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北国玫瑰清迈、小清新拜县

• 出发时间/2014-11-08

关于旅行

说走就走的旅行总是很酷的,这是人森中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自由行。作为一个喜爱小清新的装X文艺女青年,怎么能错过拜县
        隔了2年才写,凑合看看吧~

老规矩先来一波照片

出发前的准备

换汇:
         中国银行提前一天预约,汇率是官方的现钞卖出价,大概是人民币泰铢1:4.78左右。在曼谷用农行卡在atm机上取钱,只要50b的手续费,中行、建行要150b。
所需物品:
        1.护照二本,机票、酒店订单(护照、签证、保险复印件并存邮箱)
        2.现金、银行卡,提前兑换好泰铢
        3.攻略一本,纸&本子,地图和happy卡
        4.充电宝(随身携带)、转换插头(N孔位的插座)、手机,ipad、       相机(存储卡),
        5.防晒霜,晒后修复补水面膜,太阳镜,草帽,薄纱巾,防晒衣、伞
        6.晕车药、驱蚊水、感冒冲剂,止痛药散利痛,抗过敏药开瑞坦
        7.衣服、鞋子、毛巾
        8.洗漱用品(当地11-7买)、化妆护肤用品
        9.纸巾,湿巾,一次性马桶垫,棉签
        10.首饰,各种头花,发夹,头绳,小草帽

关于英语,关于骗子:
        泰国虽然是旅行国家,但英语普及度一般。不管去哪最好都自 己先查查资料有个大概印象,要打的去非热门景点等地方时,最好先请酒店柜台人员帮忙写好目的地的泰文地址。问询时也尽量找正 规地点的正规工作人员,哪怕他们的英语不一定很好。请提防路边主动搭讪的,给旅行和购物建议的陌生人,这类人多半是骗子。

泰国王室:
        泰国王室受到特别的崇敬和尊重,在随处可见的国王画像面前请保持恰当礼仪,也要注意言辞。注意不要用脚指人指物,不要触碰泰国人的头部。 不要踩在和尚的影子上。走在路上要给和尚让路,女性请注意不要碰触和尚。
        身上的钱、卡放在不同的地方:把身上的钱放在不同的地方。除了贴身保存的卡和钱包,至少要把一张卡藏在别的地方,如果在路上你丢了卡可没那么容易补办。网吧里慎用信用卡,有些网吧可能安装了能记录键盘输入的软件。
        复印证件:
        把所有重要的文件,包括护照、签证页、保险等,复印上几份,和原件放在不同的地方。同时,扫描好所有的重要文件放在自己的邮箱里。即使行李全部丢了,只要能上网,就能找到需要的文件。

关于小费:
        泰国是个习惯付小费的国家之一,而付小费是一种礼仪。没有硬性规定要给小费,但是觉得对方服务好,还是可以适当给点小费的,20-50铢,或是消费额的10%。注意千万不能给硬币(在泰国硬 币是给乞丐的)。有的餐馆有Service Charge,可不用给小费。以下提供一些需付小费的地方,让您参考:
        1.床头小费:一间房间(2人)每天约给20泰铢
        2.丛林骑大象: 每次付驯象师约20泰铢左右
        3.马车游棕天: 每次付马夫约20泰铢左右
        4.与人妖拍照:每人每次约20~100泰铢
        5.行李小费:一间房间一次约给行李人员20泰珠
        6.按摩:视按摩师的服务质量或专业水平而弹性给予约50~100泰铢

电话/电压/时差:
        1、人在<大陆>,打电话到泰国: 大陆国际冠码(00)+泰国国码(66)+当地区域号码+电话号码
        2、人在<泰国>,打电话回大陆家中: 泰国国际冠码(001)+大陆国码(86)+大陆区域号码+家中电话 (不同的卡拨号前缀不同,具体的请以电话卡为基准)
        3、泰国的民用供电系统为交流电压220伏特,使用多种类型插头及插座,有些酒店备有插头转换器,但建议旅游者应自备插头转换器。
        4、<泰国时差> 比北京时间慢1小时

