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追梦的地方

丑蜗牛 (太原) LV.4
2016-10-24 18:30 529/3
  • 出发时间/2016-01-28

2016年过完元旦感觉生活过于平淡,整天浑浑噩噩的没有了追求,更不用谈什么理想了,觉得整个人就是一个躯壳,跟大多数人一样吃饭、睡觉、上班然后又吃饭、睡觉、上班。索性买上机票开始了我的自由旅行之路,简单的收拾了几件衣服就踏上了这趟自由行。
你可能会问我你这次旅行是为了什么,我是一个随心的人,旅行是为了放下现在所有的一切去接触大自然,去领略它的风光,去了解旅游地的风土人情,去认识陌生人听他们说着无所顾忌的故事!
我的旅行我从来不带着目的去,因为如果那样我会什么也感受不到,什么也收获不到,就连丰富见识可能都要被所谓的目的给吞噬掉!
旅行更多的是随心所欲,比如这次去云南,在泸沽湖我就索性的一个人徒步走了两天绕泸沽湖一周大概65公里左右,走的我双脚都磨了水泡,这也许就是意志的挑战,头顶着大太阳受着强紫外线的浊射,我面部完全被晒伤回来到目前已经脱皮两次目前还是黑红色!从我自己来说我是为了解放心灵给内心一次释放,让美景充实着我,但然更多的是我对云南的了解一直只是游记和攻略上所介绍的那些了解,而我所不同的是我希望更多的去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看着文字和照片跟我一起开始“云南行”
我的第一站是昆明,被称之为春城的城市。由于我到昆明的时间是晚上11点一下飞机走出航站楼我第一眼是朝天空望去,望着那一望无际的天空心情格外的舒畅,还有那轮圆月。好圆好大,真的比北方的要大许多。后来自己仔细想了想是因为海拔高的原因所以云层比较低且薄,所以看到了大月亮。

跟定好的酒店打了电话,说一会就来接我我就在机场转悠了会,在这给大家提议一下不管去哪个城市旅游都先订酒店,如果是晚上到的最好提前在去哪儿或携程等的APP上先订一下酒店定好后再去个电话问一下,看有没有这项服务——一般酒店都有的,这样对自己的出行也比较方便。
费用清单:总行程费用3000元足矣
2月3日早餐10元
午餐6元、晚餐18元、住宿100元
2月4日
里格住宿30元、早饭6元、午饭15元、晚饭18元、零食30元
2月5日
早餐玉米5元、两天住宿费100元、午餐8元、晚餐8元、牛奶7元
2月6号
午餐63元
2月7号
机场大巴20元 、丽江太原机票297元
下面这张图是去滇池玩的第一张图,滇池是昆明的一个公园这里每当到了冬季就有海鸥迁徙到这里过冬,可以买点面包来为一下海鸥跟海鸥近距离接触。下面的图片都是在滇池拍的,昆明每天都滇池的人都很多,具体是多少万我也就不在这细说了,因为我真的也不知道就是很多、很多。哈哈!

所以要想拍些没有人的照片建议去的早些,对了忘了说了一点昆明机场离市区很远的,建议用滴滴打车打顺风车去这样可以省不少钱如果打出租车,会很高兴的告诉你最少100元。还有了如果你钱多的话可以不用太多在乎这一句话,不过我想钱还是要花在应该花的地方,比如美食、比如一些有意境的好的酒店继续往下看在接下来的文字中我会提到一些像海景房啊、情侣房、家庭套间什么的!

好了看图一起欣赏滇池风光
下面这张是刚进滇池拍摄的,说道拍照,其实在云南这种强紫外线照射的地方阳光都是很强的所以从照相来说,曝光是不会不足的,只要对好焦构好图随手一拍都会棒棒哒。
如果你带的是单反累专业相机还是把相机放到P档或者M档或光圈优先。如果是手机建议顺光拍摄和早晨多多拍照。专业级单反相机就不用考虑这些了在这推荐采用尼康D7100或者佳能全画幅单反5D3。拍照相机只是器材重要的还是相机后面的那颗头所以大家积极发挥喽。

以上这些图片是滇池一进公园门往右手边方向走,呵呵(绿色的是人行道哦)绿色人行道边上就是我拍照的那块草坪,在那边拍照感觉会很好,由于我自己给自己拍的。所以在构图上不是很好,大家可以简单欣赏一下。
蓝天白云正好还有个放风筝的这样的场景还是不错的
拍照设备魅族pro5设置的延时拍照。
下面这个是我了

拍完照片继续往前走下面这张照片是三个驴友,左边穿诶呀瞬间想不起是什么颜色的就是穿皮衣的那个没有背背包的那位帅哥是个外国诱人,其余两位都是中国朋友,我跟他们简单聊了会,老外是留学生其余两位也是中国学生他们在北京上学。
你们也知道我的英语是超级烂的那种,所以全靠两位中国朋友帮忙了,每年寒暑假期来云南旅游的外国学生是非常多的,所以可以推荐一些学生朋友们可以在这段时间来云南有助于口语提高。当然其他时间也挺多的不过那些时间多为大龄国外男青年。
外国友人多数都而非常友好,且善于交流!

