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们的北疆情怀#遇见最美的你#

每次都要认认真真的写游记
因为有一天也能成为蜂首

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对自己说:
旅行,是不是你的梦想?
不,旅行是我的生活。
十年旅途,走过很多路,看过很多景,遇过很多人,听过很多事;所谓的旅行生活,大概就是每一次总会结识很多的新朋友,总会遇见着所有的已知与未知,生活也不就是如此,我们只是换了一种生活方式,去体会一次不一样的生活,去认识一群不一样的人。
2015内蒙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69321.html

——提起秋天,脑子里除了儿时便固有的硕果累累,便是层林尽染、风一吹树叶纷纷飘落铺开一地的金黄色;秋季的新疆绚丽无限,记得中学学习地理的时候,老师说过新疆就是鸡屁股上那肥肥的肉,后来随着知识的增长,更加深了我对新疆的认识,它以中国版图的六分之一面积聚集了中华54个民族,全疆各大城市分布在从河西走廊过来分支成3条支线的古丝绸之路上,域内高山、河流、湖泊、草原、沙漠、戈壁、峡谷各种地理地貌应有尽有……,历史、自然、人文无一不熠熠生辉让人心驰神往。也诱惑了我多年,可是总也不愿意一个人涉足。直到去年国庆呼伦贝尔归来,新疆才被我列入下一个要开始的旅程。
——内蒙归来后过了几个月相对安逸的生活,但年初开始工作出现了较大的调整,放弃了之前那种相对舒适的生活方式,以致今年以来事多繁杂,固定多年的生活节奏完全打乱,除端午抽空去了一趟牛背,就再也没有其他的出行,原本打算这个国庆放弃每年一度的长途计划,但沉寂的心却在七月又开始蠢蠢欲动。

【风景预告篇】

漫山醉人秋色的禾木

迷人的月亮湾

赛里木湖梦幻秋色,雪山与蓝天。

白哈巴的白桦林,白雪中满山的马儿。

遇见五彩滩,黄沙厚土,五彩斑斓。

【星空摄影预告篇】

风起云涌,斗转星移

“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用这句话来形容当时的感受再贴切不过了

星空下的少年,我心飞扬。

多年拍摄星空的心愿,感谢你让我达成

波折的组队

【约定同伴】
——我喜欢做旅行策划和旅行攻略,是因为每次的策划都能让我完完整整体会到整个旅行的乐趣,记得我曾和小伙伴说,跟我走,你带上钱,我带上你,其他一切都包在我身上。
于是七月底开始计划行程,上蚂蜂窝征集同伴,去年一起内蒙之行的胡婕和桃姐姐在几个月前就和我说过国庆新疆的想法,于是乎问了两位美女的意见,欣然加入,另外靠着我强大的忽悠能力,把好基友张雷同学强拉入伙,期间也征寻过去年一起去内蒙的另一位基友钱老板的意思,被坚定的回绝,果真是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一开始计划线路时为了北疆南疆的线路有不小的分歧,为此最终导致陶姐姐的离队,甚是可惜,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内,陆陆续续征集到很多的小伙伴,来自广州的june,深圳的大熊和fei,宁波的妹子之之,被胡捷拉进来的发小璎珞可可,短短两周时间八人的队伍初步成型,转眼到了八月中旬,去年一同结伴内蒙的北京妹子snow欣然加入,而后在捡人网捡漏一上海姑娘小恢恢,十人的壮大队伍就此成型。
【突发事件】
——关于掉队,是整个结伴过程我一直隐隐担忧的事情,根据墨菲定律,If you are worried about something happening,then it is more likely to occur,八月底之之姑娘由于公司组织提前去北疆而取消了国庆了行程,为此还真惋惜了好久好久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九月中旬深圳的妹子fei突然告知有特殊情况需要取消行程,两次掉队使我心力交瘁,无奈重新上蚂蜂窝征集,感谢然和莎莎两位姑娘在我最焦虑的时刻加入了我们,保证了我们队伍的完整性。

【精心打造的高颜值团队】

胡婕:来自徐州的85后射手座妹子,大熊口中的贤妻良母。去年一同去内蒙的靠谱队友,一年前已约好北疆行程,铁杆跟班一枚,心思细腻,为人大方,青春活力不矫情,出行必备良伴之一,心里交瘁的组队过程中,给了我很多靠谱的建议,也安慰了我多次受伤的小心脏。

璎珞可可:同是来自徐州的85后射手座姑娘,胡婕的发小,被小伙伴们尊称敬爱的老吴,同时也是买的起切糕的土豪妹妹,在陶姐姐掉队后被强拉进队伍,喜欢看不同的风景,了解不同的人生,为人豪爽大方,一路总是说我情商低,但发扬了射手座女生会照顾人的特质,和骚年张雷构成一对绝佳CP。

SNOW:来自北京的85后水瓶座妹子,美女律师,出发前大家口中的沙美女,被称为本队的颜值担当,同是去年内蒙的队友,爱旅行,爱摄影,自称超爱裙子,依然一天一条裙子路线不动摇,也是全队最敬业的麻豆。

小恢恢:来自上海,出生在东北的满族妹子,爱新觉罗氏后裔,血统高贵,是个温柔腼腆的姑娘,同样也是本队的颜值担当,和SNOW一同被称为本队的麻豆二人组,也是第一个将我拉入人像黑名单的妹子,健忘症大王,坚持每天落一样东西的原则,在禾木差点丢掉了全部的家当。

然:来自辽宁大连的85后狮子座女生,金融界新秀,热心,善良,美丽大方,队伍中的智慧女神,在我喝断片的情况下负责起了整个团队的行程规划和出行方案,行事干脆,做事得体,很有做领队的潜质。大姐风范十足。

莎莎:来自武汉的90后双鱼座妹子,单纯、朴实、善良,会为了一点小情节纠结到死,也会为了爱奋不顾身,勇敢而善良的姑娘一定会得到最好的,全团最后一个到最先走的姑娘,也是大熊哥哥最不放心的小西瓜。

张雷:来自江苏南京的85后白羊座男生,我的同学,同桌,发小,一起玩游戏机长大,也是一起睡过一张床的好基友,第一次被我忽悠出远门,出行前多次提出放弃,意志最不坚定,全队的逗逼骚年,玩的最high,被妹子们调侃为“地表最强”。

june:来自广州的男生,是全队唯一的90后男生,所以被妹子们称为“鲜肉哥哥”,一般情况下话不多,但总是在大家都结束一个段子的时候幽默的补上一刀,颜值和幽默细胞成正比,被称为最强补刀手。

