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段日日桂林二三事

丙申年九月廿一

6:30 a.m.

20号开完组会,晚上回去收拾东西就快1点了。5点被闹钟吵醒,5点半被某人震醒,一路走到地铁站的速度创下了本年度新高。困得我热泪盈眶,只好把某人的头揉来揉去。
ps 某人说我时间写得非常不装逼,可是某人起的题目一点都没有文化素养,还不如写两个傻逼去桂林。某人还说我是鹅蛋脸,真是越看越丑。(˘̩̩̩ε˘̩ƪ)
——段段

7:40 a.m.

担心赶不上7点23点高铁,结果7点就在检票口排队,摇摇晃晃像流氓。沿着右侧3个座位的一路走,走到了最后,我们在右侧的只有两个座位的位置坐下,左边还没有人,某人说,实在很方便。

7:54 a.m.

我觉得段段是这个世界上最粗鲁的女生,我只是请求她能不能用双手把自己脸遮住,她就拽住我的秀发使劲摇晃我的小脑袋,真是唯段段和小人难养也..
——日日

10:45 a.m.

10点07分就到桂林北站了,高铁还是比较准时。到站之后才发现这辆高铁有个很酷的名字,叫做中华保险号,有一种革命老字号的感觉。

感觉桂林的高铁站还是很落伍的,竟然一个洗手间都没有,面对众多本地导游热情的招待,好不容易在外面找到了厕所,发现洗手池没有水,段段很生气。😒 机智的我用怡宝帮段段解决了问题,值得香吻一枚!

在众多交通工具中,我们选择了乘搭城市交通,段段说在一座全新的城市里面坐公交看风景很有感觉。我觉得她很装逼。

在两位恒大地产的小哥的指导下,我们顺利坐上了99路豪华双层巴士,段段很满足!😁

桂林给我的第一感觉,城市建设很落后,连个路牌都没有,但是人们很热情,特别是恒大的小哥,知道我们没钱买房也主动给我们指路,点个赞!
——日日

10:59 a.m.

高铁🚄一路上,偶尔没有信号,但是路边的田黄黄的青青的绿绿的,有点好看。靠在日日的肩头睡觉,听到了日日的呼噜声💤。

刚出高铁站,就闻到了桂花香,虽然夹杂着很浓的尘土的味道,日日却说没有闻到,我怀疑他的鼻子有问题。后来两个小哥指点我们七拐八拐,实际上好像没有按他们说的走,但是拐着拐着就闻到了很浓的桂花香,路边都是桂花树,日日终于闻到了,谢天谢地鼻子没有坏。

我们坐双层巴士,我曾经说坐公交很有感觉,是说晚上和喜欢的人坐末班公交,看窗外的夜景很有感觉。日日污蔑我,还说我是野人!😡
——段段

14.30 p.m.

在去找26°的路上,看到一家店,叫做蒸的想你,就跟第一天的时候,路上看到的那家喜欢你一样。日日说还好没有死要面子,走过了就不回头,结果发现真是又便宜又好吃,呆了两个小时。只是有一段时间,日日一直沉浸在深深的自责里,主要是因为居然让我去打部落战,应该让他亲自操刀,不过结果是他又陷入了深深的自责里。😁

26°一下子就找到了,在路边。比图片上的大很多,房间不错,窗外有湖,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山,就是隔音好像不太好😓。

我要给日日剪手指甲,刚剪下去,他就说要不他自己剪吧。不过我向来比较贤惠,只是他也得帮我剪一下。我也可以帮日日剪脚趾甲,不过他说脚很臭,他自己剪,😉其实我也就说说而已。😁

——段段

18:51 p.m.

现在跟段段在一家很黄的甜品店吃芒果,虽然之前已经吃了很多了,但是女生毕竟还有水果肚,她还能吃!!

虽然味道比不过杨小贤,但还是很推荐这家在正阳步行街的芒果很黄!凭借段段的黄衣服和我的黄包,我们顺利享受了9折优惠,一份芒果很忙很暴力只需32元。芒果新鲜又甜。

虽然段段已经跟大家介绍了蒸的想你,我还是想再说一遍,蒸的想你真的超级实惠!图中所有菜式,外加一碟娃娃菜,一碟芋头,一碟海鲜菇,只需要128元!服务和环境也都是一级棒!感觉用100元享受到了200元的待遇。

中午在酒店休息了一下,下午就乘坐11路车启程前往正阳步行街,在解放桥站下车,大概20分钟。步行街的对面是王府景区,是现今为止历史最久的番王的府邸,我们没感兴趣就没过去。

所谓正阳步行街,就是桂林北京路,最繁华的商业街,但好像今天人不是很多。😂

赶紧吃个M记的甜筒压压惊😃

好像是第二个小巷子就是社公巷,柳暗花明又一村,里面好多小店小吃,耙耙,红枣糕,香煎豆腐,螺蛳粉,还有快乐番薯的冷饮。在旅游城市中这些价格都不算贵,全部加起来30不到,非常喜欢软软的糕点,而螺蛳粉我还是觉得不好吃,段段也是同感!
——日日

23.06 p.m.

