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起 到韩国传统市场转一转

2016年09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7日-9月9日,
我计划去韩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等待这次机会已好久,终于可以成行了。办理签证很顺利,还赠送了一个电源插头转换器,一切已收拾妥帖,等待出发!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作者

关于作者:雨萍      空谷幽兰    空谷幽兰jj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首届中国园林摄影大展金奖获得者。搜狐自媒体认证专家,阅读量已达5000多万,搜狐自媒体百名排行第22位;新浪微博旅行玩家、微博美食点评团成员,同程网特约旅行家、签约验客达人,携程旅行家,城市达人;乐途旅游达人、专栏作家,驴妈妈旅游达人,去哪儿网试睡员、高级点评师,途牛大玩家,今日头条号作者。中国图库等多家图库签约摄影师;多家摄影网站版主。
  新浪微博:@空谷幽兰jj 公众号:kongguyouljj 微信:15660475

声明:
  本文图片和文字所有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署名,未经许可请勿用于商业用途。如有其它需求请与作者联系。

行前准备

签证:
      2016.8.23日接到赴韩通知,心里如释重负,终于可以成行了,于是,在微信上和韩国负责人沟通怎样办理签证,时间紧迫,25号我要去浙江千岛湖,这也是我一直想去而没去的地方也不想放弃。
       尽快的准备好了签证需要的资料:户口本要复印所有有人的页面、退休证、暂住证复印一面,签证表格打印了5张,黑水笔填写,又拍了一张2寸的护照照片。把这些准备好的资料从微信发给负责人进行初审,下午5点初审过,通知可以去办理签证了。
      带着准备好的资料到北京韩国签证处办理手续,到达后接待人员很热情,看过资料后说,只差一项退休工资流水,姑娘说,也没事,晚上要审核,如果需要再通知你,如果晚上没事,就不用了。亏得今天去了,要是明天去,万一需要什么,我离开北京了就真麻烦了。还好晚上没有接到电话,很顺利的通过啦!
      一个礼拜后收到通知去领签证,一切OK。
行李:
    1. 9月韩国的 天气和北京差不多,因为只有3天的 行程,不用带太多的衣服。
    2.相机、充电器、储存卡、三脚架一样都不能少,遇上日出日落可不能错过。
WIFI:
     我们一起去的姐妹提前在国内租了一个,我们5个人足够用,很方便。
银行卡和现金:
     因为这次是去转韩国的传统市场,所以没有换韩币,只带了现金和银行卡。事实上没换韩元就对了,很多商店买东西都可以刷卡的,有的店可以直接付人民币。

行程

交通:
16.9.7号早上8点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 4号门集合,乘坐10.20分的飞机,飞往韩国青州机场。
北京首都机场-韩国清州国际机场

1、 清州六街综合市场(包括城安街)
地址: 忠清北道清州市上党区石桥洞63-1
附近旅游景点:水岩谷壁画村(电视剧‘面包王金卓求’,‘荣光的在仁’拍摄地)

2、16.9.8号- 全州南部市场
地址: 全罗北道全州市完山区殿洞三街
附近旅游景点:全州韩屋村

3、 济州东门市场
地址: 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一徒一洞1148-2
交通:在济州国际机场坐70、500号大巴(20分钟)
特点:由四个市场组成(东门市场,东门水产市场,东门公设市场,东门在来市场)

4、16.9.9号- 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
地址: 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西归洞277-1
交通: 在济州国际机场坐100、500号大巴

5.济州国际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住宿:第一晚-韩国清州    第二晚-韩国济州岛

北京首都机场-韩国青州机场-青州传统市场

清州六街市场, 是韩国的一条百年老街,位于忠清北道清州市,在上党区石桥洞与南门路一街一带,是清州中心街规模最大的传统市场。这里汇集了农产品、食品、农具、干鱼、韩药材料、碗、嫁妆、鞋、衣物等各种商品.