大熊:祖籍海南,来自深圳的85后处女座男生,被我在蚂蜂窝捡来的熟驴一枚,性格和我最合,再次验证了摩羯和处女的最佳适配。因为会看手相,会算命,外号“神棍”,被妹子天天追随,超有耐心,被妹子各种追问各种骚扰依然耐心解答大家各种问题,不过P图技术实在是差了点,为了把自己P亮一点,脸都P绿了。

我:都说人是最难看清的是自己,再此就直接引用璎珞可可游记的评价:
一个家庭总要有家长,而老杜当仁不让,姑娘们心中的男神,团队的组织者领导者,来自江苏南京的85后技术男,江湖尊称“总理”,一个有情怀懂生活的靠谱摩羯男,据说除了南疆,国内已没有未涉足之地了,脾气好到爆,包容姑娘们的一切小脾气和小性子,真的很暖男有没有~

【意外的队伍】
我们的计划特别早,八月中旬后队伍已接近满员状态,然而要加入的人依然络绎不绝,以东北姑娘大佳为代表,以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精神打动我,无奈之下,帮她推荐落单的小伙伴,协助她预订包车和住宿,拉起了另一只六人的队伍。

大佳:隔壁队队长,来自辽宁沈阳,是个特别有趣的姑娘,有着东北姑娘固有的性格特质,爽快,乐观,开朗,自称美貌与智慧并存,本想加入我方队伍,可被我残忍抛弃,她却本着不死心不放弃的原则,各种怪招并出,让我起了怜悯之心,在我的协助之下第一次做起了队长,从乌鲁木齐开始全程追随着我们。

关于行程

【行程介绍】
对于新疆,一般会分南疆线和北疆线,经过几天在蚂蜂窝查攻略,看游记,最终确定下7天的北疆线路。
首先盘点我们想去的地方:
布尔津:无论想不想去,这个必然要去,去喀纳斯禾木白哈巴必经之地
小城的美好,额尔齐斯河的各种冷水鱼,红色尖顶的特色建筑,都赋予了这座边境小镇别样风情
喀纳斯:上帝打翻的调色板,三湾一湖
白哈巴中国西北小山村,晨雾,桦林
禾木:神的后花园,是人都想来的一个地方,你们懂的
魔鬼城:夕阳下的魔鬼城别具一格,非常值得考虑
赛里木湖:可能这个季节欠佳,但是冰天雪地的赛湖还是很销魂
可可托海:就是一个坑,实在没有去的必要,全队小伙伴表示这无疑是最正确的选择。
只能说新疆太大了
随便一个景区到另一个景区,就是行程一天
时间太短了,我只能选择一些能先去的地方
行程安排:
9.30:各地-乌鲁木齐集合
10.1:乌鲁木齐-布尔津
10.2:布尔津-禾木(住宿禾木
10.3:禾木-喀纳斯(住宿喀纳斯
10.4:喀纳斯-白哈巴(住宿白哈巴
10.5:白哈巴-布尔津-克拉玛依(住宿克拉玛依
10.6:克拉玛依-赛里木湖(住赛里木湖)
10.7:赛里木湖-乌鲁木齐

包车和住宿

【包车】
上各大网站寻找包车信息,发现新疆包车主要有两种方式
全包:就是包含所有费用司机人工油费过路费等等一般报价都在1600左右每天
半包:就是包含车跟人,其他另计一般报价1200左右每天
新疆包车真是贵,并且会随意涨价,比起去年内蒙的包车费,看的都想哭,可是没办法,这是一个比内蒙火爆的多的省份。
后来反复砍价选定了我们的包车师傅,何师傅和小唐师傅。
先付定金1K ,最后一天付全款。
后根据人员的变化也从11座调整到15座金龙凯特,结果发现绝对超值,宽敞又舒适。

被全队妹子包围着的帅气何师傅

热心助人的帅哥小唐师傅,一路对我千叮万嘱

【住宿】
由于禾木喀纳斯白哈巴三地都是图瓦人的村庄,所有对住宿条件要求真的不能太高,喜爱腐败游的同学可要好好思量下,来了后再后悔可就迟了。
9.30:乌鲁木齐苹果酒店
10.6:赛里木湖毡房
10.7:乌鲁木齐如家快捷酒店

【关于安全】
北疆而言,治安是很棒的,一路的旅行,从未感觉到个人安全受到任何威胁;乌鲁木齐号称全国小偷最少的城市,也是全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旅行物品和清单】
1、摄影设备
      相机:尼康D90
      镜头:17—50/2.8挂机头,承担的大部分的拍摄工作,11-16/2.8:超广角,主要用于星空摄影
      三脚架:拍摄日落,星空必须
      强光电筒:拍星空制造光源。

2、服装
       秋天的新疆气候多变,昼夜温差极大,特别是进入十月份,本次旅行经历了晴天、阴天、雨天、雪天,四季衣服都装备上了,乌鲁木齐是比较热的,基本需要穿夏装;到达北疆时,必须穿秋装了,一件厚外套是必须的;如果早起拍日出、夜里拍星空的时候秋装都觉得不够用了,抓绒冲锋衣套上才能感到温暖,切记,出门别忘了带条秋裤。当然,不管到哪,爱美的女生们记得带上漂亮的长裙,上镜利器。
       配饰:帽子、墨镜,新疆的紫外线较强,防晒装备记得带齐,女生,可以酌情考虑,比起青藏高原的阳光,新疆的阳光可算温柔得多。
       鞋子:高帮平底鞋;旅行中涉及到徒步和骑马,一双舒适的平底鞋或徒步鞋会让旅行变得无比的舒适。
3:背包
      由于喀纳斯景区不让外来车辆进入,在景区内的几天只能乘坐区间车,建议带大一点的背包,拖个箱子实在不怎么方便,我这次带了50L的背包都觉得小了,被塞的满满的,建议70L,女生如果要带箱子,也建议背一个背包,将三天的常用衣服和物品背上。
4、其他
      各种药品:消炎药、感冒药、防晒霜等等必备的旅行药品。

整装待发,北疆,等待着我从千里而来。

你好乌鲁木齐

【出发】
经过将近两个月漫长的等待,9月28日晚我们终于踏上了开往乌鲁木齐的Z40列车,整整35小时的行程,确实很漫长,不过对于我这有着火车情怀的人来说,能用车轮丈量这3500公里的路程,路过一座座城市,感受一片片风景,何尝不是一件乐事,飞过去的那是航班,车轮走过去的才叫远方,我的旅行从踏上列车那一刻开始。

