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越南🌟,我们的快乐刚刚好👭

• 出发时间/2016-10-17

ðŸ‘­ðŸ‘­ðŸ‘­ðŸ‘­ðŸ‘­ðŸ‘­ðŸ‘­ðŸ‘­ðŸ‘­ðŸ‘­ðŸ‘­ðŸ‘­ðŸ‘­

❤️愿我们都能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愿我们都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
                                                                                                                     â€”—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写在前面

è¶Šå—🇻🇳(Vietnam),一个让我们又爱又恨的国家,一个让我们打算再也不来但可能会每每想起总是忘不却的国家。

我们会迷恋那里海滩凌晨5点的日出,绿色健康的越南春卷,感觉怎么也吃不腻的越南米粉,抑或只是河内女子那纤细的腰身、窈窕的奥黛背影。当时光沉寂,只有美好的印记不会磨灭。🤗

å½“我们踏出芽庄机场的一瞬间,篮球场般的机场,忍不住心疼越南人民一万点,当我们入住海边酒店,所有的疲惫和担忧都跑到脑后,当我们越过山路看到大叻的彩色房子,不禁要文艺情怀泛滥,当我们面对美奈的渔村,感受一半是海洋一半是沙漠的时候,觉得我们的人生整个都圆满了,是的,我们已经很满足了

不多说,先上图

法兰西风情的大叻小镇,处处都能自成一道风景

一半是海洋一半是沙漠的美奈,海风吹来海的味道,像是在讲诉渔民的故事

Mia酒店的私人海滩,凌晨4点起床的我们果断承包了

草坪也被我们承包了

crazy house

大叻旧火车站

美奈白沙丘

仙女溪

玛丽修道院,满满的少女心呢

婆加那赞婆塔,分分钟穿越吴哥的既视感

越南米粉,加牛肉,加配菜,加辣酱,物美价廉,so cool。

当地的租车司机,尽管语言不通,我们还是能很愉快的交流

青春美少女组合之成员

十项全能担当 å®¶å“¥

颜值担当小鱼子

气质担当俊儿

还有我,吃货担当,哈哈哈哈

关于行程及准备

越南是南北方向临海的国家,行程路线一般分为南线和北线,北线从河内开始,南线从胡志明市开始,由于海岸线较长,时间有限,所以我们选择了南越的3个城市,分别是后起新秀芽庄,法兰西风情的大叻,渔村美奈,地图上分别是1.6.10.由于越南交通不便,芽庄到大叻和美奈的车程都在3-4小时,所以来回时间花费较多,还是比较紧迫。

Day1 ï¼šé‡åº†-广州
Day2:广州-芽庄
Day3:芽庄Nha Trang city-大叻Dalat(大叻火车站Ga Da Lat——春香湖——天主教堂Da Lat Cathedral——疯狂的房子Hang Nga Crazy House——大叻玛丽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
Day4:芽庄-美奈(白沙丘White Sand Dune[较远]——红沙丘Red Sand Dune——渔村Fishing Village——仙女溪Fairy Stream——婆萨努占婆塔Po Shanu Cham Towers{较远])
Day5:芽庄(珍珠岛Vinpearl Amusement Park)
Day6:芽庄--广州(婆加那家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机场)
Day7:广州--重庆

航班

除了旅行社小包团,重庆没有直飞芽庄的航班,成都直飞和广州中转我们选择了后者。

住宿

我们是在途牛上订的酒店,因为根据我们要去的地方,以及满足我们躺在床上就能看海的愿望,我们选择了芽庄的酒店,我们从出发到返回一共是7天,住在芽庄实际是4晚。当一眼看到Mia的时候,眼睛就挪不开了,决定就是它了

Mia Resort Nha Trang,Booking上评分9.3,所有别墅均配备了空调,有免费无线网络连接,享有美丽的海景,配有吊床和舒适的休息区。设有室内和室外淋浴,以及浴缸。Sandals Restaurant & Bar餐厅酒吧供应海鲜和国际美食。Mojito's Restaurant & Bar餐厅酒吧专门供应日式料理,两间餐厅每天均提供自助早餐。拥有私人沙滩🏖️,各种棒!!奈何住4晚费用太高,小伙伴们统一决定住两晚Mia,两晚住在市区。芽庄是一个依托海岸线而发展的城市,所以它的酒店沿海岸线分布,我们预定的是哈瓦那国王套,360度海景,本来是想节省成本住标间,可是没有房间了,看看周围的酒店,洲际,喜来登,好吧,我们就还是选哈瓦那吧

