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ina爱旅行】辽宁,当时只道是寻常

Tarina (广州) LV.20
2016-10-24 18:02 441/9
  • 出发时间/2016-09-21
序

一个人度过生命中每一小时、每一天的时候,对于自己的总体生命进程及其特征也不甚了解。人的一生,其实是一个认识自己的过程。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走过的路、遇到的人,只要是那些与自身思想有所碰撞过的瞬间都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我们自己。

辽宁之行,遇见了一些人,一些事,那些都能丰富我的记忆。这不是一篇攻略性强的游记,辽宁很多城市是国内比较成熟的旅游城市,网上攻略一大堆。因此不会像之前中东中亚那些游记那么详细,只是想好好记录这次旅程而已。

一些

这可能是你生命中最好的年纪,身体健康,亲人安在,现世安稳。

如果你脾气一直很不好, 那说明一直有人惯着你

我觉得我是个现实主义者,但从哲学上来说,我是个悲观主义者。

一江之隔,大家对自由、对世界的定义已是千差万别。

无论如何,人一生所能接触的事物对这个世界而言,只是沧海一粟罢了.

我愿意相信,不是因为我相信故事本身,而是我相信给我讲故事的人

我们喜欢怀旧,很多时候怀念的并非旧物、旧人、旧事,而是那个回不去的自己。

籍由失联,我对这个世界和自己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你我犹如隔镜视物、所见无非虚幻迷朦。

I think the honorable thing for species to do is deny our programming,stop reproducing,walk hand in hand into extinction.

关于我

关于那个在游记里出境最多的女子:小刀,一个浑身都是戏的独特女子。

其他行程

重要的事

当然,很欢迎大家把游记分享到朋友圈和微博等等。

写游记是一件辛苦而快乐的事情,大家如果喜欢我的游记麻烦请多“顶”一下或留言支持,谢谢大家哈!

行程

第一天    广州沈阳
第二天   沈阳沈阳故宫、张氏帅府、辽宁省博物馆
第三天   抚顺:热高乐园
第四天   抚顺:赫图阿拉老城、清永陵
第五天   丹东凤城市:凤凰山、大梨树
第六天   丹东鸭绿江断桥、 鸭绿江游船
第七天   本溪本溪水洞、  关门山森林公园
第八天    沈阳广州

沈阳故宫
张氏帅府

张氏帅府应该算是沈阳必游的之地吧,这里又被称为“大帅府”或“少帅府”,是张作霖及其长子张学良的官邸和私宅。帅府大致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老宅,三进三出的小院;另一部分就是新宅,大青楼与小青楼。这座 大帅府可以说是承载了半部国民史,要是对那段历史不太了解的,最好请个讲解或者提前做好功课噢。

大帅府貌似是东北之行,人最多的一个景点,到处都是人人人!!所以大部分的照片只能拍局部图。

大青楼是一座三层罗马式青砖洋楼,是当时少帅起居、会客、办公的场所。

这座是三进院,是中国传统的仿王府式建筑。在张作霖主政期间,三进院的前两进院为办公官邸,三进院为眷属私宅,传承了古代前朝后寝的封建帝王宫殿建筑风格。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张氏帅府的木雕与砖雕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我特别喜欢这三进院各个门上的木雕,细致而精美。

景区里的讲解员妹子颜值都很高,而且她们的工作服与帅府非常搭!

这个妹子貌似是颜值最高的,我们想拍她,她人超好 的,超配合。

摆在帅府显眼处展览民国“第一辆车“

放在帅府庭院里一个几乎没有游客的角落杂物堆里被废弃的“民国第二辆车”

我们逛了一圈帅府后,在后门的一个类似工地,又类似摆放杂物的角落玩疯了,小刀凹了无数个造型......

我总觉得她好像日本某个名模,但实在想不起来名字。

这是在帅府附近一栋已被定为危楼的建筑,上面写着的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建造的年月。

我和小刀喜欢拍的东西比较类似,看到这座楼就想往里面冲,看门的老伯一下把我们拦着,告知我们这栋建筑比较危险,我们要拍只能在大门外面拍,不能进去。

老伯在这里经营者属于他们的小生意,这个“冰水”二字是他所写,我们都夸他字写得太好了吧,他立马说“拉倒吧!”   东北人特有的客气话,在称赞完他们之后,他们很多都会脱口而出这句话,哈哈!太可爱了。

好喜欢东北人说一不二的性格,很直接,很爽快,相处起来很舒服!

