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小星星小瑶瑶第一次旅行——厦门

宣瑶 (长春) LV.4
2016-10-24 19:44 152/3

10.2 Day1长春~厦门

哈哈哈又来写游记了,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写完。上班🐶平时没有时间出去玩,只能赶在这十一黄金周了出行了。因为中秋的时候厦门刮了台风,去之前每天都看厦门的天气,关注十一期间会不会再有台风,去之前是有报道说十一期间会有小型台风,都上火了😂还好一路平安,都没有下雨,天气预报报雷阵雨也都没有遇到。rp超级好。2016.10.2下午出发的,10.8飞机回得长春(请了一天年假)今天是11号基本上忘的差不多了第一次和男票出行(也就是小星星)单身六年后的男票撒拉黑😳回归正题,由于2号上午有个重要的婚礼所以就下午出发去厦门16点的飞机,经停宁波,21:35到,当天在宁波经停时间比较长,10点多才到。

厦门高崎机场出来我这个东北人就感觉到迎面扑来的热气😂因为百度地图显示机场到宾馆是起步价所以准备打车去,到了排队等候出租车的地方,没有人直接就上了,给司机看了地图,司机说你走过去吧,就1点多公里,我在这等一个多小时了就拉个起步价😂我想想也是,就下车准备走过去。机场出口对面有个大的喷泉,看见个大金毛在里面洗澡来着路俩边都是大的热带树,好像是椰子树😂不认识吖,还能看出来经历了台风的痕迹,有的树倒了,看着真心疼。走了一会是真热啊,路过了一个湖,地图中显示是水库,结果一往对面看过去就说机场,还是游过来快啊🌚往宾馆走的时候就已经勘察好附近的吃的超市了,为明天早餐做准备,宾馆门脸比较小,叫大地快捷宾馆,看着不咋地啊,进去办理入住后,还可以,标准的快捷酒店,胜在便宜离机场近,附近有吃的。厦门高崎机场是在厦门岛的岛内,所以离市区很近。厦门北站在岛外,相对来说离市区远一点。

出机场的地方有个放宣传单页的,可以免费领一份,上面有厦门的手绘地图,边上是卖一些厦门特产的,可以在机场直接取货的那种。下面是男票,男票认真的样子就像路边贴膜的哈哈哈哈哈

10.3Day2 宾馆~中山路步行街

这就是大地快捷宾馆的门脸,看着有点low像小旅店的fell,不过人不可貌相,宾馆也不能光看门脸是不是,里面还可以啦。早上起床出门开始觅食之路,楼下好多吃的,沙茶面,米线,还有小摊的臭豆腐,粥,油条,麻辣烫(这边麻辣烫是串的,相当于这边的涮串)鱼粉,还有福建著名沙县小吃。选择吃了鱼粉,因为环境好,还没人,事实证明选择没错好好吃。上图

原来鱼粉里真的有鱼肉,记得好像15一碗好大份,里面是粗粮的粉,还要了个叉烧包和香菇包,好像也是分别15元左右。和男票俩个人吃了这些就饱了,鱼肉很多,汤很好喝,香菇包我以为是香菇里面放肉呢,结果是面做的放肉🙈不过也挺好吃。

吃完了回去退房准备出发去中山路,我和男票一人一个双肩包一个小包,还有一兜子吃的什么的,挺重。在住的地方不远有到市区的公交车,一元,回来去机场也做的这辆,很方便。84路公交车,还有座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厦门受莫兰蒂台风的影响,十一期间人不少很多,每次坐公交都有座。

下车之后需要走一段路,因为包比较多,所以准备找个超市寄存一下在溜达,我机智吧哈哈哈,走热了渴了,看见一家奶盖茶十块就进去了,叫爱妃恋茶,里面空挺好凉爽啊,老板一下子就看出来我们是来玩的,就给我们介绍了下,坐下来歇会,特别热情,长春桂林路熊猫奶盖最起码得20多呢,厦门好便宜吖,因为特别渴特别热喝的时候觉得很好喝,后来老板又介绍了她家的一款饼,太热情了没好意思拒绝就尝尝了,事实证明很好吃的,长的像松饼,里面软糯糯的,吃完休息了会继续出发去沃尔玛存包到了沃尔玛存包的地方都满了,准备等等,看见有人来取包里面冲上去,等了10分钟吧,开了俩个箱,瞬间一身轻松,出了沃尔玛之后看见个小店卖帽子10元早知道就不带帽子来了,没控制住买了,后来发现厦门景点门口别的地方都卖十块😂超便宜,如图的帽子

