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最浪漫的人文与风景,意大利12天深度游~

Daisy (canton) LV.7
2016-10-24 20:34 355/6
  • 出发时间/2016-04-22

发现游记还是的要回来马上写,现在过了好几个月写,很多都忘记了。
这次去,我也没有做很详细的攻略,因为,大多攻略,你其实是记不住那么多,而且计划随时变动,记着几个重要的点就好了。
1.要定好去的主要地点。。购买欧铁的票,欧铁有中国(马上出票,售后好)和香港(相对便宜,但态度恶劣),欧铁很多通票,但是其实,最好先把各个地点的单独交通费计算一次,再对比通票,我这一次是单独每趟买的,比通票划算,因为通票很多不到小地方。
2 当然定好住宿的地方,最近都喜欢住airbnb意大利除了南航捆绑的2晚酒店之外,都住airbnb,体验很好,很赞!入住前,要给房东发邮件,确认你大概什么时候到达,沟通很重要。
3.罗马的地铁没有零钱兑换的,要在便利店换,但是他们8点就下班,所以要注意这一点。
4、罗马去F机场打的很便宜,哈哈!!真的好便宜,才50欧不到,搭机场快线都要25欧一个人了。
5.意大利是著名的文艺复兴之地,所以很多值得去的地方,但是都是必须提前预约的,可以自己通过网站预约,也可以在某宝。

南航新开航的广州(经停武汉)-罗马,非常美好的路线~
晚上11点多出发,下班回家洗个澡,再悠哉出发~
*****小贴士 ****刚开航时候,全国联运,然后在武汉出入境。该趟航班,在武汉入境的时候,只需要携带随身行李就可以了,也就是说如果你买了名牌被抽到的风险几乎为零。
!!!但是要注意,在广州下飞机的时候,还是要在国际到达出来,也被抽查的可能,但是这种情况比入境的海关抽查的风险低多了。
欧洲飞~,就是要穿过白天和黑夜~~

南航的波音787执飞的航班,787是以舒适的机舱体验著称,很明显化妆品没有爆开,哈哈~

罗马的周边都是郁郁葱葱的森林,而很多四星级五星级酒店就隐藏在森林里面,很舒服,空气很好。

街头的人,忽然开车摩托车经过,想起了罗马假日里,茜茜公主也是这样盈盈一笑~

罗马的地铁很方便,也有很多是火车来的,会一直开到郊区很远的地方,晚上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坐错车

梵蒂冈博物馆必须要提前预约,很多人~~~~
预约了直接把打印的预约票给窗口换票就可以进入了,可能前台的人都学了几句中文,应对日益增加的中国游客,看见我们,立马show一句:你好

大朵大朵的棉花絮~~

精美绝伦的梵蒂冈博物馆之旅开始~~~

博物馆是有天才大师米开朗琪罗支持兴建的,所以天花上很多大师的真迹,
我不是学美术的,都觉得无与伦比的精美。
如果一个艺术生,不知道要在这里研究多久,一幅画,一个雕塑,都足以研究良久

博物馆不可少的的埃及馆,必到的地方,有一具大英博物馆都没有的木乃伊展出,我胆子小,不敢看
只是偷偷在人堆,闭上眼睛瞄了一下它的爪子,真的感觉好很像还有肉耶!

精典的螺旋楼梯,是很多摄影发烧友必拍之地!旋转而下,淋漓尽致,流畅到底的感觉,建筑与艺术的结合,应该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一道美丽风景了

接下来,就是世上所有天主教的神圣之地,教堂也是由米开朗琪罗设计的,这个真的天才,请再收小女子的膝盖!
教堂前就是巨大的圣彼得广场,每天都挤满了人,我下午4点到,都还是一堆的人,
真的运气好,在最右侧,排了一条最短的队伍,十五分钟就进入教堂了!!!

只是一部分的人山人海

教堂外观,其实教堂相对于布拉格维也纳那些,真的不算特别雄伟,但是自有一番端严肃穆的感觉在

教堂内部,大家请看上面的屋顶圆圈,是可以登上去的,我畏高,快吓死了
然后有一个楼梯围着圆顶,一直绕着往上走的,但是路会越走越窄,有幽闭症的人建议不要上
例如我,就放弃了,虽然知道到顶可以看到整个梵蒂冈全景,但是,谢谢了,我看过了,----0-----照片,哈哈!

罗马斗兽场~~~
这里才是真正的地铁上盖,

呃~斗兽场对着的古罗马遗址,也叫罗马废墟~
我蛮喜欢的一个地方,可以清晰看到古罗马城市的样子,
我不是读历史,也没有很有研究,
但就是喜欢有历史的东西,总会想象他们以前的模样

这条大道,看过007的都知道,有一个片段就是在这里飞驰而过~超美的~

罗马蛋糕~
里面没有什么看头,但是,一定要到背后搭乘电梯,登顶~~~

登顶后,整个罗马废墟一览而尽,远处就是郁郁葱葱的森林了,虽然观光电梯透明,我害怕的要命,但是这美丽风景,真的超值了~

身后是另外一边的罗马城市~

天气不太好的圣天使桥,准备过去的时候,下雨了,所以有点狼狈~没去~

我左手穿过右肩,心里默念着,虔诚的许下愿望,愿我愿望成真!

