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老同学USA西游记(下)

allenliuman (北京) LV.3
2016-10-24 17:55 235/7

DAY8
今天必须好好洗澡睡个懒觉了,前两天在大峡谷里整天转悠,感觉我们都成泥猴儿了。

我们住在威尼斯人,关于拉斯维加斯的酒店、赌场我不想多写了,因为大家都熟悉的,对吧!反正每次我到拉斯维加斯,扑面而来的就是这八字方针:花天酒地、纸醉金迷。

休息好了,上午去玩玩儿枪吧。 开始找了一家离我们近的,结果去了以后赶上人家歇业。 GPS又随便找了一家,到了一看,11点才开门,还差一会儿,我们就坐门口树底下聊天等着。 结果枪店里面的小伙子估计看我们是远道而来的客人,他主动出来叫我们,说,你们进来吧,别在外面等着了。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虽然这孔夫子的话他不一定懂,但服务是做到位了。

我们填表交钱,带好护具,跟着教练就进去了。 我们几个倒是好像都有打枪的经历,我是多年以前上学军训时打过步枪。 当然,那时候的步枪跟这美国枪根本不能比。

教练是个高大威猛的黑人,分解动作指导的很专业细致,只可惜我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天赋。 平时视力可好呢,这会儿感觉跟盲人差不多。靶子快帖枪了,都打不准。尤其机枪连发,要不是教练帮助,(扶着右肩)别说子弹了,枪都不知蹦哪儿去了。

教练对李总还是很满意的,如果李总能经常练的话,估计是个神抢手。(如果自己带枪和子弹,门票只需10刀)

手枪

机枪

我们每人打完一轮手枪一轮机枪,就出来了。 那两位男士还要打,也是,便宜嘛,50发一组,连枪才十几刀。

他们又进去打了2组。我在外面等的时候,还有人主动跟我聊天,开始我以为她是枪店的人支个桌子在卖东西呢。 后来仔细一看,原来她是总统竞选川普这一方的志愿者,在这拉票工作呢。 来这里的人都径直去进去打枪,没什么人关注她,她主动给我看她手机里的照片,我可知道了为啥她愿意跟我聊了,她家十几年前曾经收养过一个中国孤儿,经过他们家的精心呵护,女孩儿治好了病,健康成长,现在已经是个婷婷玉立的大姑娘了。 而且,他们还支持女孩儿去中国学习,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我老公后来问我,什么时候咱也收养美国孤儿?此处省略若干字吧~

[题外话]
我问她:“你支持川普?”
她回答:“都不太靠谱,但总得选一个吧,川普跟我算老乡,就投他吧~”
我说:“那祝你们成功!”
她说:“嗨!只能试试吧!”

我个人觉得,川普看起来不太像个总统,但是,我们这一路可也真是见识了这位美国地产第一人的实力(势力),拉斯维加斯高调的金色川普大厦,还有一路上看到公路两旁标着Trump的大片大片的土地。 难怪他的口头禅: I'm very rich.

顺便上几张bass pro shops的照片。不走寻常路的旅行者当然要逛逛不走寻常路的店家。

加句得罪人的话,不要指望一两万的常规旅行社带你去这种店喲~

动物模型可不是塑料的!

男士们收获颇丰

我收获一对小鱼耳环

DAY9
今天要穿越死亡谷了,我们来的这个季节,对于挑战死亡谷没有什么难度了。 即便是这样,我们还是感觉到炙热暴晒,很难在室外长时间活动。
如果盛夏季节来死亡谷,那就是挑战人体的极限和考验车的性能。

我们沿路看到收费的小亭子,可是里面都没有人。凡是路过的车,每辆都自觉停下来想交费,我们等了一会儿还没有人来,无奈只好继续前进了,感觉好像钱没交成,老遗憾了。
到了游客中心,大家也是自觉排队交钱,门票非常便宜,好像几刀吧,我都忘记了,其实买了票也没有人查。
发达国家都是这样,全靠自觉,一但被发现就是重罚或是信用惩罚。

这哥们儿一个人骑摩托车从威斯康星州来的,太酷了!

在游客中心,我们碰到了一位特别热心、负责任的工作人员,她给我很多有用的信息和资料,耐心解答我的问题。 走的时候,我发现她的工作服上有志愿者标志,也就是说,她是不挣工资的工作人员,而且,她说话的时候气力很小,动作也比较缓慢,我后来猜想,她也许是大病初愈,或者是身体不太健康的人,但是也许,她觉得在这里能为别人提供服务、排忧解难也是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和体现吧。

拍一张西半球地势最低的地方,海平面以下80米

如果您觉得大老远来旅游,就是应该来享福的,那可千万别来这里。下面这些就是那位工作人员给我的相关信息,景点儿、文物什么的,这里可没有,所有的信息基本都是一个主题---怎么活着从死亡谷出去~

一百多年前的西班牙淘金队,发现了这个矿产资源丰富的地方,但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一百多人的队伍,连人带马几乎全牺牲了,仅有几个小伙子走出了这里,名副其实的死亡谷。
即便不是夏季,我们也不敢在这里徒步什么的,更别说露营了,我们之所以成功地穿越死亡谷,完全证明了车的性能很好。 (下次准备充分了,带孩子来住上几天挑战一下)

您看须知上写了没: 不要觉得你有手机,有导航就有恃无恐了,告诉你这嘎哒没信号儿,除了地图,啥也不好使!

