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西塘,属于我们的记忆

Annie (苏州) LV.7
2016-10-24 20:56 325/6
  • 出发时间/2015-12-03

遇见------西塘

.西塘,历史悠久,人文资源丰富,自然风景优美,是古代吴越文化的发  祥地之一。"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每个地方都会有自己独特的习俗。西塘,一个生活着的千年古镇,这里有着原汁原味的江南水乡风情和浓浓的生活气息,原真性地保存了西塘人的生活脉络。
一直很喜欢江南的水乡,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有声。”江南给人的印象,总是离不开水的身影。水是江南的精灵,水一般的恬静悠然,水一般的清新温润,是江南最具魅力的符号。每次视线中出现“江南”、“水乡”这样的字眼,人们心中便满是水的影子,仿佛置身于雨雾编织成的梦中。那梦境空灵而朦胧:细雨朦朦中,斑驳老墙凝重如墨,湿漉漉的青石板路蜿蜒伸向远方,一棵老柳树爆出的新枝舞动在暖暖的春风中,静静流淌的小溪上,鱼儿追逐着岸边桃树落下的片片花瓣。。。。。。

西塘,是我心中一直想去的地方,一直和姐妹约,从2015年10月份我们就开始约时间一起去趟西塘,只是那时候的我太忙,一直拖到12月份,我们总算约好了时间一起去西塘,感受她的美。。。。。

去西塘的交通,住宿

因为我们从苏州出发,两个人约好在汽车南站见面,早上因为下雨,差点就迟到了。买了汽车票苏州西塘。路上一直在下雨,好像是在说,你会遇见属于自己最美的西塘。。。。
 住宿是提前在携程网上预订的,挺便宜的,住的地方离景区门口挺近,离酒吧一条街也不远,走路2分钟就到。

感受她的美

到达西塘已经中午,联系好客栈的老板,去接我们,让客栈的老板买了半价门票(提示:下午五点以后西塘不需要门票)。到了客栈,老板送我们了他手绘的地图,非常感谢,接下来就开始了我们的西塘之旅。
西塘与其它水乡古镇最大的不同在于古镇中临河的街道都有廊棚,总长近千米,就像颐和园的长廊一样。在西塘旅游,雨天不淋雨,晴天太阳也晒不到。

走走,停停

下午我们一直走走,停停,拍拍美照,喝喝咖啡,聊聊天,许久不见的我们,有太多话想对对方说,都想特别了解对方这一年所有发生的事情,比如快乐的,悲伤等等。

夜晚的西塘

晚上的夜景很美,吃过晚饭,去了猫天空之城,逛逛。很想去酒吧做做,可是两个女孩没有那勇气,只能在外面看看。最后还是决定在西塘走走,感受她夜晚的美丽。

早晨的西塘

早上没有多少人,可以感受他们早上的一个生活。
客栈出门右转,即是弯桥绿水,雨廊蜿蜒,好一派江南水乡的景致。
水是江南的精灵,
水一般的恬静悠然,
水一般的清新温润,
江南最具魅力的符号

最后的告别

两天一夜的行程要结束了,吃过早饭,把房间退了。我们就准备回去了。在离开的时候,我去寄了张明信片给自己,留作最后的记忆,希望下次我们都可以带着爱的人再来一次西塘,来感受她的美丽。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5 18:27

引用 lupin 发表于 2016-10-25 18:27:37 的回复:

回复lupin:谢谢你的夸奖,接下来有机会写,一定通知你

2016-10-25 19:02

西塘是我一直都想去的地方。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以后有机会要去一次,不过我们出去玩一般都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7 14:53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7 14:53:20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谢谢您的建议,以后可以去使用

2016-10-27 14:55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10-31 09:56

回复牛牛的妞妞:同道中人!我们现在出去玩也从来不住酒店,贵,而且不干净,都在木鸟短租上找民宿,像上次去西湖就在西湖边找了个客栈,很有江南风味,超级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