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记

夏小言 (长春) LV.3
2016-10-24 20:42 493/4

DAY1

西安之行始于一年前,对于历史偏好的我,爱吃的我,心生向往。提前跟领导打好招呼,请了一周的假,机票、住宿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开始谋划。
早8:05乘坐南航cz6569飞机,6点10分到达机场,打印登机牌过安检登机,准时起飞,10:05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中转,很遗憾因为航空管制飞机延误,起飞时间另行通知。等待……12点重新起飞,14:00降落在咸阳机场,15:00坐上机场大巴(机场-陇海大酒店,票价25元),西安的机场大巴分多条线路,很方便。15:45到达陇海大酒店站,坐9路在五路口站上车,北门下车,16:50到达锦江之星品尚北大街店,前台小哥人很好,为我更改了房型,很安静。

简单收拾后步行出发去钟楼,慕名前往的“窄巷子陕西菜馆”条子肉,开花馍,辣子鸡捞面,凉拌苜蓿尖巨好吃!冰峰饮料(类似美年达),吃饱了消化神,步行去鼓楼回民街,说实话,回民街没什么,只不过类似前门大栅栏。回酒店的路上买了点零食,明天去兵马俑。

DAY2

酒店很舒服,干净,没有那种怪味。早起对付了一口,7:00坐9路北门站到火车站坐游5(火车站好多去兵马俑的车,都号称自己是国营车,因为之前看过其他人的攻略,正规游5是灰色的大巴,蓝色、绿色统统不是)去兵马俑。8:03到达,兵马俑着实壮观,虽然有些人说只不是几个大坑,但这几个大坑足够震撼。参观结束后,在门前吃了魏家凉皮,南瓜粥、肉夹馍,很不错。在回民街就看有人卖石榴汁,但颜色真的各不相同,在这是看着店家现榨的,很好喝。10:00返城,11:20返回西安火车站坐201路去古城墙,12:00到达西门,从西门到南门三公里,累断腿了,在魁星楼下城,到达马路对面碑林,因为对书法没研究,所以放弃。找了一家胡辣汤,但已收摊了,一路走回北门。稍作修整后去后宰门吃了水盆羊肉(其实就是羊肉汤),老板人很好,告诉我怎么吃,把肉塞到馍里,加上咸菜,就着羊肉汤,这里的凉拌菜属于酸辣口,也非常好吃!

DAY3

心心念念陕西历史博物馆,早上6:30坐26路,6:55翠华路下车到达陕博门前,已经有30多人在排队(陕博是不收门票的,8:30开门),博物馆不大,但是知识量太丰富了,一时消化不了,每件文物的背后都有一段历史,不禁感叹咱天朝想当年是多么的威风啊!11点参观结束,坐30路公交去大雁塔,大雁塔座落在大慈恩寺里,是为玄奘法师修建的,塔正在维修,虽然也可以登楼,但我还是选择在塔周围和院子里转了转。从雁塔出来,正门左手边有个美食城,里面竟然有子午路肉夹馍,相当之不错啊。马路对面是有西安哈根达斯”之称的“陕拾叁冰淇淋”,浓浓的水果做的,还有秦酥,很有特色。为了消化这一肚子美食,步行2公里去了赛格购物中心,那里有亚洲最长的扶梯,腿又要累折了。 返回宾馆休息片刻,毅无返故的坐601去大皮院吃了一真楼的羊肉泡馍和另一家店的八宝醪糟。大皮院是好多当地回民自家开的店,没有那么浓的旅游景点味。

DAY4

昨晚睡的非常好,8点多出门吃了魏家凉皮,踏查了机场大巴的位置,步行去了杨虎城纪念馆(略沉重)。然后不知怎么就转到了大皮院,一个吃货的灵魂啊。吃了马志刚油糕(很好吃,馅类似伍仁,可惜照片找不到了)和胡辣汤,中午回酒店休息片刻,坐公交、地铁去找烧烤,终于找到了莲湖路的小骆驼烧烤,烤腰花超好吃,小肉串也是鲜娕无比啊!不错。

DAY5

清晨下起了小雨,空气好的很,出去买了个小摊的卷饼,里面还有锅巴,好吃。时间还来得及,所以迎着细细的小雨步行到陇海大酒店机场大巴点买票上车前往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即将和西安say goodbye 了。这算不上是攻略,只是一段碎碎念的游记。一个城市吸引我的地方首先是吃,西安这个城市太对我的胃了。而且,它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那么长的历史,那么多迷人的所在!西安,我还会再来的。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25 12:2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31 19:51

引用 liushengzuo 发表于 2016-10-31 19:51:09 的回复:

回复liushengzuo:比较散乱的流水账

2016-10-31 19:52

感觉西安有很多景点,但是值得去的好像还真没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