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大头纯儿】越南之旅,遇见最美的风景

• 出发时间/2016-10-15

由于一些安排问题,之前的西北游流产之后,和Iris一拍即合,决定去越南,起源大概是一起吃那顿越南菜吧。

我觉得感受不一样的风情,就是一种乐趣,不一定要去人挤人的景点,不一定要早起赶路,随心所欲,方有惊喜,重点是旅游的心情、欢乐的玩伴。

关于花费

除去买小礼物之类的,必要的花费,人均5000rmb以内。饼状图大改如下:

关于酒店

10.15 会安荣市图书馆酒店
一晚上240RMB,看着蛮干净,服务员能沟通,且身材赞,哈哈,可以帮忙订票,我们在酒店定了去芽庄的车票,还可以换钱,因为在机场忘记换了,所以我们在这换了两百美金。出发前邮件联系了酒店,到岘港机场接了我们,举着我的名字哈哈哈(330000vnd,人命币一百不到)。单人床还蛮大,偷瞄到大床,简直巨大!结果晚上Iris要把两个床拼一起(告诉我当初我们为啥不订大床哈哈哈)。床垫是我喜欢的不太软的硬度。顶楼有泳池,早餐很不错,离古城很近,走路可达。推荐!

10.16 Sleeping bus上面度过。

10.17 10.18 Novotel,很赞,推荐。一晚500+订的特价房,不包含早餐,要另外加钱,我们没要早餐。房间没有一大面靠海,但是也是面朝大海的。服务特别好,有几个前台小哥略帅,餐厅的东西也很不错,懒得出去吃叫了一个room service,蛮满意的,还吃了自助餐,超级满足。还有,床垫舒服!但是一定要下午2:00pm才能check in,不过不影响啥,放下行李继续浪。

10.19 大叻24h家庭旅馆,最贵的房间一晚上80+,前台小哥会英文,态度很好。房间蛮干净,隔音一般般,导致我一直以为没有关门。第二天我们要早起坐车,给我们准备了法棍。性价比极其高~

10.20 Lotus village hotel,浴室可以看到外面的椰树、蓝天(外面看不到的,可以完全放心),洗澡感觉爽爽哒。定的是园景的房间,园景很漂亮,性价比高,一晚上320rmb,check out我签单发现现场定可能会便宜三十块,但不知道酒店的入住率,提前定还是放心点。酒店有两边,隔着马路,一边在海边,有无边泳池,海景房,走下去就是沙滩,一边是园景房,每次过马路小哥都会护送。前台态度一般般,不过能接受。早餐不错,总体很满意,推荐。

10.21 新咖啡的Sleeping bus度过。

10.22 岘港萨瓦诺酒店(Sanouva Danong Hotel),一晚上310rmb,不包含早餐,定早餐的话200000vnd,一人六十大概,菜式还不错,因为要早早去机场,所以就在酒店吃,不折腾了。酒店有Spa,要先预定时间且一点不能晚到,因为预定很满,我们晚了十分钟已经做不了了,变成小伙伴的遗憾,回深圳补上嘿嘿嘿。离机场很近,十分钟的路程,打车十几块rmb。