新疆梦,西藏梦,向左走OR向右走

火车承载的我的期盼,带我走向那心中的远方

【初见乌鲁木齐
30日清晨,到达新疆哈密,列车行驶进了茫茫戈壁,我们终于进入新疆这片广袤的土地,此时需要怎样的情怀才能带动自己内心的情绪。
列车晚点一小时到达乌鲁木齐,这个西北角的城市并没有内地传说中的那样混乱,整洁而宁静。不过新疆的手机信号实在太差了,基本没有4G,微信发图实在是一种煎熬。
入住之前订好的酒店,四位小伙伴修整一番,下午1点传说中的神棍大熊到达,记得一见面,大熊第一句话就是“总理并没有照片看的那么高冷,还是很平易近人的”,而后snow和小恢恢也紧随大熊的步伐到达。原计划去天池已然来不及,决定去大巴扎逛一逛,一路听出租车司机谈论南疆趣事。
新疆国际大巴扎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在涵盖了建筑的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过安检进入,闲逛一圈,发现卖工艺品为主,有特色的可能就清真寺的建筑吧,最大的收获就是我和骚年的那顶红帽子了。

琳琅满目的工艺品,却发现并没有适合自己买的。

来到新疆当然不能放过传说中的馕

——关于晚餐小伙伴一致决定去之之姑娘推荐的楼兰秘烤,可惜遇到关门休息,在司机的带领下,我们血战大盘鸡,此时来自广州的june也到了,聚齐的八人队伍为自己接风洗尘,团队的第一次小聚,一洗疲惫状态下的我们。

血站大盘鸡,蚂蜂窝美食推荐榜排名第一,非常火爆的一家餐厅

四位男生自然少不了要小酌一番,进入新疆的第一顿酒,并且定下了每天至少一次酒的约定。

——未到的两位妹子然和莎莎姑娘的航班比较晚,作为管家型的队长,接机肯定是义不容辞,拉上大熊,赶到机场,T3辗转T2,顺利接上两位最后到达的姑娘,回到酒店正赶上隔壁队的队长大佳下楼迎接我们,虽是初次见面,但由于之前交流甚多,还是满满的熟悉感。
一夜安眠,大家都在期待着后面的旅途,期待着如期而至的美丽。

布尔津的烤鱼香

10月1日,今天的目的地是北疆小城布尔津,九个小时的车程,张雷骚年感到压力巨大,感谢可可姑娘,一路对骚年的照顾,还提前为她备好了晕车药,不愧是团队最好的服务员。

大熊和然姐的第一张合照,也是出乌鲁木齐的第一张照片,值得收藏。

伴随骚年这一路的,正是老吴带的泰国神药

——出乌鲁木齐,遇到短暂的堵车,沿着公路一路向北,沿途从最初还有种植的棉花蔬菜渐渐的全是戈壁,没有任何生机,漫漫戈壁中间一条柏油马路通向远方 却给人希望。

天高云淡,直至天际,公路的给人的感觉不仅是风景 还有自由。

路过戈壁滩,千里荒芜,渺无人烟。

各种在路上,享受旅途的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中午赶到石油城克拉玛依,快速解决午饭,继续赶路,下午的车渐渐走进草原深入,能体会到北疆的辽阔,新疆的公路车很少,拍摄公路大片的绝佳地,由于路上耽误的时间比较多,无缘看那日落时五彩滩,我们便再夕阳下的公路上集体排起公路大片,就是在这里,我和大熊被小恢恢和snow关进了人像小黑屋,默默的呆了全程。

为小恢恢拍摄的第一张,至此被关小黑屋

为SNOW拍摄的第一张,也难逃小黑屋的命运

拍的不怎么样的一张公路延时摄影

光线不够,车灯来补。

晚上9点进入布尔津,夜色下的布尔津,霓虹闪烁,色彩斑斓,十分迷人。如果时间允许我会在这里逗留。
入住额尔齐斯国际青年旅舍,但发现这家青旅比较老旧,推荐住另一家小白羊国际青旅。

青旅固有的涂鸦传统,却没留下我们的笔迹。

布尔津夜市的烤鱼很有名,在司机师傅的带领下,满满的吃了一顿烤鱼宴,此时第二顿白酒绝对是不能少的。
回到青旅已是半夜12点,张雷,大熊,和june便洗漱入睡,我确没有睡着,披上外衣,来到院子里,坐在青旅院落的木椅上,北疆的秋夜是冰冷的,孤身在这个院落里,独望夜空,沉思好久好久。

这就是传说中的狗鱼,鲜美嫩滑

买一送一的馕

神的自留地,禾木

一夜无梦,枕着星空醒来,今日我们的目的地是禾木,是一个已经被各大旅游网站炒的火热的图瓦人的村庄。
为了赶在旅行大军达到禾木之前进入,我们便清晨六点就跟着师傅出发了,清晨起床天色阴暗但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布尔津禾木100多公里要开四个小时车程,但是一路的金黄色丝毫不减退我们心头的那股热情,一路迎着朝阳,晨风为我们歌唱,一群欢快的少年奔跑在宽广的北疆大地。
记得那天清晨,小恢恢发了个朋友圈说,连续早起,这次北疆游伤不起,嗯,或许那时大家心里都是满腹牢骚呢。

大部分的旅途,公路绝对是重头戏。

朝阳总是美好的,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我为骚年拍的第一张剪影,记得别忘了旁边还有隔壁队的阿粉妹妹。

骚年的射日照,老吴强烈推荐要放的一张

——沿着盘山公路颠簸了3个多小时,一路迷糊着终于到达禾木的景区售票点,买完门票加区间票(180大洋),换乘区间车。在窄窄的盘山路上又磨唧了40分钟。饥肠辘辘之中,远眺车外漫山遍野的多彩的林木。
禾木,一个曾经令人魂牵梦绕的蒙古族图瓦人小山村,当游人满怀期待风尘扑扑地来到她的面前,她将以怎样的心情拥你入怀?

我想,如果时间足够,这十几公里的路程,应该是徒着步、或踩着单车来完成的。

第一站禾木山庄,我们入住的禾木阿哈国际青年旅舍就在这里,安顿好行李,在青旅的酒吧就地解决午餐,又是满满的一盘大盘鸡。

禾木青旅是男女混住的,大熊同学为避免尴尬,坚决没和本队的姑娘们住一起。

新疆的第二顿大盘鸡

——大家吃饱了之后一扫颓废,抄起家什就要与禾木实现真正的零距离接触。我们住的地方离村子还有几公里的路程,沿着木栈道,一路行行摄摄,四个男人落在后面轮流玩自拍,大熊又来了一张去年内蒙的经典造型。

