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双廊-丽江(多图!慎入!多图!慎入!)

• 出发时间/2016-10-15
  • 人物/其它

出发前准备

过完十一之后匆忙决定休假,只有一周的时间,在纠结了一下天气预报之后决定了去云南,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我要去大理”~~~哈哈

本来只想去大理,后来又加上了丽江,研究了一天机票发现飞大理好贵,比较了丽江昆明之后发现飞昆明最便宜,作为一个省钱girl我当然就选择了飞昆明~~~为此去程还飞了经停。。。。
       研究了下交通发现从昆明可以坐火车去大理,然后可以从丽江火车回昆明,于是就愉快地定下了整体行程:
       10.15  14:15-19:35  北京-昆明  飞机
       10.16  23:15-07:35  昆明-大理  火车
       10.21  22:50-09:06  丽江-昆明  火车
       10.22  12:55-16:15  昆明-北京  飞机
       中间大理+丽江总共五天时间,纠结了一下之后选择了大理3天,丽江2天。进一步研究了攻略和大理地图,如果要绕洱海一整圈一天难以完成,于是我决定分开东西海岸,之后定下了大理古城两天+双廊一天的行程。接下来就是挑客栈啦!

客栈太多了很不好挑,总之就是根据自己的预算多看评论吧。。。。
        我们总共是八天七晚的行程,其中两个晚上是在火车上度过的,剩下五个晚上一晚昆明+两晚大理古城+一晚双廊+一晚丽江
       昆明:全季酒店
       大理古城:大理海门1号酒店
       双廊大理双廊观海梵间客栈
       丽江丽江百岁坊精品连锁客栈

到此前期准备工作就完成啦!收拾行李,出发啦!

昆明

晚上七点终于下飞机啦,坐了空港2号线到锦江大酒店下车,然后打车去了全季酒店,放下行李之后出门找吃的,由于我坚持了走路而没有打车,导致我们走到想去的米线店的时候人家已经打烊了。。。。很是无奈。后来打车到金马碧鸡坊那吃上了米线~~~吃完走了会路然后公交回了酒店~~~

第二天早上起来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从酒店门口坐公交车去了民族村,天气棒棒哒!

民族村里有十几个少数民族的建筑,还有表演等等,印象深刻的就是佤族的甩头舞了~

还可以看大象表演,但是感觉这里面的工作人员对待大象不会太好,小象要吃掉在地上的甘蔗的时候工作人员直接踹小象的头,好可怜的样子~

看完大象我们去看了一个舞蹈演出《高原的呼唤》,各个民族的舞蹈串联在一起,最后的七彩云南还是蛮美的~

民族村南边的门出来之后就是滇池了。

在滇池赶上了最后一班游船,船尾好多红嘴鸥~

坐完游船我们坐了公交到文化巷,晃悠一圈之后到文林街边吃了晚饭~
       吃完晚饭逛了逛就回酒店取了行李然后打车去火车站,准备坐车去大理啦!

大理

一出大理火车站整个人就快崩溃了,门口全是拉客的,问你要不要住宿的,要不要拼车的,拼车价格从20一直降到15降到10块再降到5块。。。还好出发之前看了攻略,完全不理他们那些人,直奔8路车而去~但是8路车车站不在地图上的位置,而在火车站门口的一块空地里,在这里还要感谢一位拉客的大姐,她提醒了我们8路车在里面。。。。

8路车晃了三四十分钟之后我们到达了大理古城。天真的好蓝好蓝!

跟着地图+短信的指示我们顺利地在洱海门附近找到了我们的客栈。

客栈挺可爱的,里面还有好多猫,老板很热心地让我们扫了大理旅游的官方微信,微信里可以买旅游直通车车票以及景点门票,十分方便。我们把行李即存在客栈,然后买了苍山洗马潭索道的门票就出发啦!

苍山有四千多米高,洗马潭索道能上到海拔3900米,索道一路上来就钻进了云里,感觉如梦似幻。
       出了索道就是木质的楼梯,由于海拔比较高,我真的是上一段就喘的不行。。。整个爬下来累死了。。。

洗马潭就是这个么个小水潭~

上到最高处3966米,天空太美了,感觉离云很近,好想跳进云里。。。

从最高处下来我们在索道的中间站下来走了一段路,走到山的边上可以看到大半洱海的景色,非常漂亮。

从苍山下来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城,这个我感觉就略坑,里面也没什么可看的。。。。。

出来之后我们就返回大理古城了,车正好停在南门,我们就从南门进去一路往东门走,顺便吃了点小吃~

回到客栈办理了入住,我们房间的门是用密码开的,感觉很高级的样子~
      上到了客栈的露台,发现了好多猫咪的笼子。

在客栈露台上欣赏了苍山日落的美景!

