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请留在那--毛里求斯七天五晚自助蜜月游(沈阳-香港-毛里求斯)

这篇游记是在出行半年后补的,原因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希望生活的一些痕迹可以被记录下来,那些痕迹不仅仅是一些照片,还有当时的心情和我们的记忆.....
老婆是个自助游大牛,这次出行从路线到定机票酒店都是一人搞定,我作为辅助只提供了RMB上的支持。先说说前提做的准备吧,首先是路线的选择我们是从沈阳出发,国内自助飞毛球的路线普遍较贵,香港是直飞,而我们正好时间充足(旅行时间:2016.4.13---2016.4.24),所以决定先到香港溜达两天然后在由香港飞毛球。去香港的路线我们选择的是沈阳(火车)---北京(飞机)香港 ,别问我为什么这么安排,答案是实惠,就这么简单,别觉着旅行就不该差钱,都是自己的银子还是要预算下的,当然土豪除外。
两天的香港行简单的吐槽,首先说说观感吧,香港人的生活节奏很快,那是一种从港剧中体会不到的感觉,只有你真正的去观察哪里的人才会发现,他们的生活发生跟大陆之间是有很大差别的,香港人有着自己的各种文化,饮食、生活、都有着鲜明的特色,在那里的两天体验我并没有感觉到他们对大陆人的排斥,生意人的就是生意人,反而我看到了很多欢迎使用人民币的提示。说个挺逗的细节,我老婆告诉了我一个怎么区分香港人和游客之间的差别,香港人在路上永远是形色匆匆的,而在路上东张西望、不时的站在那拍照或者翻手机的大多都是外地来的游客,哈哈。在香港的往返我和我老婆都选择住在了尖沙咀,因为方便,购物去直接步行去海港城就ok,在海港城里面很容易会碰到各种网红,我就看到某选秀中的人气选手,反正大陆人购物的聚集地,在那买啥都方便,不过香港是寸土寸金的地方,住的地方那叫一个小,到了香港除了你够豪,基本别期待住的地方能有多大,在国内住惯了的到香港别有太大落差,干净安全方便就OK啦。
附几张在香港的照片在一些小说明吧。

维多利亚港晚上还是很漂亮的,晚上沿着海岸就能步行到星光大道,一路上唱歌表演的人很多,算是香港夜间生活比较清闲的地方的,吹吹海风,感受感受异地不一样的气氛也是种不错的感觉。

迪斯尼相信第一次去香港的朋友都会选择去看看,这里我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香港交通方便我们住的地方直接下楼地铁换乘就到了,说几个可以帮到大家的小片段吧,首先到了香港先弄张八达通卡,存上个两三百往里面,超市什么的很多地方也能用,剩下走之前退掉就好,不过退卡钱收一定的使用费,要是以后还去香港就先留着吧,反正没听过过期这么一说。我们是4月份去的香港,那时候香港气温在20°以上了,穿半袖完全没问题,but需要注意的是香港的公交车尤其是从机场开往市里的公交车上,冷风开的那叫一个足,跟不要钱似的,怕冷的记得留个外套在外面,机场开到市里挺远的不抗冻的人记得留意吧。香港的美食还是很值得去体验一下的,他们的港式是国内商场里绝对尝不到的味道,尖沙咀附近的话推荐个叫一點心的茶餐厅吧,有心情的可以去试试。想去迪斯尼的朋友网上买票直接就购买那种纸质票,直接能入园的那种,尽量别买电子票还需要在换入园门票的那种,迪斯尼没听过人少的时候,简单点会给你节省很多时间。最后提示一个是电话卡的信息,我和我老婆是在某宝上买的香港7天不限流量的电话卡,这个卡是不能开热点的,有上网需求还是人手一张电话卡吧。

絮叨了这么久终于转入正题,要提到毛球的旅行啦。此次旅行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不虚此行,虽然路途远点,但绝对值得你去体验一下的国度。相对东南亚中国人包围的那些海岛,毛球的风景和品质还是要高出许多的,总之一句话毛球是一个你去了不会后悔的地方。

毛里求斯海关盖来的两个章,为什么要跟大家分享这个,因为每个国家的海关章上都有一个比较有代表性东西在上面。毛球的代表就是那只像鸭子一样的动物名字叫渡渡鸟,这个鸟已经灭绝了,比较可惜。毛球很多购物的地方都有渡渡鸟的玩偶,喜欢的可以去supper  u买一个便宜的很,but要买的话尽量早点买好,因为毛球机场的渡渡鸟真是丑爆了,当时没着急买以为机场也会有,结果到了机场果断放弃了,有些小遗憾。