关于清迈机场:
        1、一下飞机,进入机场,旁边就有很多免费地图,有中文的。
        2、淘宝上买HAPPY card,7天免费流量用不完,3G网速超给力,还有100分钟左右的免费通话,不过注意这个电话卡要到泰国以后才能上到手机上用,要上网的话记得装好卡以后再重启一次!如果上卡后用不起网,可以还原网络设置,一般就可以用上了。
        3、机场出来以后,有个出租车乘车点,一般排队的人会有点多,建议可以去搭突突车,突突车司机一般都不怎么懂英文,可以直接把酒店的voucher上的泰文地址指给他看,询价,到站下车后付费。一般从机场到塔佩门附近的价格是50B/人,估计是旺季所以涨了价。司机的记性很好,到站以后,他会主动来叫你下车。
        4、如果酒店没有接机服务,从机场去市区也很方便。坐Taxi的话,下面是去市区的傻瓜攻略。首先行李提取处出门,就能看见一块闪着蓝色光的柜台,上面写着TAXI METER,(牌子的颜色是和车子一样的,蓝黄色)。拿着地图和服务人员指出你要去的地方,去主城的价格是180B,然后拿着登记好的凭据出机场门,会看见有专门的人员叫号,然后上车。ps:柜台不收大额的纸币,没有零钱的话需要先兑换,机场内就有几家兑换处。

行程安排

清迈必玩

马萨基:Let’s relax ,Lila Thai Massage

清迈大学:进校门左拐有邮政中心,可寄明信片。大学湖边有一家叫Coffee man的水吧,招牌coffeeman iced(冰奶油焦糖玛奇朵,40B)清迈大学以紫色为主(三角梅)。

Iberry甜品店:从尼玛翰明路17巷进去,第二个路口右拐,然后往前第一个路口左拐,一直往前。

mango tango:老城西北尼玛翰明路11巷。

Central Airport Plaza:清迈拜县都有,推荐Thai tea系列。

Wawee coffee:从塔佩门进去,直走不到几步,推荐Ice coffee 。

MAE JUM PA:在一条小巷子里,泰国最好吃的东西都在小巷子里,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啊!地址在MAHIDOL路上的一条小巷子,如果你从市区前往,先找到MAHIDOL路(清迈城南边的换成高速路),开到MAHIDOL路上的时候,注意你的右手边有一家学校叫做VAREE CHIANGMAI SCHOOL,再往前走,不要上高架桥,从高架桥下面掉头回来,在你左手边有一家酒店(酒店名字我忘记了,反正掉头过来左手边你就能看到有一家酒店),从这条巷子进去,旁边是一家ASIA TECH学校,开进去200米左右有岔路,不要左转,前行进入一个大门左手边就是了!!

清迈大学
贴士:从正门进入清迈大学,需要买票50B/人,乘坐缆车参观清迈大学,游客不能穿着校服游览大学
地址:239 Huay Kaew Road - Muang

双龙寺(素贴寺)
贴士:双条车400B/车,可以找同路的游客一起拼车,多几个人,更合算。进素贴寺不能穿短裤,短裙。

宁曼路
贴士:双条车20B/人,建议能腾出多点时间感受下这里的小清新,很多小资的咖啡店,感觉非常好哦
地址:Tambon Su Thep, Thesaban Nakhon Chiang Mai

Mango Tango
贴士:位置比较难找,店面比较小,好像说八月份在隔壁开了家两层楼的新店
地址:12 Moo 5 Nimmanhaemin Road, Soi 11,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near Chiangmai University)

iBerry
贴士:值得一去哦,里面的大狗真的不是一般的大,不点东西也可以进去拍照哒
推荐美食:花式拿铁,冰激凌
地址:Nimmanhaemin Road Soi 17, Chiang Mai, Thailand
简介: 主营咖啡、蛋糕甜点等。咖啡奶茶基本60B左右,蛋糕80-100B左右。边上有家iberry的衍生产品店,里面有伞、明信片、徽章等卖。

拜县必玩

清迈与PAI距离约130公里, Minibus:班次很密,清迈至PAI(180B,在古城附近普遍开价200B/人);PAI回清迈(150B/人)。中文服务电话:0819696888;从清迈出发,可以告诉他们酒店位置,他们会直接到酒店来接,直接送达拜县县城中心的AYA服务点,但是从拜县清迈,就必须自己到拜县县城中心的AYA 服务点等候乘车,最好下车就在服务点把回清迈的车票买好。
借么托车:
        一般借100B - 140B/天的可以了,然后最好买个保险,我们是车损险和盗车险都买了,然后选了辆140B的,这样合下来就是220B一天,油费需要自己另外加,建议加80B开两天的话绰绰有余了。另外头盔也是需要押金的,100B一个。办理租借手续的时候,服务员会问你会不会开摩托车,你一定要说会,如果说不是很会开,他们会不借给你,因为怕有安全隐患,手续办理完后会给你一张单子,到时候换车时需要凭这张单子还车,千万不要弄丢,没有单子办理还车手续会很麻烦。开去后可直接归还aya service,就是Minibus的站点。