出门溜达喽,中山路步行街和中华城是挨着的,都是一些小白楼的建筑,很好看,好多吃的啊,看的我不知道先吃哪个了😂

沃尔玛门前的这个烧仙草很好吃啊才六块,我是冲着便宜去的,但是真的是之后吃过的几家这个最好吃,要的奶茶味的,料特别足,之前长春吃的弱爆了

中山路中华城街景,然后进去了个叫女人街的地方,有卖衣服的,和吃的的,事实证明吃的一般🌚

厦门好多海鲜,但是我是冲着当地小吃来的,那个🐚(25元)比手掌还大,其实就是骗子里面是好多个小的肉和粉丝,卖的就是壳,我估计壳还会回收利用的🌚蚵仔煎(15元)还可以,主要是酱好吃。

土笋冻据说是虫子一直没敢吃😂

后来去了中山路步行街(这里面吃的比女人街好吃)

著名的黄则和花生汤(4元)和五香卷(忘记了好像4元😂),都好吃

中山路坐公交去厦门东渡码头,票实在官网买的,也可以关注厦门轮渡公众号购买,有35和50的,我们买的时候只有50的了,这个票是往返的票价,回来随便什么时间随便哪个码头,刷身份证就可以,不用取票,刷身份证直接安检进去,重点要说的是候船的时候要注意时间,时间差不多的时候,就要去排队,大概提前半个小时之前排队,因为上船是随便座的,想要座好位置需要早上船,我们排在了第二个,选择了二楼的靠边上的位置,然后上船就是拍拍拍

重点:如果要买手绘地图和盖章本的话不要在船上买,船上豪华版(手绘地图加盖章本)30元,下了船就15了🌚而且这根本盖章我是没盖全太费劲了,不如拿个空本子盖章

是这种前面有目录找店家名字,然后再盖章,根本找不着太浪费时间,我们是晚上到鼓浪屿,准备第二天玩一天就走,如果你时间充足的话还可以。晚上我们定的是海边帐篷,想体验一晚上,也是因为十一房价飞速上涨全部500+😂叫小海螺帐篷,放下行李告诉我们9点左右来他们给搭帐篷,我们准备在店主家洗个澡在出去,然后洗澡的地方超级破😂最最重要的是一定带花露水啊,我的腿被咬了10个,最少十个包,洗完澡买了个六神,救命的啊,超大得包😭

然后就觅食去了,小路超级绕,而且有的地方没有路灯

俩只在玩天牛的猫🤓

厦门随处可见的芒果杯小的25大的30,下面是芒果汁,上面是芒果块和奶油

记得看了攻略里面有提到杨桃雪梨汁就点了一杯(15元)全都是现压的,很新鲜,味道一般没有什么味😂

各种小清新的店,里面就可以盖章,鼓浪屿好多猫咪

芒果膏十块钱三块,味道还可以,跟糯米团子差不多

进去每个小店都有试喝的茶和牛轧糖

随便找的一家酸笋面15,酸笋和螺狮粉里的一样臭臭的,挺好吃

和上面一家的沙茶面,吃过的我觉得这家最好吃,碗大量最多的一家,15元,还点了个炒空心菜10块,明码标价,可是忘了店名

又尝的另一家沙茶面,太辣了,不喜欢这家🌚他这种是需要另外加配菜的10元沙茶面,加了豆干和啥忘了18元

晚上住的帐篷,真的尝试一次就够了再也不要有第二次,帐篷是俩面有纱的防蚊透气,但是缺点就是太吵了,俩南方男的大半夜叽哩哇啦一顿巴巴🙄也是醉了,心思住帐篷方便看日出,可是没有日初🌚有雾,海滩对面就是公共卫生间

