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城、锦州、沈阳 一路向北,放弃了红海滩仍有好风景

夜、微凉 LV.3
2016-10-24 18:57 58/3

十月一日黄金周在家每天睡到自然醒,做做烘焙、看看电影、逛逛超市……虚度了7天光阴,实在是不想在这个黄金时段人挤人的"数人头",但是心里却是按耐不住,跃跃欲试。
终于在十月十一好订票,北上兴城
其实早在去年一次无意的逛网中就看到了“辽宁盘锦红海滩”,只是去年已经是十一月,十一月的红海滩已经变成黑海滩了,去年没有来得及,今年是怕极了七八九月的蚊子。
十月十三日晚上八点的火车,北上。一路向北,十四个小时后到达第一站——兴城

到达兴城,一出火车站就看到袁崇焕的雕塑。那是红衣大炮吗?
兴城第一印象是干净、整齐,一座不太发达的小县城。

坐上2路公交车直奔海滨,来之前就在一等海预定的了房间,从美团上预定的。
先找到落脚处,放下行李。

一居室的公寓布置的很温馨,准备以后有空了来多住几天。

辽宁财贸大学附近,没有海景,但是非常安静,热水器、洗衣机、冰箱、厨房、炊具,很齐全。因为已经进入淡季,对于设施和环境来说,一百元一晚的价格并不算贵,这一切令我十分的满意。

放下行李到辽宁财贸坐2路车,到了兴城古城,古城楼不算破旧,一座四方的城全是仿古建筑,定了的古城门票也退掉了,因为觉得不值得。几个破旧的牌坊,还有点古风。一路的商业街,都是些旅游景区惯有的小物件。城隍庙,一进门就给了一支香,然后就是种种在寺庙中常见的路数了。因为没有太多零钱,只给功德箱里投了几块钱零钱,我也没什么宗教信仰。

古城实在没什么可逛的,南门出来去了南关市场,下午的兴城海滨已经没有卖海鲜的了,当地人说这里有很多海鲜可以买。一个大型的海鲜市场,满耳朵眼儿的东北腔,我是真心不敢开口说话,一听就不是本地的,被坑的几率很大。果不其然,在棚户区的一户海鲜店,肥美的爬爬虾很是新鲜,问了价格15元/斤,从网上查的价格是10元2斤或者3斤,但是没有还价,想着只要新鲜就好。网络上曝光过的一幕出现——黑色的塑料袋上过称,我眼看着那位大姨装进塑料袋的鲜活皮皮虾变成了不会动的、晕过去的皮皮虾。默默离开了海鲜店,去了别家再问就贵了很多,皮皮虾30元/斤,螃蟹35/斤。好吧,只要是活的就行。好几千里都跑过来了,不能再吃死的了吧。

回到房间,夕阳西下,落日余晖洒满了床,阳光温柔、温和、温暖,一切让我觉得很舒适。

煮皮皮虾、蒸螃蟹、香辣毛蟹,当地水果南国梨。来到兴城的第一晚,我在自制的幸福中度过。

吃完饭顺着小路散步到兴城海滨。海滨没有路灯,但是这样的夜景好像美

这个季节的夜晚海风有些大,海浪拍打着海滩,虽然没有路灯但是仍可以看到翻涌的浪花,阁楼上有来看海的学生。月光下听海,心情愉悦到了极点。

十月十四日夜。兴城海滨月色太好,让我想起“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的美好诗篇。

自拍

我所住的公寓能看到兴城的夜景,不算灯火辉煌,但是也很美。

一个人的旅行不怕孤独,只怕自拍难度太大

早晨5:30就开始起床,吃了些早餐,6:30出门,6:40左右到达兴城海滨,太阳已经越过了海平面。东北太阳出来的比较早,没有看到海平面的太阳也算是个小遗憾。
10月份清晨的海边有些寒冷。码头有卖海鲜的,海蟹为主,到觉华岛的轮船是8:30出港,以25元/斤的价格买了几只螃蟹送回公寓,再返回码头前往觉华岛。

出港          天气有些阴霾

觉华岛   入口处有很多小面包车,但是包车游览还是要买景区中巴车的车票。
遇到六个来兴城玩儿的天津学生,一起包了辆小面包车。
一共去了三个景点,觉华广场视线十分开阔,还能到礁石上去玩儿,值得逗留一会儿。
如果要去寺庙还要再一次购买寺庙的门票。岛上有些荒凉,有许多家庭旅社。

回来后再兴城海滨1号海滩散步,天气阴沉了下来,海风让美的更美。
从阁楼一路漫步,经过三礁揽胜,一路走到妈祖庙。
天色开始暗下来,三礁揽胜附近有许多的海鸥。

夜晚回到公寓,听音乐、看夜景、自拍,虚度光阴……

十月十六日,小雨。没有日出,有清新的空气。
八点多钟,晨钓的大爷的鱼筐里已经有七八尾海鱼,大小不一;三五结伴的晨泳者可能已经游了几个来回,绑在身上的漂浮球代表着他们对这片海的敬畏;几个年轻男子买了一大兜海鲜,在环海车道的柳树树荫下行色匆匆……回到房间无所事事。

中午临时加站,直奔锦州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锦州锦州,是个好天气。
而我,只是去了辽沈战役纪念馆

到达沈阳已经是十月十六日晚上。入住青旅,已经是淡季,青旅里也很是冷清。
所在的XXXX青旅,是家庭旅社,干净、青春,是地铁中转站,所以交通也很方便。

早晨六点就起床,七点多就出发的我,在等了半个多小时公交车未果后,几经辗转后终于来到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却被周一闭关的伤了心。晚上查看九一八历时博物馆相关信息的时候应该是没有留意到。

总是一眼带过,没有耐心仔细阅读。坏毛病!要改!

蔚蓝如洗的天空,若是在兴城,那该有多完美。
总觉得,兴城阴霾的天空跟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更配。

从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到太清宫
太清宫,正在翻修,色彩华丽,饱和的色彩好像在宣告着这个时代的盛世。
门票2元,香火5元,抽签10元,解签免费(只说签的上、中、下),详解另收费

虽然我没有宗教信仰,但是我很乐意给这些神仙上柱香
香火味道环绕,才能供奉各路神仙。

李连贵家的熏肉大饼经济实惠,因为都是提前准备好的餐点,所以上菜速度极快,中式快餐。

老边家的饺子也非常棒,皮薄馅多,还有少量汤汁。一笼蒸饺,等了半个小时,七分钟吃光。

这两家店,千万不要饭点去,或早或晚都可以。饭点,人满为患,要排队。

故宫周一上午也是闭馆,周一下午一点开馆。
正巧赶上旺季展览的宝物还没有下架,也算是开了眼界,不得不感叹工匠们的技艺超凡。

周一晚上去了太原街,回到青旅,老板和住客正在玩儿三国杀,跟着玩了一局,在交谈中说道自己的计划和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闭关的惋惜。正巧有个住客是盘锦一带的,说红海滩已经过季了,十月初就开始变黑了,劝阻不要去。看来想看到红海滩的美景,必须要做好被蚊子叮一身包的心里准备。

盘锦红海滩,放弃。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的缺憾得以弥补。

周二一大早跑到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某学校正在搞爱国教育活动。
纪念馆内部,九一八事变始末图文资料详细,蜡像逼真。
如果重回到那个年代,你会选择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25 13:36

引用 笑语嫣然宝宝贝贝 发表于 2016-10-25 13:36:04 的回复:

回复笑语嫣然宝宝贝贝:是的 ,亲

2016-10-25 14:1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