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之月亮湾意外惊喜2016.5.17第五天

腊梅 (长沙) LV.19
2016-10-24 20:23 330/16

前奏

先说为什海南选择文昌作为第二站!有看新闻说,文昌将有火箭长征七号运达!我们就想碰碰运气!!

一大早出发了,那个农哥也是一个急性子!想早到达文昌

我这个马大哈,在过了钟楼发现手机没在身上,赶紧让农哥拨通了我的电话,就是没人接,这我就放心了,肯定是落在了旅社!让他先行,我们售票处汇合!当时我的心那叫一个急啊,想着手机里面有太多的信息,泄露了可怎么办,现代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很多的弊端!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青旅,大家都还没有起床,又不能动静太大,过了好一会才有人来开门!一进门就看见手机静静的躺在桌子上!!

最快的速度与农哥汇合!我赶到海口东站售票厅都还没看见他,赶紧的打电话,原来是吃早饭去了,我可是饿着肚子呢

海南开通环岛高铁以后,大大的方便了人民的出行,海口文昌屁股还没坐热就又要下车了,出火车站往右走,就是去往文昌市各地交通站!

因想离航天城近一点,让自己有机会碰到自己想看的场景,我在网上订旅店的时候,就选择了龙楼镇的航天小学对面!开始就有问店老板,说有公交直达航天小学!询问公交司机去航天城坐几路车,他当时反问我,你去哪个航天城?我当时就纳闷了,未必还有几个航天城?现在还是纳闷的!应该是这个航天城超级大,才会这么问!告知航天小学,就明了了!这让我们浪费了很多时间,傻乎乎的站在站牌底下等待公交车,等了好一会,不见踪影,一般在火车站始发站是不可能等很久的!经过询问才得知,这个公交车一天才仅仅的几趟而已!最后坐上了去龙楼镇的中巴车。。。

过了清澜大桥,就是东郊椰林,在网上评论都挺不错的,但没列入我的行程之中!在海南到处都可见那挺拔健壮高耸入天的椰树林的,只是规模大小不同而已!不过你进入文昌地界,椰树的感觉还是不太一样,一路的椰树林太多太多了,而且都特别的高大!多半又还挂满了果实的!

航天小学下车后,寻找起来还是很顺利!飞天骑行客栈!一个在当地当兵退伍的军人是店老板!因熟悉此地爱上此地也就不舍得回安徽老家了!跟他说了我们的想法,他告知5.14号火箭就运到文昌了!78月发射!其实是6月底发射的!!10.17号再次发射神舟11号载人飞行成功!将完成天空二号的对接!真的觉得科技,军事,的各项能力在新中国成立短短几十年里,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各项能力有着质的飞跃!!也就有了比较强的外交!至少现在南海仲裁我们是赢了的!起码现在不会在被列强欺负了!!

这个位置离龙楼镇还有一点距离,吃饭问题不是很好解决,老板说可以跟他搭餐,为了套近乎,满口答应了!小伙人挺不错的,飞天骑行也是做的有声有色的,有着好几家店!走的时候还送了一套当地各处风景的明星片给我们!他让我们放弃最初的想法,军事重地是不可能让你进去的,还一再跟我们说别乱走,会被当军事探秘者抓起来的!

老板这样说,我们也就放下了最开始的想法!就询问文昌哪些地方最值得去,告知了好几个地方,最后放弃了东郊椰林!再就询问了去西沙群岛的情况,说还没有开放,办理手续非常的麻烦,而且非常的远,坐船要坐十几个小时,船票也是贵的很,最差的船舱都要一两千,还有就是只有每个月的月底才会有船,文昌是西沙的重要补给之地?!也只有文昌才有船去西沙群岛的,想去的人要注意了!!这么的麻烦我们是去不了那美丽的西沙群岛的!那我们首选月亮湾,最开始在飞机上遇到的女孩男朋友就是要带她去月亮湾的,说很美!这是我第一次听见月亮湾!来之前文昌只是作为了海口的下一站,想碰巧看到火箭而已,并未做任何功课!来了者安之!确也是惊喜连连。。。真是这样,没有名气的地方,越是美丽,人少心情也就更加的美丽!。。。。至少我认为一点也不比三亚的吴岐洲逊色,最关键是还不要门票的,绝对值得去。。。。。