大熊,你是牙疼还是下巴疼

去年大熊在内蒙的经典造型,记得你去年内蒙的游记标题是“愿上天再赐予我一次这样的旅行”,不知今年的北疆行是否满足了你这个心愿。

我们三位也copy下大熊的造型

这顶红帽子是我的,骚年你自己的帽子呢,就因为是绿色的所以不戴了。

阴云下的禾木村,虽没有阳光 灿烂下的绚丽,也没有晨雾中的妖娆,但有一种古朴的苍凉。

——和姑娘们在禾木村的最西边汇合,旁边就是静静地流淌着的禾木河,河水好象是绿色的、蓝色的、黄色的,说不清。它对我们这些陌生人一点都不好奇,也不想打听外面的世界有多纷繁。

穿过禾木桥,爬上观景台,乌云也渐渐散去,突然间的阳光明媚,眼前的景致,是熟悉的,因为在书本里、在网上,禾木村的摄影作品看得很多了,不论是银装素裹,还是黄纱披漫;不论是晨曦中的袅袅炊烟,还是黄昏中牧归的滚滚烟尘......禾木还是那个禾木,村庄还是那条村庄。但是,如果不身临其景,不是此刻,就不可能感受到她的呼吸和心跳。

村子静静地依偎在群山和树木的怀抱中,享受着淡淡的阳光的抚慰,温柔而浪漫。这情景,不能不让感性的姑娘们为之动容。

观景台上的草甸,马儿可以肆意的奔跑。

可以被称为第一张像样点的集体照。

个人最喜欢的两张,感谢我们的小恢恢。

意气风发,挥斥方遒。

白羊座的骚年永远是有点2B的热血青年

造型设计师大熊,第一次发挥了特长,各种搞怪造型上马。

被妹子狂虐的骚年和小鲜肉。

如此美景之下,我们众多颜值担当的姑娘们当然就得show造型来,各种招式全部释放,当然更少不了我们的麻豆二人组snow和小恢恢,但我们的大熊一心想拍集体照,可是姑娘们都在个人写真,哪有时间搭理你。

虽然被关小黑屋,还是要努力的立功,争取减刑。

为小恢恢拍摄的第二组,本以为可以重见天日,结果小黑屋的刑期无限加长。

为SNOW拍摄的第二组,幸运的是,她给我的刑期缩短了。

一个多小时的拍摄后已是夕阳西下,本来打算等着拍日落,可惜此时太阳又羞涩的躲进了云层里,小伙伴们也蹦跶累了,决定返回客栈吃饭歇息,返程途中,路过了白桦林,清晨的阳光穿过叶尖,洒落在林间的小溪上,一种童话般的幽静与美丽。

夕阳下的禾木河,你在这静静流淌着千年,见过无数的面孔。

禾木的白桦林,让我怀念起去年的额尔古纳

两位骚年,到底为了哪个妹子而战斗吗

——走栈道下到禾木村,大佳告诉我蚂蜂窝上禾木有一家羊肉火锅很有名,可是我们住的禾木山庄距离禾木村比较远,担心晚了没有车,所以就乘坐区间车返回禾木山庄。
结果回到青旅,我和大熊转遍了一圈发现附近根本没有吃饭的地方,只能又返回青旅继续第三顿大盘鸡(当然也少不了第三顿白酒)。为此还被隔壁队的妹子们嘲笑了一番。

——晚餐后的青旅前台的小酒吧汇聚了各类人群,暖气也很足,晚上的气氛比白天更加有情调,有的人在三五成群的小酌,喝着北疆特有的黑啤和夺命大乌苏,而我们全队一起欢快的游戏着,玩天黑请闭眼,我总是第一个就被杀掉,我亲爱的队员们,对你们敬爱的总理是有多大仇恨,接下来的谁是卧底的游戏,因为纸巾和卫生巾的问题,我被搞得一脸懵逼(这里居然没有图)。
——不知不觉夜已深,青旅酒吧已经恢复了宁静,就在我们出门的一瞬,视线注视在遥远的黑暗中,星空壮阔,银河横亘天幕,隔壁队的阿粉姑娘早已拿着三脚架去记录下这令人震撼的星空,我和大熊也一拍即合,回答扛上装备出发,但入夜的禾木很冷,顶着寒风拍摄的一小时真心是不好受的。

站在那满天璀璨的星空下,院子里架着三脚架,瞭望银河,偶尔有流星滑落,还有什么比这更惬意。

静静地看着星空,此时,美,已无需多言。

星空带我入梦,宇宙的浩瀚在脑海中回荡。

喀纳斯的夜晚

——这一夜枕着星空入梦。清晨7点半醒来,天空才开始微微泛白,同住一房的隔壁队伍的其他几位姑娘早已准备好出发去观景台拍摄晨雾,而我们队的小恢恢姑娘大概是昨晚游戏玩的太投入的缘故,将装有全部家当的手包丢在了青旅酒吧,幸好好心人捡到交给了老板,再次感谢一下他们,从此小恢恢就被戴上了健忘症大王的帽子,后面几天基本一天落一样东西的节奏。
——早餐快速结束,坐上去禾木村的区间车,到达禾木村口,清晨的禾木村炊烟渺渺,安静而祥和,仿佛置身于百年前的土地之上。

炊烟在秋色中冉冉升起,形成一条梦幻般的烟雾带,整个村庄如在仙境中一般

——转乘开往禾木门票站的车,此时隔壁队的小伙伴们也结束了拍晨雾。区间车开动了,我们的下一站是:喀纳斯
喀纳斯位于中国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是一个内陆淡水湖,曾在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湖泊”。当在寻找旅行目的地的时候,第一眼看到了喀纳斯的美,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她作为旅行的目的。
——离开禾木,然后到门票站转乘何师傅的车前往贾登峪,在途中偶遇之前网上结识的李鲁滨和桃子的队伍,下车寒暄几句,各祝旅途愉快,老吴,你居然没有跟我一起下车去搭讪一下你一直想见的复旦知识男。
稍作停留后前往喀纳斯核心景区大门,贾登峪是喀纳斯大景区的一个集散地,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在进入喀纳斯各景区前,可以在这里用餐、歇息、相互认识、旅游局在这里盖起了大片大片风格划一的房子,统称为旅游接待站。

喀纳斯大门,感受一下稀稀落落的人气。喀纳斯同时与蒙、俄和哈接壤,大门建筑物独具俄罗斯风格。

——之前预定好的客栈老板来景区门口接我们,和隔壁队大佳一起买票,再乘区间车进入景区。坐上区间车, 经过了传说中的三湾,一路奔波,一路风景,终于进入了本次旅行的重点目的地——喀纳斯
这样一折腾,有点头晕,但对区间车却有了实在的认识:以环保之名,把景区大门设得远远的,然后强制游客必须大开销地乘坐,让人在风驰电掣中把景点一略而过时享受乘车的快感。其实我觉得全疆这么多景点这么多区间车分而自治,有点麻烦,倒不如把160多万平方公里规划成一个巨大的景区,人一离开乌鲁木齐,就得乘坐区间车,那该多好!
一小时后到达换乘中心,在老板的带领下先去客栈放下行李,吃上了一顿热腾腾的午餐,并且和隔壁大佳队一起预定了一只以美味著称的肥羊。而后下午出发去三湾徒步和观鱼台

