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已经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马来西亚】

2016年,相爱5年,我们开始爱上旅行;

【路线】

马来西亚
记忆中,赤道以北有个美丽的国家-马来西亚
它资源丰富,可以自给自足,不用依赖。
它文化多元化,包容是它凸显的一种品质。
它景色优美,无数次梦见划着小船荡漾在清澈可见的湖面。

尽管它是【马航】的母国,我还是义无反顾的踏上旅程。

【交通&行程】

【亚航】是这次旅行的首选航空,一是因为惜命的我不敢坐马航,更重要的是亚航性价比确实很高。

9月28日凌晨02:15,我和夫君乘坐D7317飞往吉隆坡,6个小时的飞行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睡得脖子疼,宝宝们一定要记得带飞机枕。【票价两人1588元】

9月28日上午12:45,我们直接在机场乘坐AK 6302飞往兰卡威,历时一个小时,便到达了夏季。听朋友讲吉隆坡亚航机场特别大,所以我留了充足的时间去乘坐下一趟航班,其实11点左右也是来得及的。【票价两人278元】

10月1日上午10:10, AK 6247 从兰卡威飞往槟城,距离非常近,几乎是上飞机系好安全带就准备降落了。【票价两人210元】

10月3日上午下午02:10,AK 6125 从槟城飞往吉隆坡,带着无限的不舍离开。【两人票价227元】

10月4日上午9:00,吉隆坡TBS车站乘坐大巴去马六甲。【往返两人票价40马币】

10月5日晚上10:35,乘坐D7312 滚回帝都吸霾。【两人票价3162】

【住宿】

兰卡威住宿:推荐【珍南海滩】和【瓜镇】

我们选择住在【瓜镇】:Adya Hotel Langkawi(兰卡威阿迪雅酒店)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1、价格非常便宜,我们住了3晚1042元,一晚上300多元,性价比超级高;
                  2、酒店服务很好,特别主动给你提行李和叫车,超级周到;
                  3、酒店早餐不错,种类比较多,但是会有一些苍蝇,估计是气候原因吧,好多地方都有;
                  4、酒店四星,环境中等偏上,比较干净,酒店有两个泳池,其中一个是女性专用(穆斯林);
                  5、酒店位置在瓜埠镇上,旁边有个免税商场,在这里买巧克力&香烟&酒非常划算;
PS:瓜埠镇当地人居多,可以很好的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珍南海滩那边游客比较多,且吃喝玩乐比较方便,看你们的选择啦,都是值得住宿的地方;

槟城住宿:推荐乔治敦附近

我们住在【乔治敦】:Hotel Penaga(柏那卡精品酒店)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1、价格适中,2晚1000多,一晚上500多元,性价比还行;
                  2、酒店服务一般,人手明显不够,办理入住时间很长;
                  3、我们预订的价格居然不含早餐,这让我有些失望;
                  4、位置很好,步行去姓氏桥、壁画街等地很方便;
                  5、酒店4星半,客房均铺有修复过的木质地板,配有仿古家具和亚洲艺术品,环境复古有质感,但是房间总有一股潮湿的气味,客户体验欠佳。
吉隆坡住宿:推荐双子塔附近

我们住在【双子塔附近】:Fraser Residence Kuala Lumpur(吉隆坡辉盛庭国际公寓)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1、价格很不错,2晚1163多,一晚上550左右;
                  2、酒店很专业,服务周到,前台有中文服务员,沟通顺畅;
                  3、酒店早餐相当不错,种类较多且味道很好;
                  4、位置还行,步行到双子塔10分钟左右;
                  5、酒店环境真心不错,房间大约50多平,高层视野很好,房间还有APPLE播放器,可以连接手机听音乐,这点还是比较贴心的。

【兰卡威】

兰卡威拥有美丽的海岛、习习的海风、洁白晶莹的海滩、古老的传说、灿烂的文化,岛上充满各种神奇传说。
于是我开始拥抱你。

正午时分落地兰卡威,即使身体疲倦,但依然按耐不住内心激动,放下行李就去耳闻已久的佬食旺就餐了。
味道给32个赞。

吃饱喝足了,恩,就应该拍美美的照片啦,找到一面红墙就拍拍拍吧。

来到兰卡威必玩的是【跳岛游】和【红树林】,我预订了第二天跳岛游行程,早上9点导游就到酒店来接我们,随即就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刚从船上踏入岛上,就下起了瓢泼大雨,雨下的相当认真,给我们每个游客冲了个凉;也就半首歌的时间,雨停了。

