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甲米(Krabi)奥南,莱利海滩,兰达岛(Lanta),皮皮岛(Phi phi)7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16

背景图片为PP岛山顶,(PP VIEWPOINT)俯瞰全岛。

出发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侠客行-一个自带枕头的侠客,就这样出发~

甲米机场KRABI airport 有机场大巴150฿约为30元可到达奥南海滩。也可以在淘宝包车,搜索店铺“泰青松”包车为丰田轿车,半小时可到达,费用为109元。如果包机场的minivan(商务面包车9座)约为600泰铢,从甲米机场直接包车到兰塔岛费用为2500泰铢,车程约为2个半小时。泰铢฿发音读BA,四声。

一个身穿足球衣服一句英文不会讲的小黑,举着牌子接到了我,开着丰田的轿车,日本人真厉害,整个东南亚汽车市场都被丰田垄断了。从krabi airport 车程半小时到达甲米时尚奥南度假酒店,Vogue Resort & Spa Ao Nang Krabi 。隔壁就是Cliff,这里是一条主街,走下去三分钟就是奥南海滩。

甲米这个地方,国人是不多的。如果大家厌倦了国内到哪里都是熙熙攘攘的自己人的话,就到甲米吧,如果你离开甲米再到附近的兰塔岛Koa lanta和Railay海滩,和PhiPhi island的话,那祝贺你,你很难看到国人了。

奥南很小,给我的印象觉得没什么意思。这里我理解为中转站,从奥南海滩可以乘船到达以看日落和攀岩闻名的莱利海滩.(Railay Beach)可以坐船11月以后,之前为包车,拼车到适合安静度假的兰塔岛,也可以到皮皮岛普吉岛,船程1个小时30分。

在奥南海滩街头和部分大酒店的门口,有很多显示TICKET的售票点,拼车去krabi town夜市,200泰铢一个人,往返。18:30接人出发,21:00接回奥南海滩,乘坐的是minivan九座商务车,不过我还是劝大家别去了,那个夜市就像一个农贸市场。非常无趣。

拼车去兰塔岛,早上会被接到这里统一汇合。然后一起出发坐minivan去兰塔岛,要2个小时路程。还是在淘宝的泰轻松店铺包的车,拼车89人民币一位。去koh lanta。兰塔岛有两个,一大一小,通常说的都是指的大兰塔岛,就是koh lanta. 你会坐着minivan,然后上船,被摆渡一次。真的是蛮有趣的经历。车船联运。

开了两个多小时到了兰塔岛,入住了Sri Lanta酒店后,出来租了个摩托车,开始兜风。

这里是我骑摩托车经过的兰塔岛的中部靠南,其实已经比较南了。

兰塔岛从中部到南部比较自然,北部比较繁华,城镇化。离开兰塔岛的话,它的码头在北部,叫Saladan码头。

兰塔岛的公共交通只到达中部,所以我建议大家租摩托车,环岛游。很便宜,200泰铢一天,油自己加,油也很便宜,加120泰铢的油就可以绕岛一周,跑两天了。尽量在加油站加油,如果你买路边40泰铢一瓶的那种油的话,是不耐烧的。

其实我只是想停下来休息一下,结果猴哥就从树上下来了,还直接上了车子,要吃的,我是真没带啊。。。。。

猴哥好容易下来了,赶紧跑吧。。。。

这里就在观看日落的地方不远,距离国家公园不远,靠南部,我建议大家还是住在中部。譬如Sri lanta,譬如迈阿密都有车子租,很方便。200泰铢一天。

晚上在猫途鹰推荐的yang garden restraunt 吃的晚餐,欧洲主厨,牛排做的很道地,这里其实平时都是需要预约的。蚊虫在岛上比较多,一定要买防蚊水,防晒霜还有芦荟的晒后修复。不然你会脱皮的。