关于交通

✈️机票:坐的是香港快运。有点怕各种第三方网站不靠谱,所以在官网买,看了机票的价格,从胡志明回都很贵,要不很久,所以我们决定岘港来回,放弃胡志明。机票1300rmb+(总),本来有更划算的机票,199rmb单程之类的,但是忘记买所以来回贵了四五百,所以在快运官网刷到五折票的话,下手吧!行李另外算,我们两个人买了20kg,行李少的可以不买,提上飞机可以7kg,没有飞机餐,要的话另外买,我们没买,表示对飞机餐没兴趣。
🏥保险:给力的小伙伴买了美亚保险。(我也不知道我被偷的几百块能不能赔我,一顿大大的火锅呐!!!)
✈️到香港机场:走的皇岗口岸,七座车到香港机场,去程120rmb,回程150hkd。
当地交通:(坐open bus建议提前半小时到达)
🏠会安:在古城逛看到租单车的,当天租了自行车,40000vnd约等于12rmb每辆单车。
会安芽庄:酒店帮忙订的sleeping bus,好像是hang cafe,250000vnd约等于74一人,下午六点半出发,到芽庄第二天五点大概。
🏠芽庄:租了摩托车,很方便,景点都可达,100000vnd约等于30rmb每天每辆。(停车费,便宜,可以忽略不计)
🚌芽庄大叻:在芽庄新咖啡(sinh tourist离酒店很近,走路可达,几分钟,那几条街我们很熟络了哈哈)坐车到大叻99000vnd约等于30rmb一人。在芽庄新咖啡买了接下来的所有车票,大叻美奈美奈芽庄芽庄会安,417000vnd约等于122rmb每人(新咖啡任何办公室都可以买其他地方的车票)。
🏠大叻:在大叻的大半天都在下雨,我们都是一直打车,司机会跳表,起步价1块多rmb,随便打,比起深圳简直跟不要钱一样。
🏠美奈:日落之旅在淘宝订的拼车,40rmb一人,当地订的话可能会便宜几块。其他情况都是打车,也是跳表。
🚌接下来就是各种坐open bus了,22日早上一大早到的会安,因为open bus没那么早到岘港,所以我们打车去,跟司机商量了不跳表,我们按照之前在酒店定的接送车的价格跟司机议价,330000vnd约100rmb不到,司机答应了,事实是跳表大概要420000vnd。
🏠岘港:租摩托车,200000vnd约等于60rmb每辆,比芽庄的贵了一倍,但是看着车好很多,老板不肯讲价,请了酒店小哥帮忙老板也不给,半天也一样的价格,且送回来要加满油(最后我们没有加油,补了点钱72000vnd约等于21rmb,老板很实在看表补的),事实证明,租个好点的,马立足点的车,太重要了!!!!!
✈️岘港酒店到岘港机场打车,很近,司机进机场要加15000vnd,类似停车费之类?刚开始没懂还以为司机坑我们哈哈。
以上~

关于签证

越南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我们实在不想到了再排队,所以淘宝先办了,两天出签,人民币280。还送上网卡,3g的,好像总共4g流量,反正用不完,网速一般,但是看地图啥的,很必要。淘宝随便搜一下,看看评价好的就可以了。

关于饮食

这几天完全吃不腻就是越南米粉、越南法棍、春卷。吃的东西都蛮不错,很是喜欢,越南很多食物很美妙,加入各种不知名香草。越南火锅也是我们的爱~然而!!!!比起中华民族,大概也就是幼儿园和大学生的水平。我觉得中国的美食有种魔力,不管去哪,只要超过一周,便会无敌怀念中国的美食,念念不忘,暗搓搓想回国马上搓一顿那种。

关于行程

10.15 下午深圳——香港——岘港——会安
10.16 下午会安——芽庄(17早到达)
10.17 芽庄
10.18 芽庄
10.19 早上芽庄——大叻
10.20 早上大叻——美奈
10.21 中午美奈——芽庄——会安(22早上到达)
10.22 会安——岘港(八九点到达)
10.23 岘港——香港——深圳(下午到达)

