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一场庐山之恋

2016-10-24 19:08 367/13

庐山有太多的理由
去看下蒋介石和宋美龄曾经居住过的地方
去回望民国的爱恨情仇,
去聆听三叠泉千古不绝的流水声
去感受庐山美好短暂的日落
去谈一场单纯不求结果的恋爱
去认识一直行走在路上的伙伴
于是 我们从长沙出发到达了庐山
期间认识了两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现在还保持着来往 一起度过的快乐日子 我想我们都不会忘记…

庐山,又名匡山、匡庐,是中华十大名山、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四大避暑胜地。地处江西九江庐山市境内,山体呈椭圆形,东偎婺源鄱阳湖,南靠滕王阁,西邻京九铁路大通脉,北枕滔滔长江。长约25公里,宽约10公里,绵延的90余座山峰,犹如九叠屏风,屏蔽着江西的北大门,主峰汉阳峰,海拔1474米。
庐山自古命名的山峰便有171座。群峰间散布冈岭26座,壑谷20条,岩洞16个,怪石22处。水流在河谷发育裂点,形成许多急流与瀑布,瀑布22处,溪涧18条,湖潭14处。最为著名的三叠泉瀑布,落差达155米,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之美句。
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和旅游观赏价值,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与鸡公山、北戴河、莫干山并称“中国四大避暑胜地”。
庐山入选为: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华十大名山、中国最美十大名山、中国四大避暑胜地、首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等荣誉称号。好看拉风的景点有:
含鄱口

庐山
作者  王贞白
朝代  唐代
岳立镇南楚,雄名天下闻。五峰高阂日,九叠翠连云。
夏谷雪犹在,阴岩昼不分。唯应嵩与华,清峻得为群。

庐山真面目

长沙去往庐山 也是经历了两天 第一天从长沙搭动车前往南昌 在南昌中转换乘 选择在南昌住了一晚 第二天从南昌出发 搭动车到达庐山站 下了站搭去往庐山的巴士。
庐山有进山门票 成人180.学生90.感觉在中国旅游,门票真的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心痛的感觉阿😂
从山脚到山顶是磨人的。那一条条蜿蜒曲折的道路仿佛没有尽头,我们的旅途非常疲惫!经过几个小时 我们终于到达。
庐山的酒店非常多。可以满足各种需求。

已经废弃的水坝 很有建国初年的风貌

千年的古树

银杏
属落叶乔木。银杏为落叶大乔木,胸径可达4米,幼树树皮近平滑,浅灰色,大树之皮灰褐色,不规则纵裂,粗糙;有长枝与生长缓慢的距状短枝。幼年及壮年树冠圆锥形,老则广卵形;枝近轮生,斜上伸展。叶互生,在长枝上辐射状散生,有细长的叶柄,扇形,两面淡绿色,无毛。在长枝上散生,在短枝上簇生。它的叶脉形式为“二歧状分叉叶脉”。在长枝上常2裂,基部宽楔形。球花雌雄异株,单性,生于短枝顶端的鳞片状叶的腋内,呈簇生状。4月开花,10月成熟,种子具长梗,下垂,常为椭圆形、长倒卵形、卵圆形或近圆球形。种皮肉质,被白粉,外种皮肉质,熟时黄色或橙黄色。银杏树的果实俗称白果,因此银杏又名白果树。银杏树生长较慢,寿命极长,自然条件下从栽种到结银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后才能大量结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称作“公孙树”,有“公种而孙得食”的含义,是树中的老寿星,具有观赏、经济、药用等价值。
这是一颗千年银杏树

千年的古树,见证了多少人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

风景中有人的 人行走在风景中
听说毛爷爷最喜欢在芦林湖中游泳~
这里的水质很好 听说现在已经是饮用水了,所以没有机会下去游泳🏊的。
真遗憾
芦林湖位于江西九江庐山区海拔1040米的东谷芦林盆地,故又称东湖。 从黄龙寺沿石阶曲径上行约20分钟,便到芦林大桥。一路密林蔽日,树干高耸挺拔,夏日人行其间颇感凉爽。 芦林大桥高30米,桥坝一体,拦水成湖,湖水如镜,似发光的碧玉镶嵌在林荫秀谷之中,在缥缈的云烟衬托下万分美丽。

