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蜜月前-----锡兰的微笑-----Sri LanKa

• 出发时间/2016-09-18

斯里兰卡的旧时光

题记--  认识你以后每次的游记基本都是你来整理了,我变得越发懒了。窗外的闪电,让我拿起了相机,想着拍闪电来着,却变成翻看照片,伴随着照片,心也开始慢慢静了下来,回忆着这几天的点点滴滴,也让我想写点东西。这次是我们认识以来最长的一次旅行了,到了最后一天你都没有力气了,让我嘲笑了一番,亲爱的假女汉子!
       说起这次的旅行也蛮曲折的,最先是我提议要去斯里兰卡的,纠结的我又要折衷去云南,最后还是冲动之下买了机票敲定行程,踏上了兰卡的飞机,仿佛是昨天的事情,此刻却是在归途的飞机上了。离开兰卡的那一刻心里充满不舍和惆怅,每次旅行是放空自己也是对理想生活的践行,总设想着一所房子,未必面朝大海,却要春暖花开,一个爱人,虽有所争吵,却要白头偕老。兰卡的时光就是这样的,镌刻在记忆里,我想旅行的目的就应该是这样,让我们践行自己的理想生活,为生活增添色彩!
       当飞机跨越印度洋降落在班达拉亚克机场时,我们踏上了印度洋的眼泪这片土地,你我心潮澎拜激动。伴着兰卡人友好的微笑,旅途也开始了…

这段文字是飞哥在从兰卡回国的11000米的高空中写的
        当然要放最前边啦

特别说明

此游记里出现的的第三个姑娘

此乃我与飞哥的媒婆也。。

最后一顿帝王蟹也是为了答谢媒婆

特地去吃的

关于机票

每次出行对于我们这些不富裕的屌丝来说,机票是头等大事,只要机票出了,其他事都不是事。
东南亚出行当然是首选廉价航空亚航咯。
       不过南京貌似没有直飞兰卡的航班,且从南京出发的话一般都是从香港中转,在香港逗留时间较久。果断放弃。最终选择从上海科伦坡吉隆坡中转。往返在吉隆坡中转时间都是2个小时左右。
        我们是在出行的前四个月订的机票,价格往返为1800元左右含税,不含餐食和行李。行李我们都带的20寸登机箱,液体不超过1000毫升,单瓶不超过100毫升就没有问题,就算超过一点点好像也没有啥大问题,我们行李应该都超过7公斤了,也没有要求称重。可见亚航没有国内那么严格。当然你也不能超重太过分。联程机票直接在上海浦东机场出2张票,吉隆坡中转的时候在中转通过会有执勤人员给你盖过境签的章,然后直接过中转安检通道,重新候机。往返都是如此。

关于签证

关于斯里兰卡签证:

斯里兰卡旅游签证颁发给赴斯里兰卡旅游的申请人,包括观光旅游及医疗治病等。申请人必须能证明其意图只是临时进入斯里兰卡,目的仅为旅游。申请人还必须证明有充足的资金支付在斯里兰卡停留期间的费用,并证明其在祖国有牢固的社会、经济和其它方面的联系以迫使其在斯里兰卡短期、合法访问后如期返回。
     斯里兰卡自2012年1月1日开始取消落地签证政策,要求入、过境斯且停留期不超过6个月的外国人,入境前在网上申请电子旅行许可(简称ETA)。获ETA者在斯里兰卡入境口岸将获发停留期最多为30天的签证,如需延期至90天,应再向斯移民局提出申请。12岁以下的孩子可免除申请ETA的手续费。
    根据现有规定,持有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的香港居民赴斯里兰卡,可享受30日之内短期逗留免签证待遇。

如何办理ETA:

(1)步骤:登陆官方网站-用英文登记简单的资料-用VISA或MASTER或American
Express付款-收邮件-打印
(2)注意:办理ETA无须护照、资产证明、相片等资料,3分钟即ETA通过电子邮件发出
(3)费用:30美金

如何使用ETA:

将邮箱里收到的ETA打印出来,和护照、来回兰卡的机票一起交给海关查看。

关于申请步骤,网上已经有超级多的攻略了,其实只要下载一个VPN就超级简单了。

关于行程

次出行前后共10天的时间,选择了斯里兰卡中南部顺时针最经典的游玩路线
最喜欢的地方尼甘布的小巷子,努沃勒埃利耶小镇,米瑞沙海边,加勒古堡
这些地方应该多待一天才对。