辽宁省博物馆

这是新馆,博物馆非常大,据说每周一闭馆,大家安排行程的时候需要留意。具体地址是沈阳市浑南区智慧三街157号,免费入内,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

进门看到一幅巨型的壁画,非常壮观。

辽宁博物馆并没有带来什么惊喜,倒是在听讲解员讲解的时候听到了“痕都斯坦”,觉得这个名字很多特别,就特意去查了一下,知道了原来指的是印度,感觉旅行中Get 到新的知识点,有点高兴。

比较少逛国内的博物馆,但觉得这个博物馆所展出的明清玉器精致度略为缺乏,也许是上好的珍品没有公开展出吧。

辽宁博物馆除了常规的展品外,还会不定期展览一些国外运过来的展品。

辽宁省博物馆旁边的辽宁科技馆,不需要门票,但需要提前网上预约,可惜当时没有提前预约,没进去。

辽宁科技馆的外观充满设计感,也许因为地处城郊,四处没有高楼,这个巨大的球形建筑在这里显得非常科幻。

东北的日落时间很早,我们离开的时候不过5点多,太阳就准备下山了。

凤凰山

凤凰山位于凤城市,因为上山前已经被它的“老牛背”、“百步紧”吓到,因此我和小刀放弃登山,就在山下随意逛逛,想看山上峭壁悬崖的图片,可以搜下其他大神的游记。

这座药王庙据说原建于明代,文革前毁殁,2012复建,属紫阳观道院下属庙宇。

恐高的、不喜欢爬山的可以忽略这个景点。因为要是不上山的话,只能像我们俩一样在山下凹下造型,拍下照而已,并没有太大意思。

大梨树影视城

时光机还没被成功发明,科学家们还未解开时间旅行的秘密,想要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最简单的方法应该是参观一些古代建筑或影视城了吧。

这是一个号称摄过18部影视作品,如《小姨多鹤》、《女人一辈子》、《天大地大》、《菊子》、《闯关东前传》、《眼中钉》等等等等的地方,然而,我一部都没看过!  这是我最不期待的一个景点,楼主本身对人造景点一点兴趣木有,但没想到后来我在里面玩high了。后来还拍了许多我个人很喜欢的照片。

走进这个城门,你将进入另一个时空。

我去过的影视城和什么仿造欧洲的小镇虽然不多,但我觉得这里的建筑还算有良心,有诚意,起码不会觉得它们是面子工程的巨大模型而已。

这里的道具也非常用心,石狮子旁破旧的单车太绝了!

这座春香院做工真的好细致,游客是可以走到里面的楼梯上拍照的,没想到大家争着成为春香院红牌菇凉,一个个争着在那里面的楼梯摆出各种笑死人的Pose。

春香院内的那条快被我们踏平的楼梯。

这个我最喜欢的一部分,一个大的院子被划分为为东北七十、八十、九十年代的样板房,可能是为了拍摄需要吧,里面的装修和家具摆设一点都不马虎。从庭院低矮的栏杆跨过去,瞬间有种穿越年代的感觉。

那些从老照片才能见到的老物件,被一件件地摆放在合适的位置。我们参观的时候,有几个东北的叔叔阿姨刚好也在参观,他们饶有兴趣地给我们说着他们的从前,也顺便给我们科普了一下这些老物件的用法。

这应该最能引起属于那个年代的人共鸣吧。

旧时的暖水瓶、杯子、收音机、钟、镜子......

也许是拍摄的时候真有人在这里生火做饭吧,墙上烧黑的部分更添真实感。

看看这个糊在窗上的报纸,好用心噢!

回来以后,特意去了解了在这里拍摄的几部影视作品,大多的故事都是发生在1945年前后的,忽然觉得现世安稳,对于我们就是最大的幸福。

友情附上景区收费表一枚

赫图阿拉老城

作为清太祖努尔哈赤出生地、曾经的满族第一国都,赫图阿拉城早就名扬内外。在这里除了能看到迄今保存最完善的女真族山城、清王朝第一座关帝庙、孔庙(文庙)等七大庙宇,500多年前的汗王井等在艺术、社会、文化、经济有着无可替代的建筑外,如果你足够幸运,还能碰到声势浩大的传统满族婚礼。

不要怪我画风诡异!!这张修的时候觉得这样比较美,然而后来陆续有人说其实有点诡异。但我还是觉得美美哒!

