区最大海鲜集散港,黑门市场是大阪的海鲜集散地,仍然与我们印象中的菜市场天差地别...
太干净 太整洁  这里除了各类海鲜刺身 还有 水果 零食 当地人就把它当做超市在逛
我们给自己预留了1⃣️个小时在这里吃吃吃~~
开启🔛

日本豆浆 非常纯正 就是太淡了

来了份鳗鱼和小🐙

这个海胆我们选的是1500日元那一档
天 简直是无法形容那种口感 那种甜甜夹带着海胆的香味是我在国内吃不到的

因为我前一次来日本吃过神户牛肉 前一晚吃了松阪牛 so 我和男票一致决定尝一下黑毛和牛~
然而 ...  再一次证实 松阪牛是最好吃 口感最好的

早就听说日本的🍓特好吃 吃了杯红草莓沙拉和一份白🍓 不过真的有丢丢贵

白草莓🍓果汁!!!不添加水!!纯果汁!强烈推荐!
反正本宝宝是喝了2杯🙊

之前看攻略说要尝尝日本的可乐饼
市场尽头看到这位慈祥的阿姨 点了炸虾🍤 可乐饼 炸鱿鱼须 阿姨赶紧把刚炸好的茄子送给我们❤️
带着暖暖的心意 和饱饱的肚子 回酒店拿行李 准备新的旅程

地铁🚇心斋桥站——(御堂筋线)——梅田站   15分钟左右

JR京铁🚇梅田站——(30分钟)——京都

本来在JR上拍了段视频,不过我不会上传只能下次啦~

在JR京都线上 一路过去 感受日本都市喧嚣之外的宁静田园乡村 ...

到站后,我们打算先去伏见稻荷大社再回酒店。京都站很大,出来后有寄存行李的地方。
我们把箱子先寄存了🛅  不用担心零钱,那里有换零钱机哟~
寄存貌似800~1000日币

寄存好,出发伏见稻荷~~~

开往伏见稻荷的列车,空气里充满着阳光的味道~

满眼的朱红色铺面而来~
伏见稻荷大社不止游客来观光,日本人也来此参拜,据说是日本香火最旺的神社。
正殿是不允许拍照的,远远的咔嚓一张~
而且刚刚赶上祭祀表演~可惜没拍下来~~

狐狸神是伏见稻荷大社的一大特色,被认为可以保佑五谷丰收,如今也保佑商业繁荣。
从门口走进来,就会见到一个又一个形态各异的狐狸雕像,嘴里叼着的东西也各不相同。

随手一拍都这么美~

男票拍的樱花🌸~赞一个

然而。。。刚刚夸完。。。给我拍成这样。。欲哭无泪

补充个在日本参拜的小知识,正确流程包括:
1. 净手漱口(之前出现过很多次的手水舍还记得吧~)
2. 拜+投钱+拉铃。鞠躬并投钱和拉动响铃,为了让神明知道你来了(只有比较大的神社有此响铃,没有的只投钱就好)
3. 二拜一拍一拜。鞠躬敬礼两次,然后拍手两次,双手合十许愿后再鞠躬一次
如果打算认真参拜,要按照上面的流程才比较灵验哦~

或许狐狸大神看在我虔诚的份上 让我抽到大吉签

男票嘴硬说末大吉也不错

👇千鸟居到啦!开启拍拍拍模式~~

🌞阳光下的千鸟居是通透的~

这里的🐟特别肥~~~

遇到一位日本大叔~简直绘画高手!

看人家穿和服有点心痒痒~~不过我们要准备下去啦~~

大概走了一个小时

伏见稻荷大社出来的沿路,是非常热闹的商业街,各种餐馆和卖纪念品等小店~

不贵,而且味道很赞~

抹茶冰淇淋🍦~门口长长的队伍也改变不了买它之❤️!

我们没在这里买生八桥,留在明天清水寺购~~(提前透露:不喜欢吃这类东西的我 都觉得好好次

离开的时候刚好是2点~阳光下的稻荷大社~驻足了好一会儿,然后才依依不舍离开。。

回到京都站,拿到寄存的行李~外面就有酒店巴士~~很方便的

当初定京都威斯汀就是因为这家酒店住过卓别林,英国女王 .. 瞬间有种荣耀感

房间望出去~~

酒店以为我们是度蜜月  瞬间就加分加分

连酒店的镜子都显瘦!有毒~~~哈哈

楼下停的豪车~~~

我们打算去哲学之道走走 寻晚饭~~

很多外国人在这里骑车~~跟大阪相比 京都非常静心

哲学之道~

哲学之道的猫咪特别多~~~萌萌的~

人家可是傲娇的🐱王子

因哲学家西田几太郎经常来此散歩,思索人生哲理而得名。然鹅。。。我并没有感悟到什么~~~
还是去觅食去吧~~~

本来我和男票很想去膜拜一番鼎鼎大名的米其林三星店“菊乃井”,提前一个月请人预定,结果预料之中本店和露庵分店全都客满(据说旺季的本店至少需要提前三个月预定才有可能成功)。