旅行小tips

1⃣️关于钱:好像越南没有直接人民币换车越南盾,所以出发前动用小可换了两百美金。到芽庄花完了,结果华夏卡(境外当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据说17年某个月开始不再有此福利)死活取不出钱,用了Iris的master卡取,到了美奈夏卡就能取了,我也不知道为题所在,保险起见,带两种以上的不同类型的卡。
2⃣️带身体乳,补水面膜,芦荟胶面膜,不嫌多,我带一罐小样身体乳早早用完,旅程后半期干得起皮。
3⃣️防晒带好点的!我前两天涂的是自己平时用的,大意了,日常用的旅行不够,晒黑了。推荐兰蔻防晒BB霜,Spf50,pa++++,好使,资生堂的也不错,图在下面。身体防晒喔用安耐晒金瓶,Iris用银瓶,银瓶保湿点。对于一个本来就很黑的人,防晒的经验没啥好借鉴的,哈哈哈,但是,晒不伤啊!!
4⃣️越南人说价钱,一般会说XXX,这个时候自己脑补三个零000,或者他们会说多少万,我都是自动变成XXX千自己除以3.4。芽庄美奈会说英文的人多点,也会有点会说点中文的。
5⃣️据说越南人会坑旅客,吃面啥的,价钱跟当地人不一样,我们也没讲价,这个没多大所谓,但是事前问问比较好。但是买东西,真的要讲价,说不清楚价钱的话,用手机按就可以了,我们一般想下,这东西多少人民币我接受,然后乘以3400,再稍微少点,手机按个数字给卖家,一般能成,很多能少个三分之一以上,不能成至少也知道低价大概在哪。
6⃣️我们旅行就是:困了就睡饿了就吃,想玩就玩,想歇息就歇息,不一定要赶行程,没有非去不可的景点,一切都比较随意,所以玩的并没有涵盖比较全的景点,想要看全面的景点的话,可以参考lonly planet(介绍特别详细,自己攻略的主线出来之后可以参考)或者打开马蜂窝看景点有啥。
7⃣️关于吃的玩的交通之类,可以问问酒店前台,或者租车的老板,给个地图,画出一条线路,结合google map,一般都没问题。

枯燥的文字完毕,不过我觉得相对实用点,一开始贴一堆图会很懵的。接下来,旅行开始!!!

第一天10.15

起了个晚晚的床,解决完早餐之后,来到皇岗口岸,过关后前往香港机场。在机场拿到我的生日礼物吖嘿嘿嘿~谢谢暖男峰哥帮忙买还带到机场,特别鸣谢买礼物的人儿。办完手续还早,就在机场稍微逛逛,万宁买点药品,旅行包装的洗发水之类。

我看着行李,Iris去买午餐,然后拿来两个小蛋糕!!!跟我说:“纯纯,生日快乐”,简直要感动哭。今年生日吃的第二份蛋糕,一样的感动。

机场吃的午餐,芝士就是力量!

飞咯飞咯~~

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其实很快就过咯。身边文艺的女子一直在看书,我呢,一直睡觉。

越南入境处的工作人员,好慢好慢的咯,通道显示牌好像也是浮云,随便排都可以。我们预约了会安荣市图书馆酒店的车,到岘港接我们,还举着我们的名字,感觉好亲切。车费330000vnd,人民币一百快不到,车程也不远,但是活生生开了四十几分钟,开得好慢。对岘港会安的第一印象是:好像我大澄海

会安

会安是座赏心悦目的古镇,历史上,日本人和中国人在会安尤其活跃,古镇有很多会馆,福建会馆、广肇会馆等等。骑着单车,感受乡野之风,累了找个闲适的咖啡店,喝杯咖啡。夜晚和白天的古镇,透露的不一样的风情。
会安是烹饪胜地,白玫瑰、会安米粉、炸云吞独一无二。

岘港到了会安,下着淅淅沥沥的雨,酒店的服务员态度很好咯,前台会说英语,反正能沟通,加上手势没问题。问了附近好吃的店,她们给了地图,我们换了事前准备的两百美金,换4400000vnd,放好行李,洗漱完,就出去觅食咯。

这家叫做khanh hoa II的餐馆,从酒店走过去,几分钟就到了,大众点评可以搜到,味道还不错,白玫瑰比想象中惊喜,菜品味道都蛮赞的,餐厅很多欧美人。吃着越南菜,来俩啤酒,超级满足。