Pai Country house性价比比较高,味道很好,关得比较早。
它对面的Duang Restaurant也是攻略上榜上有名的,菜单还有中文和图片,点餐比较方便。
Witching Well,排名还是第四噢。
还有往Mari pai路边上有家叫baan benjerong的餐厅,老板是位脸很臭的老爷爷,(冰激凌和印度飞饼组合的那个甜品)先点主餐后才可以点甜点

拜县没有Taxi,一定要借个摩托车,最好提前联系好酒店让他们来Bus terminal station 接。租借摩托车的时候,一定要说自己之前经常骑,千万别说从来没骑过,这样是不会借给你的哦
        AYA Service
        贴士:到达Minibus 终点站后,先下车租摩托车,因为没有Taxi,所以必须自己先去酒店找服务人员,再来接剩下的行李
地址:walking street, pai, Thailand
简介: 清迈火车站乘坐Aya Service的mini bus,直达拜县,车程约3小时,单程每人150THB。

Pai River
       贴士:日落时在这里看日落会非常美喔
地址:Pai,Thailand

Pai Traditional Thai Massage
       贴士:非常舒服的马杀鸡,200B一人,1小时
       地址:68/3 Tedsaban 1 Rd., Wiang Tai, Pai, Thailand
        简介: 这家历史悠久的泰国按摩院提供正宗的泰北按摩、桑拿,可以使你在中草药中熏蒸以达到保健目的。这家按摩院同时提供按摩培训,每周一和周五开始,持续三天,每天三小时。

拜县夜市
        贴士:不想清迈这么拥挤,很安静的夜市,小东西非常多,还有明信片什么都是非常有特色的
       地址:Th Ratchadamnoen
       简介: 拜县很小,所以夜市也不大,几乎每条街都摆起了摊,两三个小时,兜兜转转就足矣,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吃的玩的用的应有尽有,Pai的夜市特别有爱。东西大多便宜精致。好吃的很多,各种BBQ、披萨、芒果饭、还有很拉风的竹子当杯...

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拜县的太阳好大,多喝水,不然很容易中暑。拜县温泉一定要赶在下午六点前哦,六点就关门了

云来观景台
       贴士:一定要赶在早上11点前到,因为中午一过,云基本就都消失了,看不到云漂浮在半山腰的景象了,门票20B/人,有茶水和香蕉
       地址:Ban Santichon, Pai, Thailand
       门票: 免费观景,有茶水吧可以喝茶吃香蕉,费用60B/人
        简介: 云来观景台(Yun Lai Viewpoint),就在拜县中国村,要从村里过去,在一坐山的山顶上,最后上山有一个非常大又很长的坡度,摩托车勉强能骑上去,上去之后要停在一个平地上,然后步行再登一小段

恋爱咖啡馆
        贴士:咖啡馆内是没有主食的,只有蛋糕,咖啡和冰淇淋
        推荐美食:照片拍摄地,电影取景地
        地址:92. Moo 11, Pai, Thailand
        简介: 咖啡馆连同它旁边的黄色小屋,可称得上是拜县的标志建筑了。可以在咖啡店里点上一杯咖啡,吃吃有些甜腻的点心,然后看屋外如画的风光。此情此景,味道不是最重要的。这么一个充满爱的地方,除了尽情摆拍,你还可以给朋友们写明信片,传递...

黄色小屋
        贴士:小黄屋是不能进去的哦,只能在门口拍拍照片,拍照的人有时会很多,所以可以在旁边的咖啡馆先坐一会,等人少了再出来拍照也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92. Moo 11, Pai, Thailand
       简介: 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不管男女老少,到PAI县必定会来到这座小屋跟前留下合影,留下一颗年轻小资的心。 这座小屋就位于coffee in love旁马路边上

草莓园
        贴士:草莓园里有主食可以吃,人不多,坐在这里休息一下是很好的选择
        地址:80 Moo 10 (National Hwy 1095), Pai, Thailand
        简介: 草莓园位于拜县的乡间小路边,这里不仅种植着草莓,在一旁的小坡上,更有各种各样与草莓有关的道具供游客拍照、拗造型,象什么卡通的招牌、人力车、秋千、长凳、酒缸、心形门、留言卡片,等等。在坡顶有一处开阔地可以俯瞰整个草莓园和背...