米娅真的超赞的,哦多克~~~~~

签证

越南可以落地签,但是由于我们是四个软妹纸,到海关后要排队而且怕海关人员找麻烦,所以还是提前办理比较好。某宝上预定的签证办理,速度很快,不需要护照原件和2寸照片,只需要提供护照首页照片,生效日期,第二天出签,第三天顺丰到达。

办理的是另纸签证,有效期一个月,过海关时夹在护照中就好,卖家还送了我们电话卡,可惜只有流量不能打电话,不过已经很满足啦

当地交通

在当地,可以选择打的🚖和租摩托车🏍️
之前看攻略说当地有很多假的出租车,我们都是神经很大条的打车不适合我们,摩托车占据了这个城市的百分之80,可是一想到飞车党抢手机抢包包,毕竟安全最重要,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车。

同样在某宝上预定了芽庄金兰机场到酒店的接送机,芽庄到大叻和到美奈的包车,以及芽庄市区去珍珠岛的接送和门票

司机是当地人,会简单的英语单词,奈何我们英语水平也不好,所以我们之间的交流常常脑洞大开,不断脑补司机内心的os,除了接机时的小插曲,其余的时间都是这个司机帮我们开车,相处也是很愉快呢,必须要给我们的翻译担当点个赞👍。

货币

在越南,当地只接受美元💲和越南盾🇻🇳
在国内,除了广西南宁的中国银行可以直接兑换越南盾以外别的都不可以。我们先在国内换好了美元然后再到机场兑换的越南盾。

官方实时汇率,1USD=22430VND,机场的汇率要低一些,我们没有换太多的美元,因为越南人民消费真心便宜!刚到机场的时候我们只换了100美元=2200000越南盾,一脸懵逼,瞬间就根本没有出发前那种秒变百万富翁的心情,简直为以后的算账感到头疼😂😂😂

由于越南盾面值太大,所以换算为人民币最直接快速的方法就是去掉3个0,然后再除以3,反正每次我是要算晕的😭

好啦  å®å®ä»¬å‡†å¤‡å‡ºå‘啦~~~

DAY1

第一天迎接我们的就是红眼航班,从出发就开始的小插曲,小伙伴们都陆续到达换好登机牌,而我还在几千万的专属轻轨3号线上不紧不慢,离换登机牌结束的15分钟,我果断抛弃了大轻轨,预约了快车告诉司机快马加鞭10分钟之内赶到机场,司机大叔也是很给力,8分钟就赶到了吓死宝宝了

DAY2

落地芽庄,当地时间15点,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我们还在为这一个小时的时差赚到了呢!过海关的时候越南🇻🇳👮的制服 çœŸçš„,军绿色➕土黄色,好有上个世纪70年代的感觉,幸运的是入境的时候没有找我们要小费🌚

小插曲接踵而来之上错车

提前预定的接机告诉我们司机会举着写我名字的牌子等我们,我们一下飞机就嗨了好吗,刚出大厅看到马路对面一个司机举牌子写着我们同行小伙伴的名字,刚好是我们的航班,司机问我们是不是4个人,刚好全部都是,感觉出行的第一步已经成功了满怀欣喜的跟着司机上了大奔,大约20分钟左右,司机又再次跟我们核对信息,我们才意识到好像上错车了,我们让他原路返回送我们回机场,结果司机把我们送到我们的酒店然后让我们给400000越南盾,必须不服气呀,可是人生地不熟的要不还是给钱了事吧,在酒店人员的协调下,司机还是把我们送回了机场,一路上开的飞快,我们脑补司机内心的OS,用重庆话说就是遇到你几个真的是遇得到哦,简直鬼火冒

把我们送回机场后我们找到了本来接我们的车,还好芽庄机场小,一眼望穿,好担心又上错车

越南的天黑的特别早,折腾了两圈之后,再次回到酒店的时候,当地时间5点左右,天已经差不多要黑了,门口大片的鸡蛋花却还依稀清晰可见,MIA酒店已经帮我们办好入住,送来甜点,不得不说甘蔗汁真的很甜,也许是心情太好,也许是本来就很甜,所有的担心紧张通通没了~~~~~·