上面撒的香酥的洋葱、虾米的白玫瑰,透着淡淡的香气。

吃完晚餐,逛了会安古城。夜晚的古城简直是灯笼的天下,各式各样,各种颜色,小河边很多人放着河灯,带着他们的愿望。

才十点,整个古镇就开始安静下来,灯笼也都灭了,我们早早回到酒店,好好睡一大觉哈哈~

第二天 10.16

睡到自然醒之后,在酒店顶层玩了玩水,崴伤的脚好不完全,泡泡澡,没想到包了个场,有点小雨,十分惬意。

酒店的装饰,十分吸引人,很温馨。

酒店的早餐好赞,类似小春卷一样的东西好好吃。九点多下来还有很多菜。

早餐过来,跑出来溜达。昨晚只走了古城一小块,白天准备再溜达溜达。Iris前一天晚上看了LP做好了预习,神一样的队友。走了一会看到租单车的,我们决定租个单车,一天40kVND。

看到lp推荐的morning glory,我们决定在此解决午餐。整体很不错,价格上不算便宜,不过比起深圳。。。便宜哭,哈哈~~白玫瑰感觉还是前一天晚上那家店好吃。游客居多~

等待上菜的间隙,对着一面黄墙,开始各种自拍!

我小伙伴rio美有没有!其实拍照我也是神一样的队友的~嘿嘿嘿

饭后,骑着单车继续逛古城,看看各式各样的小店,感受古城的气息。

就,特大的自行车,我脚够不着那种,忘记调矮了。

tripadvisor上推荐的faifo coffee。点了两杯冰滴,一杯45kVND。味道很赞~

舒适的午后,雨后的阳光格外刺眼,找了个咖啡店躲躲烈日。听着钢琴曲,喝着冰滴,聊聊天,写几张明信片,看着行人来来往往。

晚上六点的车到芽庄,匆匆忙忙赶上车。

sleeping bus,其实躺着还可以,但是路比较颠簸,反正我没睡着~

中场休息吃的炒面和米粉,就都还不错,50000vnd每份。

第三天 10.17

芽庄

芽庄越南的海滩之都。不愧是旅游城市,基本商店都会有会英文的人,也有少部分会关键的中文,当然也有旅行团,也开始见到中国人。芽庄的清晨开始得特别早,四点多就有人开始晨练。晚上的芽庄,更是活力四射,各式各样的bar、BBQ……在这里,可以浮潜、四岛游(由于某些原因,这两项我们都没做,只是骑车溜达)。

四点多五点到了芽庄,一定位离酒店才几百米,开心坏了。一路走,看到好多好多晨练的人,五点多的芽庄原来那么热闹。酒店要下午2:00才能check in,实在受不了坐了一夜车邋遢的自己,洗手间包了个场子洗漱哈哈哈~完了出来发现前台小哥对我们都热情点,看脸的社会啊!

在海边玩了一会之后,定了新咖啡(sinh tourist)接下来行程的车票,在附近一家旅行社订了第二天要泡的泥浆浴,定的是I-restore的,顺便让旅行社负责人带我们租了摩托。老板说一天120kVND,讲了价最后是100kVND,要押护照。开启摩托车溜达咯,目标:芽庄大教堂!

人算不如天算啊,车了一两公里吧、就死火了死火了死了。。在一个路口一动不动,我俩干脆来个早餐,心很大!类似家里的牛肉粿条,加了柠檬汁,很爽口!后来呀,在路边问一个穿工地衣服的哥们,他帮我们检查之后,call了租车的老板来给我们换车(我们的卡只能上网),在工地门口,马路边,给我们冰茶,啊!也是很友好啊~(这里的人喝茶都会加好多冰块~

这里的人,早上喝茶,加冰;喝水,加冰;喝咖啡,当然也是冰咖啡。

换车之后,开不久,十几分钟,就来到芽庄大教堂。

哥特式的芽庄大教堂,有着鲜艳的彩色玻璃窗,进入教堂记得摘掉帽子。

芽庄教堂停车场停车费是 一两块。接下来去婆那家占婆塔群。

婆那家占婆塔群,与7世纪到12世纪建成,现在仅存四座塔。塔群用于杨婆那加和Dua氏族的女神。所有寺庙全部朝东。(进入塔内很多禁忌,门口有写着,要记得看,我们没进去)

由于一夜没睡好,十分疲倦,决定回酒店休息后再继续玩咯。到了酒店办理入住,小伙伴刷的卡,押金好像2000000vnd,大概五百多人民币(房间叫食物,餐厅吃自助都在押金扣),一切办好洗漱之后,叫了酒店的room service。

菜品都还不错,吃完在酒店休息,睡一大觉,天黑再出动!