拜县大峡谷
        贴士:有恐高的朋友们不建议爬,如果喜欢刺激的可以穿上徒步鞋,爬一段,虽然会有弄的满身是灰,但是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地址:Thung Yao, Pai, Thailand
        简介: 峡谷位于拜县清迈的公路上,距离拜县8km,峡谷顶点是拜县的制高点,可以沿土路爬到顶处浏览,站在这里,拜县全貌就尽收眼底,不过恐高症患者走在这窄窄的小路上还是会有点腿抖晕眩。如果期待泰国的峡谷多么壮阔,那就还是不要费时间

拜县温泉
        贴士:下午六点关门,如果有打算泡温泉的朋友们,记得早点到
        地址:Huai Nam Dang National Park, Mae Hi, Pai
        门票: 成人200B,儿童100B
        简介: 拜县温泉位于位于Mae Nam Pai河对岸,镇东南7km处,温泉在一个森林公园内,需要购买门票才可进入。温泉水温时高时低,看当地的降水量而定,里面有不同温度的池子,但比较开放,不分男女。但游客需要尊重泰国当地风俗

二战纪念大桥
        贴士:是二战时日本兵为了纪念二战所建造的,每天杰克船长都会在桥的末端和游客拍照哦,100B一张,直接打印出来,不过和他合照的人很多,要耐心等待
        地址:Mae Malai-Pai Rd., Mueang Paeng, Pai, Thailand
        简介: 桥梁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但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有情调起来。此外,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

美茵寺
        地址:Across the river from Pai, Pai, Thailand
        简介: 从镇上的十字路口向东步行1km,穿过一条小溪和一个村庄即到通往山顶的353级台阶;或者沿着另一条路线,走400m封闭的道路前往山顶。山顶有一座寺庙,这就是美音寺。寺庙前有观景台,可以俯瞰优美的山谷,也是看日落的最佳点。

Witching Well
        地址:97 M.3 vieng tai, Mae Hong Son 58130泰国 ‎
        简介: 餐厅的环境和氛围是被所有食客大为称赞的,半开放式的餐厅,可以选择室内或者室外用餐。所有食材均采用新鲜、自制的材料,如新鲜鸡蛋、自制酸奶和应季时蔬,给你带来最佳的饮食体验。

关于购物

清迈有两处大型商场:Central Kad Suan Keaw 和Central Airport Plaza 。前者在古城西北角外;后者在古城西南,机场附近,都在Central(尚泰)集团旗下,泰国人称为“森叹”。后者更为高档,因内有Robinson,也以此代称;地下层有本地美食区,鲜货、干货俱全,一二层有泰北特产专区。淘折扣化妆品、牛仔裤等,不可错过,不过若有曼谷购物计划,可以忽略。

1、清迈尚泰(Central Kad Suan Keaw )就在古城的西北角,这个建筑像座城堡,棕色的砖墙。里面是很大的商场,什么都有,餐厅、超市、银行、书店、电影院、健身房、KFC。大门口有一组神兽的雕塑,白色,栩栩如生,一共有四只,一家大小。有一层是大排档,周围是食档,中间是桌椅。有点贵比外面的路边摊。还有钢琴的现场演出。傍晚门口摆满了小摊。(可以退税)
地址:21 Huay Kaew Rd. T.Suthep A.Muang Chiang Mai 50200
营业时间:早上10:00-晚上21:00
交通方式:古城坐双条车直达。
番友说:在二楼boots,品种比塔佩门的专卖店多,里面有标志的是可以退税,但这家商场里东西一般,除了路过吃东西和超市补充东西,没必要专门花时间去。
        2、清迈中央机场大厦(CENTRAL AIRPORT PLAZA)是整个泰北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吃喝玩乐一站式购物商城。airport Plaza 不在机场里面,而在机场的外面,只是靠近机场而已,进去就是一个美食广场,food court ,商场很大, 至少比想象中的大,很繁华的一个mall,地下一层是美食和超市,很多特色小吃这里都有,价格也很便宜。楼上就是各种品牌购物,如果要买礼物,可以去这里。(可以退税)楼下有一个超市,东西不错,泰国进口食品品种非常齐全,进口的税估计也不是很高。再挑剔的外国人,也可以很从容的找到自己喜爱的食物。这里买了些aw root Beer 价格比其他地方便宜 1/3,如果喜欢喝果汁阿什么也可以在这里买大瓶的100%果汁,60多泰铢。
地址:2 Mahidol (Highway 1141), Chiang Mai, Thailand
营业时间:早上10:30-晚上21:00
交通方式:古城过去摩托车也就10分钟左右;另外,商场外有一种绿色的mini bus,是免费送到古城的哦,不过貌似车很少,需要等。