【名声在外的三湾】
——阿尔泰山上的冰雪溶化成水,注入湖盆冰蚀而成的喀纳斯湖中,成就了我国最深的高山湖泊。水总是有追求的,所以它从湖的南端溢出,形成了喀纳斯河。但是河对母亲湖仍然眷恋,她离去的时候一步一回头。这就是上面那三个湾的由来。今后如果你跟别人唠磕喀纳斯而不能眉飞色舞地描述出那三个湾,要回家面壁思过
——三湾形神兼备,而神仙湾如果是在大清早,则会有袅袅轻雾升腾飘渺,那时候若隐若现才是神仙的享受。由于我们下午到达,晨雾就无缘看到。

若是神仙,当居于此,没有晨雾笼罩的神仙湾,仍不失她的美。

月亮湾,流落在丛林间的月神,给了人间一处最美的河弯。

近距离接触月亮湾

——此时天空又下起了小雨,走到月亮湾已是下午5点半,再晚去观鱼台已然来不及,所以随即放弃了卧龙湾的景点。
乘区间车到换乘中心,包了两辆越野车出发去观鱼台,一共1200,师傅带我们从观鱼台后山上去,避开了门票站,可是没有木栈道,都是原始的山路,艰苦的爬上观鱼台,可惜由于下雨,喀纳斯湖的全景完全笼罩的云雾中,大失所望,天色也已晚,下山道更为艰难,我们snow妹子的恐高症又再次出现,大家手牵手的一步步挪下山。

疲惫的妹子们,半路休息

骚年哪里找来的大棒

鱼台上,还是黑白照更有岁月的沧桑感,这张值得珍藏,身后便是云雾笼罩的喀纳斯湖。

下山路途雪天路滑,团结一心,小伙伴的手就是你的登山杖。

司机师傅耐心的等待着我们(这里应该有一张奥斯卡领奖照的,不知在谁那里)

第一张正经的集体照,还是正面的,大熊哥的心愿终于达成了。

——下了观鱼台,已是晚上7点多,肚子开始咕噜咕噜了,小伙伴们返回了客栈,等待我们的正是那美味无比的肥羊。按照当地人的做法,采用了“一羊三吃”,即:羊腿切块作羊肉串烤着吃;羊架子采用清水烹煮;羊排用于做手抓饭。

肥羊属于绵羊品种,羊膻味极轻(我们从不吃羊肉的然姐居然破例了)再加上这里的肥羊完全是在泉水和野草的滋养之下成长,肉味极其鲜嫩可口。

夺命大乌苏点上,喀纳斯白酒喝起来。

——酒过半旬,隔壁大佳队的妹子们也加入一起把酒言欢,貌似都很兴奋,喀纳斯白酒,夺命大乌苏全部喝起来,我,骚年,大熊开始骚动起来,直接坐到另一队妹子们的桌上去了,大熊借机给大佳队的阿粉妹妹看手相,而我不胜酒力,交错间直接喝断片,这是我平生第一次断片,或许是因为这样的气氛使我忘记了自己。
我们正和姑娘们把酒言欢的时候,外面传来阵阵歌声,原来是客栈的女主人和孩子们在欢快的舞蹈,虽然听不懂他们的歌词,却能从他们的歌声中听出自由与欢乐,没有网络,没有电视,他们却能用内心深处去体会着生活带给他们的快乐,这便是最单纯的生活,策马奔腾,把酒言欢。
后面的事我就不记得了,只是后来听姑娘们说我那晚说了很多糊话,对阿粉妹妹说过,对大佳说过。。。
这一日,遇见了太多的美景,和太多的故事

人间仙境白哈巴

——清晨外面下起了大雪,而我拖着沉重的脑袋醒来,昨晚后来的事完全没有了印像,由于喝酒太多,胃也是很难受的,姑娘们则已经在外面雪地上欢快的奔跑着,客栈的女主人为我们准备好了可口的早餐。
对于今天的行程原计划我们四位男生是徒步去白哈巴,但由于突然降雪,于是就取消了徒步的计划,感谢然姐,在我昨晚喝不省人事后帮忙联系今天的包车师傅,定下了今天的行程安排。果然具有大姐的风范。

——今天的第一站是去喀纳斯湖畔,小伙伴们终于可以一睹喀纳斯湖的芳容了!傲岸的西伯利亚落叶松,婉约的白桦树,悲壮的胡杨枯木,还有岸边湖中永不动容的石头,怎么可以那样奇妙地与深遂的、忧郁的、令人迷醉的蓝色和谐结合,百年千年?
而我由于喝酒引起的胃部不适只得在师傅的车上休息了,待其他小伙伴从湖边归来,身体也恢复的差不多,满血复活,再次出发。

湖边的小木屋,和谐与自然。

一对超级CP组合

大熊,听说你貌似在这里湿身了。

然姐为数不多的单人照,张张都是精品。

——下一站,白哈巴,坐上师傅的越野,一路听着哈萨克民族音乐,环绕在盘山公路上,心情相当的美好,去白哈巴的路有一段是泥泞的山路,积水,淤泥,石块,有一种越野拉力赛的感觉,短短30多公里的路程要开上四个小时
每人260元的车费 也能接受 毕竟时间这么长路况这么差。

20公里的越野拉力赛,就此开始。

最后看一眼喀纳斯图瓦村

——去往白哈巴的途中森林草原美得如此纯净。简直恨不得走一段停下来拍照,
经过一大片白桦林,去年额尔古纳的白桦林历历在目,所以基本就无感,雪越下越大,白茫茫一片北国风光。,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旅途的每个弯道后,又是将一道别样的风景。

恢恢姑娘,这张不是我照的

——沿着边境公里继续往前,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片壮丽的大峡谷,这就是中哈边境的峡谷了,我们在这头,他们在那头,峡谷云雾缭绕,恍如仙境,本想在这里拍一段长时间的延时摄影,可被小伙伴们拉去欢快的拍集体照。“2016年10月4日,我们来到中哈边境大峡谷,还不错”(这段视频被谁吃了)

