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山丘 你在终点等我——丹东自驾游

过眼云烟 (南京) LV.3
2016-10-24 20:22 581/11

“想说却还没说的,
           还很多,攒着是因为想写成歌,
           让人轻轻的唱着,

“厌市”。
  厌倦了满满鄙夷却笑脸相迎的“事”;
  厌倦了求不得苦 求得了更苦的“世”;
  厌倦了行色匆匆焦躁不安的“市”。

心里太多的情绪,说不出,道不明,是遗憾、难过、惋惜,抑或是向往、憧憬、期许。
       戴上耳机,反反复复单曲循环一首歌,让所有的情绪蔓延,直至筋疲力尽。。

于是,  想去看大河缓缓,
                     想去看山路弯弯,
                     想去看枫叶如丹,
                     想去看江水滔滔,
                     想去看柳树依依,
                     想去看山村如画。
        寻寻觅觅中,找到了丹东

关于行程

机票加高铁等路费约1800/人
租车(三天)费用约1200/车

正文
       很小的时候,听过张学良和赵四小姐的故事。
       她破釜沉舟,孤掷一注地失去了家族、名誉、学业,热烈地奔向了沈阳

她的美丽、浪漫、热情、知性和坚贞不渝成全了少帅对爱情的所有诠释,她的依赖、崇拜、敬仰、理解和支持也支撑了少帅对事业的所有追求。

D1 “一座大帅府,半部民国史”
       到了沈阳,放下行李,直奔大帅府。
       这座府邸,
       见证了奉系军阀的兴衰,
       见证了大帅的成败,
       见证了少帅的丰功。

“望重长城”颂扬张作霖威望像长城一样厚重。
         书房挂着一副对联“书有未曾经我读,事无不可对人言。”表达了他为人坦荡的性格。

大青楼被誉为民国时期东北建筑的经典,是哥特式建筑风格,亲历了中国很多重要的历史时刻。
        大名鼎鼎的老虎厅就在大青楼的一楼,厅里放着两只老虎标本,惊心动魄的“杨常事件”就发生于此。

整个大帅府建筑群,从中式建筑,向中西融合建筑过渡,到完全西化。

沈阳故宫
        沈阳故宫始建于后金(努尔哈赤建立政权之初国号为金,史城后金)。先后经过三次大规模建设,形成了东中西三路格局。
         其中东路为老罕王努尔哈赤进沈阳以后修建;中路为努尔哈赤的儿子清太宗皇太极继位以后兴建;西路则为清朝中期乾隆皇帝东巡而建。

沈阳故宫里游走,抬头看见落日的余晖漏出金色的光撒在青灰色的瓦片上,抚摸着朱红色略微有些斑驳的墙,一种肃穆的皇家历史感油然而生。

仿佛看见大玉儿俏生生地倚在凤凰楼上,心里盼着远征的多尔衮平安归来,而日日夜夜却只能陪在皇太极身边。

那些锥心的痛、刻骨的爱,并没有因为岁月而消逝,如同大殿前的松柏,依然顽强的郁郁葱葱。

大众点评里找个五星好评的韩式烤肉店,点上店家自己秘制的牛肉、羊肉、五花肉、牛舌、所有的烤肉都经过精心的腌制,肥瘦相间的肉白里透红,在烤盘上滋滋滋地烤,烤到肥肉微焦,瘦肉未干之时,包上新鲜的生菜,蘸上酱汁,现在回味起来都叫人口水直流。冷面韧劲十足,却一点不硬,酸甜微辣,即使再没胃口,也舍不得丢下口。

D2 “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早上高铁从沈阳站出发,一个半小时到了丹东取车直奔著名的凤凰山,然而毕竟是国庆期间,看到几公里外的车流量,已经猜测到景区的人流,无意中发现凤凰山脚下的中国美丽乡村——大梨树。

小村庄白墙黑瓦,小桥流水,风中漂浮着果香,在远山的怀抱里,静谧而古朴,颇有江南水乡的韵味,却不失北方的大气。漫步河边,清风徐来,令人沉醉。

一大片花海,蓝天白云下,最适合凹个造型,停好车,拍拍拍!

在农家乐品尝东北菜:小鸡炖蘑菇、笨鸡蛋,油焖茄子。大块的鸡肉,鲜美的榛蘑,味道香浓厚重,黄亮亮的鸡蛋让我这个城市里生活惯了的人不禁感叹:原来草鸡蛋不放任何菜品,单炒出来也可以如此美味。茄子嫩爽鲜滑,多汁却不油腻,微微的甜味带出了茄子的清香,大快朵颐竟忘了拍照。

想着要在傍晚前坐上鸭绿江的游轮,下午两点多便开始返回丹东市区。

来到鸭绿江断桥,看着桥上一面面小五星红旗,听着广播里播放的“雄赳赳 气昂昂 跨国鸭绿江”。一种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油然而生。

在鸭绿江的游船上,一面是丹东的繁华大厦,江对面是朝鲜的低矮楼房。清楚的看见朝鲜的士兵穿着“朴素”的军装站岗,三个工人穿着国内80年代的工作服,在一艘斑斑锈迹的船上认真的敲打着。
         有人开玩笑:“这么破的船还修什么啊,直接报废算了。”
       “哎,你看,朝鲜还有三层的小楼呢,这是最高的建筑了吧。”
       “你发现没,江对面朝鲜那边的云比我们这边多,天也更蓝一些。”
     “那当然,人家穷,空气好啊。”

想起网上的一个段子:

