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抓住夏天的尾巴 > 少女逹の残暑—TAIWAN

• 出发时间/2016-09-28

行く前

机票:廉价航空虎航,往返RMB¥1000(记得提前订哦)
住宿:booking、雅高达提前订好
(说到住宿有点伤心,一个在绿岛认识的小男生告诉我说我们预定的房间可能全都订贵了他查的都比我们便宜,果然是大陆傻逼啊
交通:台铁、捷运、的士(当地人叫小黄)大巴
签注:↓↓↓
需要2个证件,一个是台湾通行证,一个是入台证。
台湾自由行手续:
1.自行去公安局办理台湾通行证(有效期6个月)
跟团旅游手续:拿着旅行社开具的发票,去公安局办理台湾通行证(对不开放自由行的城市)
自由行:开放城市的可以到当地出入境申请就可以啦!不是开放城市的,只能跟团,如果要自由行,必须符合在开放城市工作满一年并交满一年社保就可以啦~
2.找旅行社代办台湾入台证(有效期3个月)
入台证所需要准备的手续比较简单,网上找代办即可,唯一一个需要资产证明的,如果没有那么多存款,可以去办一张金卡信用卡(注意卡上面需要有金卡字样哦,即要有GOLD的字样)

粗发from Macau

因为购买的是廉价航空,所以是从澳门出发的~
下班了赶车的我们~

欧桑的爱心特产

超早起床从珠海过关澳门(你们排的很有层次感)

check in完成在候机室

飞机上空姐询问需不需要入境登记表,我们傻傻的拿了四张,但是明明我查攻略的时候没看到需要填这个啊填的时候还一直碎碎念入国登记表是什么鬼,小台湾真把自己当国家哦结果下机入境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我们不需要填这个好尴尬,赶快回归吧!

落地在高雄机场,因为那几天刚好台风,在快到高雄的时候一直遇到气流,我坐在窗边,真是要吓到飞起,后来平安降落的时候整机都激动到鼓掌那真是我离死神最近的第三次了

遗忘在垦丁

住宿:米尼米(鹅銮鼻附近)—这家店装修很美式复古风,令人感动的是老板的细节,所用的东西都可以看得出是精心挑选的,连客房的东西都是特别精致,冷漠脸老板做的早餐还特别好吃
如何到达住宿:下飞机后乘搭高雄捷运到左营站,左营站乘垦丁快线就可以到住宿的地方,但是好衰不衰那几天台垦丁快线停运了!我们手足无措的时候被台湾黄牛包围了两个超高大的的士师傅围着我们让我们包车,要知道我们四个女生平均身高都不到155啊感觉一人扛一个就能把我们拖走了后来也实在没办法,快线停运只能包车,砍价砍到1500台币四个人,左营到住宿地,结果到了之后给钱的时候我没数,后来回到房间数钱才发现被坑了100台币,虽然才100台币但是心情完全被影响了说好的热情的台湾人呢为什么要骗我100块都不给我

相机拍的太好看了,连修图都省了

手机拍的就没那么好看了👋🏻

早餐是老板自己做的,很好吃很用心很丰盛

钢牙少女张婷婷吃饭只能用手撕,可怜

老板家的狗很萌,完全不理客人,一路只跟着主人

垦丁之旅就开始啦~辛苦两位机车师傅(600台币一台车一天~这切结书感觉像签生死状)

垦丁大街👇🏿

烤(还是煎?)山猪肉很好吃,100台币一份,有人问老板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大份(但其实也没有很大份),老板很屌的说,小份也是100块👋🏻😂

饿死了的美少女们

这家叫“伙计鸭肉冬粉”的很有名,吃卤味的,当地人都说好吃,在恒春镇,导航可到,我很喜欢他家的冬粉,跟我在厦门吃的一个味道

day2 in kending

骷髅酱的美颜相机让我快要认不出我自己了

本来想去后壁湖吃海鲜结果又是因为台风!!!没开!!!感觉垦丁白来了后来随便在附件找了一家吃小贵味道又一般般啊啊啊阿

吃完饭后就近找了一家浮潜店,就去浮潜了,但是由于天气不好,所以水很浑浊🙄浪又很大🙄

去浮潜前还下雨,我们就这样坐在后面跟货物一样被载去浮潜的地方教练你真的不是在欺负大陆人吗

怕水少女张婷婷全程十指紧扣教练教练肯定很开心👋🏻我们还没心没肺的拍的很开心

浮潜完发现机车的后备箱坏了,整个掉下来,(可能是被人推到了)因为不想赔钱,就蹲在那里修了起来出门在外真是不容易

垦丁是个美丽的地方,只是我们运气不好,两天的天气都是阴雨绵绵,但这也不妨碍它的美。偶尔的晴天,最后一天偶遇的彩虹。【当阳光再次回到那飘着雨的国境之南 | 我会试着把那一年的故事再接下去说完】

