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北方边境万里行之--登上黑瞎子岛

东北里 (深圳) LV.15
2016-10-24 20:38 75/3
  • 出发时间/2016-08-21

我们的汽车驶出东极高速时是下午4点,正好赶上最后一班进入黑瞎子岛的旅游车。每人60元,没有任何优惠,我们乘车进入黑瞎子岛。

东极高速

黑瞎子岛又称抚远三角洲、熊瞎子岛,是位于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处的一个岛系,其西半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所有,东半部为俄罗斯联邦所有,黑瞎子岛与俄罗斯的远东城市哈巴罗夫斯克(伯力)隔江相望。
黑瞎子岛于2011年7月20日开放旅游,在这里可游览“一岛两国”的独特风光。

车子开上了享有“东方第一桥”美誉的乌苏大桥,大桥全长1600米,桥的中间有一柄红色的宝剑直刺天空。大桥通车前游客只能通过通岛浮桥登岛。

游览车一直开到了黑瞎子岛的中俄分界线,这里是中国的最东边境了。中俄黑瞎子岛交接地遗址和259号界碑就在这里

2008年10月14日《中俄国界东段界桩揭幕仪式》遗址

我们和中国最东国界259号界碑,背后是俄罗斯
绿色的边界隔离网从江边伸向远方,把黑瞎子岛一分为二。江的对岸可见俄罗斯的高压铁塔和隐约的房屋和教堂尖顶。

我国最东面的边防哨所“东方第一哨”威严地耸立在黑瞎子岛上,五星红旗在哨所上空飘扬。

东方第一哨
离开最东边境线我们乘车来到东京宝塔,东极宝塔坐落在{黑瞎子岛}  中国领土东北部{黑龙江}  畔,东经134度、北纬48度,距江边694米,距国境线1.3公里处。
东极宝塔高81米,汉唐风格,九层八角形楼阁式塔身,塔基座为40米×40米方形,两层叠起。东极宝塔中心塔相对地平高度为79m,寓意{黑瞎子岛}  79年后回归祖国。据介绍,东极宝塔是目前中国最高的塔。

东极宝塔正门

东极宝鼎

东极华表

我在东极宝塔,身后隐约可见的城市是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伯力)。这块脱离祖国79年的土地,现在就在我们脚下。
在黑瞎子岛上有一处俄罗斯兵营旧址, 原俄罗斯驻北代岛哨所遗址。这个哨所建于1976年,原来驻守在这里的俄罗斯官兵约有50人,营区占地面积10125平方米。黑瞎子岛回归的时候我方花20万美元买下了该建筑,这个俄罗斯老式兵营也是黑瞎子岛主权变迁的历史见证。

原俄罗斯驻北代岛(黑瞎子岛)哨所遗址
  黑瞎子岛湿地公园是黑瞎子岛上原始自然风光与人为建筑最为完美结合的景点,也是唯一看见“黑瞎子”的地方。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