店家给的小夜灯

10.4 Day3鼓浪屿

早上起来从纱窗里拍的,7点多起来的困

早餐,左面虾饼,右面五香卷,粥超难喝都五元

百香果五元

莲雾和西梅各五元,之前在乌镇吃过西梅挺好吃,莲雾口感像梨😂脆脆的没啥味

现削的芒果杯十元,大概一半的芒果,外面买芒果的话一般7元,景区会贵些,沃尔玛5.98特价

无名山洞

沙滩还挺细

贝壳的座,觉得好好看

自拍

菠萝蜜10块,除了下面是整块的,下面都是丝丝

通票100,包含几个景点,学生证查的特别严,售票口有学信网查询

会荡秋千的鹦鹉,特别萌(๑• . •๑)喊一二一二就荡起来了

琴园上去的风景

对面那个就说日光岩,上面密密麻麻的人

牛油果在中山街边上买的,八元一个,长春欧亚超市8.8🙄

唯一一次感受到了十一的人潮就是上日光岩排队的时候🌚爬楼梯好累啊,那么热的天真累

有特警在安排人员上下,顶峰最多呆五分钟

山顶的风景确实不错吖,俯瞰鼓浪屿

都是这种楼梯上下

树根好有特点

冰镇椰子汁25

被台风吹断得树

走累了找了一家吃了芒果绵绵冰,35元,口感不错,芒果有点少就几块

好多多肉😍😍😍好好看

铁板鱿鱼十块三,从来没吃过这么难吃的🌚还真是景区里的都不好吃

海鲜面15元左右,超清淡没味,这家有姜母鸭,我推荐大家不要再景点吃,难吃还贵

沙茶面,一般

鱼丸汤,清淡我觉得跟关东煮一个味15

自拍的字反了🙈

老腊肉硬装小鲜肉🌚

20一杯的张三疯奶茶,并没有觉得和外面的奶茶有什么区别

手工现场包的鱼丸,据说很正宗10块一碗

风琴博物馆,好多琴还有钢琴博物馆没怎么拍,进去看看吹吹空调就出来了

小路,看见很多拍艺术照婚纱照的,挺好看,就说觉得好热啊

百香果果汁坐下来歇歇十块,吹吹空调

走到了没人的地方,一个人都没有,靠近鼓浪屿运送垃圾的码头,从早上7点多一直走到下午5点多,好累啊,然后去小海螺帐篷旅馆取了包包,收了十元寄存费,到内厝奥码头,正好有船就上了

我和男票一起走的路每次他都比我高2000步,不开森

从码头出来就坐公交去宾馆了,7+3快捷宾馆厦大店,真的要推荐这家,特别方便出来门脸小点,离南普陀寺,厦大,环岛路,曾厝垵,铁路公园,植物园,中山路都特别近,公交都到,鼓浪屿也有公交还有到火车站的,附近性价比最高的,前身是汉庭,所有的都印着汉庭的logo的,楼下水果店,超市,药店,饭店小吃都有。我真不是托😂欢迎入住

芒果6.8一斤,青芒7.8,这么大一个23比绵绵冰,芒果杯合适多了,很甜,老板会给削出来👍🏻住这几天一天一个哈哈哈

这个没吃

这个和普通香蕉一个味😂

哈哈哈哈姑娘20一斤,在厦门这也应该算空运水果了

晚饭订餐了实在太累了睡一觉起不来了,美团外卖送到门口,装酱油的小瓶太可爱了

走了将近20000步,爬了38楼,32度的天气东北的我几乎不出汗啊,到这了汗如雨下,我的粉底都白摸了,一定要涂防晒,出汗了也得涂

吃完外卖下楼买了瓶水自拍一张哈哈哈

10.5 Day 4南普陀寺 厦大

楼下的红糖馒头

鸭肉粥,可以往里面加鸭肝之类的,加了鸭肝和卤蛋,然后发现里面有鸭肉,不加也可以,鸭肉粥是要配油条吃,把油条泡里面吃,里面有姜丝应该是去腥用的,很好吃,还点了沙茶面

沙茶面

没有宏宝莱要的椰汁

宾馆附近的猫咪博物馆,其实就是个小店,外面有几个猫咪像,里面卖猫咪挂链,抱枕什么的,有一边是可以和猫一起玩的地方10块一小时,没啥意思,不如猫咪咖啡馆有意思,照照照片就走了,推荐猫咪博物馆附近的姜母鸭,下面会介绍