D1:科伦坡机场——尼甘布海滩(30分钟)——圣玛丽教堂——圣塞巴斯蒂安教堂
D2:尼甘布(鱼市)—— 丹布勒石窟寺——狮子岩(4小时)——康提(2.5小时)
D3:康提——皇家植物园——康提大学————佛牙寺——康提
D4:康提努沃勒埃利耶(2.5小时)——Mackwoods茶厂——维多利亚公园——粉色邮局——格雷戈里湖
D5:05:00出发霍顿平原徒步去约3-4小时——山茶园小火车(13.10那一班)——埃拉闲逛
D6:埃拉——小亚当峰——七拱桥——米瑞沙(日落)
D7:米瑞沙(出海观鲸)——加勒古堡日落
D8:加勒古堡闲逛
D9:加勒海上小火车——科伦坡(2个小时)
D10:科伦坡——加勒菲斯绿地广场——独立广场和独立纪念堂
D11:科伦坡——上海

关于住宿

提前一个月定好所有的住宿,兰卡的民宿真的太多了,导致我最后都分不清酒店和民宿。我们住的应该百分之八十都是民宿吧。兰卡的民俗老板人都相当热情,每天的早饭也是一种享受,天天都是我爱的西式早餐。有好喝的红茶,烤的面包片,水果,果汁。有的民宿还有超美的风景。

D1:Holiday Fashion Inn(时尚假日酒店 ) 老板娘超级nice
D2:Thotupola Residence(陀图卜拉民宿) 家里全都是乐器,门前就是马哈威利河,还有颗超级大树,吃早饭的地方是景观台,一半太阳照进来,在这样的环境下吃早饭简直太美了。
D3:Kandy Hill Bungalow(康提山简易别墅乡村民宿)是一家3.5星级酒店,第一次在蚂蜂窝上看到的时候就跟飞哥说,如果去兰卡的话一定要住下这个山顶别墅,超级有历史的一个别墅,超级赞。除了不好找。但绝对有惊喜。推荐推荐!!!!
D4:Sherwood Cottage(舍伍德小屋住宿加早餐旅馆) 也是在山顶上的一家民宿,同样位置也不是很好找,或许越是隐蔽的地方就越会有惊喜。这个民宿也是最遗憾的一晚住宿(晚到早走,真想多住一晚),到达山顶时已经晚上了,天气很冷,在去找服务员泡面的时候给我们送了一壶热茶,整个人都暖暖的,房间的阳台超级美,一排鲜花。俯瞰整个努沃勒埃利耶小镇的夜景,真的很可惜要早早睡,早晨要去霍顿!推荐推荐推荐!!!
D5:Lucky Star Ella(幸运星艾拉民宿)位置在半山腰,好像在装修,很多灰尘,而且靠马路边上,比较吵。不推荐!!
D6:Serenity Resort (塞雷妮蒂度假酒店) 位置不错,在米瑞沙海边,冲着这家的中餐厨师去的,果然吃到一顿美美的贵贵的中餐。饱腹感幸福的想哭。
D7:不记得了
D8:Villa Ali (阿里住宿加早餐旅馆) 一个信教有纹身的男人,一只狗,一个院子。这个老板像迷一样。
D9-D10:Royce Boutique Hotel (罗伊斯精品酒店)   还算精致的一家酒店,服务人员很热情。院内风景相当小清新。可以推荐

住宿价格平均为30美元美晚 含早饭

D1:尼甘布

尼甘布离机场较近,是大多数人到达兰卡的第一站,我们也是选择这里作为第一站,休整一番。这里的沙滩没有那么柔软,却有色彩鲜明的建筑,和古老的教堂,我和你牵手走在尼甘布的街道,寻觅着一座座古老的教堂,依偎着坐在圣玛丽教堂里冥想,祈祷!悠闲的逛着鱼市,看着渔夫们满载而归。