即使天快黑了,酒店望出去的海还是可以让我们自动兴奋起来

露天的淋浴直接和浴缸对望,也是很害羞呢 äººå®¶è¿˜åªæ˜¯ä¸ªå®å®

👆🏼在浴室里各种拍拍拍,排墙面的铺贴,拍排水槽,排洗面盆,哈哈哈一秒职业病附体

👇这里是在一个山下的海湾里,离市区很远,晚上就让我们感受一下米娅的晚餐吧

服务员给我们推荐煮的那个汤锅,是一大盘海鲜,so hot,哈哈我们都笑了,有我大重庆的火锅hot吗
不过米粉真心赞,鸡肉和牛肉的都超好吃~~~~一顿下来50美刀,我们竟然觉得很划算,哈哈哈

晚餐时光后必须在泳池游上一圈,等到大家都困了就各自跪安吧。

提前选好早餐,吃什么好呢

DAY3

我们预定了7点半出发大叻,没有想象的是,天竟然可以亮的那么早,五点半的天完全已经大亮,阳光透过海岸线照到草坪上,瞬间睡意全无~~~~~~

小鱼子的萌宠,超霸气超可爱有木有

让你们见识我的威武霸气

地上随意掉落的鸡蛋花,就着沙滩和海洋,没错,我们就是阳光姐妹淘

早餐辣么丰盛,我们吃不完了啦~~

早餐之后开始了今天的行程
大叻(Da Lat)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松林环抱、湖泊密布、瀑布成群。1893年一位法国医生发现了这里,建立了第一座疗养院。此后大叻成了越南有名的避暑胜地,在越的法国人和越南上流社会人士纷纷来到大叻避暑,这里建起了别致的法式别墅群,仿佛把一座法国小镇搬到了越南。
驱车前往3小时,当在盘山公路上远远看到远处的彩色房子,心里竟然觉得好感动呀。
早上的时候还阳光各种阳光明媚,到了大叻,一下子就阴天了,是因为他的柔情把烈日都赶走了么

大叻旧火车站,国旗和我们的五星红旗简直高仿有木有

天气阴阴的,但是来这里拍照的人还是很多,偶尔有小火车经过,或许大家来这里看风景的同时,也在找寻一些回忆

大叻火车站很小,加上天气不是很好,我们没有做过多的停留,已是午饭时间,我们去春香湖附近吃午餐
这是一家位于春香湖附近街道上的餐馆,大众点评上口碑不错
点菜必须当地特色,米粉和春卷必不可少,继米粉之后,春卷也好好吃呀

和当地司机的合影,感恩遇到超善良的司机,陪伴我们一路的旅程💓

大叻比较有趣的地方属crazy house äº†
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reet,Ward 4,Dalat City
到达方式:位于春香湖的西南方向,从春香湖西南端的中心环岛出发,骑摩托车约需要15分钟左右。
开放时间:8:30-19:00
门票:40,000越南盾
网址:http://www.crazyhouse.vn

疯狂屋本身是一家旅店,因其造型夸张怪异而成为大叻的著名景点。
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顶层房间设有玻璃天窗,夜晚可以仰望繁星点点。
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
这里将颠覆你所有关于房屋的概念,奇特的设计、迷幻的场景,还充满了森林童话的味道。
在这里可以攀爬蜿蜒崎岖的独特阶梯,参观蜘蛛房、老虎房、狗熊房等风格迥异的房间。

树屋里面是酒店,远处的一片片彩色房子都在讲述大叻的故事

要是天气好一点,一定超级漂亮~~~

在门口遇见狗狗~~~·

爬上房子之后,整个人都在风中凌乱了~~~~

大叻玛丽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
建于20世纪30年代,教堂本来没有什么历史文物价值,但是它艳丽的粉红色造型十分可爱,让你觉得别有趣,因此成为很多小清新美照的专属拍摄地。这里有为孤儿、无家可归者和残疾儿童开设的孤儿院、幼儿园和小学,教堂后面的屋内有修女们在出售旅游商品以用作慈善事业。

大叻的下午开始下雨了,而且是说下就下的那种

下雨和小清新更配哦~~~~

下午3点  ï¼Œé›¨è¶Šä¸‹è¶Šå¤§ï¼Œæœ¬æ¥å‡†å¤‡è®©å¸æœºå¸¦æˆ‘们去买咖啡,大叻的乳制品和咖啡可以说是越南最好的,可是暴雨,真的是暴雨,回芽庄还有3个多小时的山路,我们就决定返回了~~~