正阳步行街里,有很多小吃街,吃了很多好像又好像没有吃很多。7点半左右出来步行街后,就是两江四湖景区了,发现象鼻山和两江四湖都在附近,可是在不同的方向上,本来打算明天起个大早去象鼻山,7点前进去就不要门票了,毕竟里面只有一个有洞的小山丘。我和日日都决定不去象鼻山了,明天也不去了,毕竟肯定起不来。所以就开始逛两江四湖。

两江四湖景区,就是漓江,桃花江,榕湖,桂湖,杉湖,木龙湖,连起来的一片水域,桂林的水真是多。

路上看到桂林人民自发组织的跳舞唱歌,桂林大妈十分会玩,十分有激情与活力,一路上也很多跳广场舞的。日日叫我不要笑,几十年后我也这样😒。我让日日上去跳,我给他拍照,他还不愿意。

我们沿着河岸走,路过了日月双塔,以为是水晶桥的桥,还有真的水晶桥。水晶桥上去要5块钱,日日说上去可以装逼,我不要😏。水晶桥的图没有放上来,主要因为照片里还有我和日日,日日说我侧脸的角度显得脸很小,非常漂亮。我说这只能说明段段瘦下来后是个大美女,日日说要不去抽个脂吧,我想咬日日😒。

印象最深的,还是当地小学的学生画的纸灯笼,非常好看,非常有感觉!只是颜色偏白偏冷,要是全是大红灯笼,那就完美了。小说情节严重,对满天点红灯笼完全没有抵抗力啊!

回程的路上,又看到了好几座桥,还有一座湖心亭。日日问是不是有篇文章叫湖心亭看雪,我说好像是,你居然知道。日日问你以为我是文盲吗,我心里想,你不是文盲,你是傻逼。

差不多晚上8点半过,我们就打的回酒店休息了,期待明天!

丙申年九月廿二

11.31 a.m.

现在在去杨提乡码头的路上,桂林汽车客运站有直接去码头的汽车,20多块的车票,所以外面旅行社的都是忽悠人的。车票检票系统坏了,车票被收走了,没来得及拍照。😭。车上检票的小哥说,无论漓江还是遇龙河,都从去年7月开始,是政府售票了,杨提乡至九马画山一个人118元,到兴坪码头216元,遇龙河上半段一个人180元。略贵。现在最坑的就是一日游,很多购物点,很贵的饭。
——段段

12:07 a.m.

段段已经睡着了,乘着这个空挡,我也写一下游记。段段本来把早餐那一段也写了,但是数据同步不了,这部分就由我来代劳。

早餐是在26°吃的,自助,很常见。河粉有点辛辣,牛奶和豆浆都兑了不少水,并不怎么美味,然而它的桂林米粉为它赢回了不少分数。
——日日

13:44 a.m.

现在正在杨堤去兴坪的小船上,开船的师傅说,可以直接跟他买票,只要200元。
很有幸,巧遇一对也是广州来的情侣,我们四个人就组在一起,如果不够4个人,就要补50元的空位。

——段段

16:03 p.m.

真的是有点幸运,碰到了一个脾气非常好的划船师傅,一开始他还说,如果要慢一点就要加钱。我们说不用了,都没有现金了,可是后来塞了一点小零食给师傅。师傅真的走的非常慢,两边的船不停地超过我们。后来上岸后打听到,正常都是一个小时游完,可是我们用了100分钟。本来想要一下师傅的联系方式,帮他打打广告,可是他说不用了,现在都这个价的。

一路上,发现两岸有一种奇怪的树,全都朝着江水生长。江里的水很凉快,我把脚伸进水里,有一点舒服。靠近山的水很绿,江中间的水有点发蓝发黑,可能说因为开过了很多船。

漓江这一段,两岸都是山,看起来都是XRD,都是双发射。

一开始看到的,是观音山,还有笔锋山,一路景点都是师傅提醒我们的。

到了中段九马画山,师傅说,那座一面白白的山就是了。日日看到了好多,还指给我看,花了半天劲,只看到了右边一匹吃草的马,不错不错。

时间久了之后,同行的帅哥已经睡着了,日日也有点困,躺在椅子上,江面的风吹得很舒服。

黄布倒影和20元人民币不知道是不是一个东西,还以为错过了,结果师傅说终点这一片就是,去岸上拍景色会拍得全一点。于是我们上岸往右走,回头看时,就发现了,只是地下一艘船真想P掉。