里面的导游非常入戏,还特意装着清朝的服饰。如果不是太了解满清历史的,还是建议请一个导游同行,毕竟导游有问必答,连清朝后宫妃嫔的头饰都给我们讲解了。

“赫图阿拉”是满语,汉意为横岗,位于辽宁新宾满族自治县永陵镇,在史学界被称为“清王朝第一都城”,为清太祖努尔哈赤所筑,城池依势筑于一条东西走向的山岗之上。明万历三十一年(1603年),努尔哈赤从旧老城费阿拉迁居于此,后金天聪八年(1634年)改称兴京,后人又称其为老城。

此井为赫图阿拉故城内唯一一口水井,自古以来,城内军民皆用此水。此井位于内城中部,正白旗衙门岗下西南方。井深丈余,井水充盈,俯身可取,清澈见底,清爽甘甜,严冬不封,酷暑清凉。因努尔哈赤在此城“建元称汗”,故得名“汗王井”。

这个外形呈八角形,重檐攒尖式建筑,就是当年努尔哈赤登基称汗的地方,汗宫大衙门。努尔哈赤当时在这里运筹帷幄,发号施令,治理国政,研究军机,接纳降臣,为进军辽沈统一东北女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我们正在参观汗宫大衙门的时候,被告知等下会举行一场传统的满族婚礼,第一反应觉得这应该就一场表演吧,再三确认后,才知道这是一场真实的婚礼,当地的满族的年轻人在结婚时,很多都会选择在这个清王朝发祥地,举办一场满族特有的婚礼,以传承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

满族传统的婚礼仪式同这个民族的生活环境、信仰崇拜和生存方式有直接的关系。仪式的程序很繁琐细密,包括迎亲、送亲、插车、抱轿、拜北斗、跨火盆、接盖头、看新娘子、搭帐篷、坐帐、拜席、喝交杯酒、吃子孙勃勃等。虽然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满族的婚礼仪式简化了许多,但仍旧保留了最重要的部分。

红火,是我对这场婚礼的第一印象。巨型的红毯从汗王寝宫为起点一路铺开,红毯两旁早早就站好了穿着清朝服饰的歌舞表演者,他们随着音乐一边起舞,一边庆祝。

现场非常热闹,除了新人的亲友,还有许多游客纷至而来。他们一个个拿着手机、相机等蓄势待发,准备好好记录这次隆重而意义非凡的婚礼。

终于,一对新人在大家欢呼声和喜庆的音乐声中缓缓走来。他们穿着红色传统的满族婚服,从头饰到鞋子都十分讲究。从伴娘伴郎到整个迎亲的队伍,都统一穿上传统的服装,在这座拥有400余年的历史古城里,他们仿佛穿越了时空。

在蜂拥而至的亲友和游客的护送下,一对新人进入汗王寝宫举办仪式,一切都按照传统进行和安排,在许多中国传统文化慢慢消失的今天,这样的一场婚礼更显得弥足珍贵。

浑身都是戏的名号不是浪得虚名的。
这位女士,Are you ok??

下一秒,岁月静好

这趟辽宁之旅,很沉迷拍红墙、红门,特别是老旧的,被岁月打磨过的,其实很多事物不一定新的才是美好的,可惜很多景区的负责人并不这样觉得。

这枚狮子很凶,大家要小心,哇哈哈

这个院子据说就是努尔哈赤的出生地,老旧的痕迹基本看不到。

上面那两只鸟是模型!!!

离开的时候,刚好看到当地人在晒烟叶。他们是真的在晒烟叶噢!

我们到这里主要是为了解决午餐问题,无意看到周边的稻田已有秋意,一个个匆匆吃完饭,就往外面的稻田跑。

有一位当地的大姐戴着这顶帽子走过,我们看着好玩,就借来拍了一堆照片!

大家都跑去拍稻田,我一个人猛拍花,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哈哈哈哈!!

这是我们在满清第一村里吃的满族特色菜

这应该是叫做“杀猪菜”吧,猪血斩成大块煮熟后切成大片放进锅里,然后还有酸菜等。

清永陵

清永陵是清朝皇帝的祖陵,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具有满族早期建筑特色。

这个是清永陵的正门,也称作前宫门,这个正门比想象中的要小。

看到这里,很多人没细看文字的人都会觉得小刀才是本文作者吧,你们错了。

这才是作者本人!这才是作者本人!这才是作者本人!!!!

然而为什么我不放自己照片,第一因为觉得不上镜,第二是小刀给我拍的照片太有喜感了,有兴趣的亲们可以直接点“后记”观看!