耳边似乎响起了王成那一句:“向我开炮!向我开炮”,又仿佛看到被称为“战役绞肉机”的惨烈的上甘岭。
       “地陷进去独身挡,天塌下来只手擎”是怎样的虎胆气魄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下了游轮,已是傍晚,沿着江边漫步,天空随着落日开始露出微微的红色,风平浪静江水蔚蓝,小狗在江边的石滩欢快的奔跑,孩子们笑着闹着玩着,不时往江水里扔着小石块,断桥的倒影映在江水里

秋的脚步,一切都慢下来,我也弯下身去,假装被夜色覆盖。
         放稳,睡个安心的觉。

D3 枫叶,是秋天的诗行
         早上8点半出发,驱车前往天桥沟风景区,下了高速,风景变开始美丽起来,不知名的小溪,远处的高山,一片一片的枫叶, 让我们对天桥沟更为神往。

进了景区是2公里左右的赏枫叶栈道,栈道中间是缓缓流淌的溪水,一步一景,从一侧栈道上山再从对面下山,不会错过任何一处风景。

灰色的石块,
        清色的溪水,
        黄色的落叶,
        翠绿的树木,
        透红的枫叶,
        墨绿的远山,
        蔚蓝的天空,
        洁白的云朵,
        整个峡谷被色彩渲染的格外浪漫,捧起溪水在手上,冰凉一片,甘甜爽口,唇齿留香。

“从某一片山坡某一处林边
  由某一只柔软的手
  所拾起的
  这一颗叶形的心”
                                 ——舒婷《枫叶》

我多想,寄一片枫叶到远方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
看,细水长流。

十月,正是海鲜肥美的时候,在以海鲜著名的丹东怎能错失良机。来到当地人排队的阿里郎,各样海鲜来一点。

D4 “越过山丘 你在终点等我”
         早上5点半从酒店出发,在高速上一边开车一边欣赏日出。

看到服务区边上美丽的小村子忍不住拍了两张照片。

一路云层围绕群山,美不胜收,偶尔也有不知名的小河。

过了满家寨进入了一条小土山路。

村里只有几间房的学校——宽甸镇满族自治区青山沟镇永安小学,放假期间学校空无一人。
        如果有机会,我想去支教,寻找自己心灵的一份纯静。

开出了乡村,到了一路美景的大道上。沿路都是蓝天白云高山大河。江水平静的没有一丝涟漪,犹如一面镜子,路边是大片大片金黄色的稻穗。红色的瓦房在金黄的稻田里格外显眼,炊烟升起,笼罩着远处的山脉。

多想取这江水,拾这稻穗,采这鲜蔬,等你垂钓回来,收获满满,为你做一顿丰盛的晚餐,然后牵手在山间散步,看满天繁星,听小鸟欢叫,闻野花芬芳。

生活本该是如此简单,那些条条框框的限制,那些锚铢必较的取舍,那些进退有据的权衡,怎么会是爱情的模样?

到了浑江,沿岸3千里风景长廊简直美得意外,每隔几公里就会有专供游客栖息的观景台,每一处的景色都不一样,围着这绕山公路一路向上行驶,一面是峭壁巨石,随处可见“落石危险”,甚至有些石块散落在路边;另一面是绝壁悬崖和涛涛江水,有种行驶在川藏线的感觉。

沿着山路一直不知疲倦的翻过一座又一座山峰,心里想起的是那首李宗盛的《山丘》
“望着大河弯弯
终于敢放胆
嬉皮笑脸面对
人生的难”

那些年,不停的努力达到自己的目标,却一次又一次的发现得到了并不快乐。

我们用了太多的力气去满足一个个甚至是不知原因的欲求,求不得苦,求得了更苦。

我们总以为翻过了这座山,会有更广阔的视野更好的风景,却错过和忽视了太多该珍惜的时光。

幸运的是,转过了最后的山口,来到了风景如画的绿江村。这个有“北方香格里拉”之称的世外桃源,让一路辛苦都烟消云散。

小岛星罗棋布,远山云雾缭绕,牛儿慵懒的卧在草地上,悠然的享受那份宁静,小船泊在江边,不去远方,守着这田园美景也很好,渔夫在远处撒着网,划着船儿满载而归,鸳鸯戏水,野鸭蹁跹,绿水淙淙,日暮斜阳,果然是“旷世之佳境 天然之画廊”。

在这绿江村,只想做一条鱼,做一片云,做一个忘记时间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爱自己深爱的人,在四季轮回中,感受生命的自在与轻盈,等你在终点让我住进你心里。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5 00:0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5 00:03:4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夸奖,你的游记更棒,以后多交流

2016-10-25 12:2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25 12:28

引用 kacalins 发表于 2016-10-25 12:28:37 的回复:

回复kacalins:去吧,想走就走,🤗

2016-10-25 13:41

引用 过眼云烟 的图片:

这一框都给我都给我,哈哈哈

2016-10-26 16:05

沿着鸭绿江往上游走,沿途风光无限呢😊

2016-10-27 02:4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6 16:05:38 的回复:

这一框都给我都给我,哈哈哈

回复丸子:拿去吃吧,我请

2016-10-27 14:52

引用 dd2yuan 发表于 2016-10-27 02:42:32 的回复:

沿着鸭绿江往上游走,沿途风光无限呢😊

回复dd2yuan:确实不错,关键是人少,生态保护的也好

2016-10-27 14:53

引用 过眼云烟 发表于 2016-10-27 14:52:33 的回复:

拿去吃吧,我请

回复过眼云烟:这么好!!!哈哈哈

2016-10-28 08:3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8 08:39:21 的回复:

这么好!!!哈哈哈

回复丸子:就是这么好,咩哈哈哈

2016-10-31 09:09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