住的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周围几条街都很热闹,我们在网上查之后,在Yen's restaurant吃晚餐。这里服务员 有会中文的,越南火锅很特别,锅好像个倒扣的帽子,海鲜很赞,很新鲜,特别马鲛鱼,做火锅意外好吃!

这几片马鲛鱼,真的是厚切,没想到马鲛鱼做火锅蛮好吃。

虾肉很结实,很赞,口感很好哦。反正这一锅着的很不错,送的米粉还吃不完。锅底有番茄、菠萝,酸酸的,味道很独特。

饭后,在周围逛逛,还逛了芽庄市场,买杯果汁,买买水果,逛逛超市,好喜欢这种状态~

越南的人力车,传说中的“客先死”,发给我爹看,他问:万一追尾呢?哈哈哈。。

酒店旁边的BBQ,看到烤鳄鱼!!!!小哥特别热情叫我拍照,拍完我觉得是套路,就是要我拍他!

走了一晚上,回酒店泡个脚,舒爽。当然,黑红的是我~

买了两罐啤酒,吃着菠萝,坐在阳台,附近酒店顶层的酒吧喧嚣着,对面的海,执着地翻滚着,动中有静的夜。

第四天10.18

早起看了日出,沙滩上,晨练的人早已开始了他们的一天,好多游客、当地人躺在海里,任凭海浪拍打着。微凉的清晨,真觉得这是个美好的地方。

云层太厚根本看不到太阳,作罢,在旁边的路上来一份早餐。

真的是千家越南米粉千种味道。这家在酒店旁边,老阿姨用一个大锅熬制的汤,香喷喷的肉丸,也好赞。

随处可见的法棍,外酥里嫩,超好吃。

看完日出,吃完早餐,回酒店补觉咯。一觉醒来已经十点多,洗漱完毕之后,开着摩托车,前往钟岛岬。Iris说这是拍《情人》的地方,好想看!而且还说有点色情,更想看了!

其实这两天我们的行程可以合并在一起,一天就可以完成的,也不会很赶,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下,行程缩成一天,另一天去潜水之类。

玩完回到酒店附近,决定继续在Yen's吃午餐。

这一盘很特别,水果淋巧克力酱。

吃完稍作歇息之后,到旅行社门口集合去泡泥浆了~我们定的是两人的小池子,2-3人一个(去了之后安排两人一个的),325000vnd约等于95一人,包括来回的接送费用。

这里环境十分优美,泡完泥浆,泡泡温泉,玩玩泳池,下午三点半晚到五点半,也有spa,但是另外缴费,我们没有做。

I resort回来之后,在路边买了龙虾和一只不知名的蟹,回酒店,就着昨晚没喝完的啤酒,作为自助餐之前的前奏??哈哈哈一虾一蟹,250000vnd约等于73rmb。

这里的龙虾,就是路边一筐一筐地卖~

接着,开始酒店的自助餐咯!一人400000vnd约等于117RMB,周一到周四比较便宜好像,不太记得了,具体可以问服务员。

喜欢任何贝壳类的我开心到飞起~~~

超级多的各种甜品!