清永陵参观的人比较多,我们等了很久很久才拍到这种中轴线上人比较少的照片。我一度想把后面的人群PS处理掉,后来太多图要修就给忘记了。

前院正中东西并列四座单檐歇山式四祖碑亭,按中长次右、左老右少的位序依次为肇、兴、景、显四祖碑亭。

小刀大王巡山似的大步向前走。
(貌似还是把其他人PS处理掉比较好,我还是太懒惰了一点了!!)

这张图我看到岁月静好四个字

精美而又霸气的龙!!

这是什么草!!?请大家告知!!

这里的讲解员会带你看一个神奇的树,然后给你讲一个与之有关的富有科幻色彩的传奇故事,我听着听着就走神了,大家去了可以听听,你会佩服写那个写故事的人,要是哪天哪位导演喜欢这个故事,说不定又是一个票房上亿的大IP。(那棵神奇的树不是这棵噢,我只是觉得这棵树有点好看才拍它的)

热高乐园

我们在热高玩了一天,由于当天大部分时间下雨,没有怎么拍照。

重点只有一个:我们玩了跳楼机!!一个非常有诚意的跳楼机!!爽啊!!!

猜下哪一个是我!!

鸭绿江断桥

断桥原为鸭绿江上第一座桥,是原鸭绿江大桥被炸毁后的残余部分。朝鲜战争期间,由于该桥作为中方支援朝鲜前线的交通大动脉具有突出的战略地位,1950年11月8日至14日美军多次派出轰炸机轰炸,大桥被拦腰炸断,朝方一侧钢梁落入水中,并有三座桥墩被炸塌。断桥承载着许多的历史,对那段历史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去问度娘哈。毕竟楼主了解的也不是特别多,这里就不展开了。

左边为伪满时期,日本人在此桥上游建成第二座铁路大桥(即今日之中朝友谊桥),右边为鸭绿江断桥。

朝鲜旅行一般乘坐国际联运火车从中朝友谊之桥进入朝鲜新义州,先办理入境手续,然后列车再开往平壤

进入丹东之后,就看到许多到朝鲜旅游的广告,价钱从几百到几千,貌似没带护照都可以参加新义州一日游。在鸭绿江断桥的入口处就有许多人在拉客,听到一个拉客的说一日游就是把车开进新义州10来20公里,安排几个点所谓的景点,就是什么民房、街道、学校之类的给游客拍拍拍。这种一日游拍的照片就足够很多人发几十条朋友圈、炫耀和吹牛逼了,我真的遇到过这样的人......当时觉得那个人特牛逼,竟然还去过朝鲜旅行。这次来了丹东才知道,原来那种轻轻踏在中朝边境的团也能叫朝鲜旅游呀!!真的大开眼界!

站在这个断面,很震撼

刀姐这POSE这眼神,仿佛在告诉大家,她放眼望去的那些土地,全!都!买下来!!!

那边那个谁,老子的烟呢??快拿来!!

真正的时尚,就是能把宜家的环保袋背出爱马仕的赶脚!哈哈哈

图右方的摩天轮一直很抢眼地存在,我们都觉得百分之二百是面子工程!!!

下面这些照片是在坐船游览鸭绿江的时候拍摄的,对岸是朝鲜新义州,是中朝边境最大的贸易城市,也是朝鲜开放给外国游客旅游的十一个城市之一。

之前看过由香港TVB出品,洪永城主持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对视频感兴趣的请到“后记”里观看),其中的几集说的就是朝鲜,里面提到朝鲜的多个面子工程,所以在鸭绿江游船的时候,我总是会觉得对岸的摩天轮、类似展馆的建筑、还有那些在岸边打渔的居民也许都只是面子工程。

总觉得他们会不会都是演员,每天来表演给对岸的中国游客观看,为了粉饰太平。

我们用高倍数的望远镜仔细看了对岸的这些房子,不知道是他们生活太简单,还是根本无人居住,房子给人一种

关门山森林公园

位于本溪南部的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以枫叶而闻名。但我们去的时候,还太早,并不是枫叶最美的时候,很多枫叶还没变红,但整个公园就像一个负离子的氧吧,空气真的棒棒的,就算枫叶不是最美的时候,在里面散步一天,感觉还是非常棒的。

本溪的温度要比沈阳低很多,在深山里温度就更加低了,大家来这里玩记得做好保暖措施!