行走在路上 心情很美丽

三人谈笑风生 仿佛认识多年的好友
其实我们才认识两天 缘分这东西呀

古树被保护得很好。

九曲

听说花径春天的时候很美 落英缤纷

花径位于庐山牯岭街西南方向公里处,曾是庐山历史上的三大名寺)之一的大林寺所在地。在唐代,这里被人们誉为“匡庐第一境”,花径曾是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咏《大林寺桃花》的地方。 在湖畔,可以看到花径的大门。大门旁书“花径”,两旁刻有“花开山寺,咏留诗人”的对联。里面有书法家胡献雅书写的巨幅石刻“白司马花径”。草地上有座伞状红顶的圆亭,这就是花径亭,在花径亭中的石刻板上刻有“花径”二字。

流水潺潺~

悬崖峭壁

文人骚客都爱游览庐山
1、寒空五老雪,斜月九江云。钟声知何处?苍苍树里闻。
2、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
3、五老峰巅望,天涯在目前。古人赞美庐山的诗句。湘潭浮夜雨,巴蜀暝寒烟。
4、炉峰松淅沥,湓浦柳参差。日色连湖白,钟声拂浪迟。
5、庐山竹影几千秋,云锁高峰水自流。
6、泊舟浔阳郭,始见香炉峰。
7、庐山正南面,瀑布古来闻。

看来毛爷爷很是喜爱庐山 在庐山留下了很多墨宝

仙人洞

仙人洞,位于庐山天池山西麓。是一个由砂崖构成的岩石洞。由于大自然的不断风化和山水长期冲刷,慢慢形成天然洞窟。因其形似佛手,故名佛手岩。这里的飞岩可栖身,清泉可以洗心,俯视山外,白云茫茫,江流苍苍,颇有远离尘世的感觉。这里不仅是历来最为游人所喜爱的胜景,而且是道教的福地洞天。相传唐代名道吕洞宾曾在此洞中修炼,直至成仙。后人为奉祠吕洞宾,将佛手岩更名为仙人洞。

敲打古钟 是否会引起你心中的共鸣

庐山古名叫敷浅原,又叫南彰山、天子彰等,在江西九江市南,飞峙长江边,紧傍鄱阳湖
相传在周朝,有个名叫匡俗的人,带着个兄弟到山上隐居,盖茅庐数间为舍。周王想请匡氏兄弟下山为官,派人来访,但是,匡氏兄弟已杳如黄鹤,不知去向,只剩下一栋空庐,此后,就叫这座山为匡山、匡庐。

石门

这张照片是此行中最满意的一张
看飞瀑

看他笑得多乐 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吧~

和你走过千山万水,和你行走江湖不相忘

庐山是神州九大观日处之一,而庐山上最佳观日的地方就在含鄱口。 清晨,只见鄱阳湖上晨光熹微,天水一色, 一轮红日射湖而出,金光万道,霎时湖天尽赤,半壁河山成了一幅灿烂绚丽的画卷。 它势如奔马,又宛如游龙,神气活现地横亘在九奇峰和五老峰之间,张着大口似乎要鲸吞鄱阳湖水,因此得名。 含鄱口的奇妙就在于一个“函”字,造成“千里鄱湖一岭函”的气势。

三生石下我们牵手 在茫茫人海中相遇 相知 相恋 真是一种最美好的缘分

当年毛爷爷也在此处留影

美庐别墅区

它是庐山所特有的一处人文景观,它展示了风云变幻的中国现代史的一个侧面。 “美庐”曾作为蒋介石的夏都官邸,是当年“第一夫人”生活的“美的房子”,它演化出的历史轨迹与世纪风云紧密相联,它曾是一处“禁苑”,日夜被包裹在漂浮的烟云中,令人神往,又令人困惑。如今“美庐”敞开它的真面目,以它独有的风姿和魅力,吸引着海内外的游人~😄

随意的小林子里也很美

听说这颗是庐山树里造型最有意思的~

别墅外面好漂亮呢…

宋美龄
宋美龄,海南文昌人,中国近现代杰出的政治家、外交家,中国国民党和中华民国的卓越领导人,在1943年6月至1949年1月期间担任中华民国第一夫人。
宋美龄除了拥有杰出的英语功底外,还会说六国语言,在国画方面的造诣也是相当可观,并且还写得一手好字。据说,宋美龄的钢琴也是演奏的相当不错的,所以宋美龄是一个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人,是蒋介石的外交助手。
宋美龄与宋蔼龄、宋庆龄并称为宋氏三姐妹,父亲为富商宋嘉澍。凭借孔、宋家族的强力支援与美国留学背景,活跃于政治、外交等领域,对近代中国历史与中美关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宋美龄晚年长期定居美国