晚上在古城里面大众点评了一家,餐具长得好像面包,啤酒都叫风花雪月~

玫瑰花炒蛋~

吃完在古城里转了转看了看夜景,由于爬苍山好累,就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上午快十点才起的床,客栈老板给我们提供了早餐,早餐有粥和米线两种,今天我们要了两份粥~

吃完早饭我们就在洱海门门口租了电动车,准备骑车环海去了!(其实是沿海。。)

我们出去的时候天气非常棒,一路我都在感叹:"哇,天真的好美"。。。

我们沿着环海西路一路骑向海舌公园,路上遇到好多在海边的路段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
      环海西路有好多路段都在施工,需要绕行到村子里,有很多很不好走的石子路。。。

终于到达了海舌公园,门口照例一堆拉客的,拉你去吃饭然后可以停车充电,我们都没有理,直接把车停到了收费的停车场。
      进门还有马车可以坐,然而其实马车那段路挺短的,走几分钟就进去了。。。

一进公园门这条路太美啦,当然要拍拍拍~

海舌公园是个湿地生态公园,里面除了树和植物没别的了。然而!在挨着洱海边的地方,非常地!美!

为了拍美美的照片我已经顾不上石板上的灰了。。。。

下面这张是我们都特别喜欢的~~~

照片真的体现不出洱海的美~

逛了逛拍了好多照片我们就出来啦~
      肚子也饿了,出来直奔喜洲古镇~

在喜洲也是大众点评了一家饭店,顺便还可以给电动车充电~

我们还吃了著名的喜洲粑粑,可惜忘了拍~玫瑰味儿的好吃~

喜洲太小了实在没什么可逛的,我们就去了严家大院。

据说当时茶马古道上严家特别有钱。。。

逛完严家大院,电也充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启程返航啦!

一路上又再次欣赏了一遍美景。

回到古城就六点多了,跑到蒋公祠结果人家貌似是五点半就关门了。

夕阳下的苍山门,特别美。

晚餐又是大众点评的。。。

双廊

头天晚上在微信公众号里买好了大理双廊的车票,还提供接车服务,挺方便的。

今天的早餐选择了米线,味道还不错~
      吃一半司机师傅打电话来接我们了,匆忙吃完就上车直奔苍山门,准备登上去双廊的大巴~

到了双廊之后还挺折腾的,双廊在修路,我们大巴下来又是做接驳车又是走路的,略有点崩溃。。。

然而在我们到达客栈之后,那点崩溃完全被眼前的美景冲刷干净了!

客栈一楼的露台就直接挨着洱海了,我简直就要欢呼!

等我们上到我们房间所在的四楼,更美了!
      四楼只有两个房间,整个露台基本就是我们的~站在这里看洱海简直就是莫大的享受~

这里也有白桌子,而且没人跟我们抢,我就嗨皮地拍了个够~还差点把我的口红丢在这。。。

中午还是大众点评,但是觉得这边的价格比大理古城略高一点。酸奶虽然是团购,但是还是觉得不是太值,感觉就是超市买的酸奶倒出来喝。。。

吃完饭开始了我们洱海东岸的骑行。
      惊讶地发现东岸比西岸更美。环海东路基本上全程挨着洱海,没有村落和建筑的遮挡,一路上都可以欣赏到洱海的美景,还可以远眺对面的苍山,简直不要太美~

走到一处海滩,发现人可以过去,远远看去好像人直接站在海面上一样,特别美丽~

找到地方脱了袜子我们也加入了踩水大军。。。

言语无法形容我所看到之美景,当时心里就想融化在这片湖泊里。。。

东岸骑行到小普陀我们就返程了,回去之后又在双廊古镇的小路里穿梭,寻找去南诏风情岛的路。。。

这个岛其实也挺坑的,里面没什么景点,有个什么行宫,好像是个大酒店,貌似也一个人都没有。。。

然而它毕竟是一个洱海里大岛屿,所以,岛边上看到的洱海,非!常!美!

这个雕塑好像叫"洱海的女儿"?

这里也有白桌子,然而人挺多还要排队,我还是凑了一下热闹。。。

逛完南诏风情岛又去了玉叽岛,看了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回去还了车,吃了晚饭,然后就回到了我们的海景房!