吃完,到楼下走走,沙滩散散步,完美。

第五天10.19

早早起床,到新咖啡集合启程去大叻

新咖啡车票~

大叻

大叻天气相对凉爽很多,晚上旅馆没空调,盖着棉被感觉刚刚好。这里很多法式建筑,法国殖民地时,法国人为了躲避酷暑来到大叻,留下很多欧式建筑和法式风情的建筑。

今天真的是意外连连的一天。起了大早,七点半的大巴,十一点多到大叻。到大叻之后,打车到酒店(大叻24h旅店)。这里打车都是跳表的,感觉小点的taxi便宜点,车型大点的稍微贵点。起步价一块多之类的,在深圳呆的人表示好便宜~

到达家庭旅馆之后,前台小哥很热情,给了地图圈出吃的、玩的。收拾完毕准备出发~

这么大!两张床,一晚上八十多。还算干净~

找到旅店小哥推荐的店,龙和餐厅,来到之后网上一查,才发现这是安妮宝贝写过的店,网上评价褒贬不一,我们决定试试再说!不过确实如同网上所说,对欧美人很热情,对中国人还好。不过管他的呢,并不需要他们超级热情。

鹿肉,味道不错,略咸,但是整体不错,可以尝试。

吃完之后,打车到春香湖(其实可以走路,但我们觉得天气不妙)。

这张有没有有点法式?但看到后面那片乌云没有?十五分钟后,淋成狗的我在咖啡厅喝冰咖啡暖身子。

嗯,接下来就是疯狂的雨。我们走走停停,最后等不住,去想要去的咖啡厅,一路狂奔,结果到了发现人家关门了!!遇到一越南姑娘跟我们说附近有家咖啡店,她们也要去,就跟着一起了。咖啡店小哥很热情,马上递上热茶。

雨稍微停了,赶在天黑前打车去疯狂房子。疯狂房子,是越南前国家主席的女儿郑越娥设计的,充满想象力,是超现实主义探索式的建筑。

疯狂房子出来之后,我们打车去修道院咯。到了之后,哎~尴尬了,司机找了钱,数不对啊!我眼巴巴等着,瞪着他。司机最后get到我的意思,从一个抽屉小缝里面找到一千块给我,心满意足下车后,顿悟,特么就是三毛钱!我执着啥?

雨天,五点多已经天黑,夜幕下的修道院别有一番风味。而小伙伴也特别满足看到纷纷的修道院,一点不沮丧,真是乐观的好孩子。

浑身湿漉漉的我们,决定回酒店喝杯热水再出来觅食。

根据旅馆小哥的推荐,来到Da Quy Restaurant,也蛮不错的。

吃完我们就到大叻夜市闲逛,很多当地人,很混乱,感受一下气息也是不错的。

猜猜这是啥食物?

晚上凉风习习,在街头漫步,逛逛市场,超市,也许旅行的意义并不完全在于所到的景点吧。虽然有很多不完美,但是,重点大概是谁和你一起经历不完美,一起大笑,一起吵闹。十点半,已经完全安静下来的大叻,晚安。

第六天10.20

起个大早,带上24h旅馆的早餐(法棍和水),打个车,到新咖啡前往美奈

旅程中,有点意外就是:我上厕所,包包放在厕所里,然后上完厕所忘记拿了(我偶尔真的很马大哈)。记得之后去拿,包包在,钱包在,护照在,手机在,相机在,就是钱包里的越南盾都不见了,一千多万!肉疼,一大顿火锅or两根唇膏or一件衣服就这么没了。。。谢谢Iris的不嫌弃。。

美奈

美奈实南部极限运动之都,一切都分布在10km的公路两侧,不会迷路~

到了美奈,打车到酒店,当然没现金,叫师傅先送我们到ATM,这个时候,银联华夏卡可以取钱了!

酒店十分美丽!心情一下子好起来了~~洗洗刷刷,由于一点不饿,所以我们也没打算吃午餐,在淘宝上预订了日落之旅,到酒店后联系客服说了房间号,司机会到酒店打电话到房间联系我们出发。

开始看日落之旅,第一站,仙女溪。

仙女溪石,传说中的万人洗脚池,哈哈,是一条流经沙丘的一条小溪,沿途沙子和岩石地貌挺有趣的,去的时候要穿短裤之类,水大概漫过小腿肚子,但是走的时候要小心,反正我扎到脚了。

