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三清山

tanger0916 (WZ) LV.15
2016-10-24 18:10 368/3

最近旅行一直受下雨困扰。去泰国,因为下雨取消了好几个行程。这次来三清山也是,看好了天气今天是阴天,明天是多云。结果全是雾啥也看不见,那叫一个心塞。
回到酒店又重新看了下明日天气,多云居然又变成阵雨了!一点兴致都没了。
向当地人打听了下,到底什么时候来比较合适。说还是7-8月比较合适。看来这次白来了。所以下雨阴天都会起雾,基本等于白来,所以看好天气很重要。
说起三清山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任何方式到上饶,再到玉山站或玉山南站。然后去玉山汽车站坐车去南部索道或东部索道。
南部索道可以徒步上山,一般徒步1-2小时左右可以到达索道上站。没啥景色,不过走走也不累。看个人时间和体力吧。也可以节约体力玩后面的。不过我们是爬上来的。如果坐缆车,我觉得东部索道上比较合适。
东部索道适合直接坐缆车上下,一般一天基本能玩好。就是有点赶。
三清山景区包括四个大圈,南清园景区,西海岸景区,阳光海岸景区,三清宫景区。还有最高峰玉京峰1819。
南清园景点就是包括巨蟒和女神的最主要景区。
西海岸适合看晚霞,阳光海岸有最高峰玉京峰,三清宫是道观。
蚂蜂窝推荐去玉京峰看日出,其实现在不推荐了。因为现在不太推荐对普通游客开放,发生过危险。特别是看日出,完全是摸黑爬,建议有专业领队比较好。所以可以去玉台看。
其他不多说了,就来个小结好了。
一日游直接东部索道上下,把最主要的南清园玩好,然后看体力能玩多少算多少。
个人建议二日游,东部索道上,先游南清园景区,看完东方女神和巨蟒出山,从禹皇顶去西海岸,不走玉台一线天这边。再去玩西海岸和阳光海岸的最高峰玉京峰,晚上可以宿南部索道那边,如日上上庄,梯云岭宾馆等。会走部分重复的路段。
第二天早起经一线天去玉台看日出。再把南清园的另一半圈玩好,回到东部索道下山。

最后上传好友去三清山晴天看到的景色,由此对比下去三清山天气的重要性。最主要山上山下十里不同天啊!真的是看天气预报也没用啊。哈哈!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24 19:46

OK

2016-10-25 22: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