这样大规模的市场非常干净,海产品品种很多,你看这鱼被老板打理多干净,走进海鲜摊位也闻不到浓重的腥味。

韩国的泡菜在国内也吃过,不过来到这里看到如此多的种类,完全颠覆了我对韩国泡菜认识,各式的海鲜和蔬菜都可以做成泡菜,味道甜、咸、辣各有不同。
  这居然是小鱼泡菜,可我怎么都看不出来是什么鱼,还有鱿鱼泡菜是生的,不过挺好吃的。

好大的豆角,比普通的豆角大5、6倍都不止,也可以 切开来卖的。我发现这里的好多蔬菜、水果个头都很大,不知道是这里的水土好还是?我没有弄明白。

韩国年糕,也叫松糕,是韩国中秋节送礼必备的食品。这五颜六色的小圆球,看着就很诱人。漂亮的颜色是用百莲草、和绿茶粉制作的,陷是黄豆粉、白砂糖配芝麻做的,吃到嘴里皮很劲道,香糯的陷满口留香。

这家新宫殿年糕店的老板很自豪,原来是获得市场经营支援中心颁发的优秀商店。

漂亮的韩服店陈列着各式的韩服,韩服是韩国现在最热门的服装,并且成为了一种新的文化潮流!在过去,传统的韩服只在传统节日或婚礼等特殊场合穿着。

城安路除了包含40多处可退税商店和多种品牌以外还有六街传统市场、五花肉一条街、韩服一条街等好吃的好玩的都能一并体验到的时尚一条街。因为与大贤地下商街相连,在清州也可以逛”东大门”了。

我很喜欢这里的传统市场,没有人声鼎沸喧嚣,没有人挤人的烦恼。而且这里囊括了多品种商品,不仅有家居用品,海鲜种类更是繁多;不仅有传统市场,也有现代化的都市商店,让你一次逛个够。

大约在100年前韩国清州中部是”清州邑城”,原城门的四大门位置还建有标志石,城郭所变成了现在的道路,贯通南门和北门的一条大道变成了现在的”城安街”。位于清州中心的城安路就好比首尔的明洞,是韩国数一数二的繁华街道也是清州最时尚的一条街道,来此逛街的人络绎不绝

温馨提示:
  清州六街综合市场(包括城安街)
  地址: 忠清北道清州市上党区石桥洞63-1
  交通:在清州国际机场坐407号大巴直达‘清州六街综合市场’(40分钟)

全州南部市场-济州岛

全州作为21世纪西海岸时代的重点市场,有1300年的历史,古代的全州曾是后百济的首都和朝鲜王朝的发源地。这里几乎处处都有历史建筑,如丰 南门、庆基殿、全州客舍、肇庆庙、肇庆坛等遗迹。全州市是韩国西南部城市,位于首尔以南232公里处,面积198.22平方公里,人口55万,是全罗北道 政府所在地。城市呈西北东南走向,韩国的第七大城市,距黄海岸34公里。

全州南部市场韩屋村夜市的东门紧邻:丰南门。 第一次来到韩国,就见识到了韩国的传统市场。让我没想到的是,传统市场建设的真挺不错的,大而干净整洁,物品琳琅满目,购物环境宽松。在传统市场几乎可以包揽你想购买的一切。

走进市场就被古色古香的韩国传统木质家具吸引,各式各样漂亮的木质家具看着让人喜欢。
  精工细作的木质家具有传统的也有现代的,你看这木质的鹅还穿着鞋子呢,多好玩。喜欢木质家具的朋友来到这里,一定能买到称心的宝贝。
  木质家具是南部市场最有特色的商品,区别于其他市场。

韩国全罗北道的南部市场,已有200多年的历史,物品丰富、价格低廉,汇集了全罗北道有名的小吃,邻近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韩屋村与庆基殿等著名 的观光地, 其在全北当地人民的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被取代的。而南部市场自从开放了夜市之后,慕名而来的当地居民与游客更加络绎不绝。

韩国人的饮食习惯爱吃辣椒,而且辣椒长得个头都较大,这里好像是批发吧,都是装着好大一袋袋的辣椒。

全罗北道全州南部市场紧邻韩屋村,因优越的地理位置也被选为2015年国际名牌市场。年轻是全州南部市场最大的优势和财富。

2011年,20~30岁年轻人聚在一起,把废弃的二楼屋顶改造成了青年购物城,并先后入驻了30余家年轻的店铺,青年购物城的成功也为南部市场招揽了很多年轻顾客群。此外,可以把购买的食材直接做成料理的“独立食品教室”、为此南部市场也受到了游客们的青睐。
  这是南部市场的第二大特色。