先进等于落后,现代人都习惯网里的生活了,您要是觉得您退化的连地图都不一定会看了,提前下个离线地图吧。

我们竟然还翻山越岭地去了一下距离死亡谷大概100公里的高大上的深(劳)泉(改)学(农)院(场)。不知道“深泉”的童鞋请自行补脑,我这里再多解释就像广告了。
像我儿子闺女那样城市里长大的五谷不分的孩子,我很愿意让他们到这样地方来“上山下乡”。 哦~对了,闺女不行,只要男生。

从死亡谷到优山美地,这一路是出了名的季节变换之路,死亡谷是盐碱大盆地,寸草不生,贼热!开到优山美地,山的颜色就变绿了,真是“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也无穷也”。

到了湖边,凉意更浓,一件一件把带的衣服都穿上了!欧美国家的NP,人造景观很少,融入其中,由衷感谢大自然母亲赐予我们的一切,想起李白作为“科学老师”的至理名言: 谁挥鞭策驱四季,万物兴歇皆自然!

我们在路上一个小镇上加油、吃饭,店里就老板一个人,除了收钱啥都不管,加油、盛汤、拿披萨……什么都是自己忙活,但是自己家做的汤就是跟饭馆不一个味,特别亲切的味道……

这个小镇有个大湖,很多人在这里住下,我们只能下次有机会再来了

到了优山美地。晚上为了住宿,我们还开出去了。 虽然门票是可以7天之内随意进出,但优山美地这么大,而且为了不破坏山石、景观,不开山也不修隧道,路都绕着山修,直线距离短,但很费时间,所以开进来开出去的,真的好麻烦。 如果不想麻烦,也想像老外那样走到哪住到哪儿,就要有些野外生存的技能。 好多游客进来就不用出去,睡车里、睡帐篷,西方发达国家的教育比较重视这方面的训练和培养---体育精神、探险精神、野外生存等等。

比如这个物件,您知道它是什么吗?
像垃圾桶吧

是晚上在此露营的人们,一定要把食物放铁箱里锁好!

必须确认锁好了,因为熊会打开锁扣

我们吃饭的桌子,也是棕熊一家吃饭的桌子!幸亏我们是分期分批吃的!

看着这些熊大熊二的照片,真不是我谦虚,我们从小就从“书山学海”里熬出来的,做奥数题、考个级、答个卷子什么的咱专业、擅长。 但晚上在这熊出没的地界儿,还真不能怕麻烦,必须得找个宾馆住。

DAY10
优山美地,还用我贫乏的语言形容她吗?她的美怎么形容呢?拿手机相机您就随便抡,抡出来都是明信片。

写景色咱不在行,可是旅行中碰到的事物,确是独一无二的。
尤其是观察旅行中形形色色的人,也是一道道风景……

比如,这位,70岁的大爷,自己改装的3.5排量的汽车,带着60多岁的“甜心”,一路游山玩水地去新墨西哥州参加一个大爬梯。

以我为代表的拿着自拍杆到此一游的外国人

带着家人朋友宠物来这里露营的。

来上课的学生(照片找不到了,也许根本就没照,都说中国人出去旅游就爱拍照,我就觉得拍照挺好,留个念想儿呗……我是喜欢写,我的孩子们喜欢画,所以每次都没有什么照片,也不好吧……比如这次,我游记里的照片都是盗朋友的图。)鸣谢小芳!你是我们四个人里最棒的摄影师

最让我心动的,是这些人,见下图!你看到他们了吗?

没看到的话,我提醒您一下,这直上直下的悬崖峭壁是攀岩爱好者的圣地、冒险家的乐土,他们清晨就出发,冒着生命危险只为挑战心中的目标!

NORTH FACE,我只是穿个牌子,他们是诠释精神。

PS,我回来以后还真研究了一下,攀登这个著名景点NORTH FACE的网站,上面有很详尽专业的指导,包括穿什么鞋、戴什么手套、用什么样的绳子、碰到熊怎么处理、发生危及生命的意外了如何应对……看得我心惊胆战,血脉贲张,最后得出结论: ~~~我就看看。

如果看到我游记的朋友您也去优山美地,一定不要仅仅只在山景儿前拍完照就走,请在悬岩峭壁前多驻足一会儿,仔细找一找山石上有没有一些小点点,他们就是在攀登的勇士。

DAY11
纳帕, 有规模有组织的与红酒相关的农业酿造业零售业服务业大工厂,红酒爱好者的必游之地。
高兴的是游客!对于经营者,市场经济是残酷的,在纳帕只会种葡萄酿酒,恐怕很难在几百个酒庄的集中竞争中胜出,能活着就是成功了!