早晨在吉隆坡转机到达科伦坡机场,下飞机后第一件事填写入境卡。然后过关,在机场美元换卢比,可先少换一些。然后买电话卡,换钱和买电话卡都是在出了机场的最外面。换钱的有好几家,汇率好像都是一样的。电话卡也有两个店,随便找个人少的地方,套餐信息有中文标明,一般都是选1300卢比的套餐,也可以两人用一张卡,毕竟现在酒店饭店都有wifi 。在外面玩也不会一直抱着手机吧。然后在机场找了一个车,不是突突 也不是出租 可能是黑车吧 反正塞了我们六个人到尼甘布酒店1500卢比,跟司机聊的比较嗨 所以多给了100卢比。
      到达酒店还没有到达入住时间。于是喝了老板娘端来的果汁,稍作休息了下就去觅食了。说起中午的饭,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就在离酒店啊不远的路路边上,价格偏贵不说,牛肉老到嚼不动,米饭一粒一粒难以下咽有没有。沙拉干巴巴,薯条和鸡腿还不错,我就吃了点薯条和鸡腿。建议大家看到一定要绕道行。
      然后回酒店休息了两个小时,出发去圣玛利教堂。一路沿着小路走,感觉真的棒极了,有点像泰国清迈,但是游客真的好少,偶尔碰到一两个欧洲年轻的男女。感觉像是我们闯进了人家宁静而美好的画面。不过兰卡的人们都的超级热情啊,不是哈喽就是你好,还有一个在晚上回酒店的时候跟我们说good猫宁~路过了其他的两个教堂,在尼甘布市中心逛了一圈。在找网友推荐的一家饭店时误打误撞的进了sea view 点了炒饭 咖喱鸡饭 咖喱鱼饭 斯里兰卡鸡蛋饼 兴致不错还要了两瓶啤酒 饭上来大家都顾不上拍照就蒙头吃起,味道确实比中午的好太多,主要还便宜。且份量还大。想想都后悔。吃完在路边小店买了酸奶也超级好喝,幸福感爆棚的尼甘布。一路上哈喽说的都不意思回应兰卡热情的招呼了。

早晨六点左右乘坐突突车去了尼甘布著名的渔市,早晨的渔市真的是热闹非凡,各种鱼虾蟹还有没见过种类。逛了一圈每人买了一个黄金耶喝完回酒店吃晚饭,渔市的黄金椰要三元人民币一个。突突车是酒店老板娘帮我们叫的,来回往返500卢比。
      到达酒店后突突司机说中间等我们的半个小时要多收200卢比。我们不同意最后喊来老板娘解决妥当回去吃美美的早饭咯。要说斯里兰卡的早饭真的太符合我的口味了。基本都是西式早饭,我基本天天都选择喝红茶,真的太爱喝斯里兰卡的红茶了。哈哈~~顿顿都是烤面包片加小芭蕉煎鸡蛋,百吃不厌的感觉。吃完就等包车司机来接我们去狮子岩,

D2:狮子岩

尼甘布狮子岩需要四个小时时间。因为想要在狮子岩看完落日再下山的,所以中途去了XX寺庙,门票免费,能不在这个地方上洗手间就不要去,因为一个游客要100卢比,当地人只要10卢比~呵呵~来回可能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山上会有很多猴子,包括狮子岩上也会有很多猴子,切忌不要把吃的拿在外面,一定要放在包里或者隐蔽的地方,不然你可能会被可爱的猴子而打劫,哈哈~到达狮子岩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左右,门票30美金,爬上去需要一个小时左右,虽然很陡的感觉,但我丝毫没有感觉到累,在狮子岩上面跟猴子玩了两个多小时后太阳慢慢的也在下山了。拍了点照片就准备下山了。兰卡的太阳会落的特别快。且天也会黑的特别快。看完日落就立马下山,不要逗留,不然会很黑比较危险。这晚我们定的酒店实在康提,感觉计划的不是很好,因为狮子岩到康提要两三个小时。我们到了都九点多了,大家也都特别饿,就在入住的酒店里点了饭,也是吃的最贵的最不值的一顿,说出来都是眼泪。不过这家酒店的环境到是特别的好。家里有好多乐器,看上去有点音乐世家的感觉,哈哈。

D3:康提

因为昨晚到酒店比较迟了,早晨特意早起了一点,出去在酒店周边溜达了一会。酒店门口有颗大树特别特别美,门口还有条特别美特别美的湖,碧绿碧绿的,有点亚马逊河流的感觉,哈哈。溜达完回酒店吃早饭,今天的早饭吃的实在是惬意。对着湖景,太阳洒进来,喝着红茶,吃着水果,觉得人生不过如此了。吃完我们就出发去康提的皇家植物园了。

号称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也是整个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占地超过 60公顷。植物园始建于公元1371年,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如今园内种植收藏了超过4000种斯里兰卡本土以及海外引进种植的植物,不乏一些非常稀有珍贵的热带植物,赤道的热带骄阳和康提地区的地中海式气候使得植物园四季如春,植物茂盛,到处鲜花盛开。
当地成人票50卢比,儿童和学生票10卢比;
外国成人票1100卢比,外国的儿童票550卢比,外国学生票825卢比
用时参考
1-2小时