这个是腌制24小时的牛肉

习惯了吃饭点一杯鸡尾酒

这个牛排大概在6分熟,是来自Australian的。

yang garden restraunt 不太好找,建议用google map导航,它在路口进去一点点的位置,找不到的话问一下路人,都会很友好的告诉你。我也是找不到,结果一个小伙子问我,hey,where are you looking for?
我问了它酒店在哪里,他指给了我。还说welcome to lanta. you dirve the motobike is mine ,you know?
哈,原来我租的摩托车是他的,真的太有缘了。泰国人是如此的友好。。。

Srilanta酒店myth神话客房阳台外景,推荐住他家的别墅木屋,很有感觉。

bungalow 房型,处于热带雨林中,别有风味。如果遇到下雨,可以在木屋里听雨,也是蛮舒适的。

酒店的餐厅和书房和泳池位于海边,在马路对面。所以要从热带雨林走出来,大概步行要七八分钟。

热带雨林住一住,然后到海边住一住,迈阿密酒店外景。迈阿密就在srilanta的旁边,我去问了下老板娘,老板娘海景房给我1500泰铢一晚,我定了两天。

推窗看海

kwans restraunt 泰国菜,比较道地,这个鱿鱼300泰铢

油炸螃蟹,我感觉这么做简直瞎了,不如清蒸。泰国佬有点懒,螃蟹和鱼的做法都是有蒸的还有炸的,所以一定说清楚,要不然直接给你炸,炸了就毁了鲜味了。螃蟹一般都是400泰铢。炸的英文是fried 蒸是steam 辣椒是spicy。要辣就说spicy 不要就说no spicy.

这杯鸡尾酒名曰sexy. 不好喝,还三十人民币一杯差不多。

菠萝炒饭 pineapple fried rice

春卷,有夹蔬菜的,夹虾的,夹海鲜的,三种类型。分别是vegetable ,shrim,sea food.

这种就是夹菜的

鱿鱼,squim.

11月以前是雨季,我在的时候是10月17前后,时不时的下雨,忽停忽雨,呵呵。习惯就好。

骑车子带老婆来到saladan码头旁边的巷子里的这家massage,看到他家在猫途鹰排名很靠前,大概第3.不过他家的按摩确实比别家要贵,别家一般360泰铢一个小时,他家要700泰铢。不过香薰不错,指力和手法也确实和国内的千子莲,汉方御,华夏良子,等等不能比,不过我睡着了。。。。骑摩托骑得累了估计是。。哈哈哈。

按摩完以后呢,店家会安排客人来到这里吃水果,欣赏风景。

在兰塔岛经常会碰到欧洲人的情侣,欧洲人度假的时间长,通常都在一个多月。幸福啊

再次来到kwan餐厅,在他家吃了两顿。

冬阴功汤,这边泰国菜吃什么其实都是酸的。辣我还蛮喜欢,但是这个酸味,确实酸的有点受不了。是挺个瘾那一种酸,想吐。

鱿鱼是很鲜的

小哥的英文说的很棒,也会简单几句中文。我问了他家在这里,还是在这里打工,他跟我讲了他家在泰国另外一个地方,他只是work here.很不错。对面就是一个coco bar 可以喝酒打桌球。

从兰塔岛坐船去皮皮岛,每人200泰铢,船票。这个船可能比较破,所以便宜。兰塔岛是比较原生态的,适合安静度假,和骑摩托车兜风。兰塔岛北部saladan码头区域相对繁华,中部到南部比较安静。老城也没什么东西。最南端有个国家公园,门票400泰铢。每天其实就是看看海,骑骑摩托车,吃吃饭,按按摩。当然你也可以住在kang tiang bay.那里每天有人在海滩踢足球。中部路口有个分叉口,一条去中南部的国家公园路线,另外一条老城,记得看google.这两条路不互通。兰塔老城最南端没路了。

