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俗人流水记

写在前面

说起来,这次南京成行颇有戏剧性,早先是大学的两个好朋友约我十一去云南玩,想着医院绝不会放假迟迟没有答应,后来天上掉下四天假期,一得到消息马上通知了朋友们,商量着要去哪里玩,南南北北选来选去,因几个人都不在一个地方,商量了好一阵都没敲定日程和目的地,我在中国地图上扫描着最佳地点,离着最近的就是南京可以玩玩了,而且无意中发现10.02五月天南京有演唱会,刚好弥补了武汉场取消的遗憾,遂欣喜的通知朋友们,谁知临了被她俩放了鸽子(两个小婊砸!),不想放过这次机会,在网上求了演唱会转票,好友圈招聘同行者,没想到敲定了三位老朋友。
       说起南京吧,要说去旅游绝不在我排行榜前十位,这次阴差阳错,却没让我失望。
       由于启程前两周才开始订票,黄金周的魔咒体现得淋漓尽致,网上基本订不到适合的酒店,当时我可是打了满满三页的电话才订到了秦淮河边的一家青旅,物美价廉。荆州南京动车5个小时仍可忍受,十一的火车站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拥挤,总之,算是平安到达南京了。
       与青青汇合后,直奔酒店,南京的交通还是很不错的,由于景点覆盖密集,这次没在交通上花费太多精力,我订的青旅就在三号线夫子庙站口出来3分钟左右路程,傍依古秦淮河,虽说其他设施和一般青旅无甚区别,但风景极好,地理位置极佳,光这两项也值了。一到酒店办好入住,放好行李,急忙着就跑出去觅食了,来南京的第一顿,当然是鸭血粉丝汤了,虽然全国各地开满了连锁店,那种街上领到开业折扣传单你绝不会特意去吃的东西,镀上了南京本地的标签,还是会在10点多刚下火车,脸都来不及洗就特意远离景区范围满街寻找,企图找到一家所谓地道的美食,至于味道嘛,虽然泛善可陈,人却总是能靠心意就得到满足。不知是不是坐了几个小时的火车,那晚睡得特别安稳。

DAY-1

天气:多云转小雨
       上班综合症,早早就醒了,今天的重头戏当然是五月天演唱会了,毕竟被朋友嘲笑追星追到南京来了,旅店四楼提供早餐,吃饭的阳台种了好多花花草草,旁边就是秦淮河。

早餐凑合

由于另外的两位小伙伴明天才能到,今天青青决定先去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逛逛,缅怀她逝去的青春。

感想:读书真好。
         总结:没什么好玩的。

大学出来去了附近的先锋书店,这家店曾被评为全球十大最美书店,装修风格不错,书店是地下停车场改建的,奈何店面大小与人口密度比例堪比春运火车站,本想买本书和明信片,被排队长度吓到作罢,不知道人少的时候来这里看一下午书是什么感觉。

路上偶遇孙先生。

演唱会6:30进场,开场前下了好大的雨,我们都很担心,没想到进场后雨停了,和13年诺亚方舟西安演唱会一样,没用上的雨衣也收着了,毕竟是五月天开过光的。
        好high好开心!福利也多,气死30号晚上的朋友们了,来得值啊!

13年西安诺亚方舟,水嫩啊!

记得大三那年演唱会哭得稀里哗啦的,这次好平静,是成长了,南京的场馆比西安信号好,温柔却没有打电话,不知道该打给谁,是退步了,下次再来看你们的时候一定会找到相爱的人哦!

晚上回旅店,房间里六个人都是看完演唱会回来的,到处堆着应援物,蛮好笑的。今晚伴着演唱会的录音甜蜜的入睡吧(明明听了没几分钟嫌吵关掉了)!

DAY-2

天气:晴
       今天终于和其它小伙伴汇合了,几年没见的老朋友,没想到能在南京见面,大家好像都没变,又好像变成更可靠的样子了,昨晚下了一场雨,今天天气真不错!
       第一站去了鸡鸣寺,门票10块钱还附赠三根香,上了一炷香,许的什么愿望已经忘了。

