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随意漫步日本的流水账

鱼鱼 (北京) LV.5
2016-10-24 19:53 49/3

疲惫的第一天

早上9点25的飞机,凌晨5点到达机场,因为第一次出国(除台湾),所以还是觉得早到比较保险。结果在机场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开始托运行李,因为是起飞前三个小时开柜,不过我们排在第一个,还算没白早起。出关安检的队伍排得实在是长啊!我排在一个外国大叔后面,出关时他不到半分钟就被海关叫走了,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安检时前面的外国绅士书包拉链没有拉上,导致里面的笔掉出来一大堆,结果他生气的对安检人员说“你小心点!”明明是你自己导致的嘛。8点多安检完毕,排队取移动Wi-Fi,之前在某宝预定的,特价7元一天,押金500,机场取机场还,很方便,信号稳定,网速也还行,就是待机时间略短,需要随身携带充电宝。一切搞定,等待起飞,还有1个多小时。前几天由于天气原因飞机延误,还好今天天气不错,准时登机,以为可以准点起飞,结果机长告知排在第六位,等待起飞,好吧,一等就是20多分钟,比预计时间晚到了一个小时。

排队入关,服务人员均为白发苍苍的老年人,他们合理安排入关的队伍,速度比较快。顺利入关,去往取行李的路上发现已经有工作人员负责将行李整齐的排在一旁,等待乘客来取,小小的行为,方便不少啊。取完行李,去取之前在穷游上预定的宫崎骏美术馆的票,在机场一层,是中国人在服务。顺利拿到票,想顺道咨询一下Skyliner+东京地铁联票的售票处在哪儿?被告知她们这里就有,而且之前有人去售票处没买到,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感觉就是她在骗我,我执意要去售票处,她便指给我方向,地下一层,京成电铁售票处。到了售票处发现,有啊,根本没有买不到这一说。经过英语一番沟通,成功买到成田空港--押上的Skyliner+东京地铁72小时联票。时间为15点31分,Skyliner出发时间15点38份,匆忙寻找车站,咨询了一位警察叔叔,他听不懂我们的意思,便把我们领到咨询台,之后我们疯狂冲向站台,只听后面有个声音“Five”,瞬间领悟:5号站台!在距离发车还有2分钟,跑上车。因为日本的车都是准时准点出发。Skyliner都是指定席,且特别宽敞,车厢后面有可以放行李箱的专卖区域。车座下方有电源,可以手机充电。Skyliner是从成田机场到市区速度最快的电车。40分钟到达押上。

窗外的景色,完全没有陌生感,和我国一个样!

从押上用东京地铁联票(可以乘坐东京Metro及都营线)到达浅草,从浅草站步行15分钟左右到达浅草超级酒店。酒店前台在2楼。酒店服务人员热情和蔼,虽然我们听不懂对方说什么,连比划带猜。Booking上面标注有中文服务员的啊…睡衣和枕头在前台旁边自取,还可以取些女士护肤品。3-10层都是客房,每层大概有8间,全部电子密码锁,无需钥匙,退房时可以直接走人,相当方便。客房着实很小巧,不过也算精致,该有的都有,比较不错。酒店含早餐,种类有限,但是新鲜,绝对可以满足早餐的需求。(图片实在是不好意思拍

行李放妥,出门溜达。由于时间不早,酒店附近转转。浅草寺及周边商圈。药妆稍稍有些贵。

逛逛晚上的浅草寺,安静且人少,日本天黑得比较早,下午5点多而已,我总觉得像7、8点钟。头天晚上严重缺觉,本打算飞机上补觉,由于嫌麻烦没有带“飞机三宝”,导致虽然缺觉导致头晕恶心,依然睡不着,加上国航难吃的飞机餐,所以晚上又饿又困又累,所以随便找家店吃碗面,并不是拉面,似乎是什么传统的什么面,某先生点了什么猪排饭,面条里面超多的菜,猪排饭微甜,恰好满足了我俩的需求,还点了甜点,名字忘了。总之还算满意的第一餐。还有五郎的标配---乌龙茶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25 15:12

引用 jiuyexian 发表于 2016-10-25 15:12:07 的回复:

回复jiuyexian:边走边写,还没来及

2016-10-25 15:14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