有发香的,每人一直,下面可以点香

上山的路

男票带我的眼镜像汉奸哈哈哈哈

无论在哪里看景都是这个双子大楼

吓蒙了😂都不敢动了

等上峰顶的动力啊,老冰棍5块,我觉得很便宜啊,他们要从山底下背上了卖太累了,矿泉水5元,脉动8元

山顶的小卖店

坐在山顶歇了半个小时,照照相,然后就下山啦,下山好快啊,膝盖累,早知道爬山不穿瓢鞋了,臭美🙈🙈

厦门有好多这种直饮水,可以直接喝的,不可以洗手,觉得好方便啊

麻糍10块五个,挺好吃,不过很容易饱,厦大对面

厦大真的好美,刷身份证就可以今去,早知道好好学习上艾利斯顿了

台风过后作品展

洗好切好的冰镇水果15一斤,有厦大学生卡的9块

芙蓉餐厅,三楼是供游客吃饭的地方,是充卡的那种,吃完在返

鸡蛋煎饺,就是跟家里煎饺一样的味

太难吃了🙄

锅烙,酱好吃,其他没啥感觉

炒面线,不好吃🌚

芙蓉隧道

里面各种涂鸦没走到头

厦大里面的湖好美,还有钓鱼的

猫咪博物馆边上的姜母鸭,半只很好吃啊,我平时是不喜欢吃姜的,可以真的好好吃,下面铺的姜片和麦芽糖👍🏻好像35

海鲜豆腐汤,很鲜,豆腐很嫩

要的俩个二两,好多啊👍🏻

新鲜的大椰子,15一个哇哇超值,但是没有那种砍过的好喝,有点淡

又买了个大芒果吃个够

爬了51楼啊,累累累😂😂

10.6Day5环岛路铁路公园白鹭洲公园

早餐还是鸭肉粥家重复就不发了,这个是她家面线糊,挺好吃,汤是鸭肉粥的汤,其他家的也吃过就是清汤的

厦大门口租的自行车50块一天,晚上8点之前还回来就行,超级便宜啊,我不会骑自行车但是会蹬😂😂😂

阴天说有雷阵雨,但是没下,阴天也好美,受台风影响,海滩上有点埋汰,有树枝垃圾什么的

逆光,照的都超级黑😂😂

男票照相专业毁我一百年🌚

去之前买的支架很轻,但是蓝牙遥控器出问题了没照几张就坏了

还是用自拍杆吧

孤独的背影哈哈哈哈太晒了,照相的时候还好阴天,海边有公共卫生间,外边可以冲脚,淋浴房10元一位

跟发糕一个味

没进去,听外面的人说里面有表演,表演下午4开始就没去

像偷车贼从环岛路骑回宾馆,充了个澡,休息了一会像铁路公园出发,其实是要去吃海底捞,顺便看看路过的铁路公园,百度地图的路线有的不正确,有的隧道非机动车禁止通行,后来就自己看地图找的