不过除去满汉全席般的京料理,看起来简约质朴的汤豆腐也是京都美食一绝。俳人久保田万太郎有诗云:“汤豆腐,生命尽头的眬眬微光。”一千多年前,豆腐从中国传到日本以后,很快成为日料界的宠儿。据《豆腐百珍》里记载,统共有一百种做法。
我们决定去尝试一下京都三大料理之一➡️顺正汤豆腐。

顺正会馆前身是一座书院,1839年由名医新宫凉亭开设的私塾,教授人伦正道,不悖逆,不邪恶,是为“顺正”,后来作为国家物质文化遗产保存下来。

我们点的是一份3000多日币和一份5000多日币的套餐~~

顺正制豆腐的黄豆来自北海道,水源取自日本第一大淡水湖、被称为“母亲湖”的琵琶湖,据说是水甜豆香,因而制作出绵密顺滑的京豆腐。不过,当主角——汤豆腐终于端上桌的时候,讲真话我还是有点担心的,看起来完全就是一锅清水煮豆腐嘛,真能好吃吗?小心翼翼捞起一块洁白如凝脂的豆腐,浸入酱油、萝卜泥、葱花混成的蘸水中,再夹起来,送入口中......咦,那淡淡的豆香,微微的清甜,仿佛还夹了丝丝的月光,令我惊奇与惊喜,我那自认并不敏锐的、吃惯了麻婆豆腐熊掌豆腐的味觉系统,竟然平生第一次真真儿品出了豆腐的原味之美,此际,便只一个“惊艳”才能形容了。

回去已经7点多啦~京都实在是太寂静了。。走在昏暗的道路上莫名有种冷飕飕。。
经过便利店买了杯抹茶味的星巴克~
回到hotel 贴上休足时间 美美的睡一觉 惬意~~~

Day 4 清水寺—鸭川—衹园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这一天把京都都走遍了。。。纯走。。。
好啦~让我们开启暴走模式

从酒店走到清水寺大概20分钟的路程。路上会经过很多大大小小的神社~

`一休哥~

艺妓!!!

我远远拍一张就好啦~~~

清水寺门票300日币一位~

清水寺也可以求签的~走下去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据说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
不过一到下面就下起了大雨,排队的人又比较多就就没去~~

为了躲雨☁️~进了一家面店。。(好吧,其实就他这一家)品种貌似就两三种。价格不贵,味道嘛~反正我没吃完~~

坐了一会,雨稍微小一点了。我们就出去了~

下来就是二年坂三年坂。品尝了之前看到的攻略说起的抹茶凉味。只能说太过清淡。不适合我~~买了把雨伞继续逛~~

在这里我们买了炒鸡多的手信~~价格不会特别贵,还有很多造型的糕点!是送人的首选之地~~~
推荐 生八桥(可试吃) 和果子(很精美) 抹茶(送爸爸辈)

一路走来 京都几乎都是日式庭院  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看到哆啦a梦的场景 古香古色的寺庙 木质的建筑  突如其来的大雨  邂逅了不一样的日本 ...

走了半个小时左右到达鸭川~

神奇的是,前一秒我还在感慨京都的古色古香,后一秒我发现穿过鸭川像是来到了一个全新的现代都市

阴雨天气加快了我去吃蟹道乐的决心。原本看攻略里的评论,我并没有提起兴趣,凑巧过去只需等10分钟,并且还赶上午餐时间(下午4点前算午餐时间,午餐价位是晚餐三分之二)
我们点了5400和6480的两个套餐 ~ 店里环境很幽雅 连厕所都干净得令人发指

蟹肉味道很鲜嫩 后面我又吃过2次蟹 比不上这次 。
抹茶冰淇淋也是味道大赞,在苦苦的抹茶味伴着浓郁的奶香👍

吃完后我们在袛园逛逛街,买买手信。走了一天再加下雨天,我们打算去艺妓Cafe(よーじや咖啡店)