这张照片可以看清白哈巴河。站在这里,就能体会放眼望去,一目千里的感觉,白云朵朵投影在高山上,跟我们是那么近。

离开峡谷前往白哈巴村,落脚AHA国际青年旅舍,值得一提的是旅舍源自一个有梦想的人和七个被他的梦想感染的人。

在不停地旅游行走当中,一个梦想在他们心里滋长:盖一间旅舍,看那些热爱自然的人来来往往,看他美丽的家乡被人们欣赏和赞叹。2006年夏天,AHA和一些来自北京的朋友去新疆的夏特徒步,在经历雪山、冰川的震撼和生命考验的同时,梦想也渐渐地清晰。2006年秋天,他们再一次相约穿越喀纳斯。来到白哈巴时停下了脚步,看着那些童话般的小木屋和清晨袅袅的炊烟,他们知道,这正是逐梦开始的地方。
于是,AHA全身心的投入到了他的梦想之中。
于是,白哈巴有了一个供热爱户外、热爱自然的人们歇息、停留、中转的港湾。

——老吴和SNOW体力不支,就早早的回房休息,其余8人则去白哈巴村闲逛,路遇两位哈萨克族的少年,和我们愉快的交流起来,莎莎姑娘爱上了他家的小马驹,于是一场白哈巴骑马之旅就此开始。浩浩荡荡的八人马队引来路人的无数目光。原准备前往的中哈界碑,由于封闭未能去成,白哈巴是一个比禾木要安静的村子。

心爱的小马驹,从此爱上你

一群老司机,可惜车上少了一群妹子。

老吴说,总理像套马的汉子

再文静的女生,骑上马,也是那么的英姿飒爽

骚年这是在和阿粉妹妹打招呼。

——夕阳西下的白哈巴宁静安详,说起人间仙境,我觉得禾木并算不上,但白哈巴可以算上。我们八个人骑着马就沿着白哈巴唯一的一条路往白哈巴河方向慢悠悠地走着,看着夕阳照射下金红的木屋,白桦树,享受着这一份时间停滞般的安宁。正如木心的《从前慢》中所写: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宁静和美丽,仿佛在童话世界里。夕阳下,抬头仰望蓝天,还可以看见白云在飘荡,苍鹰在盘旋。

——回到青旅,隔壁大佳队的妹子们姗姗来迟,晚餐依然在这里解决,这一顿我晚餐没有遵守每晚必喝酒的约定,或许是昨天和受伤的缘故,和禾木的青旅一样,酒吧里坐了天南海北的旅人们,然而这里并没有禾木青旅那样的喧闹,大家只是静静的谈论这旅途的见闻和趣事。

这里依然有青旅的特色留言,旅行的人们会恋上这儿的感觉,认认真真的一笔一划的留下一些只言片语,我已许久未做过这样的事,或许只有在青年旅舍才能感受到这样的一份怦然心动。

这个金秋,来到新疆,来到北疆,来到白哈巴,为此生的足迹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脚印。
2016深秋,来到看喀纳斯,来到白哈巴,感觉自己还是二十岁。
来无影,去无踪,心系白哈巴

我离开了,却将你留在这了这里,你我约定十年再见。

迟来的五彩滩,夕阳下的魔鬼城

行程已不知不觉到了第五天,清晨依然是早早的醒来,冷水洗脸的感觉真是不好受,今天的行程要赶到克拉玛依,昨晚已联系好开往白哈巴门票站的班车,本预约了村民的拖拉机把我们送到到白哈巴车站,拖拉机却坏在了半路,为此老吴精心为大家准备的口罩也没派上用场,无奈联系班车师傅,在青旅门口的路上等。班车已无位置,10人一路站到白哈巴门票站,此刻我们的包车师傅正在门口等着我们。
好久不见师傅了,两三天不见了有点想他,和师傅集合后分享着车内的剩余物资,一路向南狂奔,伴随着愈来愈少的秋色,离开喀纳斯前往布尔津,再见了真正意义的北疆,即使再不舍但我们还是要奔向下一站,只求还有机会再来到这个人间仙境。

今天唯一的一班出白哈巴的班车,然姐说我们人品好到爆。

——离开铁热克,一路向南,重返布尔津,时间尚早,师傅便带着我们去了一号没有去成的五彩滩。
五彩滩,又名五彩河岸,缘于其位处西去的额尔齐斯河北岸,雅丹地貌景群。但是,夕阳下的五彩滩是绝美的,但今天我们却企盼不着夕阳的眷恋。心情自然是比较郁闷的。

雅丹是有生命力的,它的发育、成形、滋长,都有其自然规律。面对大自然的挑战,不屈者可以存活到现在以及更久远的未来。但是专家说,它们总是会衰老、消亡的。虽然排山倒海的林带阻隔了风,飞机撒下的植物种子治理了沙漠,这似乎给了雅丹苟延残喘的机会。但是即使仅仅是被人类弄得颠三倒四的气温,也会令它更快速地分崩离析。

新疆随处可见的风电场。

大熊,放开我们的小西瓜。

四朵金花

——离开五彩滩,返回布尔津解决我们的午餐,我们的土豪妹妹老吴居然买起了切糕,带我也冒充一会土豪吧。(吃切糕的照片去哪了)

——午餐后继续一路往南,天色骤变,乌云密布,天空又飘起了大雪,大熊很是担心魔鬼城的夕阳是否能如约而至。

不要在意细节,一切尽在掌控之中,继续一路奔驰,很快把乌云甩在身后,阳光重新穿出了云层,在快到乌尔禾的时候天空中的一道绚丽的彩虹让我们又停下的赶路的脚步,这是天空赠予我们最好的礼物。

到达魔鬼城已是下午六点半,区间车已停开,既然来了,总要进去看一看,就在入口不远的沙丘上,众人等待着这夕阳的到来。大熊哥的集体剪影照终究要实现了

日出,日落,星空,是每段旅行必备的元素。

还记得在这里集体呼喊过阿粉妹妹吗

夕阳下的魔鬼城,群魔乱舞。

残废的千手观音

——魔鬼城出来,夜幕已经降临,距克拉玛依还有一小时的车程,路上接到隔壁队长大佳的电话,告知我之前预定的全季酒店的订单被取消,于是又再次电话确定,最终我们的5个房间只能保留4个,而大佳队伍只能另找酒店住宿。
赶到克拉玛依安排好八位小伙伴,我和张雷骚年只能选择去大佳队住宿的酒店。风尘仆仆的赶过去,再风尘仆仆的赶回来。
这一晚,终于可以洗个热水澡了。

赛里木湖的银河

——今天从克拉玛依出发,前往赛里木湖,一路沿着天山山脉前行,经过独山子镇,这里是独库公路的起点,一条令人神往的天路,如若再给我几天的假期,我一定会一路向南,走过独库,穿过天山,去往那有真正异域风情的南疆
——今天这一路妹子们变得特别的欢快,因为我们的大熊先生终于变身成了神棍,被姑娘们一路追随看掌纹问姻缘,于是我们便有了要成为贤妻良母胡婕,要嫁入豪门的snow,要为情纠结的小西瓜,具有天生富贵命的然,还有地表最强的骚年张雷,闷骚大王小鲜肉,当然还有我这个需要三方会诊才能断定的断掌。