感想:老人应该喜欢来。
 总结:我还年轻。

鸡鸣寺旁边就是古城墙,再外面就是玄武湖,还没走到,湖面上的风就吹过来了,天气这么好,当然要去划船了。

感想:有种周末出来郊游的感觉。
总结:三两朋友,虚度光阴,最是惬意。

中午吃饭选在南京大排档,终于等来了小雨哥,作为一个曾经在南京生活了6年的朋友,他对南京的记忆随着前女友的离去而消失了。明明说好带路的,自己却差点迷路。

下午小雨哥带着我们去了中山陵,和西安不同的是,南京虽然作为历史上著名的六朝古都,整个城市的建筑风格却比较偏民国时期,大概是因为在南京定都的王朝没有几个是不短命的,又大概因为孙先生的影响力更为昭著,又或者遗留在南京身上的伤痛印记太深,整个城市茂密的梧桐树,和到处所见的民国旧址就是最好的证明,总的来说中山陵还是值得一逛的,但是由于我们的预留时间太短,加之周一闭馆,还没爬到陵园最上层,就被截住了,好后悔没去音乐台喂鸽子,天色黑得很快,我们走路下山,一路说说笑笑,夜晚的中山陵和白天很不一样,若是冬天的雨夜,一定是绝妙的恐怖片取景地。(人超级多,也没能拍到好照片)

感想:南京的城市绿化指标靠它能创收一半吧。
        总结:旅行有遗憾才能念念不忘。

吃过晚饭,老朋友聚在青旅四楼的小酒吧听听歌聊聊天,说着过去和近况,大家一致认为我们都还是过去的样子。其实我们都变了,只有老朋友才能从我们的只言片语中找出仅存的可贵的过去的影子。

后悔没能四个人照一张合影

DAY-3

天气:阴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今天天气也不好,场馆里灯光很暗,基本只有藏品处有照明,加上人满为患,空气稀薄,配上场馆的氛围,整个心情压抑又低落,场馆内不允许拍照,但基本没人执行,存着私心也拍了几张。

纪念馆出来也中午了,天气还是没有好转,似乎也没什么心情逛别的景点,决定去市中心逛街缓解气氛,是的,就是这么跳脱,午饭在新街口的很高兴遇见你解决,在某位疑似文艺青年的强烈推荐下,给(说不定是未来情敌的)小野妹妹送了份子钱-伟大而凄惨。

菜品我就不贴了,反正不好吃。

韩寒虽然以往写书的风格潇洒不羁,针砭时事犀利又幽默,但这家店的水平却和他的死对头比较搭,虚有其表,败絮其中,用这种方式向他致敬,也不枉这“小说界最强CP”的称号,近年明星副业开店不在少数,韩寒这家店应该属于其中最大的一种类型(你懂的),我想用韩寒的电影来总结一下我和这家店的缘分:后会无期。

吃过饭就在商场里迈不开腿了,girls need shopping!最后就买了支口红,当作纪念吧。

DAY-4

天气:晴
        最后一天了,返程的火车是下午3点,时间也不是很充裕,准备就去附近走走,青青说旁边就是老门东。

就是一条小吃街吧,不过景色不错,拍了好多照片。

牛肉锅贴超好吃!

老门东里也遇见了一家先锋书店,规模和装修远不能和五台山那家比,好歹人不多,最后仓促中还是买了一本书,一张明信片。

下午两点启程奔赴火车站了。

关于这次南京之行

总得来说,玩得很高兴。
        这是毕业后第一次旅行,同行人却还是过去的老朋友,老朋友是一笔财富,千金难买,这也是我这趟旅行收获最大的地方,收获了缘分的妙处,无论是多久没见的朋友,聊得是多远久的话题,我们的心好像还和过去一样那么近,甚至比以前还近,大家都在努力的生活着,各自加油吧。
        这篇流水账游记虽然前前后后拖了很久,其实也就花了两个晚上写完,废话很多,对于想了解南京游玩攻略的人来说基本没什么用处。其实还有好多地方都没去,总统府、明孝陵、留下遗憾的中山陵、明明就在旁边却老是拖着没去的夫子庙、栖霞山、博物院、没吃的盐水鸭……好多好多,都留着下次有机会吧,南京这个城市不错,我愿意来第二次。
        ps.最后感谢青青、小郑、小雨哥,没有你们三个,这趟旅行也完成不了,么么哒。
                                                   2016.10.22
                                                        23:00

—final—

引用 我就是这款人sophia 的图片:

哈哈 楼主你可真萌~ 照片都修的这么可爱

2016-10-25 17:5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25 19: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5 17:51:46 的回复:

哈哈 楼主你可真萌~ 照片都修的这么可爱

回复鹿妹儿:谢谢😊

2016-10-28 11:32

引用 joyleong 发表于 2016-10-25 19:25:5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