从早上出发到下午,司机一路上单曲循环同一首越南情歌,哈哈 æˆ‘们又开始开脑洞了,不学会这首歌不准下车,不学会这首歌不准睡觉,明天的接头暗号就是唱这首歌~~~·

快回到芽庄市区的时候,司机一路给我们说芽庄good,芽庄beautiful,看得出来司机很热爱他生活的这个城市,就像我们热爱大重庆一样,虽然在我们看来这只是一个小镇

MIA有两个餐厅,第二晚我们决定去感受一下另外一个

拍吃的必须拍出专业

很舒服的意大利餐厅,就静静地坐着已经觉得很完美了

DAY4

在MIA的最后一个早上,我们决定一定要看一次日出,这是属于我们的小目标

好想时间就在这一刻静止,静止,静止

👆🏼望着朝阳,“书写着我们的爱情故事💓”,愿你们永结同心,白头到老🎎

我们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位于芽庄和胡志明市之间的美奈(Mui Ne)在数年前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在藩切市(Phan Thiet)附近,主要的经济来源是制作鱼露。如今美奈是越南最出名的海边度假胜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宾馆和其他度假设施正在这里兴起,幸运的是,这里至今还保留了缓慢的生活节奏和迷人的风情。
美奈有着长达十公里的半月形海滩,这里的渔村十分宁静,游客稀少,草屋海风,竹椅棕榈,风平浪静,像个世外桃源。在美奈最享受的事就是在躺椅上,吹海风,听海浪。

来美奈,我们最执迷的还是他的一半海洋一半沙丘

明亮的吉普车简直有酷爆

我们不是大明星,我们是沙漠小公主

沙漠一定是有灵气的,一定会让我们开出心底的花

白沙丘的太阳真的太毒了,没有抹防晒霜,分分钟黑了好几个度

仙女溪是流经美奈东侧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映衬在蓝天白云之间,在沙丘与岩层之中,那景色十分独特、震撼。
--置身于仙女溪的红土大陆,脚下是细软的红色沙泥,以及只漫过脚踝的浅浅溪水,感受细沙的场足部水疗,也中和了美奈的炎热。
--当登到红土的最高处,小小的美奈便尽收眼底,掩映在青山绿树与辽阔的大海之间,嗅不到任何过度商业化的气息。
--在仙女溪游玩是赤脚淌水逆行,所以短裤短裙配拖鞋是最方便的。沿着红色溪水流淌的小峡谷,约步行20分钟折回便能游完整个景点。

地质勘测小分队来了

这里所谓的景点都是免费的,可以尽情地感受自然的神奇,我们绕了好几圈也没有找到渔村海滩上那些圆盆子的船,下来问路的时候遇到几个海南过来的小伙伴,他们有自己骑摩托车哦,感觉也是酷酷的

渔村的小狗狗

这是泡菜坛子吗 å“ˆå“ˆå“ˆ

质朴的越南阿姨,不管生活怎样,靠自己双手的人永远是闪闪发光的

强势入镜

马上就要下大雨啦,就像之前说的那样,这里的天气简直千变万化,不过,真的是一半是沙漠,一半是海洋哦

今晚住在芽庄市区啦~~~~~~晚上吃什么,米粉没商量!

不约而同要了大碗,

对了必须要夸奖一下中午的芒果汁好吗,牛肉沙拉也想再来一份,然后我们祈求家鸽,你去跟老板说我们再要一份this,只要beef,no沙拉😂😂

ps:今天司机全程放嗨歌,登登登登,原来这世界上真的有音浪的存在,音浪太强,不晃会被撞到地上~这个梗只有我们懂💃

DAY5

今天的目标是嗨翻珍珠岛!

通往珍珠岛的跨海缆车,风景超美的

高山飞车,排了2个小时的队,so ðŸ†’

这个水上项目简直绝了,惊险又刺激,我说我怕死可以不玩吗,大家都笑了哈哈哈

芽庄的海滩不够美,可我们的心情一直美

DAY6

哈瓦那酒店是被国内的旅行团承包了的,先来一顿丰盛的早餐吧

今天是告别的一天

早餐后让送机的司机再带我们去占婆塔,越南有好多这种赞婆塔,芽庄的塔是婆那家赞婆塔,门票🎫220000越南盾,拍照的人很多,地方不大但绝对震撼

分分钟有种穿越柬埔寨的即视感好吗

两位穿长裙的妹纸也是美爆了

高处是朝拜的塔,远处是彩色的房子,中间的马路是摩托车大军,是的,芽庄就是这样一座城市

这里是芽庄最繁华的地段了,越南的人民警察

赞婆塔门口的鲜榨甘蔗汁,6000越南盾还是多少一杯,记不得了,哈哈,总之就是好喝的不得了,会不会太夸张

短暂的停留之后我们就前往机场了✈️
芽庄市区到机场大约40分钟,回程的路总是觉得过得特别的快,司机一路嗨歌,快到机场的时候突然换了两首伤感的歌曲,用着蹩脚的英文对我们说“your are my friend”,突然觉得分别真的有点小伤感