神棍算命,现场直播视频

——沿着G312狂奔,过了精河,路边上的山坡上都开始出现“欢迎你来到赛里木湖”的标语,此时,赛湖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转过了几个弯,突然车内开始躁动起来,原来迎面而来的是一大片碧蓝的海,不,这不是海,是湖,这就是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被誉为大西洋最后的一滴眼泪,究竟有多美,此时我想不住华丽得词藻来形容,只有一个感觉——蓝

赛湖就像一个蓝宝石,被阳光折射出不同层次的蓝,远处是连绵的天山,一切是那么的纯净、和谐。

为碧蓝的赛湖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神棍披上袈裟,赛里木湖帮你洗去一切尘世的污浊,走出心灵的迷雾。

冒充东瀛忍者。

幸福的小鲜肉,享受这美妙的时刻。

还有熊哥,被妹子一圈颜值担当的妹子簇拥,是不是最幸福的时刻。

骚年,是否想展示下你地表最强的技能。

不要抢,遵守秩序,先排队。

——赛湖边短暂的停留,前往被誉为”伊犁第一美景“的果子沟,它是连接伊犁乌鲁木齐的必经之路。就在它上方天空和峡谷之间架起的那座桥梁就是果大沟大桥,就像一条巨龙蜿蜒在崇山峻岭之间,站在斜坡上放眼望去,林带和山脊构成一幅层次分明的炫丽画卷。

——就在果子沟的下方山坡上,整齐的排列着一排排毡房,我们的姑娘们一致呼喊着要住这里,于是我果断改变原住精河的计划,由于国庆假期,价格比之前要贵很多,1900一个包,包含三餐,而隔壁队的姑娘们则按原计划回精河县住宿,两队人马就此分别,却没有任何分别的话语。

第一次住毡房更是雪山下的毡房,兴奋更是新鲜,十人同住一个包,更是热闹。

——在这里满满的一顿午餐,这几天的行程累坏我们的姑娘们,午餐过后她们回到毡房去休息,而我们4人突然看到远处山坡上的观景台,非常想上去看看,说走就走,沿着山路,径直向上,随着坡度的升高,果然看到的景色也越发的不同,整个果子沟尽收眼底,美到人的内心深处。拖着疲惫的身子终于是爬到上了一座山头,但是随后才知道,观景台在另一座更高的山头,我们已经没力气过去了,就决定在这个“稍矮”的山上欣赏一下,山风吹拂,远处雪山绵延,休息一会儿我们就往山下走了,原路返回。

来一段观景台的小视频

俯瞰果子沟,雪山,大桥,突然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或许是另一队的离去,或许是因为美好的假日即将结束而产生的焦虑。

——下山后,张雷骚年和小鲜肉回到了毡房去找姑娘们闲聊,由于晚餐时间尚早,我和大熊留在了峡谷边等待着落日夕阳。

不知道凝望着远方是在想些什么,抑或只是想这样安安静静的望着远方发发呆?

阳光下无尽的跳跃,用照片定格这一切。

夕阳总是迟迟不到,大熊也回了毡房,只剩下我一个人静静坐在峡谷边,看着远方的雪山,有时候,会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说话,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发呆,心中何尝不又是一种落寞。

——夕阳终究如约而至,他们也回到了峡谷边,一起记录下这落日的余辉,我说今天是这次行程最后一次看落日的机会,此时心中酝酿已久的落日情怀,已自然产生,即使隔绝多年,也会没齿难忘。

夕阳在西峰,叠翠萦残雪

夕阳下的沉思,虽每个人心中有着不一样的思绪,但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 等我们回到毡房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了,大约晚上九点左右,是大家还没吃饭,于是我们点了几个炒菜,大家喝点小酒暖和下身体,氛围很好,来自不同城市一群小伙伴同一个晚上聚集在一个毡房之中,当真是一种缘分。
晚餐过后,张雷骚年和小鲜肉带着姑娘们打开了毡房中的KTV,尽情的歌唱着。
今晚这里又是个满天星光的夜空,我将无比珍惜本次旅途最后一次拍星空的机会,大熊依然跟随着我在毡房外的草甸上架起了角架,以手电,大桥和峡谷为前景,记录下悬挂在深空的银河。

寒风中站着不动的30秒

骚年也从热闹的的毡房中出来加入我们

银河悬挂在头顶之上,仰着头,静静地看着你。

又是一个愉快的动作,这一刻星辰银海在我们身旁。

这种被满天繁星拥抱的感觉真好,此时此刻这一片星空就好像被我们几人占有,只想用尽全力将这星辰银海收入镜头。看着繁星点点,不知道在宇宙的深处,是否也有这某个星球的未知生命也想我们一样抬头仰望这一片星空呢?不知道他们所看到的星空会是什么样子?

也许一辈子也忘记不了今夜看到的星空,仿佛所有的时空都消失了,没有浓烟雾霾,没有都市霓虹,有的只是辉煌华丽的星空和寥寥明月。

披上红丝巾的骚年,骚气十足

欢唱着《流年》手心忽然长出纠缠的曲线

毡房中仍在尽情歌唱,大声欢笑。
不知不觉,夜已深,明天又要早起离开,洗洗睡吧一切安好。
开始铺床休息,要说一下的是当时火炉着的时候温度还可以,但是到了后半夜,火炉就凉了,感谢敬爱的老吴半夜继续添加了柴火,这里气温很低,后半夜确实不是那么的舒适。
又是难忘的一晚。

离别的情怀

【即将归途】
——新疆之行已进入第八天,归途的日期越来越近了,今天我们就将离开赛里木湖,返回乌鲁木齐

清晨,朝阳拨开天空中的云雾,几缕阳光贪婪的洒在果子沟四周穿着银装的山脉上,山顶的白雪铺上了一片片金色,这就是传说中的“日照金山”。

再望你一眼,赛里木湖,未来的南疆旅途或许与你再次相遇

【提前到来的别离】
——经过8小时的车程,下午6点,我们再次回到了本次旅途的起点——乌鲁木齐,原计划今晚全体吃顿最后的散伙饭,可我们的小西瓜改签了晚上八点的机票,大熊也是晚上九点半的航班,和他们提前到了分别的时刻,大家离别的话太多太多,虽然仅仅短短七天的相处,但大家都感觉已是熟识已久的朋友,或许只有当在一起经历过什么,才更刻骨铭心,老吴说,上一次有这种感觉还是毕业的时候,是的,毕业是一种折断青春的离别,令人神伤,但时光如逝,在人生的路上,我们因为这次旅途成为了好朋友。友谊的缆绳,无形中牢牢地系在你我的心上。抓住青春的尾巴,回忆着我们的回忆。