这是许愿池另一边的汹涌人群,大家都排队等着许愿的人站起来,赶紧许愿。

爱快罗密欧~

整个意大利最好吃的三明治,便宜好吃,大件!

(⊙o⊙)…西班牙广场在维修,所以就是拍了一下而已,其实主要还是名店,购物街的感觉

DAY3  在罗马呆了两天,我们启程佛罗伦萨

蓝色的天,照耀着圣母百花大教堂~
美吧~
区别与别的教堂风格,细致的感觉~

这张照片其实我很丑,但是只有这张正面了,没法

好像穿越中世纪的马车~
我像看见人来人往

贪吃的两个人,竟然因为这两个雪糕(其实也是叫雪糕),误了进入百花教堂的时间

我好喜欢的橱窗·

意大利人天生就有一股气质,就算巴士司机都tmd的有艺术气质,而佛罗伦萨人更加将这种绅士的的风度发挥到淋漓尽致,连餐厅服务员,都能给你一种“”

老桥~
静静的河岸,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其实佛罗伦萨旧城,真的好小
不好意思,我自带GPS功能,认路能力很强,
穿过老桥,沿着河边走,就可以看见米开朗琪罗广场的指示标识,
不要被名字误导,它其实在小山顶上的!

等待日落的时候,大家轻轻的聊天,当夕阳与云层交接的一刹那,整个佛罗伦萨披上一层金黄的薄纱,人群发出一阵的欢呼喝彩,如果浪漫的,佛罗伦萨,我怎么就没遇见你呢

其实佛罗伦萨旧城,真的好小
不好意思,我自带GPS功能,认路能力很强,

真是不好意思,我还是跑去看大卫了~~~~~~~~~~~~~~~~~~~~~~~~~~~~~~~~~~~~~
好大一尊雕像,我以为很小的

又是007取景的siena小镇,佛罗伦萨的古镇很多,整个托斯卡纳地区都是,但是时间有限,只能选择一个了
小镇就是小镇啊,
所以的要素,人少,静谧,古老,鲜花绿树,广场,阳光,全都有了~
还有各种的咖啡馆~~
还有什么

小镇还能舒适的购物,哈哈~~
人少~~便宜~~~~

田野广场~~~~~~~~~大家都在晒太阳~~~~~~

DAY ?? 清晨,我们离开佛罗伦萨,在一个小车站中,前往比萨!!
因为行程原因,我们只能在比萨呆半天
比萨车站可以寄存行李,当然价格不菲
从车站穿过中轴线步行街,大概走15分钟,就可以到达比萨斜塔广场了,
很近,真的很近

世界闻名的比萨斜塔~~~~~~~·

风大的不是盖的~~~~~~~~不知为何那么大风,吹的头都痛了

比萨的披萨,在整个意大利最好吃了~~~~

就是这个小车站~
我们由于时间不够,中午就离开

拉斯佩齐亚出发的火车,轰隆隆的穿过山洞,迎来一线光,
火车慢慢停下了,车门一开,哇~·
美丽蔚蓝的大海跃入眼帘,面朝大海穿暖花开,便是如此了吧~

登上一座小山,可以看见大海好多层的蓝色~

著名的照片地,没有广角~

五渔村住了一晚,我们出发去米兰
五渔村--米兰的火车,真的是美好的一段风景路
沿着海边而建的铁路,三个小时的车程,将所有的蔚蓝全都收入心底~

米兰就是买买买~~~~~~~~~~~~~都是帮人买的~~我是代购小能手,还是免费那种
那时候欧元每天都在涨涨涨,但是米兰很给力,基本很多香水护肤品都给中国人打了9折
我的祖马龙,才325元人民币,YSL圆管,190元,帮朋友买的LV更加比香港都便宜好多,国内就更加不用说了

叮叮车~~~我喜欢~~~

最后的目的地!!
威尼斯~~~~~~
我们竟然真的来到了世界闻名的,历史悠久的威尼斯
有点美梦成真的感觉~~~~~~~

大运河先来纪念一下先~

威尼斯的年轻人很喜欢拿着一杯喝的站着聊天(因为便宜)

威尼斯商人周游世界,因为,威尼斯的窗户都五花八门,风格各异,如果拍一个特辑的话,估计能有几百个品种不重复~

随便走走~走到了一处好的咖啡馆~~~~~~~
我们实在太任性了,为了更加轻松写意,都放弃了去什么琉璃岛之类的岛

威尼斯的独户桥也是很出名的,~

威尼斯,一定要登顶,登顶后看到整个威尼斯,包括远处的小岛~
超级美的~

整趟意大利之旅,真的很开心,这是一个有文化内涵,有素养,有历史底蕴的国家,上帝更加赋予它美丽的风景,传说中的意大利小偷,也很幸运,没有遇上,虽然有2段小插曲,但是瑕不掩瑜,意大利真的好浪漫,希望年老的时候能重游~

12天11晚的意大利之旅结束回到广州,真的很感谢我的公司,感谢我现在拥有的自由~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5 00:02

引用 Daisy 的图片:

2016-10-25 17:20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25 19:26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31 13:50

引用 半柳依湖 发表于 2016-10-25 19:26:02 的回复:

回复半柳依湖:过奖拉,我其实都很懒的,有时候拍照都懒

2016-11-01 18:37

引用 zacksoso 发表于 2016-10-31 13:50:44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zacksoso:冬天应该很冷啊,我是五一时候去,都挺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