这棵树有个霸气外露的名号:枫王!!!

红叶并不是特别多,但还是很美,很仙的感觉。

此处背景bgm应为周杰伦的《枫》
缓缓掉落的枫叶像思念
为何挽回要赶在冬天来之前......

这里的游人不是特别多,又或者是因为景区面积比较大吧,进入山间之后,基本很难遇到其他游客,最喜欢这种感觉了。所以心情特别好,拍了许多山间的小花小草,连落在地上的枫叶都拍了一大堆。

前面走的还是我们的人,或许是关门山太大了,或许是还不是最好的时节,游人不多,这种感觉太爽了!!

林中小屋

爱你穿越时间
两行来自秋末的眼泪

忍不住,再配两句歌词

总之,关门山的bgm就是周董的《枫》,大家在山间游走的时候,自动单曲循环这首歌吧,超有FEEL!!

吃的事情

沈阳李连贵熏肉大饼

东北,吃的第一顿东北菜。然而楼主是一个食物链严重单一,极度挑吃的人,当晚的大部分菜式都吃不习惯(纯属个人饮食习惯问题),同行者很多都表示这里的出品很有风味。

这应该是叫猪肉炖粉条吧,里面的粉条和娃娃菜我觉得挺好吃的。

据介绍这种大饼的吃法是将上面的这些肉啊、葱啊蘸酱放到大饼里夹着吃。

老边饺子馆

这是沈阳的一家老字号,据说已有180多年历史,应该也是到沈阳必到的一家店吧。具体地址是中街路208号(玫瑰大酒店对面)。

我们人比较多,所以坐的是包间,还没到之前,我对饺子店就是那种店面比较小,大家坐的比较随意的那种嘛。被逮到包间后我惊叹地说:哇,你们东北吃饺子都这么高端的吗?包间好豪华呀!!服务员笑而不语,瞬间觉得自己见过的世面太少了,哈哈。

我们点的是套餐,人均好像100多吧,分量很足!味道也很不错!

貌似在辽宁吃的每顿饭(除了朝鲜菜以外)都有这道菜。

主角是饺子,饺子皮都非常有韧性,跟在南方吃的有点不一样。其实还有很多各种的饺子,只是后来赖得拍照了而已。

忘了这叫什么牛肉,巨好吃!!!!重点推荐!!!

这个如此精美的锅里面放的也是饺子,开锅前还要一个仪式,服务员会把灯关了,开始讲一段故事,然后闭着眼给每一个人从锅里捞饺子,然后按捞到的数量,给每个人讲一句祝福语。这个还挺特别的!

丹东朝鲜餐厅

这是一家在鸭绿江旁的朝鲜餐厅,这家餐厅略为神秘,里面的服务员都是朝鲜菇凉,进去之前我们就被告知不能拍摄她们,同行的一个人在用餐的时候拍了几张她们的照片,后来在我们离开的时候,他就被拦在门口被要求把照片都删掉了。

来这里的人大概都是好奇心的驱使吧,朝鲜菇凉们真的都很漂亮,一个包间大概有3名服务员招呼,她们大概听得懂中文,能和我们简单交流,但许多关于朝鲜的问题,她们都比较避讳。后来交谈中知道,她们来中国工作每月的工资大部分都要上缴给她们的政府,她们都不是平常百姓家的孩子,而是经过严格挑选出来的,有点像公务员的性质。她们不能打电话回家,只能靠写信与家里联系,好像2年才能回家一次。而且在中国的生活也并完全自由,每次外出都有非常多的限制。

朝鲜的饭菜与韩国有点类似,但种类比较少,我们差不多吃完饭的时候,几位穿着有点华丽的朝鲜菇凉走进包间,音乐响起,她们表演朝鲜舞蹈、唱中文歌、最后还有和大家的互动环节。还是那句,来这里的人大多都是为了满足好奇心,至于这里出品的菜式味道如何,这里的性价比如何等等,大家就不用做过高的要求了。

烧烤

延边白玉串城,位于西塔街85号甲1门(庆会楼对面)。也是当地比较有名的餐厅。

第一次看到自动烤肉机表示很惊讶,发了条朋友圈,然后被许多人吐槽我没见过世面......

烤肉很好吃,来这里一定要点些当地的啤酒(具体叫啥忘记了),配着啤酒一起吃串串别有一番风味。这家店人特别多,想来吃的记得提早来!

