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英国湖区一日游(绝对干货)

Fay (英国) LV.6
2016-10-24 19:39 361/4
  • 出发时间/2016-10-15

写在所有之前

本人为一枚刚到英国求学的研究生妹子,没啥游记写作经验,之前写的一篇土耳其游记也半途而废了,这次从这种一日游记开始,希望能重拾写游记的兴致,照片拍摄只有渣渣的傻瓜机,但是片头的那个迷幻美照也是出自这次湖区的,所以大家就将就着看吧。这篇过后还有达西庄园攻略在努力中,各位敬请期待……

一开始到达湖区游湖就是这种老天没睁开眼睛的感觉……

湖区交通

一、到达湖区主要的交通工具有三种
1.火车
在主湖区(central lake zone)的Windermere 小镇有火车站,
火车票最好能网上提前预定,预定网址:
奥克斯赫(Oxenholme)站是离Windermere站最近的火车站,从别的城市乘坐火车到湖区,大都要在这里转车才能到达Windermere站。
2.大巴
如果各位是像我一样在各大高校读书的学生,可以看一下有没有学校官方或者民间组织在周末组织一日游包车费的,那就可以不用自己这么费心思关注火车票了。但是弊端是没办法很好的自己掌握时间。
3.自驾
如果是各种自驾游的,就麻烦各位去参考各位大神的攻略吧。

二、岛内交通
湖区的交通主要是坐船和公交车两种
像我这种只有一天的游客,我是很推荐那种船票加中心湖区一日通票(Central Lakes Dayrider)的,一共为12英镑/人,它可以在你到达主湖区的时候就买,我是觉得这样比较省时间。
但是需要注意岛上运营的公交车每条线路可能车站不在一个地方,大家想节省时间去下站之前就先找好车站位置好做两手准备吧。

湖区初体验

这次的出行我是跟着曼大学生组织的大巴去的,从曼大出发只需要大概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达湖区的windermere小镇。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到了湖区就开始下大雨,不过还是拍摄了湖区不一样的感觉啦。还好到下午的时候出太阳弥补了一些遗憾。其实湖区是很大的,除了中心湖区还有Keswick&Honister地区和Penrith&Ullswater地区等等,但是时间有限,所以我们只能够尽可能的把有限的时间花好,只能集中在中心湖区的右半侧活动啦。
我们选择的路线
1.从windermere小镇走到Bowness小镇(大约20分钟)
2.Bowness小镇(购买船+一日公交通票)坐船到Ambleside小镇
3.Ambleside小镇坐公交到Grasmere小镇(约20分钟车程)
4.Grasmere小镇坐公交返回windermere小镇(约半小时车程)
5.windermere小镇闲逛后坐大巴返回曼城

第一站Bowness小镇

Bowness小镇之所以为第一站无他,就因为它近,可以用走的就能到,而且是坐船的码头。我们一行人走走停停逛逛,就要差不多30多分钟才到的,如果按Google 地图一直走的话,大概20分钟就能从Windermere走过来了。当然,如果想省时间的话,这时候就可以先买那个前文所说的套票,直接坐公交车去。但是具体是不是上车就能买还是要去tourist centre 才能买就不知道了。

上传PANDORA不是为了吐槽在这种英国小镇都有这些店的存在,而是在图片的左上角灯柱上可以看到彼得兔展览的路标,如果各位时间充裕的客官,记得留意这个路口去找彼得兔展览馆咯,不过那个是要门票的,好像是6英镑吧,如果想值回票价最好游览2-3小时的时间,我们时间仓促就只好作罢了。

走着走着就走到湖边了,还有的是如果各位按照我的线路出发的话,最好在这里先把饭解决了,我们就是游船后才去吃饭的,结果Ambleside那边吃的很少,建议对吃的挑剔的就在这里解决了吧。

乘船的话其实一共有四条线,好像是红蓝黄绿四个颜色吧,具体我没有仔细弄清楚,可以去官网看下,而且官网上还有乘船、小火车加徒步的套票,各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http://www.lakesiderailway.co.uk/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这次买票的时候的那个售票员超级NICE,给我们推荐了很多游玩的信息,而我们最后游玩的Grasmere 小镇就是他推荐我们去的。
      去Ambleside的船大概开了30-40分钟左右,天公作美,到我们上船前雨已经停了。建议不怕冷的各位可以坐上二楼,景色真的有差。

船开到一半后,天开始准备放晴了。

上面的几张图就是我们到达Ambleside小镇后有阳光和没阳光的对比。论阳光的重要性……

第二站 Ambleside小镇

Ambleside小镇的感觉比Bowness还小,所以我们只能在码头附近的一家coffee shop吃了点东西。这边除了码头景色外,其他没有什么好逛的,吃完东西,稍作整顿,我们就用上公交车卡去最后一站,Grasmere小镇了。

第三站 Grasmere小镇

记得我们在Ambleside 码头的时候,那个售票帅哥推荐这里的原因是,这里很有欧洲乡村风格,而且游客相对windermere的少,虽然看不到湖,但是却有另一种美。我们坐公交车到这里的时候,刚好见到几个当地人,他们都很热情的招呼我们welcome to Grasmere, 证明到这个小镇的中国人应该不多呀,不然应该就是一副见怪不怪的表情了。

在车站刚下车就看到一个电话亭,可是人家这个根本不是电话亭,是一个除颤仪,国外的这种院前急救范畴的东西还是比国内先进好多呀。

Grasmere小镇有很多像这样的小咖啡馆,有时间在这里静静的喝个优雅的英式下午茶应该也不错。

走在路上偶遇在别的攻略上看到的历史悠久,仅此一家绝无分店的姜饼。它的店子很小,只能容几个人在里面,在节假日都要排队进去买饼的。自己试过之后觉得就是姜红糖饼,很甜,少少的尝一块可以,乃至现在宿舍还放了半包,没人吃呀。它店里有一块,六块和十二块装选的,建议只是想尝鲜的可以只买一块装(0.65磅)几个人分着吃就好了。但是他家的姜味雪糕不错,可以尝一下,两磅一球。

在卖姜饼小屋的隔壁就是著名的daffodil garden,可惜现在的季节没有水仙花,不然应该会挺漂亮的吧。

逛完小镇我们就准备回windermere小镇打道回府啦。

第一站及最后一站Windermere小镇

windermere小镇是central lake区域最大的小镇了,基本上是每个人到湖区的第一站,tourist information也有很多,可以在那里问到很多湖区的咨询。在曼城市区有的很多店这里都有,是游客逛街的好地方。如果是要在这里住上两天的话,在这个小镇基本上要买的东西都能买上,像Boots, WHSmith ,Coop,Wilko之类的店都有。值得推荐的是在火车站隔壁的BOOTH超市,不是Boots哦。它这里的菜都很新鲜,起码比曼城买到的新鲜,而且价格还不错,我们几个果断的都在这里背着菜回曼城了。

不是最后的最后……

湖区是一个很美的地方,不是商业繁华的美,是那种亲近自然的放松。这次的一天游其实就是一个事先的预热啦。领略了它秋冬之美之后,下一次我要在晚春初夏的时候再来探访,BOOK一间B&B的旅店,住上两天,去探索除去中心湖区以外的其他地方,来一场徒步或者单车之旅。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26 12:2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31 09:56

引用 开口笑lily 发表于 2016-10-31 09:56:48 的回复:

回复开口笑lily:基本上英国的所有景区都会在假期人多,英国人很注重过weekend的。如果是学生的话,推荐没有课的时候可以平日去。人少风景美。

2016-10-31 21:41

引用 yuanxjh 发表于 2016-10-26 12:25: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