清迈夜市购物
        清迈的夜市热闹而有秩序,喧闹而有节制,美味小吃、特色手工艺品,服装、书画、公益宣传、街头演出……一切让人非常开眼,所以在夜市上捂住钱包里的银子是很困难的,这无所谓,也许当时貌似不理性的冲动,回来看都是一种难忘的体验和记忆。
         1、清迈周日夜市(Chiang Mai Sunday Market)
         起于古城东门(塔佩门),止于帕邢寺前,主道长约1.1公里,几条岔 道也有摊点,其中契迪龙寺前那条岔道尽头处有免费歌舞表演。夜市主营泰北手工艺品,因市场方有限价政策,售价较低。市场内也 有各种本地特色美食,以及按摩服务。
营业时间:每周日15:00~22:00,晚7点以后是高峰
交通方式:从清迈古城东门塔佩门(Tha Pae Gate)进入, 以Ratchadamnoen 路为主轴,你便可以看到商贩云集的周日夜市了。
    在清迈周日夜市,如果逛累了还可以在街边的小吃摊上品尝一下当地小吃,又或者在路边坐下来做个半小时的Massage,手法不比店里的差,马上疲劳全消。
        2、清迈周六夜市(Chiang Mai Saturday Market)
        清迈的周六夜市在古城南边的Wualai步行街!一条街上都是小摊位和在中间路上的卖艺人!整个逛下来还挺累的因为太!长!了!逛到累得不行了就做个80猪半个小时的foot massage,夜市上有卖衣服裤子的、有卖小吃的、有卖手工艺品的,有中国看到过的,也有泰国原产的。还有很多,什么都有卖的。在这里,你很难找到一模一样的东西,所以你看中什么一定要下手,周六夜市就1条街,比较容易从头走到底再回来,彻底兜遍。
        3、清迈夜市(Night Bazaar)
        这个夜市每晚都营业,如果你在清迈的行程不包含周日,那么晚上还是可以来这里逛逛的。各种小商品为主,价格也便宜。,每当夜幕降临,各种手工艺品汇集的清迈长康路成为最让游客心仪神往的繁华夜市。清迈夜市所在地长康路一片灯火辉煌,长约两公里的街道上人头攒动,车水马龙,200多家店铺恭迎宾客,老板们笑盈盈地忙碌着,用英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讨价还价。
      清迈的夜市热闹而有秩序,喧闹而有节制,特色手工艺品,服装、书画、公益宣传、街头演出……一切让人非常开眼。夜市中收集着各式各样的艺术纪念品和日常用品,而且这些小商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尽是当地出产的手工艺品,其中包括各式各样的古董、银制首饰、民族刺绣布袋、泰丝和棉织品、竹编制品、青瓷、漆器、木雕和手绘纸伞等。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8:00-23:00;周日,15:00-23:00
交通方式:长康路位于Loi Khro路和Si Donchai路附近,在清迈古城以东2公里处,在古城里坐Tuk-Tuk车20泰株即到。
16番提示:在这里购物要记得还价,水份颇大
        4、瓦洛洛市场(Warorot Market )
        瓦洛洛夜市,也是清迈的手信采购地,东西很多,大部分是泰国的南北货,热带干果也算是一种特产,各种调料粉,大包装的,比在周末市场里面买的大包划算,买回家也就可以做自制的泰式菜肴了,各种鱼干鱿鱼干,对于喜欢吃辣的人来说,带点泰国的辣椒、辣椒粉回去其实也是个很好的选择。有点像国内的批发市场,可以在一层买一些干货,比如芒果干,榴莲干之类的,比商店便宜,买的多还可以讲价。