Opus ONE
玩音乐的人不懂红酒也明白,这是音乐作品专有名词。 只听名字就能猜到庄主的品味了,我们很幸运地预约到了品酒的机会。

我个人是最喜欢这个酒庄,这里的建筑、音乐、红酒、人……好像穿越到了一个欧洲古堡里听音乐会。(可惜好听的室内乐不能通过图片反映)

另外的几个酒庄,就不逐一详尽介绍了。 总之,这里的每个老酒庄、资深酒庄除了红酒、产品以外,一定都有一段值得怀念的历史和独特的经营之道。 当然,有很多酒庄也是苦苦支撑,俗话说,创业容易守业难,家族后代不愿接管或经营不利,也就把酒庄卖给别人或是交给职业经理人。

纳帕,吃喝是主旋律,几百个酒庄,除了一个啸鹰根本不对外接待,几个顶级的需要预定,其他的都是随时进去就能吃喝!车上留一个清醒的当司机哈!

DAY12
旧金山

关于景点请查阅旅行地图或其他游记攻略,不能再罗嗦什么金门大桥、九曲花街、渔人码头、艺术宫、监狱岛是怎么回事了。 游记已经破万字,再长估计就更没人看了。

一大早,魏总提了一个好主意,去唐人街吃早点。 于是我们走过星巴克,越过麦当劳,一路打听一路找,可算把早点铺找到了。吃上豆浆馄饨油条,心里充满了踏实的能量。

吃饱了逛街,魏总又出了个好主意,我们一人一辆自行车,骑车逛旧金山,既锻炼身体又环保!

我都佩服我自己,把自行车骑出了摩托车的感脚,有木有~

早晨还是有点多云

这豆浆油条的功效那是相当强,魏总已经化身蜘蛛侠了

金门大桥是旧金山的象征性地标,也是隶属于国家公园系统管理,但丝毫不因为高大上的名头而影响它亲民的功能,金门公园里骑车的、跑步的、遛狗的,既有本地居民也不乏各国游客,美国人全民健身这事儿总是那么高调地展示给全世界~

环保,就像咱们的宫保鸡丁一样,一直是美国拿得出手的话题。
上次来金门大桥,就看到这里在施工,按照我习惯性的思维,就是觉得,国家公园嘛,有钱!拆迁!扩建!很正常~
但这次来了一看,不但没把原来的老厂房、老仓库拆掉,反而还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海边的植被,更是被原汁原味地保护了起来,那些灰不溜秋的原生态植物比起人为种植的光鲜亮丽的花朵可丑多了,可他们把那些植物称作treasure,美国历史比较短,没有土生土长的古代文明,就把这些原生态的植物、动物作为国宝来保护和传承。

这些也是学生,在上课

中午,就在我们饥寒交迫、人困马乏的时候,魏总又出了一个好主意,在渔人码头吃海鲜!

酒足饭饱之后,太阳公公终于出来说话了: 经鉴定,你们这几个人,人品不错!

DAY13
旧金山-西雅图-北京

我的游记里,技术层面的东西不是特别多,因为有很多专门写技术的攻略游记。我也经常拜读那些攻略,真的很感谢那些作者。

我更多记录一些感受,算作是这次旅行的流水账吧。我从不奢望我写的游记能取悦于读者,因为我写游记的目的就是把我们的旅行不要变成空气的行为。

比如这次,可以算作同学之间的一次聚会,只不过形式比较特别。相比坐在一起吃顿饭、合个影,可能操作起来难度稍大一些。

但是,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的。 当时间再过去十年,二十年,这段旅程也许会成为我们人生中值得追忆的一部分。

上集里的答案是:我掐的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24 20:27

引用 viki瑞 发表于 2016-10-24 20:27:22 的回复:

回复viki瑞:佩吉一天不够,至少住2天。 我们时间安排太紧张了,不好

2016-10-24 20:48

引用 allenliuman 的图片:

哈哈哈哈,我喜欢这个!!!

2016-10-25 17:3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7:33:26 的回复:

回复丸子:😊谢谢你顶我,作为俩个孩子妈,我写游记实属不易

2016-10-26 12:59

引用 allenliuman 发表于 2016-10-26 12:59:20 的回复:

😊谢谢你顶我,作为俩个孩子妈,我写游记实属不易

回复allenliuman:所以很佩服呀!!!确切的说是膜拜!

2016-10-26 14:0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31 12:50

引用 blckt 发表于 2016-10-31 12:50:48 的回复:

回复blckt:嗯,写的一般,谢谢鼓励!要去就得先有可量化有日期的计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