这是老板客栈贴的景点路线图,本打算只住一个晚上的,听老板的解说,决定住两个晚上,事实证明是无比正确。。。。哈哈

文昌到个个景点确实是非常的不方便!有是有一路公交车,但非常的难遇到!我反正是没有看到过!那个老板告诉我们走上一百米就到了龙楼站,问题是他的一百米跟我们的一百米差距有点太大了?我们一路走一路看,就是没有发现他说的那个位置有汽车站!路上又还没行人,问都没有人可问。当时的太阳又非常的猛烈,心里真是没底!不由的有点烦躁了,好不容易看见一位起电动车的女人,给我指明方向!还让我搭她的电动车前往,我拒绝了说还有一个人呢!真是一个大大的好人!农哥当时在我后面好几米远!

在行走的路上看见很多的芒果和木瓜,让我烦躁的心也是缓解不少!特别是看到这个雾莲或者又叫莲雾的水果,开心坏了,我可是头一回看见生长在树上的莲雾!!很想伸出我的爪。。到底是没有。。。

总算是走到站内,询问人家,是否在这里坐车去月亮湾,人家不回答我们的问题,反而是让我们请三轮车去,我们当然是不太乐意了,出门在外,路程还比较的远,安全得不到保证,还贼贵!三轮车倒是有很多,中巴车很少。。。又去问工作人员,让我们在这里等候。。。没多久就来了一辆去月亮湾的中巴车!上车后乘务员告诉我们不用来站里的,站在马路边等就好,不是人家告诉她,有人在站里等车去月亮湾,她们根本就不会进站的!其实这个站就是文昌到龙楼镇的终点站,前行的车都不会进站的!这里也谢谢那个通知司机的好心人!否则真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文昌街景

一路看到很多很多的白沙地,但我认为那是盐!还有很多很多的马匹!不过都是稍纵即逝的。。。。容不得你有更多的时间拍照!

世茂怒放海

大概半个小时的路程,司机把我们在这个世茂怒放海楼盘放下,告诉我们穿过这个楼盘,就到了月亮湾。。。。想去的人要尽快的去!弄不好在不久的将来月亮湾就被各个楼盘给瓜分掉了!目前是不需要任何的费用的!以后就是花钱也看不到了!除非买它的房子。。。

这一路都是各大楼盘,但人确是极少的!配套设施也是极为匮乏,就是口渴了想买瓶矿泉水都不太可能!让我想起威海乳山成片的海景房,在内陆大肆宣传,最终结果逃不了鬼城的命运!不过这里要比乳山美丽太多,希望会要好一点!!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个浪漫的梦,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个梦一直就这样的存在我的心里。。。。否则也不会在几年前傻乎乎的跑到乳山去了。。。。没有强大的经济能力这个梦只能是破灭了!!大不了找一片没风的平静海滩搭个茅草屋就是了!哈哈!想想也是挺美的!?

就这个楼盘而言,资源确实很丰富!得天独厚的月亮海湾!绿化,建筑物,长长的木制栈道,一些小而精致的可爱造型,是一道不错的风景线!!不过说老实话,只可度假,发发呆,吹吹海风,释放一下心情,呼吸新鲜空气,做做梦,富家太太们常干的事情,对于我这种天天被米油酱醋茶围绕的人来说,偶尔的为之就极为珍贵了!一心就想看到我心仪的大海,路上的风景就暂且的匆匆而过了.....

月亮湾

三三两两的人群,其实很多的人是来看房子的。。。。。。

这个场景是在海底村庄看到过的,当时只是远观,现在要近距离的多,这是叫赶海吗?

一家人其乐融融,真是很好!

海滩上很多这样的海草,海鱼是捡不到了,捡海草咯!!

这是爬地虎吗?不过跟天、海、沙、形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文昌月亮湾全长约有11公里 这里的海防林可以说是目前海南省最宽、保存最完好的海防林带之一。
海南文昌铜鼓岭月亮湾位于铜鼓岭国际化生态旅游区的北部,是总体规划中的8大片区中最北部的片区,东临浩瀚的南海,南抵宝陵河入海口,西至总体规划的主干道彩虹大道,北至总体规划北端规划界限(距离铜鼓岭8公里白土村处)。规划范围跨龙楼镇、昌洒镇两镇行政界限。规划总面积为17.3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度为8.3公里。~~~~~百度的哈!!

