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哥和四姑娘

勇 (泉州) LV.2
2016-10-24 19:20 556/4

忙完文化节的活后,2号晚飞往成都,这次目标是登四姑娘山二峰和色达,本来是计划端午节请年休去的,因为工作调动只好推迟了。3号5点半,坐卢老六帮约的拼车出发去日隆镇,开通了隧道,行程只要4个小时。

在猫儿梁可以拍到四姑娘山的全景,从高到低依次是四峰、三峰、二峰、大峰。四峰还没人登顶过;三峰要带点专业登山器材才爬得上,偶尔会出事;二峰是登雪山的入门级,很适合第一次登雪山;大峰传说有个老太太在天气好的时候穿了双拖鞋就爬上去了。有朋友说我游记都是图,文字只有一两句,胡说,明明有七八句的。

四姑娘山四峰

山下就是日隆镇

司机说雪山前面的那条山脊就是去爬二峰的路

在日隆镇到处溜达

吃完午饭,本打算搭车去双桥沟走走,没想到国庆人太多了,景区每天只卖4000张票,一到中午全卖光了……后来听从司机的建议去他家双碉村的山顶上去看双桥沟的雪山

往山顶的树林里穿,出来后豁然开阔,底下就是双桥沟,细看还可以看到观光车……听司机说很多摄影爱好者专门包车来这,但他都没钻进树林看过

招牌动作

车停在这

山上的牧场

山上的树开始变黄,色彩缤纷

又坐车到山腰,司机说往前走景色也不错,于是……

加点餐

登山前要先在这登记……挂了好知道是谁吧

爬上山脊,开始往山里走

国庆人太多,没办法给我安排专门的向导,只好先加入一队去大峰的队伍……第一次遇到这么没团队精神的队伍,各走各的,向导完全发挥不了作用

到达休息站,这里有泡面也有套餐,所以不想带太多负重的,可以少带点食物

队伍拖后的两个妹子,为了不被队伍拉太长饭也没吃直接往前走了……其他人也三三两两地各自出发……一不小心就剩我一个

然后本路痴走错路了……走到了一个叫大海子的景点……难怪一路上没什么人……大都是我一个人在走……问马队,说有山路可以横切上去到二峰大本营的路……但是还是选择走回头路,不然手机没信号再一个人迷路到山里也是……

来回多走了3小时山路,回到休息站,联系到卢老六,卢老六的协作们也在休息站,让我和他们一起走……但是没体力的我还是选择了租马上山……被宰了500元

这段路很多红色灌木

这是手机拍的最后一张遗照……后面手机被颠丢了,回头找没找到,打电话也没人接,想想也快没电了就放弃再寻找了

海拔4400的二峰大本营,左边是卢老六的石头房营地,右边是其他队伍的营地……由于天气一下子变冷,又被雨淋了……一到山上开始发烧……

陆续有队伍到达营地

卢老六营地有提供一顿晚餐和一顿早餐……由于这次出发太匆忙了,没带感冒药,吃完晚饭猛灌了几壶热水赶紧缩睡袋,至少得让身体暖起来

1点开始登山,烧还没退,而且外面还在下雨,我就放弃了……睡到8点多去厨房……稀饭竟然被吃光了……没办法只能靠牛奶和2根士力棒了

雾很大,陆续有人撤下山,听说山上在下雪,路的积雪也很深,没办法登山……后来听协作说只有一个登顶了

预约的马被高反的先骑下去,干粮也吃光了,最后竟然靠着猛灌热水和缩睡袋睡觉把烧给退了……到了快四点新的可以驼人马匹才随最后一队驼行李的马队到达大本营

骑马下山腿要稍微蹬直,屁股不能坐马鞍中间,要靠马鞍后的小钢架上……这样才不会蛋疼……别问我怎么知道

到了晚上7点多才到山脚,晚饭和协作一起吃……才发现我已经出名了……就是一个人登山然后走错路的那个啊,我们都知道

从日隆回成都,打了瓶点滴,又去买了新手机……才知道家里差点要报警了……原来丢的手机后来被人捡到了,在快没电时,朋友打过去,结果听到是讲普通话的马上赶到我家和家人说,还好联系后知道是捡到手机,对方也答应要还手机……后来回家后,对方充电后联系上了,从东北寄过来了,活雷锋。

吃碗老妈蹄花压压惊

坐上6点20从成都色达到班车,快到色达要安检

快6点先到达五明佛学院,听说佛学院夜景不错,所以我就先下车,没到县城住宿……这里的景色已经很藏地了,好怀念

同时下车的另两个人去师父家里住,一个带着家人的骨灰盒,另一个好像是来学佛的……好像只有我是来旅行

入住后开始下雨,夜景没办法了

早晨,等到雨停了,开始出来采风

太阳开始要出来了,透过云层射到山顶的经幡上

房子近看,其实很简陋,偶尔会闻到厕所的味道

西边的天气已经很晴朗

东面仍是乌云,阳光透过隙缝,逆光反而拍出了宗教神秘庄严的味道

色达佛学院:全称是色达县喇荣寺五明佛学院,误称是五明佛学院(很多大寺庙都有五明佛学院):坐落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境县城东南方约20公里处,海拔4000米上。在重重的群山环绕之中,沟里的僧舍,以佛学院的大经堂为中心,密密麻麻搭满了四面的山坡,不计其数的绛红色小木屋,延绵无数,一眼望不到头。这些红色小木屋,是一万多名僧侣的住所(出家男子称扎巴,出家女子称觉姆即女尊者)。它与亚青寺都是位列前茅的大型寺庙。

其实刚进佛学院看到的是黄色房子,不知道有什么区别

很多房子在翻修,听说为了消防安全佛学院很多房子得重修

色达县城,联系好凌晨4点回成都的拼车,没办法坐6点多的班车回去,不然会赶不上飞机

路过马尔康的碉楼

原谅我没拍美食照,毕竟背着两个包,手里还要拿吃的是没办法拍照的……

本篇游记共含2035个文字,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25 12:4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25 13:26

引用 勇 的文字:

从日隆回到成都,打了瓶点滴,又去买了新手机……才知道家里差点要报警了……原来丢的手机后来被人捡到了,在快没电时,朋友打过去,结果听到是讲普通话的马上赶到我家和家人说,还好联系后知道是捡到手机,对方也答应要还手机……后来回家后,对方充电后联系上了,从东北寄过来了,活雷锋。

这真的是好人啊!!!难得一见

2016-10-25 13:5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