岛上居民的原始生活,每个人都生活在小木屋里,恬静浪漫。

后面这个小房子是私人住宅,估计是大户人家度假旅游住的。

岛上随处可见小野猴,特别可爱。

三个岛是湿米岛、孕妇岛和狮子岛;其中湿米岛环境很好,水质很清澈,拍照很美;孕妇岛是由于地理原因行程的一个淡水湖,仅此而已,没有什么好玩的,游客可以进去游泳;我们的行程还包括了海钓,很幸运钓到一条石斑鱼,中午有鲜美的鱼汤喝啦~

晚上在真浪海鲜用餐完毕后,就步行去珍南海滩看落日啦~

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照的,没有做任何处理,虽然不震撼,却格外真实。

第二天我也是报了当地的一个旅行团,导游是一个60多岁的华人,特别友好。一天的行程大概是东方村-天空之桥-高空缆车-红树林-午餐-巨鹰广场-瓜埠镇-商场3D拍照,160/马币一天,玩的非常充实开心,很不错的行程。

高空中的风真的很大,稍微瘦弱的菇凉肯定会被吹走,请务必抓紧男票。

额,这两只小猴好像在“体检”

傍晚的瓜埠镇格外安静。

【槟城】

槟城马来西亚最具怀旧气息的城市,拥有“东方珍珠”的美誉,来到这里,仿佛时刻都在回忆过去。

找壁画是门技术活,大家拿着地图好好找吧。天气真的是巨热巨晒,路边茶室来一袋咖啡,味道超级赞,仅3马币。

每到一个地方,都应该驻足感受当地的人文风情,热闹的集市、怀旧的碟行、停靠的出租车、排队的咖啡室描绘了一幅属于槟城人民的小生活。

张弼士故居其实就是一个蓝房子,现在里面被改造为酒店。

【马六甲】

马六甲是我地理课上深爱的一个名词。
我知道它是一个重要的国际贸易交通港埠,也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古城。
它聚居了来自东西方移民,语言、宗教、风俗习惯等融合了世界各国的特点,
因此它独具一格,城内既有中国古典式的厅堂,庭院和园林,也有古老的荷兰葡萄牙风格的建筑。

男女猪脚。

男猪脚拍了那么多照片,也该让你露露面了。

终于来到这个在地理课本读过千万次的地方,终于可以目睹你近六百年的繁华与沧桑。这里有浓厚的殖民地文化和各式各样的百年老宅,很遗憾这次没去马六甲海峡,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吉隆坡】

吉隆坡,一座新旧辉映、东方色彩与西方文明有机融合的新兴大都市,既有现代都市的时尚气派,也不乏古色古香迷人风韵,世界第一的双塔大楼彰显着这座城市的野心与活力。

告知大家很重要的一点,拍双子塔全景一点要带广角镜头。

吉隆坡一路遇见好几个华侨司机
他们年过半百却依然出来务工
明显感觉到经济的萧条和老龄化现象
这些侨胞的生活没有想象中那么优越
马来人很排外

一位华侨爷爷曾这么说:
我是中国人啊,我们也过中秋节和新年啊
我是第三代啦,家人都在这边啦,回不去啦

我想他们应该是想念祖国的,只是时间太久,距离太远,终究很难再回去。

嫂子美女太好看了,气质也好,可惜大学那会儿没跟栋帅表白,不过现在放心交给你了

2016-10-24 22:28

引用 大开开 发表于 2016-10-24 22:28:02 的回复:

回复大开开:哈哈,谢谢。明天是栋帅生日🎂,记得给你兄弟送祝福哦

2016-10-24 22:29

引用 爱ci的陈黑黑❤️ 发表于 2016-10-24 22:29:30 的回复:

哈哈,谢谢。明天是栋帅生日🎂,记得给你兄弟送祝福哦

回复爱ci的陈黑黑❤️:哈哈 给他发个大红包

2016-10-24 22:31

引用 大开开 发表于 2016-10-24 22:31:06 的回复:

哈哈 给他发个大红包

回复大开开:哈哈,祝福就好,不用给他发红包,发我就行

2016-10-24 22:32

引用 爱ci的陈黑黑❤️ 发表于 2016-10-24 22:32:41 的回复:

哈哈,祝福就好,不用给他发红包,发我就行

回复爱ci的陈黑黑❤️:恩 阔以阔以 只要你把天蝎boy的大钳子管住不要来夹我就是

2016-10-24 22:3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25 12:28

引用 jameswasabi 发表于 2016-10-25 12:28:31 的回复:

回复jameswasabi:写吧,我也是刚开始写,第一篇

2016-10-25 13:04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31 09:56

引用 shuoshuo 发表于 2016-10-31 09:56:44 的回复:

回复shuoshuo:现在去挺好的啊,可以避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