邂逅绿岛

垦丁出发去绿岛
绿岛本来是安排了一天的行程,后来是听当地人建议,才临时改为两天,有点匆忙,并且庆幸我们临时取消旅馆也并没有收取我们费用,外加绿岛的旅馆刚好又有空房,回想起来我们一路上虽然很多意外, 但也算幸运。

垦丁等快线的时候下雨,偶遇彩虹🌈,我在想,垦丁当地人肯定已经习惯了这种美景了吧~也就只有我们这种过客才会忍不住惊叹🙊我好久没在广州看见彩虹了呢~

绿岛要在台东的富冈码头搭船才能到,从垦丁台东要坐台铁,离垦丁最近的车站就是枋寮车站,我们到达枋寮的时候天气已经放晴了,开了个美好早晨的头,一天心情也美丽起来~

枋寮车站外拍的天气,跟车站工作人员一样让人心情舒畅,如果回想起台湾最美的地方,或许就是当地人了吧~每次听到“欢迎来台湾”我特么都超感动,为什么这么热情!而且还这么真诚!谢谢台湾人民台湾很美,你们很难忘!

枋寮的早餐店,老板娘是一个老老的啊嘛,第一次被说“欢迎来台湾”,这份感动依旧清晰

绿岛是一次神奇的体验,在岛上呆了两天,基本都是天气不好的时候,也是有够衰,但是泡了朝日温泉、遇到嘴贱民宿老板、深潜,还在岛上认识了一个很好玩的台湾小男生(虽然是离岛后才认识的🙃离岛后能找到联系方式也是厉害),这趟绿岛之旅也算圆满🙂

嘴贱老板在教两位美少女司机

陈玉秋在换电瓶(游客的车都是充电的)

这个天然泳池我们都好喜欢😭😭😭可惜还没完全学会游泳🏊🏻不敢游,好可惜😭欧桑还在这里被几个台北来的男生搭讪😂(对于这个360度无死角的她来说可能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趁暴雨前赶紧合照一张

环岛路上暴雨,然后看到一个亭,千辛万苦爬上去

X-战警😅回来后发现被晒伤的我

深潜很多照片都拍的很丑😅有张照片还得了一个公众号“假期最丑照”的No1🙂长这么大都没得过第一名,谢谢你喔🙄(丑照就不放了哭)

“准备砍头了”

深潜完上来因为超大浪,我的腿被拍到栈道的石头上,超级无敌痛!每天都会多一块淤青

为了让这个帅哥帮我们拍照,把我们这辈子的赞美都用完了😂后来他还告诉我们他是在xx局上班的,就是负责拍照的😱

深潜完去BBQ🖖🏿这家店刚好是我们上午泡完温泉环岛时暴雨然后躲雨的那家

掉了两根玉米🌽然后很不开心的陈玉秋

石朗栈道

陈玉秋要去填海吗

哥俩好

绿岛的民宿,离开前老板还帮我们拍了合照,给了我们没人一包星沙(说是他花三天时间捡的),天真的我们很开心的以为他为了谢谢我们几个这几天一直跟他嘴炮,只给了我们四个,结果另外三个外国游客check out的时候他也送了星沙也拍了合照!!!👋🏻🙂再见永不联络

怕死晕船然后一上船马上装睡的我们

离开绿岛天气就这么好到底为什么!!!

坐船回富冈码头,在码头附近的一家店里吃午饭,现杀的鱼,🙊敲好吃

绿岛回来后在东大门夜市看到唱歌的爷爷👴🏻,刚好在唱《甜蜜蜜》

自强夜市是东大门夜市的其中一个夜市

台东本来是没太大期待,想象中的绿岛也是一个交通生活都极其不方便的小岛而已。但是一路上太多太多惊喜,又是坐车又是搭船,四人一路同行,相互嫌弃相互帮助,泡温泉泡到晒伤,深潜到后面流鼻血,张骷髅潜完坐在车上直接吐一路😂,都让人太印象深刻。

悲情九份

九份其实是除了垦丁之外最期待的地方了,网上看的照片是在太漂亮
但现实却是超级无敌多人以至于没办法好好逛,也不知道从哪里可以看到网上那种整座山都是灯的美景外地人要哭了

射淫湿没入镜😭不开心

穷游新模样(留一口给我啊拜托😭)

搭大巴去九分,车站遇到的热情的阿姨

结果还是下错站(摊手),但是发现这个地方好像也很不错💅🏻

还没到九份就先遇到无脸男

千辛万苦来到九分的民宿,第一件事果然还是玩手机☝🏿
然而这三个人不知道在干嘛,感觉要开坛作法了,所以我也配合一下她们好了,坐到了另一个角落去

要吃包结果被欧桑制止的陈玉秋(因为要拍照)

别人家的男朋友>>>这对情侣💏从天还没黑一直在这个位置拍到我们看完夜景准备回民宿、老街的店也基本都关了他们还在拍!!!是有多爱拍女朋友!