清迈药妆店
1、Herb Basics
清迈一共有四家店,想买香薰、精油、伴手礼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了,Herb Basics是泰北清迈当地知名的自然护肤品牌。该品牌最大的特地就是采用泰国本地生产的香茅、柠檬叶、山竹、大米、椰子等天然植物原料,手工制作,非工业生产,无添加、无污染,自然环保健康。
      这家清迈本地的品牌小店是喜欢天然草本的Home Spa用品的游客们不容错过的地方。店内有各式香氛、香皂等保养清洁用品,产品选择多,价格便宜,包装朴实无华且有淡淡清香。其他像是手足按摩用具、泰式草药包等,店里也都有售,价格一样实惠,送礼自用两相宜。#套用一句话就是谁用谁知道#
2、BOOTS
比较流行一个英国百年健康美容药妆店,一般在商场中的药妆店设有专柜。类似屈臣氏。BOOTS的东西价格比较平易近人。一些平价的日用品,送人或自己用都不错。
泰国Boots必买保养品】1) Detox活肺排毒口服;2)Sprayvit速倍得维他命喷剂; 3) Smart Oil for men (印度神油);4)Sabai-Arom (泰国的传统草本医学的精油)5) Botanics 卸妆液;6) No.7黛妃爱用品牌推荐眼霜 淘宝价180左右,欧莱雅雪颜双重亮白眼霜30ml现货88等。

关于退税

1、退税条件
●在泰国,看到商场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标识的,就表示在这里消费达到一定金额可以退7%的税。且在购物日期60天内离开泰国,就可在离境时申请退税。
●在一个专柜或一家购物中心购物满2000泰铢就可以填写PP10表格,一定要在购物当天拿着收银条到商场2楼的客服中心领取P.P.10并填写给他们确认,隔天是不行的,所以建议大家集中在一天Shopping。
●当离开泰国时,总购物超过5000泰铢,就可以在机场申请退税。
●购物能享受退税的仅限收银条上标注有Robinson字样的,可以退税的商店在收银台都有VAT Refond的明显提示,所以在里面的●Big-C超市和一些专卖柜购物是不能退税的。
●每一个人的退税单要收100B手续费,所以建议相熟的童鞋合并办理,可以少交点手续费
       简单的说,每个商场的退税政策不一样,比如Siam Pragon是当日满5000泰铢可退税,Central World满2000可退税,都要求当日办理。如果最后统一办理,那则要求总额满5000泰铢,单店单日消费不低于2000泰铢。 流程很简单,买好东西后,管售货员要表格填好,然后拿着购物小票去商场的VAT Refund柜台,出示护照(购物时一定别忘带哈),会给你打印一个单据,签字。 然后到了机场,门口不远处就有个写着VAT REFUND的海关办公室,进去敲章,过了安检后,在登机口D1-D4,D5-D8之间有退税的柜台,然后就能领现金了,退7%的税哦!。

2、退税流程
●购物当天向商店索要旅游退税申请表(即P.P.10表,需出示护照)并保留原始的购物发票。
●在国际机场离境时,记得一定要在办理行李托运前向海关(到机场4 楼大厅后找Customs Inspection for VAT Refund的标志)出示购买 的物品和P.P.10表,海关盖章后才能托运行李。注意超过10000铢的小件贵重物品(珠宝,首饰,手表等)不能托运,而要拿到机场退税办理处做第二次检查。
●过完边检后带着有海关盖章的P.P.10表和原始购物发票,去退税办理处退税。现金退税手续费100铢,汇票和汇款退税的转账费另算。机场的退税办理处(VAT Refund for Tourists Office)在4楼东西两侧各有一个,都能方便找到,电话 (662) 134-0675-6。

3、清迈机场退税点
在办理离境手续前(即机票CHECK IN前),前往机场退税办公室----Vat Refund (Inspection) Office(Row G后面),向海关人员出示由商场填写打印好的所购商品清单及退税申请表还有发票及护照,退税单上列出的购买商品让海关人员检查(一般不需验货),海关人员将在申请表上盖章, 一般而言,除非是手表,首饰,电器或较贵重的奢侈品要向官员出示外,其他衣物,化装品根本无须检查,所以效率还是很高的。
盖章后就可以办离境手续了,进入离境大厅的(免税店区域),找 Vat Refund (Counter) 柜台(D、E区),出示护照, 退税单后, 便会将各张退税单上的累积消费金额 的7%增值税退还给你,但需收取100铢退税办理费,只要交上盖章后的申请表后就可以取钱了。
提示: 在清迈退税的话,国际出发口(在二层)进去经过移民局,经过海关,再往前走大概10多米的左手边就是退税窗口!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4 23:50

引用 leilei549335 的图片:

2016-10-25 07:4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25 12:28

引用 leilei549335 的图片:

这个场景布局的真好!

2016-10-26 22:29

好多游记里的点你去的我也都会想去,哈哈,比如说这个派县的酒店。这个是很完整的攻略板游记啦。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