个人认为这里真是美极了的!当看到海面的那一刻,开心坏了,马上脱掉了鞋子,投入大海的怀抱!那个水很清澈,波浪一层一层不断的亲吻我的脚丫丫!这里的波浪跟别处的很不一样,它的浪花就如弯弯的月亮,很多很多弯弯月亮排列,一波接一波的冲击着你的视觉感受!!白花花,蓝蓝的,浪花跟远处的海面天空,海天一色!孩子爸在我出门多天后,在这里给我来了第一个电话,我在电话里大呼小叫的表达着自己愉悦的心情,他直说这个妹子玩疯了!!真的,你们去,一定也会跟我有着一样的心情!!沙滩也是软软的!这段海滩是有着中国最宽的红树林防林带。。。。。这样这里楼盘就比乳山那边好很多。台风来的时候,危害就不会那么的大。有红树林挡住就要好很多的!!

扬起了手中的沙,我戏水过后就静静的坐在沙滩听海涛,看海,看嬉戏的人群。那天最大的败笔就是没有穿的长长的裙子的,让我的画面唯美一点。唉!又找借口,人不唯美画面能够唯美吗?哈哈哈 ,还好我有着一颗非常臭美的心!让我想起去年成都的一个行为艺术家何利平的一句非常火爆的话:只要心中有沙哪里都是马尔代夫!说的太好了,我多半的时候是心里有沙的!!(哈哈哈!而这种亲临现场的机会在现实生活中是少之又少的!!)重要的不是身体而是我们的心灵总是走在路上!!给自己一个赞!

哈哈!其实这两双鞋都不是我的,我的鞋跑哪里去了。。。?假装自己在仰望天空!!农哥在叫唤了,就叫回去了,一个大男人还特别的怕太阳晒,我是有多么的不舍离去,但又不想一个人落单。。。。

特别的喜欢这个玻璃房子,里面有很多可以让人休憩的公共设施,是不收费的,只是有很多的保安巡视,不要搞破坏就好了。。。。这不就是我常常憧憬的场景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可惜我就记得看镜头了,无语透顶,能不能少些自恋啊!!还这么难看,无语无语透顶!!哈哈哈!。。。。很多人在这里解决肚子问题,农哥也是的(我已经在客栈跟老板一起吃过了),只是觉得还是不太好,可是也没有办法,根本就没有商店。。。。

这叫野菠萝哟,跟能吃的菠萝是不一样的,这个菠萝是长在树上的,好想把它带回家。。。。。

这个木瓜太诱人了,这次我终究是没有控制住我的爪爪。不过这个是允许摘的!!农哥后来做了一道凉拌木瓜还挺不错!用的老板家的调味品!1

有钱的还是可买一套的,冬天变成迁徙一族,暖暖的晒太阳,还是挺惬意的,当然前提是你有很多的钱,才可以的,我就想想吧。。。。。心中有沙哪里都是马尔代夫!!

让农哥也出一下镜头!!哈哈 !也是好人一个,也是让我大开眼界的一个男人!这种个性我估计在男人堆里是很难有的,在女人堆里面吧,那可能还是一大把的!!再后来我也有劝说,不过他整个就当耳边风了,根本不当回事!!又或者我自己太女汉子了一点!!哈哈!!我将和农哥走完在海南的全部行程!!!也将是我的跟拍摄影师!!哈哈哈!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在这里也是谢谢他了!!

在往回走的时候,我们是用了大量的时间,欣赏这个楼盘的风景的,确实很不错。建筑偏欧式,跟月亮湾打造成为一体,处处都很别致。有点像儿童乐园,特别是像天线宝宝里面的场景,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这里有公共设施的,洗手间都非常的高大上,如果想喝水可以去售楼部的!当然你得先当自己去买房的!!哈哈,其实那里的工作人员都挺平易近人的。

楼鼓农贸市场

很顺利的我们坐上了回龙楼镇的中巴车!他们这里的中巴车不是随叫随停的(我们这边小地方随叫随停那还是没有问题的),这倒是我没有想到的,硬是过了龙楼镇菜市场很远才停下来!!我出门旅行还是人生第一次逛菜市场,这也是因跟农哥一起,才会有的结果。他说他每到一个地方,喜欢去当地的菜市场,说是最能体现当地的饮食文化,或许这跟他做厨师有着莫大的关系吧!!其实我们也就逛了这一次,因为别的地方我觉得我根本就没有时间!他后面貌似还逛过一次!哈哈哈