四楼的露台感觉太棒了,所以虽然晚上很冷,我还是嗨皮地在露台上躺了好几个小时,边吃瓜子边聊天,吹着海风,太惬意了。

第二天上午起来我们就该离开双廊啦。

丽江

头一天跟司机师傅约好了12点去丽江的车,然而这个大巴车感觉不太正规,一直等到人都坐满了才发车,所以我们感觉等了好久。。。

之前丽江客栈的管家提前跟我们联系了,告诉我们丽江古城要收维护费,我们纠结了一番决定省下这个钱,于是就请管家帮我们找到了古城外寄存行李的客栈,我们放下行李之后先奔赴束河古镇,等七点过后再进丽江古城,这样就不用每个人交那80块钱啦~

束河古镇里人不是太多,我们吃了点小吃,还吃了个麦当劳的甜筒。。。爆米花味儿的,味道我觉得还不错。。。

一路上看到好多饭店都有腊排骨,于是我们就点了腊排骨,吃一口我就结束了这个念想。。。。

晚上再管家的帮助下我们顺利地进入了客栈,丽江的客栈太多了,古城里面的路曲里拐弯,如果不是管家去接我们可能真的很难能找得到。。。

这一个晚上+第二天的白天就是一直在古城里溜达了。古城里有好多打鼓的姑娘,满大街都是这首《小宝贝》,从大理一直听到了丽江。。。

有的姑娘一边打鼓一边还开着直播。。。

下面这个姑娘是我最喜欢的,她打鼓的感觉特别认真,手势也花花的很好看,专门拍了一小段她的视频~

最后以两碗米线结束了丽江的一天半~
       吃完米线我们就回客栈取行李然后坐火车赶回昆明啦~
       第二天又飞机赶回北京啦~

结语

虽然前期看机票看住宿我觉得挺累的,然而当我看到苍山洱海的美景之时,那一切都是值得的了。
       我们没有住一千块的海景房,但是我觉得我们的行程已经很棒了。
       由于在丽江的时间不够所以我们没去泸沽湖玉龙雪山香格里拉,因此我不知道丽江那边的自然风光怎么样,就我们这次的行程而言,大理绝对完爆丽江丽江古城里转悠一下就可以了,待久了也挺没意思的,但是大理的苍山洱海,实在是太美了,哪怕让我在那住上一周,不干别的,就每天面对着洱海发呆心情都是十分愉悦的!
       so,如果想去体验自然风光的美景,强推大理,洱海真的看几天都不觉得烦~

还有就是要穿的美美的,去拍美美的照片!嘿嘿!
       P.S.所有照片均为iPhone直接出片,无后期修图。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24 21:27

引用 色橄榄 发表于 2016-10-24 21:27:14 的回复:

回复色橄榄:哇塞好感动,感觉我自己写的很水应该没人看…

2016-10-24 21:28

看楼主的背影,觉得应该是个美女。

2016-10-24 22:11

2016-10-24 23:54

亲,住的旅馆都叫什么名字

2016-10-25 02:44

引用 王惠是个小暖阳Sunsun 发表于 2016-10-25 02:44:47 的回复:

亲,住的旅馆都叫什么名字

回复王惠是个小暖阳Sunsun:亲,准备工作里写了呀~

2016-10-25 06:56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10-24 23:54:40 的回复:

回复DC-MD:

2016-10-25 06:56

引用 萌萌酱-_- 发表于 2016-10-25 06:56:01 的回复:

亲,准备工作里写了呀~

回复萌萌酱-_-:亲爱的我看错了,就是在双廊住的那个客栈叫什么呀?

2016-10-25 11:25

引用 萌萌酱-_- 发表于 2016-10-25 06:56:28 的回复:

回复萌萌酱-_-:不好意思,我看到了

2016-10-25 11:25

请问,双廊住的客栈是个什么房型呢?价位多少呢?

2016-10-25 19: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5 19:03:3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住的侧海景大床房~398一晚~

2016-10-26 06:54

亲爱的,就是看了你的游记,我特喜欢打手鼓的那个姑娘,今天还特意去古城里面找她

2016-10-30 23:52

引用 王惠是个小暖阳Sunsun 发表于 2016-10-30 23:52:51 的回复:

回复王惠是个小暖阳Sunsun:哈哈,找到了么

2016-10-31 06:5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31 09:56

引用 tellenking 发表于 2016-10-31 09:56: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