ok说说我们住的酒店吧,我和我老婆是在x牛上定的自由行,机票+酒店价格17977,算了细节的截图给你们看吧,省事。

洲际酒店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有专门的中文接待,酒店也提供很多的项目,不过需要预约,游泳池,浮潜,单人艇教学等等挺多可以玩的东西反正泡个酒店也不会很无聊啦。如果有去蜜月住洲际的可以免费spa,but一定要提前预约,体验下灰常不错滴(ps:不是蜜月的单点真的挺贵,不过看好蜜月赠送的好像是spa半个小时)。酒店活动区域很大自己圈起来的海滩就可以简单进行小浮潜,至于吃的方面,洲际四个餐厅,东西种类很多,有时间可以分别体验下,感觉和气氛还是不错的,至于味道,别抱太高期望就是了。楼下的为主餐厅,早餐都是在大堂楼下这个餐厅提供,早餐可以免费提供打包服务,有一日游的早餐直接带包带着就ok了,大厅就餐就自助,想吃什么自己拿。其余的分别为当地菜,印度菜和东南亚菜。说个小插曲,临行前那晚的晚餐我们在当地菜餐厅就餐,上菜速度极慢,都跟西餐一样讲究头盘冷盘什么的,都是吃完一个给你上另一个,但那天不知道怎么了服务员上菜极慢,我们吃完一个等待上下一个就将近二三十分钟才给上下一份,全程进餐用力一个半小时,当时我们在餐厅就直接叫来了经理对上菜的速度进行了投诉,后开回去越想越气,直接到大堂找酒店经理进行了投诉,因为外语不好,还拉来了前台中文的接待帮着翻译,这里不得不说洲际的服务还是可以的,在我们的投诉过程中全程在道歉,态度非常诚恳,而且真正也是拿着想解决问题的态度一直在请求我们原谅并问我们有什么需求可以跟他们直接提,怎么才能让我们能觉得舒服些。总结最后的处理结果是免费送了我们一份午餐,然后延长了最后一天离开的退房时间。这里我想说的是如果大家在国外,尤其是想毛球这样的旅游国家,在服务上遇到了问题一定要找地方进行投诉,身在国外不要慌,维护自己的权益到哪都一样。

酒店早餐大厅上图:

每天在等我一起吃早餐的朋友

又是你

好的,你又来了

夜晚酒店路上的小猛兽...

酒店浮潜时偶遇的小鱿鱼...

酒店浮潜抓到的寄居蟹,当时还抓了只海参,可惜没拍照..

到达第一天我们选择了租车一日游,很多人喜欢自驾,在这里就我还是建议大家直接租车让当地司机接送吧,一是毛球景点距离较远都而且很多路不好走,跟着手机导航要是信号不好容易懵逼,二是租车方便想去哪直接就拉着就去节省时间,当地司机很多都在努力学中文,态度基本不用担心,耐心点基本都能说明白。我和我老婆因为第二天要去拍婚纱照,第一天就租了个车去踩点,炮台山,红顶教堂,大湾,supper u 转了一遍,基本把没报一日游的景点也都看了个遍。购物的话就去蔻丹广场和supper  u ,supper u 是超市当天直接提了两箱红茶回去做手办,在酒店的零食也一次性购全了,嘟嘟bird也要买,反正拿的动你就看着装吧。蔻丹广场逛了圈真心没啥,在这里提醒下要是在蔻丹广场买的要退税的一定要跟店家要退税单,否者机场没有退税单退不了税,买欧舒丹潘多拉的直接去机场买,机场买的不用退税而且价格也是一样的。说说吃的吧,毛球的吃的真的挺一般般的,印度口味真心吃不惯,而且那千奇百怪的咖喱也是让人醉了能。自己出去到大浪湾的推荐一家叫玫瑰餐厅的吧,去毛球7天一共就觉得两家饭菜还和胃口,一个是导游带去的一家中国人开的叫川妹子的川菜饭馆(ps:不是说味道有多棒,只是在国外吃到了中国饭菜真的觉得挺幸福),另一个就是玫瑰餐厅了,口味我就不形容了,直接上图吧。

在国内简称盖饭,哈哈,别看图不咋样,在国内你可能看不上它 ,但在国外,相信我,在你体验了几天毛球的餐厅后,这一定是你觉得让你满足的一餐。

很多人在这点龙虾,绝对够便宜,新鲜有保证,不过味道嘛,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啦。

第一天:蔻丹广场--炮台山--大湾红顶教堂--Supper  U

蔻丹广场,因为前天下雨,广场上的小伞都没打开,没有拍到,有些可惜。

台山,下面是个跑马场,对面是港口,可以看到下面的居民区,视野很好地方,也有人来这拍婚纱照,不过不推荐。

台山下的居民区

一堆礁石但很漂亮的大湾(ps:其实大湾和红顶教堂是一地方,大湾边上就是红顶)