宋美龄真是集美貌和才华一身的女子。才华横溢,知性美。民国的女子身上总有她独特的美。生在乱世,也丝毫没有虚度自己的人生,

美庐-----是生活的“美的房子”,美庐的曾经的女主人—宋美龄—叱诧中外历史。
因为它的主人,整栋别墅优雅中透着不凡的气度,闲适慵懒中又彰显着贵族的气息。并与周围环境很好的交融在一起,显的低调、奢华,尤如她的女主人—美龄:优雅、高贵、娴静、美丽,依稀间,仿见当年在悠扬、舒曼的音乐中,主人凭窗远眺满目青翠。清凉的山风吹拂着曼妙的灯丝柔的窗帘,主人倚塌而卧,在咖啡的香气中沉吟大英百科全书。傍晚坐在宽敞的露台上,在夜归鸟儿的叽喳中,在徐徐的夜风轻拂中,看着月亮慢慢的爬上树梢,是怎样的安逸与浪漫风情。

对于宋美龄,我们有太多的好奇和敬佩

庐山恋

庐山电影院已成为来庐山每个人必来之地~

庐山恋  是1980年上海电影制片厂出品,由黄祖模执导,张瑜、郭凯敏主演的风景抒情故事片。
影片讲述了一位侨居美国的前国民党将军的女儿周筠回到祖国庐山游览观光,与中共高干子弟耿华巧遇,两人一见钟情并坠入爱河的故事。
听说当时庐山恋上映可是引起不小的轰动。对庐山真面目的探究也就弥漫一时情愫。

这部意义非凡的老电影在庐山葱翠间一放就是三十年,放映场次之多早已录于吉尼斯史册。这部文革后的第一部爱情作品不仅成为庐山旅游永恒的招牌,更是中国人民心中最纯情的记忆。女演员张瑜的表演妙不可言,在今天看来也是那么的可爱。来庐山吧,来庐山恋爱吧~

看来人们还是很有信仰的

庐山真的是充满人文

人民的音乐家

珍贵的留念

伟人的气质非凡

夜晚的庐山也是很热闹的

第一天的晚餐

庐山的夜晚很美

看这一排排的小房子

庐山的旅游业很发达 提供住宿的地方超级多~

太阳在我手中(⊙o⊙)…

日出日落 都是最美的风景

太美了

绿草如茵

南昌

滕王阁

滕王阁,江南大名楼之一,位于江西南昌西北部沿江路赣江东岸,始建于唐朝永徽四年,因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婴始建而得名,因初唐诗人王勃诗句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流芳后世。
贞观年间,唐高祖李渊之子、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婴曾被封于山东滕州故为滕王,且于滕州筑一阁楼名以“滕王阁”(已被毁),后滕王李元婴调任江南洪州(今江西南昌),因思念故地滕州修筑了著名的“滕王阁”,此阁因王勃一首“滕王阁序”为后人熟知,成为永世的经典。
滕王阁与湖北武汉黄鹤楼、湖南岳阳楼并称为“江南大名楼”。历史上的滕王阁先后共重建达29次之多噢~

滕王阁诗
         王勃
  滕王高阁临江渚,佩玉鸣鸾罢歌舞。
  画栋朝飞南浦云,珠帘暮卷西山雨。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
  阁中帝子今何在?槛外长江空自流。

2016-10-24 23:5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25 12:28

引用 isabelle 发表于 2016-10-25 12:28:33 的回复:

回复isabelle:我也没带相机。都用手机拍的啦~😂😀

2016-10-25 12:53

欣赏了!6顶

2016-10-25 13:1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25 13:14:50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你(⊙o⊙)哦。

2016-10-25 13:15

引用 慕.络 的图片:

这是冬天吧,很美!

2016-10-25 15:10

2016-10-25 16:56

引用 慕.络 的图片:

2016-10-25 16:57

大赞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31 15:51

引用 nnnancy 发表于 2016-10-31 15:51:00 的回复:

回复nnnancy:也是一种体验……呵呵(^_^)

2016-10-31 16:08

2016-11-13 13:36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11-13 13:3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