因为自行车不能进入,也不知道有多长,走了一半就出来了,继续像海底捞出发,说一下骑自行车简直太累,上坡还是下来推吧

路过的小公园,这应该是芦苇吧

哈哈哈美仁园

终于到了海底捞百脑汇店,我就是以这个为动力才骑到这的,屁股都疼了

最爱番茄居然没有无骨鸭爪,没有为了这个来的啊,伤心

自助水果里面的我看着像角瓜哈哈哈,我猜是芭乐,也就是番石榴,一查真是

路过的白鹭洲公园旁的夜景

晚上的白鹭洲公园好黑吖

晚上看不到啥,溜达溜达就走了

骑车路过中华城,夜景美

骑到环岛路,对面那个就是郑成功塑像,当天鼓浪屿没看见,今天看见了哈哈哈

柠檬冰沙

快到还车的地方了,渴了,下来买个水,发现她家有铜锣烧,而且是现烤的,(⊙o⊙)哇夹冰淇淋和香蕉超好吃15块

隔壁这家面包店一直在排队也不知道在买什么,时间来不及了得快点还车子就走了

还完车子发现这条小吃街就在宾馆附近啊,沿着蜂巢山路往上走好多吃的,可惜最后一天才发现说好第二天再来吃个铜锣烧,可是不赶趟了

10.7 Day6曾厝垵 万石植物园

宾馆对面的卤豆花,没敢尝试甜的,心思明天尝尝加烧仙草芋圆的,可以吃出了虫子第二天就没有来了

面线糊不好吃太淡了,就是清水煮龙须面

她家的俩只猫

吃完坐公交去曾厝垵,几站就到了,在炮台前面,发现走过的路都是我们骑过的😂😂

下车后需要过天桥

曾厝垵就是一堆小店,名宿,全是吃的的地方,小店里的东西基本都一样,和乌镇小店东西差不多,大同小异

黄则和花生汤,五香卷,肉粽,肉粽沾酱好吃,但是后悔了,少点一个好了,里面好多好吃的,恨自己胃不够大☹️☹️☹️😭😭😭

二楼没有人,吃完了吹吹空调

芒果杯奶油好腻😂基本就饱了

真花笔记本

这家肠粉超好吃,真的超好吃,15元,我想在吃一份可是吃不下了

各种小玩意

没有八婆婆好吃,奶茶太淡了,结果刚吃一口发现隔壁就是八婆婆

八婆婆就在拐角🌚

出来啦准备下站去万石植物园,等公交,公交来了发现是5块的,一共就三站,结果就走了一会换了一个公交到了植物园

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一定!像我这种招蚊子的,进去之前买了个风油精(门口五块,顺便买水吧里面没看见有卖的,可能做游览车没看见)全身涂,涂好几遍还是被咬了🌚而且好辣啊😭😭😭感觉呼呼冒风

买了学生票28

进去做了观光车,因为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了,双腿走已经来不及了,18元的观光车其实是可测,会有几个景点停下,然后你下去看,回来再在站点等车,坐一次打一次孔

第一站热带雨林,听说上午会有喷雾,我们去的时候下午没有,就走了圈

男票为了给我照这张图片,墨镜掉水泡子里面了😂😂在鼓浪屿已经丢了一个了,还好没把我弄丢🌚

下一站就是最想去的仙人掌多肉区

像小椰子树🌚

像🐰耳朵萌萌哒

好多肉肉😳😳😳🙆🏻🙆🏻🙆🏻🙆🏻

下一个地方是花卉园,结果去的太晚5点20最后一趟游览车下去,就只去了最后一个国防园下车就跑,就剩10分钟了,国防园啥也没有🌚一个大炮一个坦克一个飞机,照个像然后就跑回来了累死了,然后开始等车坐那休息又被咬了我讨厌蚊子

好喜欢这种感觉都是树

哈哈哈哈楼主是个心机婊只p自己了哈哈哈哈,懒得p男票,所以我俩的颜色不一样,不要介意

出了植物园外面就是图里的这个公园和铁路公园这边的出口,然后我们准备去中山街吃吃吃了,最后一天了装进肚子里的才是自己的

姜母鸭的鸭胗和鸭心,不敢吃心,要了俩个胗好好吃可能是饿了,四块一串

中山路步行街里面的美食城,在三福对面那,超多好吃的,台湾小吃和厦门小吃为主,这个叫什么忘了,挺好吃15俩

大肠包小肠好吃15

菠萝饭15好吃

鲁肉饭,没错就是这个鲁,好吃赠了萝卜汤

沙茶面20加了三种配菜

肠粉没有曾厝垵的好吃

柠檬汁,男票对柠檬汁有着迷一样的热爱

强烈推荐下面这个香菜花生卷冰淇淋好好吃啊,男票要吃的,得回吃了好神奇还可以这么吃,已经吃的撑的不行了

挖一勺冰淇淋,铺开个应该是糯米饼,铺上花生粉好像是,放上冰淇淋,香菜,一卷(爱心小蜂好吃,15块,里面俩球冰淇淋,边上还有做活动的,支付宝口令领了4.8红包,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她家好好吃

我俩就撑成这样😋😋已经吃不下了,能吃下去会再吃的

最后逛了一会去沃尔玛买了几个芒果准备人肉背回来,赶上特价5.98一斤,买了几袋真空的姜母鸭😳本来走之前想在吃一个沃尔玛门口的八婆婆烧仙草,结果叫的滴滴来的太快,八婆婆还排队没吃上

10.8 Day7 厦门~长春

肥家喽

还是那家的鸭肉粥和面线糊

坐公交到中山路到来的时候那趟到机场的公交车,一元就到了

大包小裹的回家了,5个多小时到长春了,哎我天长春太冷了,冻屎了😂😂😂就这样十一小长假结束啦👫一路上虽然很热很累,但是痛并快乐着,吃了一肚子好吃的就值了那这次游记就到这里啦,如果真有看到最后看我叨叨叨的也真是真爱了下次写不写看心情

我的天,回来写完了一直发不出去🌚wifi4g都试了,今天又试了下,居然发出去了,我都要放弃了,都月底了才发出去

2016-10-24 23:54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