想要爬上去,结果不小心掰下一块的我,一定不是我力气太大。

接下来,渔村。

接下来,白沙丘。风超级无敌大,特别夸张的大。吹得全身都是沙子~~

最后,红沙丘。

结束日落之旅,找了家海鲜吃,稍微问了下当地人哪家好,就随便找一家吃了。我们真的是放开肚子吃,随便点,保证吃到爽,大概一人200RMB(在越南能吃这么多也蛮厉害的)。

吃完打车回酒店,在酒店海滩边的椅子上坐了下,吹吹海风~~~

第七天10.21

八点多起床,享受酒店的早餐,还不错,简直爱上越南的法棍了,放上几片芝士,烤箱烤上几分钟,香酥松软,外酥里嫩。咬一口,香气四溢,沾上黄油,好吃到飞起~
不知不觉就吃完了,但不敢去拿了,怕把酒店吃穷。

吃完早餐就在酒店的泳池和海滩玩耍,躺在椅子上,喝杯咖啡,简直人生一大乐事。

大概中午时分,收拾完毕之后,打车到新咖啡,开始回程了~~

接下来就是美奈坐车到芽庄,下午五点多到,我们随便吃了早餐,坐一晚上车第二天早上到达会安

第八天10.22

早早到会安之后,我们打车到岘港(具体交通开头写了),酒店仍旧不能check in,我们找了酒店的小哥帮忙租个摩托车就出去玩了。

岘港

岘港,是越南最有活力的城市,发展迅猛,是越南中部最重要的港口。

路边随便吃的早餐,除了米粉,还点了这个不知名的东西,还蛮好吃的呢~

接下来骑车到美溪沙滩。

在沙滩玩一会之后,就开始骑车到山茶半岛咯~

山茶山,美国大兵称之为“猴山”,越南战争期间,是重要的雷达和通信基地。最大的乐趣的环岛的过程所看到的风景,还有到达山顶之后的景色,美不胜收!我们是沿着海边那条路上去,一条道一路下来的,这样最美的风景一直在左边,可以反过来就不太一样了。

简直美哭了!路边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

其实骑的过程,我内心是想过往回走的,第一爬坡好艰难,油门加到顶有时候都走不动,有一次还陷到路边,受伤的右脚撑起摩托车有点吃不消,再也开不上去,只好委屈小伙伴下来走路,而放下她我非常不放心!第二中途经过不是沿海的树林,越骑心里越发毛,而且那时候手机无信号看不到导航。不过最后我们还是互相鼓励都到顶了。那一刻还真的庆幸自己没有放弃。ps:山顶买水的大叔会用白话说:阿妹好靓哦~。。。

回到酒店办理入住之后,继续叫了酒店的room service在酒店吃,本来打算去咖啡厅喝咖啡,结果两人睡到天黑黑。起床之后,找了家评价蛮不错的餐馆吃饭,味道不错,但是略咸,环境当然特别一般,不介意环境的话可以试试。店名Quan Com Hue Ngon,大众点评可以查到。

吃完吃后,到附近的商店买了小东西,然后在街道上随便走走,吃水果冰,舍不得回去。。。

第九天10.23

要写这一天的目的纯碎是为了吐槽下快运越南的地勤咯,我俩的行李架起来22kg,她不给,我们把能拿的装包里了,一次次都不行,多几两都不行,还态度特别差特别恶劣,我们都觉得,你按规矩来,我们无话可说,接受,但这态度有点反胃。
然后提前点到机场吧,预留多点时间。

旅行结束,生活继续。完美的旅行,完美的伙伴,一切都完美得刚刚好。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25 18:27

🤔🤔

2016-10-25 18:32

很不错

2016-10-26 00:52

引用 windqingqing 发表于 2016-10-25 18:27:29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windqingqing:有的有,有的没哈~然后比较扁长的是sony黑卡拍的,其他手机拍的。

2016-10-26 11:1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6 00:52:2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26 11:18

引用 梵天 发表于 2016-10-25 18:32:37 的回复:

🤔🤔

回复梵天:mua

2016-10-26 11:1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31 09:56

引用 enjoy 发表于 2016-10-31 09:56: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