回来往右走,是凭票免费坐到兴坪古镇的观光车,10分钟不到就到了。古镇上人还是比较多的,大多都是卖东西的,比如剁椒。还有寄明信片的,本来说我要不要寄给日日,日日寄给我,结果一想,好像没什么说的,看来我们还是不适合装逼。

古镇很短,一下子就走完了,往左去客运站的一路上,人不多,有画素描的女学生,最多的,还是餐馆,不过好像都没有人。

刚到汽车站,就碰到了刚刚分开走的帅哥,本来是想分开之后慢慢走的,结果好像他们也没有发现什么好逛的。帅哥说他很饿,要去吃碗面,女朋友已经在车上了。于是我们又结伴同行去阳朔西街。坐到车上后会有人来收票钱,10元一人。

——段段

22:35 p.m.

阳朔汽车站出来后,我们和那对广州的情分开走了,他们告诉我们,车站外面有公交车,1元可以到西街。我们出来往左走,有一个站牌,我们等了很久,终于来了5路车,只是人很多,都是挤着上车,也挤着下车。

到了西街后,我们先去了住的地方——方兴未艾,有点偏远,门口有一只很大很懒长得很像哈士奇的大狗,好像脾气很好的样子。

晚上我们出去逛西街,人很多,街上人挤人,很热闹,很多外国人。我们去了胜记啤酒鱼,有一个很会做生意的大妈,笑得很开心,她强烈推荐我们吃芝麻剑鱼,说没有刺。鱼的味道还不错,我们点了微辣,鱼肉不怎么辣,最后啃鱼头啃的我有点辣辣的。

我和日日干了一瓶啤酒,日日说有点苦,我感觉所有的啤酒都是苦的,日日说-纯一点的就不会。对面买了烤鱿鱼,那么大一条,切好了好像也没有很大。

西街一路好多各种各样的糕点,有看到会把牙粘掉的姜糖,还有棒槌打的糖,我和日日上去锤了一下,旁边围了好多漂亮姑娘,可能是因为捶糖的小伙比较帅。泰芒了的芒果好薄,味道还好,日日说太甜了。

转到差不多10点,西街还是灯火通明。我和日日真是年事已高,腿有点累,就回方兴未艾了。

丙申年九月廿三

12:55 p.m.

11:30后,出门准备去金龙桥码头,漂到旧县。说好的早起看日出呢?说好的早点去漂流呢?早上醒来吃了昨晚买的面包,还有日日泡的面,吃饱了就又困了。😞

从西街走到阳朔汽车北站,也只花了20分钟左右,途中吃了干拌的桂林米粉,日日说好吃,我觉得粉很软,一夹就断了。

阳朔汽车站有去金龙桥码头的车,上车买票,8元,半小时。

20:52 p.m.

在外流浪了一天,终于回到了旅馆。相比前两天,今天好像还比较精神,😁 大概是昨晚睡得比较好。

遇龙河漂流根据网上的攻略,我们只选了上半段,从金龙桥到旧县,现在桂林的旅游点都被政府收编了,官方价格是160元/人,一条竹筏坐2人,刚准备买的时候碰到陈导,290元两人。她的联系方式是18677300043,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她。

撑船的是廖师傅,一来就吹起口哨,然后幽幽来了一句“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一下子就把我跟段段逗乐了。

门票省了点钱,我们就给了廖师傅一点小费💰,20元。他的服务也变得格外到位。😁

人们都说遇龙河的精华都在上半段,我觉得还是很有道理的。遇龙河没有漓江那么多大山怪石,却有一种世外桃源般的静谧,山石嶙峋,水清见底,耳绕情歌,旁有佳人,根本不想再去哪里。

用水瓶装了一瓶河水,竟然透明清澈,跟世面上的怡宝没有差别。😳

在船夫的推荐下在河道边吃了一条烤鱼,味道还行,但价格稍贵,要60半条。
——日日

22:32 p.m.