捡到了宝贝的媳妇

世界那么大,总想去看看。

红顶教堂,陈小春和应采儿结婚的地方。

第二天:婚纱照 (PS:婚纱照是某宝上定的,在毛球中国摄影师拍摄的,毛球外景美的很,可选着性也很多,直甩国内外景N条街) 拍摄地路线:酒店--教堂(街景)--红顶--爱必浓悬崖  因为拍摄时间的关系一般婚纱照只让选三个地方进行拍摄另送组夕阳,我们选的路线整好是都在毛球西北那一片,跟摄影师沟通后多拍了一些地方。

酒店风景

教堂,毛球是个宗教比较融合的地方,很多的教堂,拍婚纱照的可以选个你喜欢。

红顶教堂,反正肯定都会去的地方

爱必浓悬崖,下去的时候老费劲了,那一顿石头上的跳跃真不容易。

其实还是在爱必浓悬崖下面,拍的夕阳,在那看夕阳真的很美。

除了泡酒店当然我们也选择了很多的一日游项目,毛球就是这样,景点太多,每天都玩不够。某宝上直接定的一日游,这里要说下,毛球的景点很多,而且距离都稍微有些远,所以选择的时候根据自己的行程来设计路线吧,毛球4月的气候很多遍,可能上一个景点太阳高照下一个景点就在下雨,不过通常下雨时间不长,而且经常能看见彩虹也是件幸福的事。到了毛球防晒是一定要做好的工作,我和我老婆到毛球的第二天预约了婚纱照,因为时间着急忘了擦防嗮,就半天时间直接晒伤了,悲催...。毛球的一日游基本都是小团,不会超过10个人,基本上都是三四对新婚小两口,but一日游的旅行社还是值得去挑一挑的,不得不说我们是幸运的,选了家很负责的,一路上导游各种介绍各种陪玩,服务体验直甩国内导游几条街,有一次我们这条路线直接我和我老婆两个人报了,要是在国内,估计这趟行程人少就会被拼团或者取消吧,单结果那天就导游和司机拉着我们俩人玩了一天,绝对的vip体验,而且服务没有一点打折。期间碰到过其他公司的团,觉得还是我们的选择没有错,广告就不做了,心细的朋友你们懂的,直接上图吧。

第三天:追海豚--天涯海角--大浪湾--自然桥--蓝湾浮潜

海豚湾追海豚,隔着防暑袋照的像素有点渣,凑合看吧。

天涯海角 名字还是很浪漫的 而且站在上面看大海的颜色真的很漂亮

隔着防水袋的像素 唉 小遗憾  瞎了这么好风景

大浪湾,按上常年受海风吹过的植物都有了倾斜,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照片。

自然桥,第一眼看到真挺震撼的,现场是个圈,隔着好远才能拍照,上去的时候心还有点小突突呢,下面老深了,打的全是白色海浪,不过绝对值得去看看,婚纱照圣地。

小臭屁一下,真的离天很近的感觉。

浮潜中总是被水带走飘的好远的媳妇。

介绍下vip中p小团队:嗮的黑不溜秋的导游、疲惫的我们还有一脸尴尬的司机阿斌。

第四天:鹿岛双体船出海--海底漫步--滑翔伞、水上沙发

双体船出海,上面提供免费小啤酒,要吃海胆的直接下海给你捞,不过敲开拿海水涮涮就吃的这种吃饭还真是体验不来。

海底漫步,自己水下相机拍的。

把你当风筝给放上去的滑翔伞。

时刻在想着会不会翻过去的水上沙发,不过媳妇玩的还是挺嗨的。
ps:水下漫步,滑翔伞,水上沙发照相都是当地人帮照的,滑翔伞和水上沙发是给你刻在一张光盘上,先帮你拍让后放在电脑上,你自己看喜欢就付钱拿走,不喜欢就直接拜拜,喜欢的一定记得讲价,价格他们挺随意的其实。

第五天:鸟公园--七色土--火山口

鸟公园门口的左右护法让我们玩坏了

鸟公园里的两小时四驱车,期间会看到各种动物,我们那天运气不好 ,中途下雨了,执着的毛球小哥还是硬是让我们淋着雨带我们整整的绕了2小时。途中照片有人跟拍,回来自己看,喜欢就拿走,是个U盘,多找几个人一起买考在一个U盘里,人越多越便宜。

鸟公园里的大陆龟,真的挺大,赶着玩可逗了。

侏罗纪1取景地

传说中的七色土,真的除了土就什么都没有了...

火山口...火山口...看了一眼马上就走。

路上路过的船模店,看看他们制作船模的小作坊,挺有意思的,想买用力砍价,ok的。

第六天:酒店

在毛球的最后一天,我们把时间留给了自己,这里有太多的记忆,更珍贵的是可以跟自己爱的人去一起体验我们喜欢的生活,其实这并不算是一遍游记,这只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回忆,青春荒唐,岁月静好,此生有你,足以.....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25 18:27

引用 紫诺zevo 发表于 2016-10-25 18:27:36 的回复:

回复紫诺zevo:还是值得去看看的一个地方   其实我们真没那么忙   抓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