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青海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最前:
自从在路上宣布倒闭后,一直不知道该把游记放哪了。虽然号称是服务器不关闭,但总觉得不可靠。终于,蚂蜂的手机版支持写游记了!普大喜奔啊!决定慢慢把以前的游记搬过来。

关于行程

这次出来开会,东拼西凑的花了几天时间环湖游,给我最大的惊喜不是青海湖,而是祁连山。美呆了。

7月的青海湖是旅游大热门。酒店、交通各种涨涨涨。5天9人,人均消费1000元。大头都在住宿了。
住宿:西宁酒店繁多,基本都是400多,远超出差报销标准。青海湖边住宿标间500多,帐篷200多。
交通:青海湖3日游包车,5座轿车600元,7座面包车1200元。
出行准备:厚衣服、厚衣服、厚衣服。重要的事情要说3遍。不要相信导游说什么短袖长袖即可的鬼话,我们的包车师傅一天到晚都是一件短袖加皮肤衣。要知道那个时候我们全都是羽绒服冲锋衣,湖边冷得要死。以内地人体质,中午长袖T恤加春季外套,早晚羽绒服。
吃:西北蔬菜少,大多是牛羊肉。我们鞋一路猪肉都少见。建议自带维生素含片。
注意事项:青海湖很大,要事先跟包车师傅确定你们要去哪里。我们就被师傅拖去了角落,没逛核心区。