最先离去的大熊和小西瓜,面对离别,一路都谈笑风生的大熊,眼角居然闪烁着离别的泪花,这一刻,千言万语道不尽心中感觉,只说一声再见,只道一句后会有期。

【最后一晚】
——机场送别完大熊和小西瓜,本次旅途的最后一晚,我们把时间留给了采购新疆特有的干果,北园春干果市场,这个玲琅满目的地方,八个人,满满的八大箱。

旅途的最后一餐是用火锅来纪念的,没有了前几日的喧闹,没有任何的离别话语,或许大家是为了不制造伤感的气氛,其实我知道大家都是那个不愿意离开的人。
回到酒店我算好帐目,把该退的钱全部退掉,至此北疆之行已圆满结束,  新疆最后一夜,一夜好梦。

【再见乌鲁木齐
——8号上午我,胡婕、老吴、张雷飞回了南京,snow也于中午的航班飞回北京,然姐下午飞回了大连,而小恢恢和june则继续两天的吐鲁番行程。

乌鲁木齐上空再最后看一眼天山,再见乌鲁木齐,等待南疆之行再与你相遇,后会有期。

——短短八天无限美好的生活
这段值得一生回首的时光
一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的自己
一群有共同爱好走到一起的小伙伴
愿自己,愿所有的你们,寻得心中的美好,实现梦中所想。

写在归来后的话

——归来已有半月,生活终究还是恢复了往日的忙碌,夜深人静时依然会想起北疆得点点滴滴,想起小伙伴们的欢声笑语。
可能这辈子都忘不了:
布尔津青旅院落里那份孤寂的夜色;
禾木那晚对着你眨眼的漫天星光;
喀纳斯的那一片片黄,浅蓝的湖水,细雨中的三湾;
白哈巴的清晨那云雾缭绕的雪山;
魔鬼城的土堆上静静等待的夕阳;
赛里木湖的金秋,枯草与白雪;
果子沟毡房中我们的身影,清晰的北斗七星,淡淡的银河。
还有烤羊肉 ,狗鱼,各种大盘鸡,夺命大乌苏
更有那晚的觥筹交错,我的酩酊大醉。
北疆,你留下了我对你深深的记忆。

——感谢一路同行的小伙伴,没有你们的一路支持,就没有这一次圆满的旅行。
胡婕:我的铁杆小跟班,一直对我默默的支持和信任,很感动。
老吴:这次貌似被我的情怀所传染,其实你我同是性情中人,不要总说我情商低,心里还是很难过的,摩羯座的情商可是隐藏属性。
小恢恢:发现你文静的外表下其实有一颗活泼的心,何时能将我从你的人像小黑屋放出来,要知道,这可是我一路的心结。
SNOW:三次一同踏上旅途,缘分不浅,一路偶尔有过的小小不开心,是否已烟消云散。
然:富有智慧的然姐,你总说我不该那么的操心,要为我分担一部分事情,感谢你的理解。
莎莎:为情纠结的小西瓜,你很容易陷入沮丧而不可自拔,要有面对现实的勇气,要跟你吴姐姐多多交流。
大熊:这次能捡到你,我很幸运,我们个性很合,很怀念在果子沟和你一起拍星空,希望能做一辈子的兄弟。
小鲜肉:感谢你给我们带来的乐趣,超级补刀手的技能是无人能及的,都得向你多多学习。
张雷骚年:如今是否为你出发前的意志不坚定而感到惭愧,和我一起儿时的同学有不少,但真正能沉淀下来的寥寥无几,你算一个。
对了还有大佳,是否为当初没让你加入还对我有心存芥蒂,一路上在我心里都是把你们当成我的队员,喀纳斯喝断片那晚其实是我最开心的,两队唯一一次能坐在一起。
还有阿粉妹妹,其实你是两队的粘合剂,是你让两队产生了很多愉快的交集。
我们都是那个不愿做原地躁动的人,或许多年以后,每个人都会有了各自的新生活,再也难像年轻时这样无拘无束,但要记得我们曾经疯狂过,曾经有过不一样的情怀,你是否会想念曾经年少轻狂的自己,敢想,敢做,敢爱,敢恨。
最后谢谢一路认真开车,帅气十足的司机何师傅和小唐师傅,跟每一位成为朋友的司机一样,希望同行的缘分不只这一次。

——下一次的旅行的目的地是哪里?又会有怎样故事?又会有什么样的小伙伴一起前行呢?期待能与你们再举大旗,一起上路。
十年了,每次旅途的点点滴滴都记忆犹新,旅行为了什么,为了发现最好的自己,遇见最美的你。

风景很赞,姑娘很美,看完还有莫名的感动我保证下次一定不掉队了

2016-10-25 00:36

满满的回忆 满满的情怀 期待一起的下一次旅行~

2016-10-25 06:44

引用 陶小桃 发表于 2016-10-25 00:36:50 的回复:

回复陶小桃:桃姐姐,这次留言你又抢到沙发了😂

2016-10-25 09:08

一定是特别的缘份,才会一路走来变成了一家人~总理的付出,大家的努力,才会有这次完美的北疆行,游记看到哭,控制不住的想你们~

2016-10-25 11:17

大佳本尊来了~

2016-10-25 11:23

引用 小恢恢 发表于 2016-10-25 06:44:54 的回复:

满满的回忆 满满的情怀 期待一起的下一次旅行~

回复小恢恢:小黑屋,心结😥

2016-10-25 12:23

引用 米线儿 发表于 2016-10-25 11:23:15 的回复:

大佳本尊来了~

回复米线儿:来给总理请安吗

2016-10-26 01:29

引用 璎珞可可 发表于 2016-10-25 11:17:25 的回复:

回复璎珞可可:又把老吴给感染了😂

2016-10-26 01:32

引用 沙漠的月亮 发表于 2016-10-25 12:23:48 的回复:

小黑屋,心结😥

回复沙漠的月亮:总理,你照的风景照超级美~不过人物照真的还有挺大提升空间的。。。哈哈哈

2016-10-26 07:0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26 14:54

引用 大叔萝扎缔 发表于 2016-10-26 14:54:03 的回复:

回复大叔萝扎缔: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2016-10-26 18:23

感谢老杜,感谢大佳,北疆的路我们一起欢乐走过,醉景醉人醉心,来年再走起

2016-10-27 08:3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31 18:50

引用 中国fans 发表于 2016-10-31 18:50:37 的回复:

回复中国fans:现在喀纳斯封山了,明年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