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个背包,去黔东南

叶 (玉林) LV.6
2016-10-24 20:29 215/8
  • 出发时间/2015-09-21

去了一些地方,感觉还是记录一下,以后慢慢去感受这青春美好的回忆。这是我第二次出行,比起第一次出行感觉没那么陌生,没那么担心了。一个人到处走走就是好的,随便说一句我是桂林人,山山水水看多了,但还是喜欢走山区。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怎么写,胡乱写,只想记录一下生活。
走之前大概看了一下攻略,把几个要点都记在纸上

第一天

第一站到贵阳,感觉没什么特别的,去贵阳主要是想去镇远古镇可是第二天就临时改变主意不去了

第二天

坐火车去凯里凯里转去郎德的大巴,在季刀苗寨下车。因为之前有看攻略,找到季刀苗寨的陈琴的客栈(电话136 6855 3708)去之前有预定,不过到了客栈就我一个游客。不过还好,住这里就图个安静,我到客栈时是中午了,就因为时间紧,所以马上整理一下,我就走路过去了,不是很远,但是走的路是山路,特意走这里,自己坑自己

红薯是陈姐给的,陈姐很热心。

走走歇歇,走了一段就后悔了,赶紧找路到大马路上。

08年奥运火炬经过的地方。

风雨桥

在寨子里逛了一个多小时就逛完了,寨子不是很大,看着天气还早,才两点半钟,所以想走一条山路回去,自己给自己挖坑正式开始。一路上可以说是手脚并用。

开始很美好,走了一段路,路都是梯田小路,遇到人就问去季刀的路,但只能给个大概的方向。三次迷路三次遇到没路可走,都是手脚一起,爬过山体滑坡处,越走越深,越走越慌,要看就要天黑了,五点半的时候不管路对不对一路向下跑。奇迹发生了,我居然回到了原点,就是郎德上寨的风雨桥那里,四个小时在山里打转,回想都后怕。

第三天

昨晚计划好了,要走一条几乎没人走的山路,我把这条路发出来吧。因为这条路我绝对不想走第二遍,我都不知道要干嘛,就是喜欢折磨自己。

这就是我花了十个小时的路程了,当然中间还去了南花苗寨。当时只有我一个游客啊,可以想象,里面很安静。

下面几张是去南花苗寨路上的风景,很漂亮。

这里是开始走完老鸦村往山里走的路上了,路还好,没那么难走。

不过心里真的很怕

就是突然出现一个干农活的人,两人都会被吓到。

这是走了四个小时回望一眼,感受只有两个字,后悔,后悔啊!不知道前面还要走多久,回头吧还有四个小时,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往前了。身上带了两瓶水和一点干粮。

走到也改苗寨就有底了

当走到郎德上寨已经五点多了,回到客栈六点半。

第四天

搭车去凯里转车去从江肇兴侗寨,可以在凯里可以搭到洛香的车,在洛香镇上住了一夜,第二天下雨,天公不作美,让当地人带到寨子里。在青旅呆了到雨小了,穿了一个拖鞋就出去走山路了。

一群小孩刚刚放午学,看到我一个人到来纷纷拿起芦笙吹起来

侗寨鼓楼晚上很漂亮

将近中秋侗寨里有芦笙比赛练习,很震撼,真的。当时手机拍的,视频连接:https://pan.baidu.com/play/video#video/path=%2FV50925-203109.mp4&t=-1
今天也是走了一天,累的很,尤其是穿了一件拖鞋走。

第五天

时间很紧,坐车从从江站回桂林,总体就是刺激惊险,回想真的还是有点怕。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25 19:26

引用 天使claire在人间 发表于 2016-10-25 19:26:01 的回复:

回复天使claire在人间:感谢,会继续整理其他的游记

2016-10-26 10:12

在此,我不推荐山路到处走,安全问题很重要,迷路了没人问路真的很不安全。

2016-10-26 10:2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31 01:00

引用 冰洁雪儿 发表于 2016-10-31 01:00:43 的回复:

回复冰洁雪儿:要是有伴我还想去一次,想去看看他们过苗年,听说很热闹。

2016-10-31 12:2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31 12:50

一个人的旅行,是不是很无聊。建议最好还是结伴旅行,相互有个照应安全些。

2016-11-20 23:46

引用 海风 发表于 2016-11-20 23:46:51 的回复:

回复海风:看风景拍照,一个人还好,不过游城市,一个人确实会觉得无聊。有伴当然好,主要是因为我喜欢改变行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