最喜欢就是里面三颗相连的大树,请原谅我这个文盲对于树的认知。很多老外赤脚爬上去,骑在枝干上面拍照,虽然我也很想上去,但的确有点高,我怕摔下来丢中国人的脸。最后只能选择在旁边相对于矮一点的枝干上咔嚓几张。哈哈!皇家植物园还是很值得游览的,至少我特别特别喜欢,喜欢各种各样叫不出来的大树,还是各种小动物。还有各种当地的小情侣在羞涩的约会。现在想想那个场景也会觉得甜甜的。

康提佩拉德尼亚大学是在其国内排名前二的大学,开设较多理工课专业。校园风光优美,没有围墙,完全开放,足球场和板球场都有活力十足的学生在比赛,校园也被佩拉德尼亚段的铁路穿过,经常看见教职工和学生抱着书跨过铁路或去铁路站等车。大学里总是充满浓浓的文艺和青春的气息。校园里古木参天。硕大的足球场连着一个板球场,飞哥还下去让人家同学教他打板球。

这就是那个超级棒的山顶别墅,有着150年历史的英式别墅,现在被改作酒店,早晨坐在草坪上吃早餐可以看到康堤,酒店的管家超级热情,看我们在拍照,就拿出自己的自拍杆跟我们一起合影,还把他的摩托车推到草地里给我们当道具,推荐推荐推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D4: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Mackwoods茶厂是努沃勒埃利耶最出名的茶厂,也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
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它所拥有的茶园范围共有好几个山头。
到茶园里的参观是免费的,会由茶厂的工作人员带领并讲解茶叶的制作过程。
在这里可以免费品尝地道的红茶,这里的巧克力蛋糕相当受欢迎,与红茶搭配堪称完美。

努沃勒埃利耶这个地方相当的冷,再加上我们到达的时候下着小雨,而我就穿了一件裙子。。
在粉色邮局草草的写了几张明显片寄了出去,然后司机推荐了相当好吃相当贵的印度菜,吃完直接回酒店了
没有好好在逛逛这个美的有点不太真实的小镇,真的太遗憾了。

D5:霍顿平原--高山茶园小火车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是斯里兰卡的重要生态旅游区、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霍顿平原是一个美丽、安静、奇特的地方,它在斯里兰卡第二高峰与第三高峰的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的种类多样,非常适合徒步旅行。来这里观赏美景要趁早,6:00-10:00是游览世界尽头最好的时间,你可以在世界尽头看到山下的村庄、远处的茶园、甚至南边的海岸,否则铺天盖地而来的云雾很快会将你的视线遮挡住。这里温差很大,清晨和傍晚需要穿长衣长裤,但到中午却是烈日炎炎,千万不要忘了防晒。这里最晴朗的季节是1月到3月。

早晨四点多就起床收拾好行李带着酒店为我们准备的外带早饭出发去霍顿平原。一路大雾,在即将快要到的时候我们的就在路边看到了壮观的日出。到达霍顿平原是七点左右,在进入到安检口之前见到了明星麋鹿,超级可爱啊,一点都不怕人,头还往我们车里钻,想要找东西吃,哈哈。到了安检后也就是徒步的开始了,这里的安检是蛮严格的,开包检查,所有随身带的东西要重新分装。在霍顿平原我们总共徒步四个小时左右,天气也是超级给力,太阳出来后就晴空万里,没有一点雾气。徒步结束后我们去乘坐13.2.到艾拉的高山茶园火车,我们买的是二等座,其实无所谓,随便买一张票就可以了,这里的火车不用按座位坐,一路风景是美的没话说,挂火车也是超级美好的一种体验。到达艾拉是15.10左右的样子。一到镇上就看到了一家中国餐馆。大家都太想念中国菜。吃过中晚饭入住酒店

D6:小亚当峰--米瑞沙

自然醒 收拾好行李吃早饭 今天早饭吃到了牛油果 比国内的好吃太多啊 居然人命币3元左右一个,有没有很便宜,吃完早饭去了小亚当峰,感觉风景一般。上下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又去了拱桥,上面是一个弯形火车隧道,拱桥上弥漫着历史的味道。值得去看。下午行驶五个小时左右到达米瑞莎。途中经过两个国家公园。因为亚拉旱季闭园。算是个遗憾吧。
     到达米瑞莎酒店时正好是日落时分,夕阳红了半片天。浪也超级大,对于我这种爱海之人还是超级兴奋的。今晚住的酒店厨师居然是中国人,我们点了鱼虾和小炒,果然还是吃到中国菜比较对胃口。吃完在沙滩上散了一会步就回去睡觉了