这些鱼,我是一个也叫不出名字,我看着就难受,但还是拍照片了,想着要写游记用!我自己在家都很少去菜市场!多半都是去超市买菜!还有就是不喜欢跟摊贩讨价还价!今天我确见识了农哥买菜的功力,那我就是望尘莫及的!那个砍价,那个挑,我都站的好远,假装不认识他!!也因为农哥,让我的晚餐还是非常的丰富的,记得是泡方便面加鸡蛋还有火腿肠,黄瓜,还准备了明天的干粮,煮鸡蛋。。。。。哈哈,你们肯定都想不到,他用的啥工具。电热水壶,真的这次的旅行经历让我感觉太丰富了,太有意思了,这都是我的最独特的经历。。。。。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新鲜的槟榔,我们也买了试了一试,那就叫一个难吃。还是用新鲜的叶子包裹着!!直接的扔掉了,看人家那叫嚼的香!!

太阳能,最环保的能源。。。。

话说今天我们是第一天同行,心理多少还是有点担心的,入住的时候,三楼就我们两个人,一个人一间房子,心理还总是有点怕的,担心农哥要是一个坏人可怎么办,再次上楼的时候,发现又入住了一个年轻人,哈哈,那个心顿时放下!这个年轻人也是让我佩服的不得了!一个人骑着单车,海南环岛行!广州出发。喜欢一个人的自由自在,不方便的时候 ,就搭帐篷。装备也很是齐全。跟老板也挺合拍的。都是年轻人嘛!哈哈其实我也是年轻人了,才18岁而已!哈哈------这个年轻人在后来有误闯军事范围,差点被关押,还是老板出面作证没事的,拍的有关照片是全部删除了的!人家会检查的,想想那个场景都有点吓人的!!

吃过晚饭还早,和农哥还是不太甘心就放弃了航天城,这可是我们这次的主要目的!最后老板骑摩托车把我们带到了龙楼镇的镇上,告诉了我们方位,让我们自己去。好嘛,马路两旁都是芒果树,都接满了芒果,那真是眼馋啊,又怕人家说,我就跑去问住在马路边上的住户,可以摘的不,说可以,我和农哥乐坏了,毫不客气的就摘了有小半袋,最后浪费的比较多,我貌似都没有吃,就是喜欢摘果实的那份喜悦之情。。。。。提着小半袋芒果,一直一直的往前走,天也越来越黑,就看见天上的星星跟着我们一起走,行人也是越来越少,人家也是偶尔的看见一户,再说又还是第一次跟一个并不太熟悉的男人一起前行,当时的心理状态真的是很复杂的,但又不忍就回头,还是一直坚持的往前走。直到看见一排一排的房子,任何标识都没有,远远的就看见昏黄的灯光,一直到走近,被穿军装的军人给挡在了外面,其实这个位置应该离大门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才对,说来说去我们是连大门都没有看见。。。。。那能怎么办,打道回府吧。(其实当时我们都没有带相机的,想蒙混过关的,还是被当兵的一眼给看出来了,可能进出的都是熟悉面孔吧)只能是拍一张这个东东表示我们确实已到文昌航天城的有效距离了!!哈哈哈(其实我很多同事都是在长沙航天大院长大的,只不过此航天非彼航天)。。。。。。待续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28 08:1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31 12:50

引用 toshiba 发表于 2016-10-25 20:26:02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toshiba:是的,很吸引人的地方!

2016-11-09 18:03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26 06:50:36 的回复:

超级棒!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关注!

2016-11-09 18:0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26 08:13:33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关注!

2016-11-09 18:04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0-28 08:13:41 的回复:

回复大美青海:谢谢!

2016-11-09 18:04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0-28 08:15:21 的回复:

回复大美青海:谢谢关注!

2016-11-09 18:04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0-28 08:15:28 的回复:

回复大美青海:有空常来看看!

2016-11-09 18:05

引用 coolbaby_ 发表于 2016-10-31 12:50:57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coolbaby_:那就好,有空常来看看!谢谢了!

2016-11-09 18:05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11-05 22:44:20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谢谢关注!有空常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