这个船非常晃荡,所以建议晕船的一定要坐到舱外,站着吹着海风会好很多,有很多人都吐了。船小就会晃荡,大船就好很多。

到达皮皮岛的通塞码(Tong Sai)头了,皮皮岛比较商业化,其实皮皮岛不大,住两天,出海玩一下差不多了。就那么几条路,皮皮岛比兰塔岛热闹。人也相对多。

这是我用agoda定的Cobble beach resort鹅卵石酒店,木屋别墅bungalau。这里比较安静,但是蚊虫多,我还是推荐大家住通塞湾的酒店。那里海滩视线好,这里的海滩都是大石头。只能在游泳池游泳。

bungalow 就是这样的小木屋,不推荐住。因为虫子比较多。

就是这个别墅了,其实里面很小,会有很多的蚊子。酒店免费接送。

这些酒店都在一起,其实皮皮岛不大,这边属于通赛湾对过的湾里,刚好在码头的另一边。PP岛上没有车子,只有手推车,俗称肉的。只载货物,不拉人,有点像重庆的棒棒军。

皮皮岛的水质确实胜过兰塔和奥南。

amp cafe restraunt 会说中文的小哥,很友好。物美价廉,中英文对照菜单,还有火锅可以点。

哈哈哈,房主的中文也是够了,他才不冷静。

皮皮岛上有很多猫,基本家家户户都有。这个小娃养了三只猫,亲来亲去的。

鹅卵石酒店外景,没人的时候。

退潮了,下去寻宝。真的是什么都有,螃蟹,海螺,要啥有啥。就是忘了带锅了。。。

白天人多的时候。。。看见没,基本上都是鬼子。

一日游和半日游的行程,一日游550泰铢加400上岛费,半日游350泰铢,加400上岛费。我觉得这个上岛费真坑人,因为它是上船后才收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一日游就是550泰铢。到现在我也没明白,为啥要收这个上岛费,我觉得这个钱是船家自己咪西了。并不是上所有岛都要收登岛费,说的是班布岛和玛雅湾收。

猴岛

俄罗斯妹子的身材真好

猴子都不怕人,见袋子就咬,想要吃的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水手,就这哥们问大家收的上岛费,一个人400泰铢,说是bamboo岛的上岛费和玛雅湾的。其实我觉得上了和不上没啥区别。一船14个人,每人80块,真是不少啊。一天收入满满....

bamboo岛

玛雅湾

有人往我这里扔了一片面包...

同船的葡萄牙夫妇,我问他是哪的,他跟我秃噜了半天,我说i don not know,最后他火了,他说你知道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不,他是这么说的,Do u know , Chirstiano Ronaldo?  我说,哦,原来是葡萄牙的么,还有菲戈,路易科斯塔,

下班了,大家都回家休息。

归来

鸡蛋饼相当于8元一个

从酒店上皮皮岛view point 观景点的路

这边是土路,还有另外一边是水泥路,不过那边会收30泰铢的养路费

半山腰

皮皮岛的海水真的是太蓝了

皮皮岛住了两天后,返回奥南莱利海滩。

大船并没有停靠在码头,而是直接在莱利海滩靠岸了,给大家节省了去码头搭船再到莱利的100泰铢,哈哈。很好呦,其实莱利海滩的两边坐船呢,这里是东边坐船100泰铢每人可以到南茂Nanmao码头,离甲米镇比较近。莱利海滩西边呢,就要看浪大浪小了,要趟水上船,到奥南海滩比较近。

莱利Anyawee酒店,200一天的别墅木屋含早餐,便宜吧?

很幸运看到了日落,sun set

推荐入住莱利的anyawee酒店,非常好,200块住别墅,服务态度非常好。定制早餐。

写游记真的是个很辛苦的活,不过回忆的过程是满满的幸福。在那里的时候不觉得,时光过的飞快,现在回来工作了,想起来度假的时光,真是太美好了。哈哈哈,感谢大家关注我的游记,希望大家能够享受生活,努力工作,回报生活。That's all ,thank u so much.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5 16:40

唉,也是懒得弄啊。好的,我会逐步完善的,感谢大家的支持。

2016-10-25 22:2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31 01:0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31 09:50

引用 bjcfp 发表于 2016-10-31 01:00:40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bjcfp:哈哈,说我呢吧。一定要有自信,自我欣赏。托的越久,记忆越不深刻。

2016-10-31 16:35

引用 love腾蛟 发表于 2016-10-31 09:50:55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love腾蛟:谢谢,第一次得到这么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