离境海关的时候,海关人员找我们要小费,难得一口流利的中文🙄
我们不给他就让我们在一旁等,说现在不能过,旁边的导游就让旅行团的人掏小费,团里都是些叔叔阿姨,看他们掏得很开心嘛,这些人就是被惯坏了🙄
我们大重庆的妹儿可不是好欺负的,我们不是不愿意给,只是给得不开心😔
然后过了一会儿我们又去排队,他拿着我们的护照签证和机票翻来好几遍看里面没有夹小费,就示意不让我们过,后面人越来越多,最终还是让我们过了

没想到越南的海关是这样的海关

傍晚的天际很美,和我们的心情一样😜

晚上到达广州,青春美少女回到大中国啦

取好行李去中转站换登机牌,南航萌萌哒的粉色跟我们一样少女心吗🤗

贴心的是今晚不用睡机场啦,南航有免费的酒店和接送机,简直不能太棒了好吗

虽然仅在广州呆上一晚,吃货的我们怎么可能不吃呢,肠粉,虾饺,咖喱饭,海鲜粥,双拼鸡爪,鸳鸯奶茶统统不能落下😍ps:此处没有图 å“ˆå“ˆðŸ˜

饱餐后再来一期爸爸去哪儿,阿拉蕾萌翻我们。。。

DAY7

第二天到达我大重庆,连毛孔的呼吸都是顺畅的
第一件事最重要没有之一必须是来一顿火锅😍,你们懂的
在飞机上想了一万遍要点的菜,简直要流口水~😍

写在最后😊

谨以此文纪念我们四个的第一次自由行💓

我们不完美,但是我们穷开心💓

有时候我们在乎的不是沿途的风景,而是看风景时的心情💓

🎒🎒🎒
越南🇻🇳是一个比较小众的旅行国家,对想玩海岛的人来说,芽庄的海不如普吉,更比不上塞班和斐济,对于想玩城市的人来说,越南的城市交通不发达,震撼的只是摩托车大军,娱乐设施及活动也很少而且小鱼子来越南的第二天就得了红眼病,回到大中国自动就好,看来越南不是很养眼呢🌚

👒👒👒
我们看了一路的美景,吃了一路的美食,拍了一路的美照,即使我们遭遇各种囧,各种语言不通,我们依然活力四射,青春无敌

💓💓💓💓💓
脑洞大开的朋友:
👉🏻我拿着手机举得老高在机场拍照,小鱼子说你再拍别人把你抓起来,等别人过来抓你的时候,你就别人说你是远视眼😂😂😂😂
👉🏻问:飞机降落时为什么要提醒打开遮光板,收起小桌板?答:因为如果我们不收的话,空姐就要自己一个个收,他们怕麻烦😂😂😂😂😂
👉🏻再问:为什么飞机起飞的时候也要收起小桌板?哈哈哈 ç­”案留给你们🌚😂

对这就是我们,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

END🔚

本篇游记共含7424个文字,86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引用 虾米 的图片:

铁道游击队女队员?

2016-10-24 20:42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0-24 20:42:30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哈哈哈,那必须是打胜仗的节奏

2016-10-24 20:49

很不错

2016-10-26 00:5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26 12:2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6 00:51:4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思密达谢谢

2016-10-26 22:14

引用 xueyan_ 发表于 2016-10-26 12:25:47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xueyan_:初混马蜂窝,第一次写游记,谢谢啦

2016-10-26 22:16

颜值好高啊。咋不用个真人当头像呢

2016-10-27 21:38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27 21:38:59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端午和妞妞很萌

2016-10-28 16:3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31 09:56

引用 李明boy 发表于 2016-10-31 09:56:52 的回复:

回复李明boy:赶紧提上日程

2016-10-31 10:18

引用 虾米 的图片:

。。果然是真爱。。

2016-11-17 20:08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1-17 20:08: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