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十八日

2016年06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的某天-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越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越南走起啊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我只是想记录下那些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或物(所以真的不可能把十八天都写完的,恩)
【这里没有攻略】【只有一个来自“越南小伙”的分享】

开头还是出行前的唠叨

签证:当时我正在广西,就近选了广州馆(跟小伙伴们对比了一下发现广州馆好像出签最快),去找了tb上销量最高249人民币的一个拍了,一天就出签了(越南签证可能是最好办的一个签证)。出发前那几天越南九段线的事情还蛮火热的,当时也在纠结还要不要去(因为有别的小伙伴就退了票决定不去了),但因为回程的机票都订好了,后来还是去了
机票(河内-岘港):河内岘港我们是飞过去的,中间不经过顺化,所以提前买好机票,买的时候是275人民币,后来,对,就是第二天,就给我降价到199了!之后,再也,没有,涨过!生气哎
机票(胡志明-杭州):回程买的是胡志明飞杭州的,转机吉隆坡(特地选了转机时间最长的,在吉隆坡机场安心逛),机票真的真的要提前看,随时关注,当时胡志明飞杭州的我们第一次看是1000左右,第二天就没了!就没了!然后全是1500rmb的!尴尬!之后突然某一天一个小伙伴说有18号有一张860rmb的机票,就立马买了。现在想想还是后悔,要是没买,就能接着去柬埔寨了,蓝瘦
火车票(宁波-南宁):火车宁波南宁,卧铺三十小时大约413人民币。
火车票(南宁-河内):南宁河内我们是买的是7个人的团体票(软卧),然后折后好像是190rmb的样子。半夜出境入境,在车厢里打打扑克也很精神,之前好像是半路需要换成越南境内的列车的,但是从我们那天开始好像不用换车了,所以还是蛮幸运的也没有遇到什么被收手续费啊什么的。
火车票(北海-南宁):这个火车票可以忽略不计因为当时是涠洲岛出来,所以要先到北海
保险:在淘宝上买了一个什么开心保险还不知道叫什么的36元的保险,因为小伙伴都买了,所以我也买了一个
上网卡:上网卡也是淘宝买的一个8G32rmb的卡,不过要注意的是上网卡只能上网打不了电话(其实一般订票的时候都是邮件沟通的,真的用到打电话的时候很少,然后跟朋友们就直接微信电话或者FaceTime)(反正8G是你随便怎么用都是够用的)
航意险:因为返程的机票是没有航意险可以勾选的,所以我们自己在微信上买了一个30rmb的航意险

八月的第一天

涠洲岛经历了一个月的义工后,立马出岛前往南宁跟小伙伴们汇合准备前往越南。当时听说在越南发生失窃的事情蛮多的,所以就把相机啊什么的都寄回家,所以没拍特别多好看的照片(说得好像有相机就能拍的好看了似得)。因为买的是团体票,所以一定要所有人都到齐才可以。买的是软卧(上下两层),感觉还是满苏福的

逛吃逛吃地就到了越南边境,过边境的时候最早冲下去,早早地过了检,也没有被收小费啊啥的。

越南边检的门口有换钱的,然后我们就各自换了点打车费和一点零花钱,也没有计较费率啥的,反正也不是什么大钱,不会亏太多。(这个钱真的是超级塑料感,换算的话就直接去掉三个零再除以三或者去掉四个零乘以三)

在这里表扬一下我小伙伴,笔芯

河内河内河内 不像首都的河内

河内肯定先去看圣约瑟夫教堂啊,顺便推荐一下教堂边上的一个晚上会开趴还免费提供啤酒的青旅。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大部分人没去住,但是去住了的都满推荐的(其实我和另一个妹子真的超想去住的啊 啊 啊

由于河内的大部分景点都还蛮集中的,所以我们基本上一天都是走路(顺便说一下,在整个越南旅程中,我们差不多就打了两三次的士(一般都是身边带着行李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租摩托车的,走到哪里租到哪里。甚至还在考虑要不要买辆二手摩托从岘港一路骑行到胡志明最后转卖掉,但是经过种种考虑,两个女孩纸去实现还是有点困难的,才迫不得已放弃摩托大计

在取钱的时候 小伙伴取完钱后我插入我的卡 然后 电脑就黑屏了 黑屏了?!卡也吐不出来(黑人问号脸)晚上前台小哥打电话来房间 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我一个没听懂“you just tell me about how much”(当时我们准备包车坐到机场) “seven hundred thousand Vietnam dong”“seven hundred thousand Vietnam dong?”“yes。seven hundred thousand Vietnam dong” “...”两个人重复十几遍来确认自己没说错和没听错下图红圈内的都是取钱不收手续费的,我们在越南都是用华夏银行卡现取现用的

还有一个很尴尬的事情在预订酒店的时候。。。(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无以言语的尴尬啊