时尚的年轻人思想活跃,你看他们设计的二楼购物图多好,哪家店经营什么都标注的清清楚楚,看着图即可以轻而易举的找到你想要去的地方。

市场的经营者,都把菜摘的干干净净,码放的整整齐齐,营造了良好的购物环境。

在一家竹器店前,看到一个类似于簸箕一样的竹编,我们好奇的的猜想是做什么用的。结果韩国美女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逗的我们笑到不行。
  原来这是韩国民间用来治小孩子尿床的东西,谁家小孩尿床,就把这个东西带在头上背着,到别人家去要盐,据说,这以后就不会再尿床了。
  谁家有尿床的小孩,不妨来一个试试。

全州南部夜市场开放时间:
  3月~11月每周的周五、周六18:00~24:00,
  12月~2月每周的周五、周六17:00~22:00。

地址: 全罗北道全州市完山区殿洞三街
  附近旅游景点:全州韩屋村

济州东门市场

济州岛海产丰富,海鲜是每家每户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济州岛最大的海鲜市场:东门水产市场 !这里海鲜琳琅满目,鲜?的海鲜让人挪不动脚步,那一盘盘摆放漂亮的美味,真想一个个品尝一下,过过海鲜瘾。觉得才不妄此行!

1945年以后,济州东门市场正式形成,是未来济州商圈的中心地。东门市场保留着传统市集的特点,与大型超市相比,商品种类繁多,价格低廉,且能少量购买。济州特产当地黑猪肉和橘子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这里是朴槿惠总统曾经到访的东门传统市场!

看到摆放这么漂亮的皮皮虾,我简直要走不动了,老板真有品味。这家店老板把皮皮虾掐头去壳后,摆的像花一样放在冰块的盘子上,白嫩白嫩的皮皮虾肉诱惑的我不要不要的。在家喜欢吃皮皮虾,可每次剥虾壳都会把手弄痛,如果商家都这样卖该多好啊!为聪明勤劳的老板点个赞!

让我大开眼界的还有这里的带鱼,新鲜的好像一把把银光闪闪的宝剑,这么大个头的带鱼,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呢。
      商家仔细的收拾好后,码放整齐摆在冰块上保鲜售卖,而且价格也很公道。

济州岛海产丰富,海鲜是每家每户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海产有刀鱼、马头鱼、雀鲷、鲭鱼等等,市场有很多新鲜的切好的生鱼片,用保鲜膜包好,配上芥末、泡菜酱出售,食用非常方便。从各种辣酱、配菜小鱼、五味子茶、到1W元一份的带鱼刺身都有!
      如果在市场逛累了,可以走进海鲜店进去歇歇脚,挑些喜欢的海鲜犒劳犒劳自己,毕竟来到济州岛,看着这么新鲜的海鲜不品尝下有点对不起自己。

济州特色的年糕,以糯米、小米、艾蒿为原料做成的年糕蘸上甜味适度的红豆,便制作成了济州特产年糕。

在这家年糕店,我们的达人亲自体验起了做年糕,你看他们在中国师傅的指导下开始做了起来。

他们一会儿就做好了一盘,来尝尝吧,看味道如何?还真好吃,糯糯的香香甜甜的。别看一会儿就可以做好团,制作料和馅的过程可是很复制的呢。

夏天来杯冰激凌,冰咖啡很爽很惬意。

广阔的市场内云集了各种店铺,水果、蔬菜、水产品、土特产等同类店铺集中经营。从海里、田地里刚刚收获的新鲜食材林林总总排列着,在这个市场里随便走走,也能百分百感受到真真切切的韩国济州的民生。

汉拿峰柑橘、桔子为代表的济州特产品种丰富、门类齐全,并且价格超优惠,所以吸引了造访济州的众多游客前来淘宝,成为了人气购物景点。汉拿峰柑橘、桔子、芒果等因其果肉柔软甘甜、水分充足而大受欢迎,满是鲜艳的橙色的门面令人眼前一亮。

韩服是韩国喜爱的服装,我们的达人也试穿感受了下韩服,别说,穿上真的挺好看的。

2012年至今,市场规模已达300多家店,经营品种包括水果、水产品、服装、土特产、杂货等,以盒装巧克力为代表的经典必购特产应有尽有。在这里购物,韩国国内均可快递,最大限度的扩大了购物人群。

温馨提示:

济州东门市场

地址: 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一徒一洞1148-2

交通:在济州国际机场坐70、500号大巴(20分钟),海港客运站10分钟以内,市内巴士开到东门市场前停车。

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

济州岛韩国的第一大岛,也是韩国夏威夷,是一个风景秀丽、空气清净的天堂。中国游客可以免签证进入的地方。

济州岛因得天独厚的资源而孕育出的丰富物产,到西归浦偶来传统市场逛一逛,不仅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土特产,还可以融入济州岛民中体验当地居民平凡的日常生活。

干净闲逸的市场不受天气影响的拱廊设计,全国包裹配送系统的完善等等,让“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被誉为韩国第一的传统市场!市场有60多年的历史,共有500多加商铺,商品囊括农水产、日用品、工艺品等等。

每日偶来市场位于济州岛西归浦市的中心商圈,由于离海岸线的距离很近,市场内售卖的海产品新鲜无比,往往是供不应求。走进偶来市场只觉眼前一亮,好多让我兴奋的东东,这里的物品种类相当多,各种小吃、海鲜、多种鱼类的生鱼片,造型摆的那叫个漂亮,不管传统的、时尚的在这里统统都可以买到。

黑猪肉烤串,这是偶来市场唯一一家,看着这烤的嗤嗤流油的肉串,是否忍不住要流口水啦?

韩国将猪肘子称为猪蹄,看这卖相极佳的猪蹄,这可是我的最爱!

我发现这里的生鲜鱼、肉类产品都放在专用的保鲜箱里,不仅保鲜而且也不会被污染,让人看着就放心。

这家巧克力店有仙人掌巧克力、百年草巧克力等多品种,中秋节要到了,带些回家过节吧。

在幸运的海女木雕前摆摊的货架上,有好多好玩的小玩意,这一对木雕猫头鹰睁着圆润的大眼睛,看着人来人往的市场,也算是见多识广吧。

偶来市场,秋刀鱼紫菜包饭,一条鱼做成的紫菜卷。

韩国的紫菜包饭其实是由日本寿司演变过来的。犹如很多韩国发明的产品一样,原先只是以盐腌制的咸鱼,在一些中国人眼中成了日本美食中的寿司,制成后将鱼与米饭一起食用,这即是和现今寿司料理相似的食品。韩国紫菜包饭有被推断是日本殖民朝鲜时代带来有关寿司的文化而发展起来的,有人则推断在此之前的朝鲜王朝时期,通过日本藩主之一的对马岛宗氏将寿司传入韩国,并独自发展为紫菜包饭。实为寿司的精简版。

这大个的无花果,自己都长着笑开口了。

市场中心摆放着供游人休息的长条座椅,营造了舒适的购物环境。

哇!我们的乐兔先生陪着美女来到了偶来市场。

时令鲜果和鲜榨果汁带来一股清香。

不期而遇的“石头爷爷”韩国的守护神。传说左手在上的石头老人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老人是文官。摸摸石头老人的鼻子可以生儿子,摸摸石头老人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

市场内有很多制作成石头爷爷形象的美食,这里生产柑橘,好多食品都用柑橘做馅。这个外焦里嫩的“石头爷爷”蛋糕,橘子馅儿香甜好吃。感谢MBN的徐美女买来让我们品尝!

旅行小贴士: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西归洞277-1

营业时间:

上午7点~下午9点(夏季)全年无休

上午7点~下午8点(冬季) 全年无休

交通: 在济州国际机场坐100、500号大巴

后记

韩国济州国际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2016.9.9号下午韩国济州岛机场乘坐飞机,飞回我们的 祖国首都北京机场,结束了三天两晚的韩国之行。

2016-10-25 10:5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25 12:28

引用 空谷幽兰 的图片:

这个地方看着比济州岛好玩

2016-10-26 16:18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0-25 10:50:57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

2016-10-28 08:46

引用 冬眠时的清醒 发表于 2016-10-25 12:28:36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冬眠时的清醒:我的照片一般性的调整下。

2016-10-28 08:5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6 16:18:41 的回复:

这个地方看着比济州岛好玩

回复丸子:嗯,还不错呢。

2016-10-28 08:5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31 12:50

引用 wangwang 发表于 2016-10-31 12:50:55 的回复:

回复wangwang:谢谢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