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用蚂蚁发表游记这次游完的是都江堰和青城山花了一天时间感觉是非常赶。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10-24 20:59 83/2

一天游玩都江堰青城山,在我看来时间是不够的。早上9点多开始游玩都江堰,下午2点半左右开始游玩青城山,两个地方时间都很赶。建议想一天游玩两个地方的同学一定要计划好路线和时间。首先,都江堰景区到青城山景区有直达的公交车班次,101路,票价2元一人。都江堰青城山也有高铁,一定不要以为公交时间长,感觉不如高铁舒适,我乘坐了高铁,时间没有比公交短,价格还远比公交贵,最重要的事,都江堰青城山的高铁是从犀浦发车的,都江堰青城山的高铁都是提前一天8点后预定,因为大部分人都不选择这种出行方式,所以没有人买都江堰青城山的票,青城山站高铁是不停靠的,而101路的始发站就是都江堰风景区,我们自以为高铁快,结果到了青城山高铁站,出来等的公交车还是101路,其实还可以选择102路公交车,也来往青城山风景区,只是公交站下车后到青城山山门有2.8公里,而101路距离2.2公里。下面说说青城山,风景很好,正如景区介绍牌上所写,是个天然大氧吧,我们走到山门的路上还碰到了写生的画家,道法自然,很是幽静;但是,我要说如果你不是健身达人,没有足够游玩青城山前山的毅力和时间,请选择以下几种方式游玩青城山:①公交车青城山站下车后,请购买景区游览观光车,这个可以省去一部分体力,因为以后爬山真的是体力活,能省一点是一点;②时间不够,体力不够的童鞋,请选择索道出行。来回索道成人票价60元,单程35元,索道的地方建在月城湖和上清宫处。虽然索道会让你错过很多景点,但是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体力,便于你登上青城第一峰老君峰。因为即使是索道,也只到上清宫止,从上清宫到老君峰,你还要爬很久;③从青城山山门走入后,会有一条岔路,如果你打算索道上下,肯定没有问题,如果你打算步行爬上去,怡乐窝,天师洞那条路真的不太推荐。原因一是这条路爬到老君峰如果游览图上的每个景点都去,真的需要很好的体力,除非你爬一半住在青城山上;二是路不如另一条好走,石块高低不平,有的石块只能放半个脚掌,特别是雨后,路滑,既危险又更加费体力,而且路途可能更长,我去玩的时候就是下雨,公交站台处花10元买了一满是化学味道的一次性雨衣,为了不被淋的太湿,前半程在穿着雨衣的同时满鼻子都是化学味,山里清新的空气与我绝缘。因为我是怡乐窝那条爬上山的,说实在的,真的很累很累,去之前听去过的人说2小时就够了,结果爬到上清宫,真的坚持不下去了,为了下山,决定乘坐索道,然而那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45了我们还没爬到朝阳洞,一打听,5点半是末班索道的出发时间,差点没急死。为了应对湿滑的路面只能一路小心翼翼的快走,顾不得前途的腿酸脚疼,在上清宫门口停留3分钟,拍了两张照片,匆匆敢去索道买票,如果各位想好好玩青城山,还是需要1天时间游览的,而且晴天登山,风景更佳,特别是月城湖,山影印在湖面上,衬着半山的云雾了绕,别有一番意境。最后要说的是,我游玩的是青城山的前山,手机记录,没有分段落,希望读完的你们不要介意。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25 18:18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