然后第二天起早本想去军事博物馆看看,结果到了发现,竟然,还,没,到,开放时间!然后想着再走到胡志明墓那边去看看,到了之后发现门口在举行什么仪式,人超多。然后,我们就去队伍的最末去排队去了,等我们走进了墓地才发现原来是去瞻仰胡志明。。。就这样懵逼地在毛爷爷没看过前看见了胡志明爷爷。。。顺着队伍就去了胡志明故居,胡志明博物馆,真的是,很神奇啊

这个是在路边一复古怀旧风的店里吃的。。。就算是方便面,你就不能认真点吗。。。但是。。。令人没话讲的就是,超级好吃
河内也去了一些网友强推的店去吃吃喝喝(虽然我们没看攻略,但是大致路线也是一样的)

岘港真的很棒啊

坐着捷星航空飞去岘港(为了不让行李超重操碎了心)

由于时间充足,所以在岘港呆了6天(其中一天去了会安
说起岘港我觉得能说很多很多,因为真的蛮喜欢岘港这个城市。
先来推荐一个青旅

对,就是上面这个神奇旅社。我们住进去的时候刚开业两星期。里面的职员都很年轻帅气美丽。有一个女大学生,唱rap的帅哥,还有会带我们去找越南当地人喜欢吃的早餐。在这个旅社住了大概5天吧,一开始是因为大厅有一张台球桌(因为我和小伙伴都喜欢打台球),但是住着住着就真的会喜欢上。晚上大半夜的会在楼上开趴唱rap,喝酒,聊天,躺天台上看星星。还认识了同住的一个西班牙大叔。(经验之谈:建议出去玩想跟外国人有交流的最好不要成群结队,大概一两个人这样蛮好)

遗憾的是,我,不会,游泳,哈哈哈哈哈哈哈。(去越南,真的要会游泳啊!不然白去了!住的都是带泳池的!)(现在有在学)

每天没事做附近逛逛,坐路边喝喝东西(感觉自己完全就是一个越南小伙了),从岘港开始我们就爱上摩托。每到一个地方第一件事就是去租摩托,从第一天的12万讲到第二天的10万到第三天的8万。然后也顺便开始了杀价之路。

翻到发在微博上的随笔嘻嘻

骑行在山茶半岛,随便拦下一辆车帮忙拍照,拦到一个北京帅哥,站在路边就聊了起来。黑(晒黑)到饮料店老板问我是不是越南人。晚上坐楼顶听帅哥唱rap,high的不行。打消了买一辆二手摩托一路南下的念头。躺床上敷着越南面膜做一个安静的越南小伙。
岘港的粉色教堂拨动了我为数不多的少女心。笔芯

早上五点半的岘港海滩超多人游泳 沙滩排球 广场舞 今天早晨7点开始岘港马拉松赛事 沿海街边安置补给站和来来往往的志愿者

骑行两个小时40公里来看南中国(其实好像快接近顺化了)(好似是灵姑湾)(把车开下山,开到海滩边上,在那边吃了个午饭睡了个午觉)

会安古镇

下午一两点钟顶着大太阳,摩托车开到快70码吧(请注意是摩托车,加油的,不是充电的)反正系的紧紧的安全帽都要飞出去的感觉大概一个班小时就到了会安,路线真的很好走,只要沿着大马路一直开一直开,直到天荒地老最难最难的大概就是找住宿吧。到处问路一条路来来回回找找。

没话讲,我一定要晒一下会安的住宿,airbnb上面定的100人民币左右的一间房,炒鸡好。
免费赠送的一杯滴漏咖啡(这应该算是我们在越南喝的第一杯比较正式的滴漏咖啡)

可爱的泳池

这个是免费的早餐啊!真的超棒!前一天晚上会让你自己挑选

岘港 回岘港 回最爱的岘港

上图是在最酷的fantastic hostel天台拍的

岘港看了自杀小队(怕看不懂剧情,前一晚上狂补功课,万万没想到,我,看着,看着,看睡着了!睡着了?!)

国人的旅游胜地——芽庄

下图是芽庄必去景点之一的泥浆浴场里面的温泉池(讲真的,比起泥浆浴更喜欢温泉

芽庄的第二天发烧 床上躺了一天四岛游没去 潜水没去 手机没有(把背包借给小伙伴了,却忘了把手机拿出来)
起床后坐青旅的沙发上被各种外国友人慰问
在前台那问了路独自一人去买药,路上狂问哪里可以买machine,突然反应过来好像哪里不对劲(虽然之前跟前台交流过,后来一出门就有点傻了)最后终于买到了感冒贴并成功返回旅社
睡前发现脖子上的不知道是痱子还是啥的还没好
芽庄的心情不美丽

磨人的小妖精——大叻

未完待续。。。。。。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25 13:56

引用 jiang自由飞翔 发表于 2016-10-25 13:56:05 的回复:

回复jiang自由飞翔:加油😄

2016-10-25 13:57

很不错

2016-10-26 00:5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6 00:51:18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其实...还没写完!哈哈哈哈哈哈!我加油

2016-10-26 10:06

喜欢你写游记的态度!

2016-10-27 20:37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27 20:37:25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我也喜欢 嘻嘻

2016-10-27 20:5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31 09:56

引用 csuman 发表于 2016-10-31 09:56: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