关于住宿

沈阳沈阳龙之梦大酒店、沈阳北约客维景大酒店
抚顺:万达嘉华
丹东:希尔顿花园酒店
本溪:海航、富虹

沈阳龙之梦大酒店

这是我到达东北第一家入住的酒店,位于大东区 滂江街32-1号 ,位置位于交通枢纽,酒店旁边就是大型购物商城和汽车站,出行什么的都挺方便的。从酒店打车前往酒店的时候,那位开车的师傅就说这是当地比较新的酒店。

酒店房间比我想象中的要大,整体感觉还不错。

抚顺万达嘉华

他们家给我最深印象的是早餐,出品非常不错,是辽宁之行最好的!特别是那个牛角包!!
交通便利,万达购物商场就在旁边,房间装潢什么的都比较豪华,风格嘛,就是比较古色古香的设计。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万达的WIFI也是辽宁之行中速度最快的最稳定的!

丹东希尔顿花园

房间略小,或许因为我们住的不是“总统套房”吧,我们住的房型木有浴缸,但洗护用品非常不错,酒店楼下便是购物中心,也是非常方便的。步行就能到鸭绿江,而且酒店附近就有许多食街

希尔顿附近一条略坑的街,很多卖韩国商品的商店,但价格真的没有在客气!!面膜是韩国的三倍!但是从这条街一直走会有一个当地人的菜市场,虽然不大但挺有特色,我有幸与刀总一起去菜市场体察了一下丹东的物价水平。

穿过那条高丽街,找到了当地的菜市场和居民区,它们反映着市民真实的日常生活和心态,表现出浅近而表面化的喜怒哀乐。

后记

这段写的比较杂,属于碎碎念,想到什么写什么

东北的可乐都是不放冰箱的!!我问了一个当地人,他告诉我因为东北人都爱喝酒,谁要喝可乐!!

分享一个我很喜欢的纪律片:香港TVB制造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北韩篇》共5集,在出发前先看看这个纪律片,在遥望朝鲜的时候更有感觉。

以下为刀总给我拍的照片,深刻论证了出门旅行拍照时,衣服搭配、颜值、拍摄者心情的重要性。

小插曲:在沈阳拿到托运行李的时候,发现箱子被广州机场的安检打开了,打开后发现原来是我漏了一块相机的电池忘了拿出来,后来到了酒店发现有一张安检的单据,通过短信可以把被扣的电池拿回来,又GET到一个新知识!

发现每次旅行总会遇到各种小意外,然后不断GET很多新知识,这样也挺好的,感觉自己懂的越来越多。这里插一个与辽宁之行无关的最近新GET的点,关于之前欧洲之行的,由于那个游记估计是难产的,但想到我遇到的问题,大家应该也有机会遇到,这里先和大家分享下,毕竟之前我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上网搜了好久,都没有人给我提供确实的答案!      今年6月的时候,买了从香港巴黎上海转机的往返机票,一般出国我都直接拿护照从香港出关,进关。因此这次有人告诉我,我应该把带有香港有效签注的通行证带上的时候,我觉得很不可思议。结果是,我用护照从罗湖进香港巴黎的那程很顺利,但回来就有问题了,在巴黎办理登机牌的时候,首先柜台就问我有木有香港的VISA,我说香港就是中国的一个城市,为何还要另外的VISA,后来柜台的人再三确认了才放行。到了上海中转的时候,我们到国际转机柜台换下一程的登机牌,结果柜台要我们出示香港有效签注,我们木有,柜台只能让我先去海关办理入关手续,并告知我们不能凭护照进入香港。还好后来东航的人帮我们免费改签了飞回广州

最后的最后,放一张此次旅程中别人帮我拍的,我最满意的一张图

往往在从此不再见面之际,人们才发觉,原来很多话还没说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25 18:27

引用 kenny_ann 发表于 2016-10-25 18:27:24 的回复:

回复kenny_ann:谢谢你的鼓励!太感动了!

2016-10-25 18:46

引用 Tarina 的图片:

好美!

2016-10-25 22:55

引用 ChunGeToSay 发表于 2016-10-25 22:55:15 的回复:

回复ChunGeToSay:谢谢

2016-10-26 07:22

引用 Tarina 发表于 2016-10-26 07:22:30 的回复:

谢谢

回复Tarina:

2016-10-26 21:56

天呐 楼主好棒!写的好有趣啊~!~

2016-10-27 11:50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10-27 11:50:25 的回复:

回复小A:谢谢这位亲!

2016-10-27 12:1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