Day1 2015.7.10 西宁

下午的飞机,到酒店稍稍洗漱我们就奔美食区了。酒店服务员指引我们到了口福街。这应该是美食一条街了。全是羊肉啊啊。羊肉串。

炕羊排

白条羊排

烤羊蹄。这是今晚最美味的了。8元一根,羊蹄遛耙,香极了

Day2 2015.7.11 西宁

打了个早的,逛北禅寺。感觉好荒凉

北禅寺很奇怪,先是佛教寺庙,后来改为道教。

朝着石窟壁画走的天道。及其陡峭,最上面还没修好只能放半只脚!不过,其实这个是人家道士练轻功走的,游客旁边缓坡请

北禅寺最兴旺时有九窟十八洞,可惜年久失修,现在基本都废弃了

通往九窟十八洞的小道。目前上面还在维修。

目光所及,只有这一小块还能一瞥当年壁画风采。

下面是西宁火车站,一个集装箱做成的火车站

北禅寺又号称第2悬空寺,殿宇楼阁与洞穴相连。可惜楼阁基本毁坏,还在修复中

抬头,悬空建筑还是蛮震撼的

我们来西宁的时候正是斋月。清真寺做礼拜的人不要太多

清真寺有免费讲解,很有意思,去了一定要听一听,对于各种宗教的吐槽很是犀利啊

非信徒是不准进大殿的,只能在门口看看

蒋中正亲笔题写

马步芳景区的外墙。现在是一个青年旅舍了。导游说,原来的马步芳公馆要远远大于现在的纪念馆,因为还有很大一部分没收回来。这个应该也是没收回之一吧

其实马步芳真应该请个讲解,因为房子是死的,住在里面的人才有故事啊,好在旺季,我厚着脸皮蹭了一路。

一进门就看见二维码

不愧是玉石公馆啊,砌墙的砖块都是昆仑玉

西北王。走在公馆,每一块地砖,每一个小房屋,甚至那镶嵌了玉石的厨房烟囱都在讲述当年马家的辉煌。不过马步芳后来跑去了沙特,家族从此弃政从商,现在也算商界大佬了。

据说,这幅画是国宝呢,是慈溪那得来的。

想起了地道战

西北王小妾无数。这一栋楼全是美妾,还是不同民族的。不过人家一碗水端平,房间大小都差不多。

其实,这个公馆好像是后来修复的。。。。。

青海省博不大,只有一层楼。东西呢,也不算精美。不过。对于了解青海历史还是很有帮助的。馆内居然没有讲解器!!!不过可以手机扫文物下方的二维码听讲解。

满满一墙的历史。

青海人多信教,宗教文化是很大一块历史

镇馆之宝

这个是画唐卡的颜料。全是各种珠宝玉石磨成的粉。

精美的唐卡。听说现在唐卡大师越来越少了呢

因为就在酒店隔壁,所以顺路去的景点。里面全是带小孩的。有点坑爹的景点。很坑爹,动物散养区没动物,说好的藏羚羊只有雕塑

花豹。懒死了

活泼又可爱的雪豹

不知道什么鹦鹉。鹦鹉馆里好多品种哟

各种猴子大闹花果山

Day3 2015.7.12 门源

7、8月正是油菜花开的季节。连成片的油菜花花漂亮及了。漫山遍野的油菜花能把你看烦。可惜不能走进去

自从上了西藏。5000一下的海拔对我就不感冒了

高原的经幡。实在是太冷了,匆匆闪了张照片走人

卓尔山是一个私人开发的景点,但是真心不错哈,景色好美。蓝天白云,美得不加修饰。号称是东方小瑞士。像不像?

原来,我离家这么远了

Day4 2015.7.13 青海湖

我的密集恐惧症患了。。。。

祁连山青海湖的路上。炎炎夏日中下了一场小雨。于是,透过车窗,彩虹清晰可见。

青海湖边,各种花花争先开放。只不过,都只可远观。近观,买门票

我们来时,环湖游还没结束,这些应该是业务队员吧

青海湖边的每一座山坡,都刻着六字真言。

每一家客栈都在自家的湖边立了一块碑。我瞧了瞧,我们住的这家还是比较大的

湖边好多游客堆的玛尼堆。

这是我看到的湖边最漂亮的玛尼堆了。。。。。。

我们住的那家客栈,房子不错,就是湖边没啥景色。于是我们翻墙去了隔壁。漂亮吧

草原田鼠,当地人说已经是泛滥成灾了。为什么不引进广州人呢

Day4 2015.7.14 塔尔寺

清晨的青海湖,冷得伤心,羽绒服都不管用

茶卡盐湖,从照片上看很漂亮,就很期待,不过真的去那里了有些失望,人太多。。。湖边上有黑泥看上去脏脏的。还是适合远观,水面不是太平静所以影子成像不漂亮。景区有很多盐雕,不过时间久远都模糊了。

盐湖,实在是令我失望。风大水深,就是个水摊摊。看到好多美女自带裙子拖鞋的,我等女汉子还是靠边吧

由于被包车师傅骗了,这个精华景点我们就只路过看了一眼。

青海湖真心的乱,湖边都被各家围了起来,收费收费,我们远远的拍了几张,就不进去了。

好像西藏啊,去珠峰路上有一张基本一样的

这是环湖边的一个不知名寺院。奇特的是,他里面供奉的居然有二郎神,还有多个度母、山神。这是神仙聚会啊

塔尔寺离西宁不远,他是我国喇嘛教(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诞生地,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其实去了西藏后,对塔尔寺简直没兴趣。

塔尔寺门口的六座佛塔。其实,这地方务必要请讲解,好像是200元。或者跟我们一样,蹭。

塔尔寺有三绝,堆绣,酥油茶,壁画。可惜最精美的壁画在寺院内,禁止拍照。这个是门外的,看上去已经很精美了。

酥油花。这儿很考手艺的。他用酥油作原料造出,为防止制作中酥油因体温融化影响造型,工匠要不时将手塞进刺骨的雪水中降温。

西宁的最后一天下午,老天还是下了一场小雨。雨后天晴,就看见一道彩虹,哇,我们一下子兴奋起来,忙不迭的摸手机摸相机。听当地人说,他们那经常有彩虹的,早就见惯不惊了,怪不得就看到我们这几个游客在那激动,人本地人多淡定的走路,头都不抬一哈。

西宁的最后一顿。选在了一个人满为患需要排长队的餐馆。同伴都大呼。其实我倒觉得没有第一天晚上的原汁原味了,这里,太精致了。

2016-10-25 14:13

引用 坐看枫叶秋 的图片:

好怀念青海的羊肉串

2016-10-25 14:27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