D7:米瑞沙观鲸

早晨六点出发去码头看鲸鱼。虽然看到鲸鱼和海豚超级兴奋和惊喜。但过程真的是辛苦,幸好没有吃早饭,不然肯定吐光光,而且吃了船上工作人员提供的晕船药,到最后基本是昏昏沉沉,到酒店睡了一觉起来依然是浑身无力,药性真的太强大了。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吃提供的晕船药。还有观鲸的船票是司机帮我们订的,要4008卢比,到船上遇见两个中国妹子,一问人家居然比我们便宜一半,顿时有种被坑的感觉,主要之前对司机印象太好了,导致太过于信任。本来还想在米瑞莎待到晚上再离开的,最后真的一点好感都没有,直接退房去了加勒。到达加勒太困太困又睡了一个小时去加勒古堡正好赶上落日,坐在海边吹了吹海风,总算清醒一点了。

D8-D9:加勒古堡

今天一天都是在加勒闲逛,吃完早饭去古堡穿了每条小巷,感觉有点在托斯卡纳的感觉,这里真的太美了,各种特色的小店,鲜艳的花花,白的不能再白的清真寺,和逛不完的教堂。还有很多复古的小轿车。逛到中午时分吃完饭回酒店休息。到傍晚时分太阳不是那么大的时候又去了当地的水果市场,买了点当地的小吃,找了家炒饭解决午饭,兰卡的炒饭还是相当好吃的。吃完回住宿的民宿。

D10-11:科伦坡

科伦坡。。。还没有想好怎么写。

END

兰卡的时光没有结束,一切都在镌刻在记忆的时光里,写在旅途上,这不能算ending,因为我们还会有更多这样的放空,这样的旅途,下一站还没有想好去那里,一切又回到原点,却又充满惊喜,期待下一次上路···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25 18:27

引用 squirreljm 发表于 2016-10-25 18:27:26 的回复:

回复squirreljm:也就一年一次给自己放放假而已  我还羡慕那些说走就能走的人呢

2016-10-25 21:46

真羡慕楼主 可以到处玩

2016-10-26 14:06

引用 风不-再吹 发表于 2016-10-26 14:06:02 的回复:

回复风不-再吹:走~~~楼主可以带你浪哎

2016-10-26 15:59

引用 想飞的北方姑娘 的图片:

这是我见过最震撼的霍顿平原了!

2016-10-27 21:5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7 21:53:24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这个是还没有到达前的日出。相当的美。

2016-10-28 19:06

2016-10-31 20:37

引用 想飞的北方姑娘 发表于 2016-10-28 19:06:10 的回复:

这个是还没有到达前的日出。相当的美。

回复想飞的北方姑娘:抱歉楼主一直没有回复你~忘记回复了
但是很幸运在这个时间,又看到你的游记了!

2016-11-15 21:39

对了楼主,在霍顿平原的尽头,是不是有个现象,那个现象叫啥来着?

2016-11-15 21:4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5 21:42:33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啥现象。。。

2017-02-07 13:02

“12岁以下的孩子可免除申请ETA的手续费”是什么意思?

2017-03-15 15:41

为什么你们都能买到这么便宜的机票,而我苦苦刷了一个月了,也没见着这么便宜的

2017-03-19 10:52

引用 蔯小蓊 发表于 2017-03-19 10:52:17 的回复:

回复蔯小蓊:我们买的都不算便宜的。。人家比我们还便宜呢

2017-04-10 16:22

引用 想飞的北方姑娘 发表于 2017-04-10 16:22:51 的回复:

我们买的都不算便宜的。。人家比我们还便宜呢

回复想飞的北方姑娘:我现在刷8月的,最便宜来回要3800➕

2017-04-10 17:21

引用 蔯小蓊 发表于 2017-04-10 17:21:24 的回复:

我现在刷8月的,最便宜来回要3800➕

回复蔯小蓊:是亚航吗?

2017-04-19 15:17

引用 想飞的北方姑娘 发表于 2017-04-19 15:17:06 的回复:

是亚航吗?

回复想飞的北方姑娘:嗯呢,不过这两天刷到2400多的了,果断下手了,但是是马航,还是有点小忐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