我还是乖乖拍陈玉秋好了

想吃芭乐却不敢吃一直拿着给我们拍照的陈玉秋😂😂😂

真的很不配合的陈玉秋

这个是整间店都是老板娘自拍的,还不错吃~名字忘记了好像是叫九份古早味

传说中的赖阿婆芋圆🙂还没我做的好吃🙃

搭车打算去金瓜石,结果噩梦的一天开始了,我们下错站,从一个不知道什么庙,兜了差不多半座山吧(也不知道有没有反正我们走了超级无敌久),走了好几个公交站才到金瓜石,然后还被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安利金瓜石神社(那明明就是个遗址!),爬了超久的梯一天都在暴走。。。(但也拍了不少照,这一天绝对值得回忆

帮我刨蛋壳的陈玉秋

金瓜石的矿工饭堂很好吃也算了填补了我们没有吃到台铁便当的遗憾了

哈哈哈哈哈哈猫头鹰被玩坏了

去猫村

撸猫的欧桑

从猫村回来后出发去十分

陈玉秋镜头下的我👇🏿不得不说摄影技术长进了

九份是日韩游客必来之地,阿妹茶楼是《千与千寻》的原型,可能是因为太多人,我们并没有太大的兴致。当年日本的统治地,新北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还很自豪的跟我们介绍了金瓜石神社(那明明就是个遗址!!!🙄🙄🙄),不得不说台湾还是很崇日的,毕竟被统治过那么多年,但是在博物馆看到那些历史,都还是非常的心痛😭去他妈的战争😭

台北台北

台北并没有记录很多,因为到后面几天已经累到不行,而且主要是购物为主(但好像也没什么好买的)

几个夜市:
士林夜市:不推荐,分明就是一个小型的龙洞一条街
饶河夜市:没有去,无法推荐
宁夏夜市:一般般,食物基本都不感兴趣
艋舟甲(那个字不会打)夜市:推荐,因为小吃都很符合我们胃口,而且没有那么多外地人,主要是东西好吃呜呜呜

刚到台北是去上引水产👇🏿

美少女你在干什么

因为在花莲东大门夜市吃的山苏实在太好次了,然后看到山苏就单独叫了一盘,结果老板过来跟我们聊政治果然政治一有问题,苦的还是下层民众

蚵仔煎👇🏿一上来就冲去拿筷子结果被欧桑制止的陈玉秋(捂住筷子这招真的太好了)

可怜的陈玉秋

淡水老街,主要是去找《不能说的秘密》的拍摄地,结果因为不是周末,不对外开放,而且去到已经是晚上除了熟悉的红砖墙和校门口,我已经无法回忆起电影情节了😭谢谢你们体谅我这个小粉丝还陪我爬坡🙊

手动打光

看见台湾

环岛十天,旅途中没察觉到,最后一天惊觉我们的经历太多太多😭
台湾是不在我这几年的旅行计划中的,一心想着等哪天回归了,再去看看。无奈朋友都开始相约,才把计划提前。虽然查完攻略并没有很期待,但是台湾人的热情,干净的环境,整洁的街道,垦丁冷漠脸老板的早餐,都让台湾更美丽更让人印象深刻~
也有些许遗憾,比如很多地方没有去到,旅途一半都在下雨,但是总有遗憾才期待~期待下一次相遇。

许多游客环岛游后,最后的评价是什么吗?——好山、好水、好无聊!笑过之后,静静体味这话的背后含义,真的是无聊么?不~那是不能说不可说又恐言之不尽的心情,恰如置身山水中的我,只能在那不由分说扑面而来的惊艳中,盯住那碧蓝的天空,盯住那明媚太平洋的海水,盯住那奇峻的山峰和峡谷,盯住那山间烁烁相迎的艳紫樱花、巨木婆娑,盯住那四季同开的花朵和水果,紧紧地按住一颗狂跳的心,不舍得眨一下眼,更不能说一句话。

See you TAIWAN.

视频请猛戳▹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2MDQ3NDIyOA==.html?from=y1.7-1.2
p.w:AMO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26 17:2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31 15:50

引用 开始冻心 发表于 2016-10-31 15:50: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