到了旧县之后租了一辆电瓶车。那里有自行车和电瓶车,那时已经4点了,要6点前把车开回县城,我们就没有选择自行车🚲。段段表示很难过,她一直想骑双人自行车,因为她觉得那样很有感觉。老板开价80,最后40就租到了。于是开始了飙车之旅。

段段说,旧县到县城有十里画廊,就是沿路两边都是风景区,但我们都不去,只是感受一下乡间小路的田园风光,看看牛羊鸡鸭。😌

只有一辆车,狂野的段段也开了一小段路。我们穿过小路,跨过大道,时而飙车到最大时速,虽然只有60km/h,时而慢如蜗牛。

段段说,看来还是开电瓶车比较有感觉!我笑了。😒

生怕车电力不足,但实践证明担心是多余的,游完最长的路程也绰绰有余。看到了段段最想看的月亮山🌙,也看到了好风景的燕村,最后在桂林北旁的加油站还了车,用时110分钟。😏

晚上,颓废的我们放弃了继续吃啤酒鱼,而是奔向垃圾食品KFC,喜欢就是放肆。

次完后又逛了一下西街,当时是8点不到,西街还比较少人。在一个小店看到了炒田螺,段段马上说要来一份!因为她觉得漓江炒田螺很好吃!

在兴坪的时候我们就想给对方写明信片,很幸运在西街碰到了慢寄的门店,果断就进去了。寄到省外12元一张,略贵。

写完明信片,我们到乐乐来超市买了点东西就回方兴未艾了。

到现在跟段段的旅行已经步入尾声了,时间太快,且行且珍惜。

晚安。
——日日

15:03 p.m.

现在,日日在我的头旁边狼吞虎咽地吃饭,又在喂我吃饭。我们刚刚走上回广州的动车。

我们很是非常的懒惰与随意,原计划今天上午去玩银子岩,酒店里和网上都打听到门票和来回车票90元,但路边的旅行社有80的。早上迷迷糊糊醒过来时,就感觉外面在下雨,好像很大的雨,于是,懒在了被窝里。

吃了昨晚买的泡面,磨蹭着终于退房出了门。摸了一下门口的大狗,揉它的头也不理我,脾气非常好。

雨后,小城里的空气特别清新,散散步好像又有点舍不得。

碰到去桂林的巴士,上车后发现有阳朔广州的车,于是我们奔上摩托车,头也不回地走了。到了所谓的高铁站后,发现还要坐50分钟的车去做高铁,于是我们又回到了桂林汽车总站。事实证明,一份好的攻略有多么重要。汽车站出来,直接打的去了桂林西站,要30分钟,北站比较近,可惜票没有了。

到了西站,日日拉着我,一直在跑,不取票不给进,检票的小阿姨说,看你们那么着急,还以为怎么了,你们的车晚点了,都还没到呢。可是晚点的时间也没有算进去,停止检票的时间还是和原来一样的。

日日真的很饿,冲上二楼买饭,听着广播里说要停止检票了,我看着他从楼上跑下来,心里想,真是累坏日日了。

就要回广州了,日日在剥糖吃,都不给我剥😭。

——段段

16:01 p.m.

再过两个小时,这段旅行就正式结束了,不舍是难免的,日日和段段又要回归到高校的实验科研生活,日复一日。

刚刚透过窗门看到外面的田园风光,近处是大片大片的田野,零星的砖房,远方是大片大片的小山丘,一个连着一个,一片连着一片,山的那边还是山,重峦叠嶂。

看不到尽头的山丘就像做不完的实验,就像一个紧箍咒,锁住自己的自由。但是转头一想,在这里看不到山的尽头是因为山就是生活的常态,山就是桂林的象征,山里蕴含着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不管如何,这里就是桂林,不管怎样,我们也要回到自己的生活。

再见,桂林

开销

第一天
高铁,广州南站→桂林北站,137.5×2=275
公交99路,桂林北→崇信路,2×2=4
住宿,26度酒店,186
公交11路,2×2=4
共计,469

第二天
公交,到桂林客运,2×2=4
中巴,桂林客运→杨堤乡码头,25×2=50,含6元保险
漓江游,杨堤→兴坪,216×2=532
中巴,兴坪→阳朔南,10×2=20
公交,阳朔南→西街口,1×2=2
住宿,方兴未艾,303.4
共计,911.4

第三天
中巴,阳朔北→金龙桥码头,8×2=16
竹筏,金龙桥→旧县,290+20
电瓶车,40
共计,366

第四天
中巴,阳朔桂林,25×2=50
高铁,桂林西→广州南,137×2=274
共计,324

四天三夜,饮食方面大概是九顿,人均40元/顿就能吃的很不错,两人的话,40×9×2=720

总计,2790.4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25 16:40

引用 causpring 发表于 2016-10-25 16:40: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