沿着路继续往前走就是租自行车的地方,和停车场。我没有租自行车而是选择原路返回去往了另一边及公园门口的左边相比之下左边可以玩的地方会比,原先走的右边多很多景色也是。右边过了租自行车的就没有什么景点了。
所以大家在经过那片草坪后就可以考虑改线喽。
回程时自拍的照片

去的时候不巧这边的门锁着所以只能隔着铁门在外面拍几张了,如果你去的时候正好开着建议你进去拍几张,特别是美女朋友这里特别注意来云南如果穿裙子穿长裙(这里风大你懂得)

好了看图一起欣赏滇池风光

这个电池公园正门也就是一进公园稍稍往左手边走就能看到,往左继续走一些是自行车租赁点,也可以在这里租赁自行车骑行,滇池一周据说有将近60公里路程。

以上这些照片都是滇池的风景最后两张是滇池公园门口路边的。游玩滇池随后我又滴滴打车去了云南大学,云南大学其实去过厦门大学的会觉得云南大学还是比厦门大学的景色略微逊色一些,废话不多说上图喽

云南大学出来坐公交前往火车站做火车去大理,做的是晚上的火车到达大理是好像是凌晨4点左右,下火车出站口就有公交直接到大理大家可以查一下具体是那一趟公交用百度地图由于时间好久了我真的忘记了当时坐的是几路公交,所以建议大家下个百度地图挺实用(不是做广告是真的不错)
下面这张是我下公交后拍的,远处的白雪皑皑是苍山而我拍照的后面就是洱海,到大理后我住的青旅就在从这道大门进去第三个巷子右拐——青空旅舍。到门口是有一对情侣,也刚到在外面等开门说实话真是

是住的青旅的一些室内和小院的照片,还有各位驴友的留言贴

顺着巷子出来找了辆车加苍山的门票大概是300,含上下山索道,具体费用大家可以看我文章前列的清单,其实我觉得还是很划算索道很长,经过两处换索道就到达苍山顶!建议做好防晒,因为海拔高阳光强很容易晒伤。
苍山的部分照片,请大家欣赏

照片部分不让上去,哪里雪到达膝盖部位,我们偷着爬上去结果被保安大骂了一顿,不过也不能怪人家为了安全吗,是吧!

下来后拍的苍山其他地方,苍山和玉龙雪山选择一个去就可以了,还有如果钱多的话还是可以两个都去的,玉龙雪山和苍山相比景色会略胜一筹!

晚上跟外国友人喝了梅子酒,小聊了一会最后约定要是我去苏州一定要去找他,在这里还是要谢谢他们,让我的旅行有了不一样的色彩!
下面两张是拍的几张古城的夜景,还有一些没放太多了,

在这里推荐一下住的青空旅舍——早上起来准备走时拍的

下面是洱海的照片,我租了辆自行车骑行一周,建议如果平时不骑行的话建议租电动的,虽然中途要充电但是比山地车要省劲很多。我骑行一周晚上回来都快8点了回城的时候路上风紧根本骑不动,回来简直累瘫了!
一组洱海的照片送给大家

丽江住的白房子国际青旅——强烈推荐,很干净也很舒适国际青旅就是可以接纳国外驴友居住的青年旅社,环境不错而且服务还好,第二天去泸沽湖的话可以到吧台让他们给你联系好第二天早上有车过来接回城也有从泸沽湖大理的接送车!

小的叫麦兜,大的好像是叫辛巴,我回来后听说辛巴当妈妈生小狗狗了,下次去的话一定去看看它

坐车去往泸沽湖时临时休息的地方,去往泸沽湖的路真的不好走,建议还是做酒店推荐的车他们经常跑,是一个车队对路比较熟悉而且安全,不过现在好像重新修丽江泸沽湖的高速,希望今年能修好吧

下面这张照片就是所谓的——玛卡

到达泸沽湖车队队长跟我们讲,游泸沽湖的一些注意事项和晚上的篝火晚会事宜,我不太喜欢没有参加,据说有一个扣手心的活动,也就是女儿国的国民们如果看上中意的男子就会扣你手心把你带走然后第二天起来你走就可以了——一种习俗
下面照片是我找到青旅后出来拍的几张湖景!

第二天早上有人骑电摩,我选择的徒步,我想更好的领略这片难得的景色,徒步走了两天绕整片湖徒步一周,泸沽湖有三分之一是云南的其余三分之二属于四川,但是云南部分的景色会好些

我的几张自拍照,自己觉得拍的还可以!

继续欣赏泸沽湖美景,把我的照片就当做插曲哦!

不好意思我有出来嘚瑟一下自己的美照!

下面是一个坐船的码头不过现在只是个停靠船只的码头,也能后期会有船会从这里启程吧!

景色太好,我毫不犹豫的就出来嘚瑟几张照片

进入四川界内。

下面这座桥就是所谓的走婚桥!

晚上在这里住了一间旅社,第二天起来接着走。建议旅行一定要穿舒适的鞋子最好穿一双户外鞋备一双运动鞋走柏油路还是运动鞋更舒适,我平时走路就比较多但是脚小拇指可能是鞋不是很合脚都磨泡了。
第二天启程迎着早晨的阳光开始征程!

下面这个山头就是所谓的神女洞,就是从洞里流出来的水喝上会怀孕,西游记里猪八戒怀孕那段说的喝的就是女儿国这里的水!

接着要经过小落水村还有大落水村!

这是第二天陪我走了好长一段路的小狗狗。

泸沽湖第二天行程结束,住了青旅第二天返程回到白房子青旅去丽江古城转了转!好像去古城要收15块钱的古城维护费,我是从一个叫虎什么山的地方逛了会山上风景从哪里进到古城的所以我没碰见收古城维护费的,省了15元吃了顿好的!

二月份回来到现在好长时间了,一拖就不想写。今天终于写到现在把它写完了算是对行程画上一个小小的句号吧。
继续行程,17年我还会在路上!

微信搜索luoensi87加为好友
可以与我面对面聊天
期待说出您的故事
下一期,我在
等你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25 19:25

第一次写,谢谢哦!!!

2016-10-26 09:0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