抹茶咖啡很好喝~而且非常卡哇伊~~~

买单的时候发现了艺妓抹茶饼干~收了一盒。
然而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吃~

这一天回酒店倒头就睡。。实在太累了~~~

Day 5 京都—大阪—购物

早上8点半火速起床退房赶往大阪~⬆️早餐⬆️

嘿嘿~刚到大阪我们又跑到黑门市场觅食去啦~

男票心心念念的河豚鱼🐡 ⬆️ Q弹的鱼皮 紧致的鱼肉  很新鲜👍

猜出了这个是什么了吗! 答案就是:💡💡💡金枪鱼😺  口感宛如牛肉 厚实而不腻 值得尝试

海胆寿司🍣我的最爱~~当然,其他的也很新鲜很好吃

⬇️同一家店的蟹脚~~嫩!不过跟蟹道乐是无法相提并论

吃饱喝足 开启 买买买 ~
💥黑门市场只能付现,不能退税。但不退税都比外面退税的便宜~~
💥所以建议大家先去黑门市场买好,缺的再去心斋桥补货~

例如 龙角散       ⬆️(黑门市场)198日币           ⬇️(心斋桥)退税价 283日币

离开黑门市场之前,我打算再吃一次帝王蟹~不过,这家的帝王蟹实在太过新鲜都是海的味道。让我更加怀念蟹道乐

返回道顿崛,我们走进一家串串烧~听说他家的串串是最正宗的~
🍢串串素的120日币,荤的和海鲜的240日币,我们就按上面推荐的点了一些。
请注意!酱汁是大家共用的,所以咬过之后就不要蘸酱咯~

说说感想咳咳~进店前我还在想,有那么好吃吗?大天朝随地可见的串串,应该不会差太多吧。
然而,一入口我就。。外面的皮松脆而不腻,里面的食材很是结实。不仅是锁住食材的原汁原味,而且搭配酱汁,更是满口生香。推荐大家有空去品尝~

我们吃的时候大概是3点,如果是餐点或者是晚上7,8点以后。。基本就是爆满👀

好吧,稍微采购了些,我又来吃啦~

男票说想尝尝日本的饺子~点了一份。。我吃了一个就不想吃了。。。
还不如天朝街边5块一份的饺子好次 最后被我们丢弃进垃圾桶🚮

偶遇恋爱签。。完全看不懂。

期间买买买~~囤囤囤~~~
不好意思,又到了晚饭时间啦🔔叮铃铃~~
不过。我忘记他家店名是什么了 具体位置应该是在道顿崛的蟹道乐对面

我们点了一份鳗鱼饭,一份寿喜烧和一份海胆寿司🍣
鳗鱼夹带着日本梅酒的味道,再搭配上酱汁的香甜。只想说一句,真的非常过饭

寿喜烧的汤是微甜的,先唰牛肉,牛肉很嫩,然后放蔬菜跟乌冬面进去。真的很鲜。

最后的最后是我最爱的海胆寿司🍣 一口放嘴里 。。 (我被自己写饿了)
总之推荐会吃刺身的人去吃海胆~真的有种层次分明的口感。
相对来说还是蛮实惠的,两个人可能吃了200多RMB。也算是吃过日本寿司啦~

🙈不要嫌弃我都是吃的。。因为这一天在逛街,而且我觉得也还好啦

—————————————时隔晚饭4个小时后————————————

毕竟最后一晚,我们(其实是我)依依不舍的把道顿崛,心斋桥的每一条街巷都走遍了。
结果。。我又饿了

依然是“全家” 买了果汁和饭 (饭可加热,味道更好哟)

光线不好,只能拍成这样啦~
味道很赞,上面的蛋皮不油腻,下面的米饭每一粒都被茄汁包裹着。

吃饱~望着窗外的灯逐渐熄灭,天上的星星缓缓闪亮...晚安,大阪。再见,大阪。✨

DAY 6 大阪—关西机场—杭州

一早起床退房 出发关西机场 最后一站 买买买!

拿到登机牌后 又去吃了一餐

这家猪排店味道还可以
是安检外面吃的 过了海关 里面只有购物 没有餐厅🍴 要注意哦~~~

👇白色恋人冰淇淋🍦超级好吃 在过海关后才有哦

买了五六盒白色恋人 十盒royce生巧 还有东京banana🍌 其他卡哇伊的特产
原本我是抱着就买几盒的心来的 结果。。。
机场的很多特产是外面买不到的 所以大家平时可以不用买太多 到时候机场可以再血拼一场😄

还好我吃了猪排饭 。。这个飞机餐真的是 ... 败笔 ...

再见日本 再见大阪

后记

东京banana🍌 和 一些抹茶蛋糕 味道好赞~~
and 强烈推荐大家多买一些白色恋人 简直不够吃

最后~感谢大家看完这长长的一篇游记 (能够坚持写完 我也很满足啦)
但愿 这篇文章能够帮到大家~跟我一样玩得开心~~~有个美好的回忆~~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25 19:25

引用 sophie_d 发表于 2016-10-25 19:25:52 的回复:

回复sophie_d:谢谢

2016-10-25 22:0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31 09:56

引用 luwen 发表于 2016-10-31 09:56:35 的回复:

回复luwen:所谓心在哪,人在哪~不要不开心~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

2016-11-04 15:04

楼主真是幸福有个这么好的男朋友陪着旅游

2016-11-11 18:32

引用 不愿透露姓名的胡同学 发表于 2016-11-11 18:32:25 的回复:

回复不愿透露姓名的胡同学:

2016-11-11 18:48

2016-11-15 23:24

引用 檞寄生 发表于 2016-11-15 23:24:08 的回复:

回复檞寄生:谢谢

2016-11-16 12:46

2016-11-25 00:04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1-25 00:04: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